作者查詢 / pyrogen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pyrogen 在 PTT [ Foreign_Inv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43則
限定看板:Foreign_Inv
[閒聊] 海外獲利資金運用
[ Foreign_Inv ]62 留言, 推噓總分: +29
作者: a187 - 發表於 2026/05/30 12:05(3周前)
48Fpyrogen: 版上多的是放幾百萬美金在國外券商的版友,是要怎麼領完/06/01 08:44
49Fpyrogen: 花完?可能每個月增加的比領/花的還多06/01 08:45
58Fpyrogen: 一般人能接觸到的應該是理財”專員”06/07 19:35
[請益] 在市場打滾數15年後給新手的幾條規則已刪文
[ Foreign_Inv ]31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ph275656 - 發表於 2026/04/19 07:52(2月前)
17Fpyrogen: 飆股早期出清,跳水股瘋狂加碼?04/19 14:17
[請益] 長期投資同時考量繼承、贈予等稅務問題?已刪文
[ Foreign_Inv ]27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vickygirl - 發表於 2026/04/18 18:15(2月前)
6Fpyrogen: 若考慮遺產、贈與問題,個人建議買壽險,大概10-20年內會04/19 14:11
7Fpyrogen: 比投資美股還要好(也是一般家庭最需要錢的時候),而且04/19 14:11
8Fpyrogen: 免稅04/19 14:11
[請益] 股債平衡的債券標的
[ Foreign_Inv ]61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Quickspace - 發表於 2026/04/03 20:31(2月前)
61Fpyrogen: 需要債股平衡的,何不直接考慮AOA?04/05 19:30
[閒聊] 分享自己做的再平衡計算 App — Rebal
[ Foreign_Inv ]27 留言, 推噓總分: +10
作者: percy10442 - 發表於 2026/03/23 03:33(3月前)
6Fpyrogen: 一筆錢依照現值再平衡的結果投資,以達到目標比例,跟直03/23 22:30
7Fpyrogen: 接採用固定比例投入,不管過往投入的現值,不知道那種方03/23 22:30
8Fpyrogen: 式比較好?03/23 22:30
[閒聊] 死後被扣近600萬?揭開海外券商的恐怖
[ Foreign_Inv ]188 留言, 推噓總分: +58
作者: pony33 - 發表於 2026/03/15 14:09(3月前)
134Fpyrogen: 當年在海外券商開戶前,也投保了差不多保額的美金壽險03/18 13:04
[請益] 美股公司配股所得匯回問題
[ Foreign_Inv ]95 留言, 推噓總分: +29
作者: Mylife5566 - 發表於 2026/01/21 13:24(5月前)
82Fpyrogen: 在公開論壇,本來就該以合法的做法為標準,體制外的做法01/24 19:08
83Fpyrogen: 就自負風險,畢竟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01/24 19:08
64Fpyrogen: 如果幾乎零成本,現在又大賺幾千萬的話,繳個20%的稅應該01/22 08:42
65Fpyrogen: 算合理吧,所得稅也不止20%, 中樂透也是扣20%的稅(不想01/22 08:42
66Fpyrogen: 繳稅是人性,哈哈)01/22 08:42
[閒聊] 新加坡壽險
[ Foreign_Inv ]23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goliathplus - 發表於 2026/01/17 14:40(5月前)
6Fpyrogen: 記得海外壽險保單不能免稅,仍需要算入遺產一起課稅01/17 20:19
[請益] 海外款項匯入國內的保險公司帳戶
[ Foreign_Inv ]56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ljaihuij - 發表於 2026/01/07 17:29(5月前)
1Fpyrogen: 這邊鄉民基本七年投資可以double以上,綁七年省最多才20%01/07 18:40
2Fpyrogen: 的稅是?01/07 18:40
[請益] 海外所得請益
[ Foreign_Inv ]56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ljaihuij - 發表於 2026/01/01 09:11(5月前)
11Fpyrogen: 是’每年‘匯入2-3百萬,總額多少樓主未揭露,但顯然遠大01/01 13:19
12Fpyrogen: 於2百萬01/01 13:19
36Fpyrogen: 法規上是每年度獲利超過一百萬就要申報,申報不等於要繳01/02 15:46
37Fpyrogen: 稅,沒申報不等於永遠沒事,一切看個人狀況/造化/能力01/02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