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nckuff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nckuff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0726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閒聊] 台灣跟日本實領年薪竟然差不多耶!?
[ C_Chat ]51 留言, 推噓總分: +21
作者: kenlo - 發表於 2026/06/09 19:27(2周前)
8Fnckuff: 其實七百萬還不到年俸責任制 日本保底七百獎金另計的越來06/09 19:36
9Fnckuff: 越多了 最近有些大手改成高底薪的薪資結構06/09 19:36
Re: [閒聊] 台灣跟日本實領年薪竟然差不多耶!?
[ C_Chat ]560 留言, 推噓總分: +209
作者: kuku321 - 發表於 2026/06/09 10:46(2周前)
526Fnckuff: 推kuku321大大 感謝當初日本職涯規劃指點迷津06/09 19:00
528Fnckuff: 最近很迷惘到底該不該放棄東京育兒輔助移住つくばXD06/09 19:03
[問卦] 〓.〓 有錢人都很喜歡炫耀繳稅?!
[ Gossiping ]53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xzcb2008 - 發表於 2026/05/01 20:34(1月前)
43Fnckuff: 學長你也交很多證交稅啊==126.51.152.155 05/01 21:09
[請益] 契約社員和個人事業主的取捨
[ Japan_Living ]86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johnlin1591 - 發表於 2026/03/11 20:23(3月前)
10Fnckuff: 個人事業主的最大好處是 可以自己列經費03/12 08:25
11Fnckuff: 如果你只是轉個人事業主,但是工作型態跟以前都一樣03/12 08:25
12Fnckuff: 我就不會轉個人事業主,那只是在幫公司省錢 不是幫自己03/12 08:26
13Fnckuff: 然後看你工作區域,如果是東京 我也會建議你換工作加薪03/12 08:26
14Fnckuff: 然後我覺得你老闆說的6萬是在騙你03/12 08:28
15Fnckuff: 額面加六萬,我不覺得你轉個人事業主,稅後會比較多03/12 08:29
31Fnckuff: 我指的列經費是,你自己填確定申告的時候 可以把工作必要03/12 13:57
32Fnckuff: 支出,當成你自己的經費來節稅03/12 13:58
33Fnckuff: 例如 交通費、3C產品、遠端工作的話甚至部分房租03/12 13:58
34Fnckuff: 所以,如果你單純轉個人事業主 但還是Onsite 沒有副業收入03/12 13:59
35Fnckuff: 那你能採取的節稅手段就有限,但社會保險變成你全額負擔03/12 14:01
36Fnckuff: 還是現在你就已經是全額負擔了? 不清楚契約社會雇主有沒有03/12 14:05
37Fnckuff: 出一半0.003/12 14:05
Re: [請益] 想問大家對於資策會的看法
[ Soft_Job ]46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cklonger - 發表於 2026/03/12 00:58(3月前)
4Fnckuff: 好奇想問,日本賺錢的企業有那種 沒有博士 不能當役員03/12 08:57
5Fnckuff: 的潛規則嗎?03/12 08:57
6Fnckuff: 賺錢的企業有點籠統, 上場企業 比較合適一點03/12 08:58
15Fnckuff: 感謝原PO回覆!03/12 12:38
Re: [閒聊] 如何篩選掉拜金女?
[ WomenTalk ]3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CuLiZn5566 - 發表於 2026/03/08 11:35(3月前)
3Fnckuff: 四十萬美金也會隨便吃個飯就沒嗎= =153.174.251.145 03/10 17:07
[請益] 高度人材永住申請 問題請教
[ Japan_Living ]42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spongie - 發表於 2026/03/10 14:24(3月前)
1Fnckuff: 你的書士是對的,日本政府是在意 你有沒有領高度專門薪資03/10 15:36
2Fnckuff: 然後繳那個薪資的稅, 和未來有沒有辦法繼續繳納稅03/10 15:37
3Fnckuff: 但是你是2026/3申請的話,應該是看2025/3~2026/1才對03/10 15:39
4Fnckuff: 2025/3~2026/2 不懂為啥你們在討論2024/3~2025/203/10 15:40
5Fnckuff: 然後證明過去一年的年收 應該不能用 見込み 你要拿03/10 15:44
6Fnckuff: 給与明細、源泉徴収來當證明03/10 15:44
14Fnckuff: 我的時間軸跟你很接近 2023/7上陸 2023/9入職 2025/2申請03/10 15:51
15Fnckuff: 永住,也只有付2024/3~2025/2的年收證明 更之前都沒03/10 15:51
16Fnckuff: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申請,看你要不要自己弄 還是 換個書士03/10 15:53
[請益] 想問大家對於資策會的看法
[ Soft_Job ]236 留言, 推噓總分: +78
作者: stealchair - 發表於 2026/03/10 00:44(3月前)
56Fnckuff: 我非遊戲業界,但體感遊戲業界比其他IT跟吃重資工基礎學科03/10 10:31
57Fnckuff: 如果是我的話,會建議你考研03/10 10:31
58Fnckuff: 拿台大碩畢 再拚一次海外03/10 10:32
59Fnckuff: 旅日板有個遊戲業界的大大 kuku321我覺得你可站內信問他03/10 10:32
61Fnckuff: 我當初也有請教他,雖然後來進不去遊戲業界XD03/10 10:33
63Fnckuff: 另外推 ctrlbreak: 遊戲業程式技術不低03/10 10:36
64Fnckuff: 但卻是在軟體業鄙視鏈上很低的 <-推這句03/10 10:37
65Fnckuff: 遊戲業界 真的在IT裡面薪水算低的 連日本也是03/10 10:37
66Fnckuff: 堆遊戲有沒有愛到那種地步 你真的要想清楚03/10 10:38
67Fnckuff: 遊戲業界還有 底層的硬體開發 跟 雲端系統設計03/10 10:39
68Fnckuff: 總之我不覺得進資策會 會對你的遊戲夢有啥幫助03/10 10:39
[請益] 在留卡過期後電話號碼可保留嗎?
[ Japan_Living ]16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pla4242yer - 發表於 2026/03/06 11:07(3月前)
1Fnckuff: 打算永遠留日的話你會讓在留卡過期嗎= =03/06 11:22
2Fnckuff: 個人經驗,除非你要更新帳號資訊 要做本人認證 不然用不到03/06 11:23
3Fnckuff: 在留卡,你問業者業者可能會說不行 但實務上他不知道03/06 11:23
4Fnckuff: 比較可能出問題的是銀行端,如果你扣款是日本銀行03/06 11:24
5Fnckuff: 銀行會三不五時查外國人還有沒有合法居留權03/06 11:24
6Fnckuff: 我覺得可以 因為業者大多只看 住民票 或 MyNumber03/06 12:53
7Fnckuff: 但在留卡出問題,你的住民票跟MyNumber會不會出問題03/06 12:54
8Fnckuff: 我就不知道了03/06 12:54
[請益] 私大肄業想靠成大在職專班轉職台積廠務
[ Tech_Job ]502 留言, 推噓總分: +112
作者: KimomiKai - 發表於 2026/03/01 00:59(3月前)
314Fnckuff: 遇到資本擴張瓶頸 不能寫事業計劃去跟銀行126.51.214.202 03/01 23:10
315Fnckuff: 借錢嗎 如果你的事業真的那模猛 技術那麼126.51.214.202 03/01 23:10
316Fnckuff: 強 就只差錢 我不信銀行不肯借你126.51.214.202 03/01 23:10
319Fnckuff: 然後家庭因素根本不是失敗的藉口 文化的微126.51.214.202 03/01 23:13
320Fnckuff: 積分還能被當 不知道 超乎我的想像126.51.214.202 03/01 23:13
321Fnckuff: 在這邊想那麼多 不如去唸書 嘻嘻126.51.214.202 03/01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