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maniaque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maniaque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3324
收到的『推』: 20619 (34.1%)
收到的『→』: 34918 (57.7%)
收到的『噓』: 4991 (8.2%)
留言數量: 264610
送出的『推』: 27901 (10.5%)
送出的『→』: 233707 (88.3%)
送出的『噓』: 3002 (1.1%)
使用過的暱稱: 2
maniaque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3324 篇
Re: [新聞] 救日元燒掉734億美元 日本疑大賣美債籌錢
[ Gossiping ]6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maniaque - 發表於 2026/06/05 23:25(4天前)
Re: [新聞] 每顆51.65萬元 總統座車輪胎價格「暴漲4
[ car ]96 留言, 推噓總分: +27
作者: maniaque - 發表於 2026/06/04 22:55(5天前)
Re: [閒聊] 為何一堆人 自以為Phev是廢車?
[ car ]16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maniaque - 發表於 2026/05/30 09:22(1周前)
Re: [新聞] 獨家》法官大烏龍!錯認「祖產無繼承人」
[ Gossiping ]46 留言, 推噓總分: +36
作者: maniaque - 發表於 2026/05/20 03:23(3周前)
Re: [新聞] 李四川遭控小琉球農地違建爭議 莊瑞雄痛批
[ Gossiping ]6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maniaque - 發表於 2026/05/05 23:18(1月前)
maniaque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264610 則
荷蘭FSD數據出爐,比人類安全3.5倍
[ car ]169 留言, 推噓總分: +58
作者: ingmu - 發表於 2026/06/10 07:25(4小時前)
107Fmaniaque: 那FSD就別要車主接手啊,證明任何路況都可以應付啊06/10 10:29
109Fmaniaque: 證明自己有能力承擔L5的責任啊,講那麼多06/10 10:29
111Fmaniaque: 遇到麻煩的就直接丟還給人類去扛,還指責人類駕駛???06/10 10:32
114Fmaniaque: 這跟公司那些只會撿輕鬆事,然後爭著攬功拿獎金的06/10 10:33
115Fmaniaque: 人類有什麼區別呢??笑死06/10 10:33
[問題] 上班路上車禍
[ LAW ]33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david7928 - 發表於 2026/06/09 16:49(19小時前)
29Fmaniaque: 想太多,你根本還沒完成休養,怎麼請補助啦~~~~~06/09 22:46
33Fmaniaque: 是建議你照公司制度去走,不要在那邊另創06/09 22:48
32Fmaniaque: 兩個禮拜(扣除前三天,這三天需由雇主支付補償)06/09 22:48
31Fmaniaque: 就像你是上周出車禍,你休養兩個禮拜完成,就可以申請這06/09 22:47
30Fmaniaque: 你可以每半個月療程完成,申請這半個月06/09 22:47
1Fmaniaque: 記得應該是反過來,你有職災給付請領,公司是"付薪資差額"06/09 19:01
2Fmaniaque: 你戶頭沒錢,那是你的基本儲蓄問題,公司沒義務解決06/09 19:02
3Fmaniaque: 而薪資差額是薪資,而不是獎金那些有的沒有的06/09 19:03
5Fmaniaque: 至於半薪就不是勞基法的規定,雇主要付工資06/09 19:06
6Fmaniaque: 但政府職災給付是可抵雇主薪資補償,亦即雇主負有把工資06/09 19:07
7Fmaniaque: 在政府職災給付不足原工資時,將差額補滿的責任06/09 19:08
8Fmaniaque: 第三個月,應該是指60天後吧,職災傷病給付100%是60天沒錯06/09 19:08
9Fmaniaque: 60天後則是70% ,而"投保薪資""理論上"是高於工資的級距06/09 19:10
10Fmaniaque: 換言之,職災給付理論上會高於原領工資一點點(因為是級距06/09 19:10
11Fmaniaque: 換個說法,假如你可以從公司領到一個月半薪06/09 19:11
12Fmaniaque: 但你同時可以申請職災給付,那...公司給你的在法律上是要06/09 19:11
13Fmaniaque: 歸還吧(因為你第四天就可以申請)06/09 19:12
14Fmaniaque: 不能你既又領職災給付,又從公司領半薪這樣06/09 19:12
15Fmaniaque: 但畢竟職災給付從申請到撥付款項有一定的時間差06/09 19:13
16Fmaniaque: 公司的法定補償責任僅限於"職災給付不足的差額"06/09 19:14
17Fmaniaque: 總之,沒工作就沒工資,而公司負有職災給付不足原工資差額06/09 19:14
18Fmaniaque: 這期間,你領的,"不是工資",而是"補償"06/09 19:16
19Fmaniaque: 從樓主的說辭去分析,應該公司本身有"病假半薪的制度"06/09 19:17
20Fmaniaque: 公司先讓你用這半薪支應這一段休養的開支06/09 19:18
21Fmaniaque: 實際的傷害天數,等回復到可上班後,再轉成公傷假06/09 19:19
22Fmaniaque: 申請職災給付,(畢竟政府職災的錢不會先發)06/09 19:19
23Fmaniaque: 看起來公司還算有制度,並不會讓你少領什麼06/09 19:21
24Fmaniaque: 還會先讓你用病假半薪過應急的日子06/09 19:21
25Fmaniaque: 不然,公司也可當甩手掌櫃,等你職災請下來,不足額才補給06/09 19:21
26Fmaniaque: 你,你這幾個月就真的餓死了~~~06/09 19:22
[新聞] Tesla Model 3 日本 61 萬元就可入手
[ car ]91 留言, 推噓總分: +47
作者: VTPaimon - 發表於 2026/06/09 11:33(1天前)
51Fmaniaque: 全世界國債占比最高,占GDP 226%的國家,一直大灑幣搞補助06/09 13:59
52Fmaniaque: 日本真的有錢? 還是搞MMT ,學美國透支未來可支配的錢?06/09 14:00
53Fmaniaque: BOJ現在不管加息或者是降息,都將是死路06/09 14:00
77Fmaniaque: 笑,簡單啊,妳台灣人民團結,三年讓一台特斯拉都賣不出去06/09 21:27
78Fmaniaque: 你看台特三年後降不降價.......日本做得到,台灣能嗎???06/09 21:28
79Fmaniaque: 搞不清楚因跟果,只會在那邊羨慕06/09 21:28
[閒聊] 台灣本田 CRV 年販目標 一萬台!
[ car ]45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VTPaimon - 發表於 2026/06/09 15:00(21小時前)
37Fmaniaque: CRV 往年銷量一年應該有1萬吧,現在多ehev 可以選,正常06/09 21:00
[問題] 修冷氣修到顧路該怎麼辦已刪文
[ car ]207 留言, 推噓總分: +52
作者: richard82010 - 發表於 2026/06/09 17:53(18小時前)
76Fmaniaque: 70% 只是參考值,測試時設錯數字也不是不可能06/09 19:26
77Fmaniaque: 電池兩年了06/09 19:26
81Fmaniaque: 只能說,你要是開這種老車,然後又懷疑是別人弄壞的06/09 19:28
82Fmaniaque: 然後要別人扛責任,那真的建議你別開老車出來害人訛人06/09 19:28
86Fmaniaque: 技師在第一次檢測冷氣時,其實從電池的response 就已經06/09 19:29
87Fmaniaque: 感覺到不太正常的情況,我之前也有寫過,老化電池在發動06/09 19:29
88Fmaniaque: 的反應,跟全新電池在發動的反應,就有明顯不同06/09 19:30
89Fmaniaque: 技師已經提點你電瓶的risk 了,你還要怪罪車廠嗎???06/09 19:30
92Fmaniaque: 我很久以前就遇過,感覺電池怪怪的,想說硬ㄠ到買電池06/09 19:31
93Fmaniaque: 自己換,最後直接掛在禮拜五的晚上,只好花兩倍價錢06/09 19:32
94Fmaniaque: 請維修廠換(兩倍是相對於網購電池自己換)06/09 19:32
95Fmaniaque: 也學到教訓,該換就要換06/09 19:33
98Fmaniaque: 感覺電池在發動時有不順,尤其是每天都有開車回充時06/09 19:33
99Fmaniaque: 就快了,因為回充到淺池子 ,電一樣很快就乾了06/09 19:34
100Fmaniaque: 至於上面有人提發電機? 也遇過,不過是先壞發電機06/09 19:35
101Fmaniaque: 然後還多帶走一組分電盤06/09 19:35
102Fmaniaque: 檢修後才告知的06/09 19:35
104Fmaniaque: 電門一轉,電池體弱的啟動馬達聲音就是很虛06/09 19:36
105Fmaniaque: 而若有裝電壓偵測的,就會看到最低電壓掉很低06/09 19:37
106Fmaniaque: 別說啥,連特斯拉都一堆小電池掛掉直接變磚的06/09 19:37
107Fmaniaque: 號稱不用保養的,還不是會掛小電池,還整車都是電哩~~~06/09 19:38
maniaque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e
文章數量:224
暱稱:maniaque
文章數量: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