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manbow77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manbow77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0098則
限定看板:全部
[心得] Vivo 的門禁卡功能太強了吧!
[ MobileComm ]74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Amed21 - 發表於 2026/06/22 09:14(8小時前)
37Fmanbow77: 我是用NFC-SIM悠遊卡直接去登錄門禁 永續解決06/22 13:05
63Fmanbow77: 順便提醒一下樓主 門禁用悠遊卡有兩種讀取方式06/22 16:03
64Fmanbow77: 第一種是直接讀取明碼卡號 這種很好複製06/22 16:08
65Fmanbow77: 第二種是讀加密區塊 拷貝會失敗的通常是這種模式06/22 16:09
66Fmanbow77: 坦白講不具特殊性的純門禁其實用明碼也夠了06/22 16:12
67Fmanbow77: 卡片遺失或有外洩疑慮直接刪除登錄卡號就刷不過了06/22 16:15
68Fmanbow77: 以前我公司門禁用的是前者 屬於「可以登錄悠遊卡」06/22 16:19
69Fmanbow77: 但其實只要是mifare TypeA/B就都能讀取了06/22 16:19
70Fmanbow77: 專用門禁卡只是一張可重複寫入隨時能改明碼的空卡06/22 16:20
[問題] SHARP R9收不到簡訊...
[ MobileComm ]18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peng2014 - 發表於 2026/06/22 14:01(3小時前)
3Fmanbow77: 先關掉訊息APP的過濾看看 再來是比對一下簡訊APN06/22 14:19
[問題] 關於充電插頭的選購(65W~)
[ MobileComm ]95 留言, 推噓總分: +13
作者: TT - 發表於 2026/06/18 10:01(4天前)
73Fmanbow77: Pollywell那顆貼牌的 我有一顆連參數都一模一樣的06/20 20:23
74Fmanbow77: 這顆使用上還可以 但充小電流不太行 本身也略重06/20 20:24
75Fmanbow77: 我買的原價只要400算很便宜 就不必太嚴苛對待06/20 20:33
80Fmanbow77: 不只對岸 台灣也還有一大堆簡單週邊不吃PD06/22 02:59
81Fmanbow77: 這類本來就極低成本的產品用的都是超陽春USB電路06/22 03:02
90Fmanbow77: 那種嚴格說來不算偷料 而是一開始設計就不走C規範06/22 03:35
91Fmanbow77: 例如價格頂多幾十元的USB燈 實際就只用到電源PIN06/22 03:36
92Fmanbow77: 它改用TypeC只是能共用TypeC頭 腳位還是原始USB06/22 03:38
93Fmanbow77: 講白一點就是單純MicroUSB世代的產品什麼都沒動06/22 03:41
94Fmanbow77: 只把充電孔沿用共通的舊腳位配置改成TypeC介面而以06/22 03:42
[新聞] 華碩沒放生用戶!5款手機有望升級Android
[ MobileComm ]72 留言, 推噓總分: +29
作者: asdf1256 - 發表於 2026/06/21 14:50(1天前)
47Fmanbow77: 個人也覺得解鎖比較實在 刷新版雷掉了好歹能刷回去06/22 00:26
[方案] 升5g會變很耗電嗎
[ MobileComm ]64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bbjackson - 發表於 2026/06/16 18:46(5天前)
63Fmanbow77: 光世代是打部分連線遊戲需要 例如FTG延遲會很有感06/22 00:24
64Fmanbow77: 台灣5G延遲大概都還超過10ms 光世代3ms以下差很大06/22 00:25
16Fmanbow77: 升5G比較麻煩是要放掉僅存的4G優惠方案06/16 22:14
17Fmanbow77: 尤其中華你想要回去辦4G的599會只剩NP06/16 22:15
18Fmanbow77: 當然你升遠傳的5G不滿意未來轉回中華有NP優惠就是06/16 22:16
[問題] 手機充電%數沒在跑
[ MobileComm ]27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qaz442002 - 發表於 2026/06/21 20:41(21小時前)
17Fmanbow77: 強烈推薦用電流計驗證 看是什麼情況下充電很慢06/21 23:22
18Fmanbow77: 也可能線或孔有問題 放包包一些奇怪角度接觸不良06/21 23:23
[航線] 無懼SKIN-火圈衝刺 真的要沒有布料了
[ AzurLane ]3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XHstar523 - 發表於 2026/06/20 13:09(2天前)
3Fmanbow77: 有個基本國情就很省布料的鬱金香陣營06/20 22:18
[問題] s23 插錯洞
[ MobileComm ]55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wujet09100 - 發表於 2026/06/19 01:21(3天前)
38Fmanbow77: 麥克風和喇叭主體元件構造上不會面對側面06/19 22:00
41Fmanbow77: 所以你戳進去還不一定戳壞本體但防塵防水大概變差06/19 22:02
43Fmanbow77: 我是懶得用卡針 不能直接開的會磨個凹槽免針化06/19 22:03
[新聞] 出國用 eSIM 有風險?摸透你的行蹤,eSI
[ MobileComm ]136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wattswatts - 發表於 2026/06/19 09:34(3天前)
84Fmanbow77: 標題就錯誤 這些問題只要是sim卡方式都會遇上06/19 16:52
85Fmanbow77: 根本無關實體或esim 所以wifi機或漫遊相對風險低些06/19 16:53
86Fmanbow77: 但這ID會有這種心得一點都不意外 連吐槽無價值了06/19 16:56
95Fmanbow77: 關鍵不在被定位而是誰來定位你06/19 21:03
96Fmanbow77: 原報導是在講旅遊SIM卡太多對岸不明電信發行06/19 21:03
101Fmanbow77: 漫遊和wifi機大致上多來自可信賴的大手電信06/19 21:15
102Fmanbow77: 相對拿你個資惡用的機率根本完全沒得比06/19 21:16
103Fmanbow77: 也不只中國 各地幾乎都有一些小電信發行旅遊卡06/19 21:17
104Fmanbow77: 有些一開始就存惡意或倒閉前最後商業掙扎 奇事就多06/19 21:18
123Fmanbow77: 樓主一直靠黑單別人維持活在自己世界 不必浪費時間06/19 21:57
124Fmanbow77: 推文發言給其他人看就好06/19 21:57
[問題] 關於手機網購鑑賞期
[ MobileComm ]277 留言, 推噓總分: +43
作者: taists - 發表於 2026/06/18 01:45(4天前)
39Fmanbow77: 不能拆封的規定就是針對單純買了後悔想退貨的06/18 09:53
40Fmanbow77: 你拆封後就算註冊 拿到機王基本就是走原廠保修流程06/18 09:54
65Fmanbow77: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更白話才能讓樓主理解...06/18 10:48
66Fmanbow77: 買到爛貨屬瑕疵品範圍本來就有對應的售後退換貨06/18 10:49
68Fmanbow77: 要你保持包裝完整就是針對有些到貨後突然又不想要06/18 10:51
70Fmanbow77: 這種買了後悔就不想要了那還拆封幹嘛?06/18 10:52
92Fmanbow77: 瑕疵品有相關規定跑退換貨和保修流程06/18 11:15
93Fmanbow77: 有疑慮就點明「買到瑕疵品的情況」去問賣家06/18 11:16
94Fmanbow77: 通常不會要你吞 最起碼會有原廠保修流程06/18 11:16
95Fmanbow77: 有些原廠的退換貨需要原廠鑑定06/18 11:17
96Fmanbow77: 不給全額退通常是指拆封用幾天覺得不想要了那種06/18 11:18
101Fmanbow77: 正常合理開箱檢查東西也沒問題你還需要退貨嗎?06/18 11:30
108Fmanbow77: 退換貨本來就是視同購買後才發生啊06/18 11:33
109Fmanbow77: 樓主是不是根本沒搞清楚貼出來那段到底在講什麼06/18 11:34
112Fmanbow77: 「務必確認是您所需要的再拆封」06/18 11:35
113Fmanbow77: 這是要你拆之前最基本的確定品項對不對06/18 11:35
114Fmanbow77: 還有拆之前確定有沒有反悔06/18 11:35
115Fmanbow77: 就是有那種貨來了才發現買錯或不想要06/18 11:36
125Fmanbow77: 不要自己腦補連瑕疵品都拆封不給換 你可以先問賣家06/18 11:51
126Fmanbow77: 甚至你可以問更清楚點 像亮暗點什麼程度才能換06/18 11:53
133Fmanbow77: 要你直接跟賣家先對質怎麼會對廠商有利?06/18 11:57
159Fmanbow77: 我是廠商就故意不出聲讓你自信滿滿來被宰06/18 12:12
161Fmanbow77: 講了好幾次瑕疵品退換貨是瑕疵品退換貨還能跳針06/18 12:15
190Fmanbow77: 直接HighLight我的ID看我告訴你的內容06/18 14:10
191Fmanbow77: 你貼出來的基本上就是針對沒有問題也要拆封退貨的06/18 14:11
192Fmanbow77: 你怕賣家硬凹瑕疵品也拆封不給退就事前問清楚就好06/18 14:11
193Fmanbow77: 你要靠消保官幫你 你一樣要有那些根據06/18 14:13
194Fmanbow77: 其它就老招取貨開箱直接一鏡錄影到底06/18 14:14
195Fmanbow77: 瑕疵品的定義本身有些較容易有爭議一定要先弄清楚06/18 14:15
196Fmanbow77: 例如亮暗點有些原廠有規範幾顆以下不算瑕疵06/18 14:16
263Fmanbow77: 只能走保修流程的店面是因為並非正式代理經銷通路06/19 21:27
264Fmanbow77: 或是原廠的退換貨流程就硬性規定要由原廠判定06/19 21:27
265Fmanbow77: 我只講前者 這種通常賣家也是消費者身份購入手機06/19 21:28
266Fmanbow77: 所以他沒辦法直接讓你退換貨 因為會直接損失一台06/19 21:29
267Fmanbow77: 現在法規也沒有只保護消費者 賣家也開始受到保護06/19 21:32
268Fmanbow77: 所以別再無腦推廣一定可以無條件退貨 真實案例很多06/19 21:37
269Fmanbow77: 通常手機拆封開機檢查各項功能涉及已經開始使用06/19 21:47
270Fmanbow77: 這情況除非有合理瑕疵不然無條件全額退貨會有爭議06/19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