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lc1230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lc1230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3786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car ]94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diy90 - 發表於 2026/06/21 21:22(16小時前)
64Flc1230: 目前FSD還不能用,未來真的上路,保值性一定非常好,一樣06/22 08:45
65Flc1230: 開特斯拉有買斷的每個月持有成本少三千,這是連買新車都06/22 08:45
66Flc1230: 沒有的絕版賣點欸06/22 08:45
Re: [閒聊] FSD真的那麼神?
[ car ]169 留言, 推噓總分: +36
作者: gnitcue - 發表於 2026/06/17 08:48(5天前)
48Flc1230: 重點也不是難題人做,開車實際上是90題不斷重複的加減乘06/17 10:33
49Flc1230: 除,8題需要思考四則運算,剩下2題才是難題。FSD已經從9006/17 10:33
50Flc1230: 基本題到8題進階題都能解決,其實開車的疲勞指數已經大大06/17 10:33
51Flc1230: 降低,至於剩下那些極端問題人類接手處理即可,這樣才是06/17 10:33
52Flc1230: 真正意義上的減輕駕駛負擔。06/17 10:33
72Flc1230: 實際上開車就是90%不斷出現的簡單題在分散人類的注意力,06/17 10:43
73Flc1230: 導致危險題出現的時候恍神沒辦法緊急處理。06/17 10:44
Re: [閒聊] 下訂RAV4 PHEV
[ car ]70 留言, 推噓總分: +38
作者: Zz5566zZ - 發表於 2026/06/16 18:38(5天前)
41Flc1230: PHEV別說吹冷氣一小時,吹整晚不是問題06/16 23:40
[新聞] Mazda CX-5 國內進入出清最終階段!部分
[ car ]85 留言, 推噓總分: +45
作者: asd63312337 - 發表於 2026/06/15 20:09(6天前)
30Flc1230: 這應該是極少數還沒改版從業務到客戶都一致看衰的車款了06/15 21:44
[閒聊] Prius 4.5 phv實際使用心得
[ car ]100 留言, 推噓總分: +32
作者: K30126 - 發表於 2026/05/30 21:05(3周前)
54Flc1230: 還是那句老話,Phev因為使用環境的問題,比起一般的純電05/31 08:09
55Flc1230: 車更吃家中能不能充電,因為純電車的電池大顆。台灣自小05/31 08:09
56Flc1230: 客車平均一天30-50公里,一個禮拜跑一次充電站即可。05/31 08:09
57Flc1230: 不過Phev設在RAV4這台超大眾車上面,我覺得是對台灣加速05/31 08:12
58Flc1230: 電車化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當人們開始開Phev後就會發現05/31 08:12
59Flc1230: ……里程焦慮其實大多情況下是心魔罷了。05/31 08:12
62Flc1230: 跑一圈不用加油我想這不是什麼很強大的誘因吧,除非特殊05/31 08:48
63Flc1230: 狀況,否則加油只要五分鐘,快充也只要三十分鐘,有時間05/31 08:48
64Flc1230: 環島的人不會沒時間加油吧。05/31 08:48
65Flc1230: 反過來說,如果是日常使用下完全不會用到油,還必須故意05/31 08:49
66Flc1230: 幾個月要把油耗光,不然怕汽油會變質05/31 08:49
Re: [情報] RAV4 PHEV 150萬預接單開跑!
[ car ]31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uwmtsa - 發表於 2026/05/29 23:57(3周前)
26Flc1230: Phev如果都不跑長途,真的有機會一桶油放三個月甚至半年05/30 14:33
27Flc1230: ……05/30 14:33
Re: [閒聊] 為何一堆人 自以為Phev是廢車?
[ car ]45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uei1201 - 發表於 2026/05/30 11:17(3周前)
35Flc1230: 台灣稅制把PHEV當油車,不過歐洲去年就有人出來靠北說保05/30 14:26
36Flc1230: 時捷那些高檔車根本假環保真逃稅,因為超過一半根本沒在05/30 14:26
37Flc1230: 插電05/30 14:26
[閒聊] 以PRIUS 5 PHEV角度聊PHEV
[ car ]119 留言, 推噓總分: +36
作者: beavertail97 - 發表於 2026/05/30 12:38(3周前)
33Flc1230: P5是不是沒有快充,如果沒有快充確實也不大可能像純電車05/30 14:14
34Flc1230: 一樣去外面等半小時,不過Rav4是有支援的05/30 14:14
43Flc1230: 我認為PHEV一定要有快充!因為家裡沒有條件安裝充電樁的05/30 14:21
44Flc1230: 人,買了P5的下場就是一台電池比較大的油電車,少了很多05/30 14:21
45Flc1230: 優勢,現在Rav4有的話很方便,出門附近有電樁就充05/30 14:21
48Flc1230: 我有聽過家裡沒法設充電樁的買純電車,但沒聽過不能設的05/30 14:22
49Flc1230: 買PHEV,這塊餅在台灣其實不小,因為太多老舊社區礙於建05/30 14:22
50Flc1230: 物以及管委會等因素沒法安裝05/30 14:22
Re: [閒聊] 為何一堆人 自以為Phev是廢車?
[ car ]17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dog41125 - 發表於 2026/05/30 09:22(3周前)
4Flc1230: 你說的這些功能其實PHEV的電池的電量都是足夠的,只是差05/30 09:49
5Flc1230: 在軟體能力能不能跟上05/30 09:49
[閒聊] PHEV & 純電車
[ car ]182 留言, 推噓總分: +34
作者: Lemonkiwi - 發表於 2026/05/30 08:59(3周前)
50Flc1230: 台灣的稅制就是不適合PHEV,完全沒有獎勵機制05/3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