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jacle29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jacle29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74則
限定看板:全部
[器材] ZP6做冰手沖蠻適合
[ Coffee ]31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aaddwws40 - 發表於 2026/06/09 14:45(2周前)
8Fjacle29: 冷萃的話,我平常最常用的配方:豆60g 冷水900ml 比例約06/09 19:32
9Fjacle29: 1:15 粗磨,全部混合後放冰箱冷藏12~18小時之後用濾紙就06/09 19:32
10Fjacle29: 好,淺焙豆的話我建議 14~18 小時 如果你本來就喜歡ZP606/09 19:32
11Fjacle29: 呈現出來那種乾淨透明感,推薦直接手上的淺焙豆做冷萃試06/09 19:33
12Fjacle29: 試,比手沖還更容易。很多人以為冷萃只能用中深焙,其實06/09 19:33
13Fjacle29: 好的淺焙冷萃會有很舒服的水果甜感,而且幾乎沒有冰手沖06/09 19:33
14Fjacle29: 融冰後可能出現的澀感。06/09 19:33
[器材] 第一台手搖磨豆機選擇障礙1Z vs Timemore
[ Coffee ]44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a0800426 - 發表於 2026/04/21 16:13(2月前)
13Fjacle29: ZP6喝起來會有很明顯的透明感,適合喜歡喝花香、果酸層次04/22 14:02
14Fjacle29: 的人04/22 14:03
15Fjacle29: S3的刀盤透過先切後磨來增加甜感,風味比較厚實圓潤04/22 14:03
16Fjacle29: 如果你在意細粉少,ZP6更優吧,均勻度我認為是目前手磨界04/22 14:03
17Fjacle29: 的標竿之一04/22 14:03
[其它] 手沖刻度怎麼抓?
[ Coffee ]39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ca09082001 - 發表於 2026/02/23 13:13(4月前)
22Fjacle29: 用同包豆子把手沖刻度試一遍去比較02/24 14:50
[情報] 普利司通 到2/28_換指定輪胎送後背包
[ car ]49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cheventw - 發表於 2026/02/11 09:46(4月前)
43Fjacle29: 各家現在都在比贈品,普利司通這次算走實用路線02/12 16:17
[其它] 航海家F74和Femobook A68選擇
[ Coffee ]38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a2018197 - 發表於 2026/01/03 13:48(5月前)
24Fjacle29: 我用A68是都沒做過RDT,刀座轉下來震一下就差不多,頂多01/07 14:31
25Fjacle29: 再用個毛刷清一下吧01/07 14:32
[問卦] 澀谷由里加入SWAG
[ Gossiping ]33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cheventw - 發表於 2025/12/24 09:44(6月前)
30Fjacle29: 這次的不錯啊 可以追一下27.247.32.197 12/24 11:53
[閒聊] 梵志登為何會選長榮
[ clmusic ]82 留言, 推噓總分: +35
作者: sunny01245 - 發表於 2025/12/13 16:48(6月前)
37Fjacle29: 我反而覺得12/17 17:42
38Fjacle29: 台灣樂團中長榮是他的首選12/17 17:42
39Fjacle29: 長榮音色整齊劃一12/17 17:42
40Fjacle29: 符合梵對細節處理的要求12/17 17:42
Re: [閒聊] 台灣手搖跟咖啡算一級戰區嗎?
[ C_Chat ]200 留言, 推噓總分: +58
作者: andy3580 - 發表於 2025/12/01 12:31(6月前)
195Fjacle29: zp6用這麼久沒喝過冷掉風味有變差的12/04 11:09
[問題] 日旅新手藏王樹冰樂天旅遊訂房請益
[ Japan_Travel ]42 留言, 推噓總分: +27
作者: aaddwws40 - 發表於 2025/10/15 16:06(8月前)
24Fjacle29: 我也是比價的時候找到 實際折完後價格還更低11/03 12:37
Re: [新聞] 3下就皮開肉綻!新加坡擬祭「鞭刑」嚴懲
[ Gossiping ]22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NTUisgood - 發表於 2025/10/15 15:44(8月前)
77Fjacle29: 反觀101.10.102.47 10/15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