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helldu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helldu 在 PTT [ DSLR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74則
限定看板:DSLR
[閒聊] Panasonic LUMIX L10
[ DSLR ]166 留言, 推噓總分: +100
作者: murmur38 - 發表於 2026/05/13 10:05(1月前)
165Fhelldu: 開機應該還能靠韌體更新改善,畢竟S9也有更新過一次加快06/03 11:38
166Fhelldu: 開機速度06/03 11:38
18Fhelldu: 感光元件就GH7那片總像素26.5MP, 多比例感光大裁小,這台05/13 11:23
19Fhelldu: 能給的大多都給了吧,頂多差五軸05/13 11:23
54Fhelldu: 跟LX100比電池換大差40克左右吧05/13 15:08
96Fhelldu: P還有一台這週才在中國管理機構登記的新型號,既然都花時05/14 08:14
97Fhelldu: 間弄出L10還真的不是沒有可能有可換鏡版的05/14 08:14
108Fhelldu: 不過就算復刻GM把這些現代功能塞進去應該也不可能維持當05/14 14:28
109Fhelldu: 初的大小了,大概也是跟L10一樣變大05/14 14:28
130Fhelldu: 官網10點開賣三色全完售,鈦金瞬間就沒了,不知道之後會05/18 11:00
131Fhelldu: 不會補貨...05/18 11:00
[閒聊] 被低估的小玩具&新手友善-Lumix S9
[ DSLR ]55 留言, 推噓總分: +29
作者: csscaoc - 發表於 2025/11/27 11:25(7月前)
33Fhelldu: 混合變焦這功能真的是超便利11/28 07:29
53Fhelldu: S9當初就售價跟不完整,等18-40上市+韌體更新解封錄影時11/29 20:36
54Fhelldu: 間限制跟強化主體偵測才完全,現在價格也下來就有誘因了11/29 20:36
Re: [問題] 新手第一台相機該選擇S9嗎
[ DSLR ]39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csscaoc - 發表於 2025/11/14 10:32(7月前)
8Fhelldu: 銘匠40/F2 10月剛看到討論去找的時候台灣官網連L環選項11/14 12:29
9Fhelldu: 都沒,10/23看到有才買的11/14 12:29
25Fhelldu: 功課有做好買自己想要的就好啦,S9出這麼久評測不少,這11/15 09:45
26Fhelldu: 台優缺點很明顯這幾篇文提的東西評測都有講11/15 09:45
Re: [選購] 純新手想找用來拍攝大景?的相機
[ DSLR ]82 留言, 推噓總分: +40
作者: DOC - 發表於 2025/09/15 22:21(9月前)
14Fhelldu: 還是很希望P能再出一台GM1構型新機啊,就算後來換OM3依舊09/16 08:07
15Fhelldu: 很懷念那個攜帶性09/16 08:07
59Fhelldu: m43卡在中低階機性能斷層很久了,OM說還會更新E-P我也在想09/16 13:29
60Fhelldu: 那片萬年感光是還要繼續用嗎 w09/16 13:29
[選購] m43街拍輕便鏡頭求建議
[ DSLR ]55 留言, 推噓總分: +21
作者: sjclivelo - 發表於 2025/06/29 14:24(1年前)
25Fhelldu: 20就那個對焦速度不然很夠用了,便宜可以找17 F1.8一代二06/30 07:39
26Fhelldu: 手吧06/30 07:39
Re: [閒聊] OM-5 Mk2 即將發布
[ DSLR ]32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jack8587 - 發表於 2025/06/17 17:53(1年前)
16Fhelldu: 畢竟這台很明顯就是為了歐盟出的, OM5也才兩年半前的機子06/17 20:54
17Fhelldu: 對OM來說更新週期根本還沒到吧,大概也沒人手同時開發多台06/17 20:56
[閒聊] OM-5 Mk2 即將發布
[ DSLR ]54 留言, 推噓總分: +27
作者: airnoon - 發表於 2025/06/17 11:24(1年前)
5Fhelldu: 這台應該是為了改type-c出的吧,規格看起來幾乎沒變06/17 11:45
7Fhelldu: 銅黑看起來超微妙,之前S9那台鈦金看起來好看多了 XD06/17 11:46
11Fhelldu: EM10上面的草長的比pen還要高了,pen好歹CP+確認還有要出06/17 12:16
Re: [閒聊] OM-3 兩個月使用心得
[ DSLR ]65 留言, 推噓總分: +43
作者: cybercat - 發表於 2025/05/20 19:55(1年前)
57Fhelldu: 之前看CP+訪談OM是說開發時就是用12-100當手持上限標準去05/22 09:20
58Fhelldu: 設計的,不過我覺得還是自己拿過比較穩05/22 09:20
[閒聊] OM-3 兩個月使用心得
[ DSLR ]152 留言, 推噓總分: +72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5/05/15 14:40(1年前)
40Fhelldu: OM的12-40還是輕RF那管100g有吧,不過我覺得太重也好久沒05/16 07:57
41Fhelldu: 用了,後來出的小三元體積跟重量比較符合我這無法荷重的手05/16 07:57
119Fhelldu: 輕便組合我最近翻出了好久沒用的1.8戰隊,配OM3也是很讚05/19 17:01
[閒聊] Panasonic推出LUMIX S1II
[ DSLR ]72 留言, 推噓總分: +24
作者: wbenjin - 發表於 2025/05/14 08:54(1年前)
57Fhelldu: 這次有一些小功能感覺蠻方便的,像是可以直連SSD備份記憶05/14 13:19
58Fhelldu: 卡,24-60可以設定AF時對焦環當機身轉盤用05/14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