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firepower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firepower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25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標的] 工信 新手爸爸想賺尿布錢多
[ Stock ]410 留言, 推噓總分: +294
作者: game7463 - 發表於 2026/05/22 23:37(1月前)
284Ffirepower: 你的身家都在他們手上,你還po這種文章,讓我想到05/23 10:25
285Ffirepower: 一句諺語,六月半鴨子05/23 10:25
Re: [新聞] 伊朗外長:荷姆茲海峽對所有商船全面開放
[ Stock ]199 留言, 推噓總分: +35
作者: chal - 發表於 2026/04/18 01:49(2月前)
147Ffirepower: 你太認真了04/18 07:09
Re: [心得] 台指期貨操作的勸世文
[ Stock ]24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firepower - 發表於 2026/04/04 03:37(2月前)
23Ffirepower: 我沒有特別去選,不知道為什麼簡體繁體變來變去04/04 09:32
15Ffirepower: 我沒有要用選擇權賺錢或輸贏,只是用避險的角度去04/04 08:38
16Ffirepower: 看選擇權買方這個選項,選擇權賣方我覺得比較像拿04/04 08:38
17Ffirepower: 大筆資金收租的包租公,但是如果我有大筆資金我會04/04 08:38
18Ffirepower: 選擇當包租公而不是選擇權賣方,因為股市有大幅波04/04 08:38
19Ffirepower: 動的風險,0206事件的時候我也看了很多心得文跟案04/04 08:38
20Ffirepower: 例04/04 08:38
Re: [請益] 如何調適賣飛的痛苦
[ Stock ]15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firepower - 發表於 2026/02/27 15:45(3月前)
7Ffirepower: 其實很多細節沒講到,有時候還是不得不回去看,因02/27 16:25
8Ffirepower: 為也不可能永遠不做一檔股票,尤其是他可能是一檔02/27 16:25
9Ffirepower: 還在一直上漲的股票,那也太浪費了,可以設個冷靜02/27 16:25
10Ffirepower: 期,等自己心態對了,等到他回調的時候再買回02/27 16:25
[請益] 如何用小額金額透過選擇權避險?
[ Stock ]82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firepower - 發表於 2026/01/10 14:12(5月前)
56Ffirepower: 謝謝提供建議的版友01/10 19:48
13Ffirepower: 謝謝樓上,不過我不想當賣方,只想花錢消災…01/10 15:03
28Ffirepower: 我可以接受,不過實際去看遠月的商品,即使遠價外01/10 16:43
29Ffirepower: 都算蠻貴的,所以想知道有經驗的人的看法01/10 16:43
30Ffirepower: 有些點位相當於大盤吃一根跌停,價格卻還是蠻貴的01/10 16:44
31Ffirepower: ,那好像不如拿去買一口微台空單01/10 16:44
42Ffirepower: 謝謝01/10 17:01
Re: [心得] 20年投資0050正二
[ Stock ]422 留言, 推噓總分: +152
作者: AEae2014 - 發表於 2025/12/20 23:51(6月前)
65Ffirepower:12/21 08:47
Re: [標的] 6533 晶心科 山椒魚多
[ Stock ]46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rz2x - 發表於 2025/11/30 11:58(6月前)
33Ffirepower:11/30 12:40
Re: [標的] 6533 晶心科 山椒魚多
[ Stock ]47 留言, 推噓總分: +21
作者: firepower - 發表於 2025/11/29 10:59(6月前)
41Ffirepower: 謝謝大家回覆及分享,我沒研究基本面的習慣11/29 15:57
42Ffirepower: 受益良多11/29 16:02
45Ffirepower: 你隨便找一檔權證買可能都跟我成本差不多…11/29 20:10
槓桿商品風險
[ Stock ]242 留言, 推噓總分: +56
作者: BABY19831016 - 發表於 2025/11/16 11:58(7月前)
39Ffirepower:11/16 12:16
Re: [情報] 央行:本(5/2)日新台幣匯率升值之說明
[ Stock ]168 留言, 推噓總分: +36
作者: firepower - 發表於 2025/05/02 18:44(1年前)
97Ffirepower: 這波升值會傷到很多銀行跟壽險業,很多都是靠美債05/02 19:17
98Ffirepower: ,美債跌可以說持有到到期不受影響,但是匯率升就05/02 19:17
99Ffirepower: 很難圓了05/02 19:17
148Ffirepower: 急跌緩漲這樣是比較好,但是應該不至於為了防止炒05/02 20:06
149Ffirepower: 匯套利而去傷害國內的進出口企業。至少要先減持一05/02 20:06
150Ffirepower: 點…05/02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