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YESBOSS
作者 YESBOSS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2
收到的『推』: 44 (39.3%)
收到的『→』: 67 (59.8%)
收到的『噓』: 1 (0.9%)
留言數量: 4045
送出的『推』: 641 (15.8%)
送出的『→』: 3401 (84.1%)
送出的『噓』: 3 (0.1%)
使用過的暱稱: 1
YESBOSS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2 篇
YESBOSS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4045 則
66F推: 這玩意兒基本上要上電商很虧~假設售價2490~06/24 20:43
67F→: 光手續費就會落在220至310~進貨成本落在87折06/24 20:44
68F→: 上電商賣基本上都是賠錢~還要包裝還要寄06/24 20:44
69F→: 小賣店基本上頂多賣現場而已~不會上拍賣~不划算06/24 20:45
70F→: 除非R星有收到強大壓力跟需求~跟黑神話一樣06/24 20:46
73F→: 先賣數位~過一兩個月再賣實體~也有可能有這樣轉折06/24 20:46
74F→: 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先等台灣代理商公布再說06/24 20:47
75F→: 而且~萬一市場有需求~也有可能發售之後再出實體~再割一波06/24 20:47
76F→: R星也是再測風向~如果消費者都沒靠北~以後就是這樣幹06/24 20:48
225F推: 以前決勝時刻就是直接搞光碟下載~所以因為容量太大06/25 09:17
226F→: 無法壓製藍光~這個原因比例比較低~06/25 09:17
227F→: 主要是他想丟這個消息~看一下目前輿論方向怎麼走06/25 09:18
228F→: 防偷跑~防直播主~都只是附帶的而已06/25 09:19
229F→: R星這次PC沒有同時上~可能也是會怕MOD影響到課金付費內容06/25 09:20
230F→: 但是就算R星成功弄起來~也不代表其他廠也會有一樣成果06/25 09:21
231F→: 因為它是R星~而且ONLINE功能沒有一起Y販售~06/25 09:23
232F→: 基本上應該是會切開~另外付費玩線上功能06/25 09:23
233F→: 其實就看看之後成品到底如何? 也不用急著下定論06/25 09:24
234F→: 畢竟原廠也是有壓力跟包袱~如果投入成本跟策略06/25 09:25
235F→: 目前就是在注意滿滿的課金付費內容~06/25 09:27
236F→: 我個人反而會先把注意力放在時之笛身上06/25 09:28
237F→: 我在看老任會不會跟R星對撞06/25 09:28
247F→: 就目前整體看起來~都還是先放消息~目前還有四個月06/25 09:54
249F→: 看子彈怎麼飛? 至於玩二手會不會因為這樣轉數位?06/25 09:56
250F→: 我覺得還有一個選項就是他就不買~等特價再買~都有可能06/25 09:56
251F→: 對數位來說~PC市場應該是最搶手的06/25 09:57
252F→: 沒有同時上~我都會覺得R星應該都有保留觀望06/25 09:58
253F→: 畢竟開發成本20億美金以上~等了13年~R星這次策略很保守06/25 09:59
254F→: 如果我是公司派的立場~可能前期發售~想減少成本06/25 09:59
255F→: 等首發數位賣一波看成績如何? 之後再考慮要不要學黑神話06/25 10:00
256F→: 反正我覺得首發策略都是為了商業獲利~畢竟投入太多了06/25 10:02
257F→: 魔物獵人荒野~老實說就應該沒有達到卡普空預期06/25 10:04
258F→: 至於老任的話~時之笛到底如何呈現? 目前還沒看到06/25 10:04
259F→: 至於說SNS短影音壓縮推廣~這真的很有效~最近躲貓貓那個06/25 10:05
260F→: 我就覺得很有趣~便宜又好玩~我自己也有買~06/25 10:06
261F→: 說不定未來NS2也會出實體片~其實很適合06/25 10:06
262F→: 時之笛~目前怎麼看也只剩下11月跟12月~挑一個發售06/25 10:08
265F推: 那我們繼續觀望~我蠻好奇老任會不會閃GTA06/25 10:24
9F→: 你只要在蝦皮呼吸~都會強迫要選方案2~吞60元活動服務費12/27 01:14
13F推: 與其做蝦皮,乾脆找工作,還有勞基法,總比在蝦皮當人礦12/27 13:52
14F→: 好12/27 13:52
165F→: 新方案要1月1號啟動~所以你現在選方案一還是7%12/27 01:12
4F推: 簡單說~就是活動日那天~1000元的商品計算~最少16%起跳11/20 15:09
5F→: 你是一般賣家~選方案2~不參加蝦幣+2% +金流費2.5%11/20 15:11
6F→: 參加蝦幣回饋手續費是1.5%或者3% 看長短期 還有活動日期Y11/20 15:11
7F→: 所以不要以為報名就沒事了~還要看檔期日有無重疊11/20 15:12
8F→: 一般賣家活動檔期現在是收10%喔~因為金流費變成2.5%11/20 15:13
9F→: 所以毛利有三成的~~其實會建議公休了~毛利低於三成11/20 15:14
10F→: 直接活動日公休11/20 15:14
11F→: 蝦皮覺得你們這些不報名活動的~就是白嫖仔11/20 15:14
12F→: 要逞罰你們喔11/20 15:15
13F→: 反正現階段活動日最少最少都要收到16%-17%11/20 15:15
14F→: 其實公休大家都不要做~蝦皮最痛了~他收不到錢~但他要燒錢11/20 15:16
15F→: 強迫你扛免運費~跟露天有什麼不同~那就公休就好11/20 15:16
20F→: 現在發現一條全站大免運~要確認一下是不是連平常日都要11/20 15:28
21F→: 如果連平常日都要吞60元運費~可以直接選擇結束營業了11/20 15:28
29F推: 反正兩條路~所有商品最少漲價100元~或者結束營業11/20 16:24
30F→: 這樣才有辦法補蝦皮黑洞~~蝦皮他收入的確有減少11/20 16:24
31F→: 就跟XGPU一樣~~但是他這一砍~~基本上明年應該他會很有感11/20 16:25
32F→: 他的蝦皮店到店黑洞太大11/20 16:25
35F推: 能做就漲價~不能做就結束營業..但是不管你什麼商品11/20 16:44
36F→: 1000-2000的商品漲幅可能要100-15011/20 16:44
37F→: 其實就是漲價而已~他也賭消費者還是會買11/20 16:45
38F→: 這次我就看很開了~反正就漲~那些便宜亂賣的~會虧得更厲害11/20 16:45
42F推: 我覺得不需要去想那些問題,你只要根據各個平台做出差異11/20 17:41
43F→: 化的設定,讓消費者自己去決定就好,我們不需要替消費者11/20 17:41
44F→: 決定11/20 17:41
45F推: 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消費者哪邊便宜就哪邊走?當年Yahoo11/20 17:48
46F→: !也是這樣,如果蝦皮今年雙十一生意很好,何必搞這樣,11/20 17:48
47F→: 他的財務黑洞越來越大只是沒有講而已。11/20 17:48
57F推: 好到嚇人早就公布財報了,都是靠東南亞在撐11/20 18:11
67F推: 有網址嗎? 讓我研究一下,感謝11/20 18:25
68F推: 我google 他說的是母公司,我要的是台灣蝦皮而已11/20 18:28
84F推: 好吧,那就是旁邊看11/20 19:43
147F推: 看YT頻道才知道原來為什麼蝦皮財報第三季成長11/23 11:25
148F→: 原來是之前在台灣弄沒過的蝦皮延遲付~在泰國11/23 11:25
149F→: 借錢放貸讓人買東西~難怪11/23 11:26
1F→: 你拿到進貨發票為進項~賣出去為銷項~銷項-進項=毛利11/27 10:06
2F→: 營業稅(銷項-進項)*5% = 該項商品營業稅11/27 10:07
3F→: 每年年底還有一條營利事業所得稅約為6%-20%11/27 10:08
4F→: 看你要的產業類別~從你的淨利去提撥趴數~11/27 10:09
5F→: 按照你的計算~實踐上是95元11/27 10:09
6F→: 因為你的售價~是含稅價格~不是另外加上去11/27 10:10
7F推: 看他有沒有統編收據,可以認列折抵成本,如果沒有,變成11/27 22:31
8F→: 直接從販售金額計算5%11/27 22:31
9F→: 舉例:售價1000*5%=5011/27 22:31
10F推: 五趴就是你營業稅開發票11/28 15:07
9F→: 蝦皮的論點就是這60元或者6%我就是要收~11/21 10:12
10F→: 看幾位前輩講完~反正就平常心看待就好~就轉嫁給消費者11/21 10:13
11F→: 因為如果他們說的~他們獨大~他也知道這樣會離開多少11/21 10:13
12F→: 他們只是在找利益極大化而已11/21 10:13
13F→: 我昨晚也跟MOMO的朋友還有有接觸過庫朋的聊過11/21 10:14
14F→: 幾乎所有電商都在玩這招了11/21 10:14
15F→: 電商的環境變了~那使用者也要跟著變~11/21 10:14
16F→: 反正就多方布局~縱然那些地方沒流量~還是要弄個窩11/21 10:15
17F→: 而且基本上針對全部的人~要就接受! 不然離開11/21 10:16
38F→: 沒有喔~蝦皮天天大免運~支援蝦店跟OK~賣家要吃60元11/27 10:11
39F→: 如果買家選7-11~變成買家自己付60元~同時賣家也要被扣6011/27 10:12
40F→: 等蝦皮買賣兩片都抽60元~等於抽了12011/27 10:13
41F→: 所以萬一你是有開賣家負擔運費的~早點關掉11/27 10:13
42F→: 因為買家萬一選7-11全家萊爾富~你又開賣家負擔運費11/27 10:13
43F→: 變成賣家要扛120元喔11/27 10:14
44F→: 60元這招真正名稱是~活動服務費~11/27 10:15
45F→: 是我們賣家自己用自己的方式理解~但是它被歸類活動服務費11/27 10:15
46F→: 我們都是用簡易方式在討論~~但是問題點要仔細看11/27 10:16
YESBOSS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老闆最大
文章數量: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