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Atkins13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Atkins13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97004則
限定看板:全部
[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 C_Chat ]67 留言, 推噓總分: +34
作者: peenio - 發表於 2026/06/23 20:56(1小時前)
19FAtkins13: 劉備就算統一江東 人力物力還是有不小差距 要到永嘉動06/23 21:07
20FAtkins13: 亂後長江以南才有顯著的開發 但這時距離永嘉還有大概9006/23 21:07
21FAtkins13: 年06/23 21:07
27FAtkins13: 東征一直都是戰略正確 劉備當初的動機也只是把荊南要回06/23 21:10
28FAtkins13: 來而已 尤其沒有南郡就不用圖北伐06/23 21:10
30FAtkins13: 只是演義著重桃園情義寫成劉備腦衝下的決策06/23 21:11
33FAtkins13: 甚至只回到原本的湘水界線 戰略空間都會大很多06/23 21:12
[分享] 蔡其昌:不希望大家為我開特例
[ Baseball ]219 留言, 推噓總分: +131
作者: micheal59 - 發表於 2026/06/23 15:57(6小時前)
202FAtkins13: 無能狂怒是柵欄仔存在的唯一功能06/23 20:12
[新聞] 賽前先到隔壁關注林立 曾總透露最快歸隊
[ Baseball ]27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iamshana - 發表於 2026/06/23 18:17(3小時前)
25FAtkins13: 我不希望阿立跟06/23 19:41
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 C_Chat ]45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er2324 - 發表於 2026/06/23 17:56(4小時前)
30FAtkins13: 慈禧活到1908至少有讓當時還是新秀的北洋派歷練著 這群06/23 19:11
31FAtkins13: 人也成為近150年以來相對正常的中原政權 要是慈禧跟著06/23 19:11
32FAtkins13: 同治早早修仙 光緒一朝還沒外敵就先變成無頭蒼蠅06/23 19:11
33FAtkins13: 慈禧其實懂洋務在做什麼 問題是他能用能懂洋務的人太少06/23 19:14
34FAtkins13: 旗人糜爛不可靠 漢人要邊用邊牽制 帝黨跟清流派只會吵06/23 19:14
35FAtkins13: 架不幹實事就更不用說了06/23 19:14
36FAtkins13: 就像漢陽現代化煉鐵 儘管比日本還早了快十年 但實作工06/23 19:18
37FAtkins13: 人缺乏底蘊的情況只能不斷試錯 最後還是只能買進口煤來06/23 19:18
38FAtkins13: 解決 海軍問題同理 就算不講經費苛扣 光是普遍上對於當06/23 19:18
39FAtkins13: 時海軍戰術的迭代都欠缺了解就決定了結果06/23 19:18
40FAtkins13: 大國的優勢是客觀上的人力物力 但改革時反而成為很大的06/23 19:21
41FAtkins13: 慣性跟反動 但如29樓所言 各國在庚子後反而不敢真的瓜06/23 19:21
42FAtkins13: 分大清(除了日本) 因為你弄垮大清 本來就已經搖搖欲墜06/23 19:21
43FAtkins13: 的維穩成本就直接落在母國上06/23 19:21
44FAtkins13: 跟你做生意遠比吃下你划算 這就是多強牽制賽局結果06/23 19:23
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 C_Chat ]93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saviora - 發表於 2026/06/23 17:23(4小時前)
92FAtkins13: 對手的評價最中肯 伊藤博文就說過李鴻章是大清唯一能跟06/23 19:03
93FAtkins13: 各國爭長短的人06/23 19:03
19FAtkins13: 慈禧等人一開始對義和團是觀望的 他沒有笨到去信那套刀06/23 17:43
20FAtkins13: 槍不入 但隨著各種傳聞漫開 他聽信了各國擁立光緒並希06/23 17:43
21FAtkins13: 望慈禧大政奉還(有沒有這件事待考證) 從此慈禧就跟義和06/23 17:43
22FAtkins13: 團站同邊 後來又低估各國的報復打擊 就弄出向各國宣戰06/23 17:43
23FAtkins13: 那個梗了06/23 17:43
28FAtkins13: 李鴻章就萬用背鍋俠 大清的老屁股明著再怎樣罵都知道要06/23 17:46
29FAtkins13: 用他 只有翁同龢一門跟清流派是真的要搞他下台(但根本06/23 17:46
30FAtkins13: 沒本事接他的差)06/23 17:46
34FAtkins13: 慈禧其實算還行了 一介沒正規教育的女流比一掛清流學子06/23 17:50
35FAtkins13: 跟八旗廢物還清楚怎樣用人跟找人幹髒手事06/23 17:50
36FAtkins13: 大清會倒台根本原因還是官僚體制不合時宜 那不是慈禧一06/23 17:52
37FAtkins13: 個人就能背下的鍋 整個旗人不長進都有份06/23 17:52
40FAtkins13: 張之洞早前就是清流派大將 跟李鴻章鬥很兇 但老了後也06/23 17:54
41FAtkins13: 慢慢活成幹實事走中道 跟戊戌學子劃清界線06/23 17:54
48FAtkins13: 辛亥新軍發難還跟張之洞在地盤上搞實學新政有點關係 所06/23 17:57
49FAtkins13: 以孫大砲稱讚過張也是默默做的革命家06/23 17:57
52FAtkins13: 左岸現在就已經忘記文革的強漢主義抬頭 不然20年前溫和06/23 18:00
53FAtkins13: 派當家時 替李鴻章抱屈的人可多了06/23 18:00
55FAtkins13: 溫和派當道時還能拍走向共和 王冰完全演活了李鴻章 不06/23 18:02
56FAtkins13: 像現在只能拍戰狼這種路線www06/23 18:02
60FAtkins13: 那邊近年掀起明朝熱也是差不多原因06/23 18:04
61FAtkins13: 畢竟是最後一個漢人王朝06/23 18:04
66FAtkins13: 日清跟日俄兩次日本都算慘勝 只能說時運都在日本那邊給06/23 18:07
67FAtkins13: 他撐過去了06/23 18:07
70FAtkins13: 談判時日本也怕大清硬拖 只能兜國庫家底讓戰場上的陸軍06/23 18:11
71FAtkins13: 繼續推 還要防各國突然過來當公道伯 遼東就是這樣到手06/23 18:11
72FAtkins13: 又飛掉(以贖金代償)06/23 18:11
77FAtkins13: 對啦日清的日本有好一點 而且還破譯電報知道清國的談判06/23 18:11
78FAtkins13: 底線06/23 18:11
81FAtkins13: 李鴻章是慈禧極少數完全可以託付的漢臣 他懂李面子裡子06/23 18:14
82FAtkins13: 至少要一個的弱點06/23 18:14
83FAtkins13: 但不管怎樣有李這個工具人還是超划算06/23 18:14
Re: [閒聊] 台灣為什麼喜歡亂翻譯電影名稱?
[ C_Chat ]72 留言, 推噓總分: +41
作者: RockZelda - 發表於 2026/06/23 15:30(6小時前)
7FAtkins13: 那個ID不意外 正題講不過就無限盧06/23 15:37
50FAtkins13: 不過確實是先有鐵達尼號這個詞沒錯 40歲以上的鄉民如果06/23 17:12
51FAtkins13: 愛看知識性課外書可能就有讀過這個災難06/23 17:12
52FAtkins13: 我第一次知道也不是因為電影 而是鍾文出版社的講解冰山06/23 17:15
53FAtkins13: 危險性的兒童書 那時候插圖還以手繪為主06/23 17:15
54FAtkins13: 老鄉民如果知道董月花(董志成在紅白勝利單元劇的反串)06/23 17:17
55FAtkins13: 應該對節目惡搞"鐵水泥號"有印象06/23 17:17
56FAtkins13: https://reurl.cc/9W2p6O 啊找到了XD06/23 17:20
57FAtkins13: 那年鐵達尼號是現象級的紅 可能比今天鬼滅還出圈06/23 17:21
59FAtkins13: 我50樓推文的"不過"是贅詞 請自動忽略06/23 17:25
[新聞] 史上第一人紀錄被梅西改寫! 德國傳奇
[ WorldCup ]41 留言, 推噓總分: +26
作者: access4096 - 發表於 2026/06/23 12:57(8小時前)
28FAtkins13: 2010那屆起就很少翻了 原因是怕他兒子會學06/23 15:18
[分享] 觀眾席一隻狗正在羨慕另一種被餵食的狗
[ Baseball ]40 留言, 推噓總分: +32
作者: Mikufans - 發表於 2026/06/23 15:01(6小時前)
4FAtkins13: 真正意義上的單身狗06/23 15:06
Re: [閒聊] 台灣為什麼喜歡亂翻譯電影名稱?
[ C_Chat ]40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roger840410 - 發表於 2026/06/23 13:57(8小時前)
26FAtkins13: 台灣翻譯問題在太定石化 不然算很規矩了06/23 14:58
[re0] 魔女臭到底是什麼臭法?
[ C_Chat ]42 留言, 推噓總分: +28
作者: felixr0123 - 發表於 2026/06/23 14:49(7小時前)
13FAtkins13: 多娜茶類似的概念吧06/23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