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在日本,路口減速是是危險駕駛?

看板car作者 (助人為快樂之本)時間1年前 (2022/11/26 01:11), 1年前編輯推噓40(411172)
留言214則, 29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https://elaws.e-gov.go.jp/document?lawid=335AC0000000105 昭和三十五年法律第百五号 道路交通法 (交差点における他の車両等との関係等) 第三十六条 車両等は、交通整理の行なわれていない交差点においては、次項の規定が 適用される場合を除き、次の各号に掲げる区分に従い、当該各号に掲げる車両等の進行 妨害をしてはならない。 一 車両である場合 その通行している道路と交差する道路(以下「交差道路」という 。)を左方から進行してくる車両及び交差道路を通行する路面電車 二 路面電車である場合 交差道路を左方から進行してくる路面電車 2 車両等は、交通整理の行なわれていない交差点においては、その通行している道路 が優先道路(道路標識等により優先道路として指定されているもの及び当該交差点にお いて当該道路における車両の通行を規制する道路標識等による中央線又は車両通行帯が 設けられている道路をいう。以下同じ。)である場合を除き、交差道路が優先道路であ るとき、又はその通行している道路の幅員よりも交差道路の幅員が明らかに広いもので あるときは、当該交差道路を通行する車両等の進行妨害をしてはならない。 3 車両等(優先道路を通行している車両等を除く。)は、交通整理の行なわれていな い交差点に入ろうとする場合において、交差道路が優先道路であるとき、又はその通行 している道路の幅員よりも交差道路の幅員が明らかに広いものであるときは、徐行しな ければならない。 4 車両等は、交差点に入ろうとし、及び交差点内を通行するときは、当該交差点の状 況に応じ、交差道路を通行する車両等、反対方向から進行してきて右折する車両等及び 当該交差点又はその直近で道路を横断する歩行者に特に注意し、かつ、できる限り安全 な速度と方法で進行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這條重點是第四項:車輛進入或通過叉路口時,應依路口狀況注意其他通行車輛或路人, 並盡可能以安全的速度及方式行進。 (徐行すべき場所) 第四十二条 車両等は、道路標識等により徐行すべきことが指定されている道路の部分 を通行する場合及び次に掲げるその他の場合においては、徐行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一 左右の見とおしがきかない交差点に入ろうとし、又は交差点内で左右の見とおしが きかない部分を通行しようとするとき(当該交差点において交通整理が行なわれている 場合及び優先道路を通行している場合を除く。)。 二 道路のまがりかど附近、上り坂の頂上附近又は勾こう配の急な下り坂を通行すると き。 這條簡單說就是車輛遇以下三種狀況需減速慢行: A.道路標識指定減速 B.進入或通過左右視野不佳的路口時(正在進行交通規制及行駛於優先道路時除外) C.行駛於道路曲角附近、上坡路頂端附近或陡下坡時 所以日本交通法規只是沒有規定行駛於優先道路的車輛於路口一定要減速 (前述三項狀況則"必定"減速) 實務上日本專門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事務所:http://ougi-law.com/15267197857783 (文中信賴原則就是相信大家都會乖乖遵守交通法規,但在台灣我不會拿自己的命去賭) 其中第三點提到的判例,即便行駛於優先道路,一旦發生車禍,民事上仍負10%肇事責任 (聽在日出險過的朋友說,除了完全靜止日本車禍很難零肇責,出險後保險金翻倍起跳) 另外,說沒看過日本人防禦駕駛的可以參考這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reel/392258936364106/?s=single_unit 防禦駕駛的極致~發現對向車可能沒注意到通行腳踏車時,故意突出車頭警示 最後拜託大家去原始影片按"unlike",不要讓台灣人被強國人騙了出國丟臉事小, 真出事YTer賺再飽也不會幫忙負責的。(或許還會像推文所說自己沒看清楚內容別牽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6.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69396278.A.74D.html ※ 編輯: yuminc (42.76.6.243 臺灣), 11/26/2022 01:13:01

11/26 01:17, 1年前 , 1F
11/26 01:17, 1F

11/26 01:21, 1年前 , 2F
可悲的是一堆人為了證實自己的看法,去引用個莫名
11/26 01:21, 2F

11/26 01:21, 1年前 , 3F
其妙的影片
11/26 01:21, 3F

11/26 01:37, 1年前 , 4F
您是不是沒看影片
11/26 01:37, 4F
※ 編輯: yuminc (42.76.6.243 臺灣), 11/26/2022 01:56:55

11/26 01:57, 1年前 , 5F
看了。原影片光是用標題誤導就大錯特錯了。
11/26 01:57, 5F

11/26 02:03, 1年前 , 6F
無恥之恥,無恥矣,明明就是貪快想多穿幾個綠燈,
11/26 02:03, 6F

11/26 02:03, 1年前 , 7F
還能硬拗說我這是為了大家好,每個人都學我踩油門
11/26 02:03, 7F

11/26 02:03, 1年前 , 8F
加速過路口的話,交通不就順暢多了嗎?是啊,每台
11/26 02:03, 8F

11/26 02:03, 1年前 , 9F
車過路口都用衝的話,屍體保證也會變多,不是嗎?
11/26 02:03, 9F

11/26 04:11, 1年前 , 10F
重點不是路口要加速還是減速,而是很多都是飆速衝過
11/26 04:11, 10F

11/26 04:11, 1年前 , 11F
路口,光前陣子就有不少案例,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11/26 04:11, 11F

11/26 04:11, 1年前 , 12F
要飆車請去賽車場飆,不要出門在公路上害人害己!!!
11/26 04:11, 12F

11/26 04:19, 1年前 , 13F
屍體變多算達爾文發揮吧,三寶死一死也好
11/26 04:19, 13F

11/26 04:58, 1年前 , 14F
那個fb影片,在台灣太難了……需要大家都有默契,
11/26 04:58, 14F

11/26 04:58, 1年前 , 15F
都習慣遇到停止線停下,看到斑馬線有警覺。在台灣
11/26 04:58, 15F

11/26 04:58, 1年前 , 16F
就是阻擋視線,讓不會發生車禍變成發生車禍。
11/26 04:58, 16F

11/26 05:45, 1年前 , 17F
的確,我明明看日本影片,主線也有禮讓的,但換成台
11/26 05:45, 17F

11/26 05:46, 1年前 , 18F
灣人解讀,就是只看路權,有路權就絕不讓..
11/26 05:46, 18F

11/26 05:47, 1年前 , 19F
我個人的主張是,當我有路權時,我能決定讓或不讓,
11/26 05:47, 19F

11/26 05:47, 1年前 , 20F
讓的機率很高,不讓也不是我的錯;但若我不讓就一定
11/26 05:47, 20F

11/26 05:47, 1年前 , 21F
會表達出來,不使有曖昧空間..
11/26 05:47, 21F

11/26 06:17, 1年前 , 22F
1.為什麼腦補要「加速」過有號誌路口
11/26 06:17, 22F

11/26 06:17, 1年前 , 23F
2.為什麼不提考慮「平穩」的過號誌路口
11/26 06:17, 23F

11/26 06:17, 1年前 , 24F
3.沒有任何國家要求駕駛要加速過號誌路口,要求的
11/26 06:17, 24F

11/26 06:17, 1年前 , 25F
是駕駛自己判斷平穩安全的過路口。
11/26 06:17, 25F

11/26 06:17, 1年前 , 26F
4.何謂安全的速度以及方式?是在順暢的路口莫名減
11/26 06:17, 26F

11/26 06:17, 1年前 , 27F
速嗎?
11/26 06:17, 27F

11/26 06:17, 1年前 , 28F
5.路口看到有駕駛明顯減速,鄰車要多警覺注意。
11/26 06:17, 28F

11/26 06:17, 1年前 , 29F
6.減速有很多方式,放開油門,預踩煞車。
11/26 06:17, 29F

11/26 06:17, 1年前 , 30F
7.眾多討論都是因為台灣駕駛環境很糟,不管有沒有
11/26 06:17, 30F

11/26 06:17, 1年前 , 31F
號誌,過路口一律放慢速度,這不可悲?
11/26 06:17, 31F

11/26 06:18, 1年前 , 32F
8.法規上,只有無號誌,警告,特殊區域才需要「刻
11/26 06:18, 32F

11/26 06:18, 1年前 , 33F
意」減速。
11/26 06:18, 33F

11/26 06:18, 1年前 , 34F
9.怎樣過路口才是安全又兼顧效率都要一一舉例,怎
11/26 06:18, 34F

11/26 06:18, 1年前 , 35F
樣才叫安全,怎樣才叫視野清楚,這種考照教育就是
11/26 06:18, 35F

11/26 06:18, 1年前 , 36F
失敗。
11/26 06:18, 36F

11/26 06:21, 1年前 , 37F
10.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做法,這也是教育失敗。
11/26 06:21, 37F

11/26 06:22, 1年前 , 38F
11.平穩的過路口不代表就不禮讓,請勿腦補。
11/26 06:22, 38F
還有 136 則推文
11/27 07:02, 1年前 , 175F
討論台灣實際是實際,討論正確做法是正確做法。
11/27 07:02, 175F

11/27 07:02, 1年前 , 176F
實際就是爛到低大家都在減速,或者放開油門。
11/27 07:02, 176F

11/27 07:02, 1年前 , 177F
正確做法應該是確認安全,穩定通過有號誌路口,沒
11/27 07:02, 177F

11/27 07:02, 1年前 , 178F
有什麼刻意減速或者加速。
11/27 07:02, 178F

11/27 07:05, 1年前 , 179F
接著要去深究,為什麼大家會這樣作,因為不信任彼
11/27 07:05, 179F

11/27 07:05, 1年前 , 180F
此,為什麼不信任?因為考照無辨識度,部分人也認
11/27 07:05, 180F

11/27 07:05, 1年前 , 181F
為不用精進自己開車的能力,沒想過開車是一種特權
11/27 07:05, 181F

11/27 07:05, 1年前 , 182F
,只是台灣輕易釋放這種特權,搞得道路效率低落,
11/27 07:05, 182F

11/27 07:05, 1年前 , 183F
甚至出人命。
11/27 07:05, 183F

11/27 07:06, 1年前 , 184F
前幾次討論這樣都有人認為跟政府無關,到底哪裡無
11/27 07:06, 184F

11/27 07:07, 1年前 , 185F
關?請大家多鼓勵政府民代做出正確的交通政策選擇
11/27 07:07, 185F

11/27 07:07, 1年前 , 186F
11/27 07:07, 186F

11/27 07:07, 1年前 , 187F
更正,不只開車,是用路駕駛。
11/27 07:07, 187F

11/27 07:09, 1年前 , 188F
怎樣的交通政策1.大眾運輸2.考照教育改革3.道路工
11/27 07:09, 188F

11/27 07:09, 1年前 , 189F
程的精進,這些人民自己怎麼做?當然是要政府做啊
11/27 07:09, 189F

11/27 07:09, 1年前 , 190F
選舉選完了應該不會有一些人很敏感到不想去思考吧
11/27 07:09, 190F

11/27 07:09, 1年前 , 191F
11/27 07:09, 191F

11/27 07:18, 1年前 , 192F
以上三點這些做到位,才有4.全面無差別執法。
11/27 07:18, 192F

11/27 07:18, 1年前 , 193F
目前全面檢舉被鎖起來就是血流成河的下場,政府直
11/27 07:18, 193F

11/27 07:18, 1年前 , 194F
接限縮檢舉,避免照妖鏡找到交通他媽的真爛,還有
11/27 07:18, 194F

11/27 07:19, 1年前 , 195F
人可以說跟交通部沒關係,都是用路人的問題?問題
11/27 07:19, 195F

11/27 07:19, 1年前 , 196F
是誰讓這些人可以用路?讓這麼多人用路。
11/27 07:19, 196F

11/27 07:19, 1年前 , 197F
這種環境,警察只好選擇性執法,接著人民不尊重法
11/27 07:19, 197F

11/27 07:19, 1年前 , 198F
規,不尊重警察,不尊重彼此,於是出現三寶切西瓜
11/27 07:19, 198F

11/27 07:19, 1年前 , 199F
,三寶靠邊停車都懶惰,飆仔狂飆逼車惡意超車,龜
11/27 07:19, 199F

11/27 07:19, 1年前 , 200F
仔30-40飄忽逛街不打燈,路權仔不禮讓,路霸橫行行
11/27 07:19, 200F

11/27 07:19, 1年前 , 201F
人走在馬路上,你讓小孩生活在這種環境?難怪市區
11/27 07:19, 201F

11/27 07:19, 1年前 , 202F
還是學校一堆汽車接送的,免得走路被撞死,交通部
11/27 07:19, 202F

11/27 07:19, 1年前 , 203F
一群沒種沒睪丸領納稅錢的公務員。
11/27 07:19, 203F

11/27 12:58, 1年前 , 204F
前車放油門你也感覺不出有減速,但就是比你負責任
11/27 12:58, 204F

11/27 12:58, 1年前 , 205F
,別再凹了,馬路是公用的,寧願每個用路人以自己
11/27 12:58, 205F

11/27 12:59, 1年前 , 206F
的方式小心開車,也不要讓大家腦裡浮現一個雞巴人
11/27 12:59, 206F

11/27 12:59, 1年前 , 207F
整天在催自己快一點快一點你慢下來幹嘛,油門不要
11/27 12:59, 207F

11/27 12:59, 1年前 , 208F
放掉!你直線開多快路口就要開多快!你慢下來就是
11/27 12:59, 208F

11/27 12:59, 1年前 , 209F
塞到其他兩千三百萬人!………拜託路怒症的不要教
11/27 12:59, 209F

11/27 12:59, 1年前 , 210F
人開車好嗎?多等一個紅燈90秒不是世界末日,但你
11/27 12:59, 210F

11/27 12:59, 1年前 , 211F
撞到人或被撞到可能影響一輩子,明知台灣酒駕闖紅
11/27 12:59, 211F

11/27 12:59, 1年前 , 212F
燈任意穿越馬路違規左轉亂迴轉內線右轉機慢車亂鑽
11/27 12:59, 212F

11/27 12:59, 1年前 , 213F
亂騎的比率居高不下,還整天在網路上鼓吹你應該開
11/27 12:59, 213F

11/27 12:59, 1年前 , 214F
快一點,起碼過路口油門給我繼續踩著,是何居心?
11/27 12:59, 214F
文章代碼(AID): #1ZWFSsTD (car)
文章代碼(AID): #1ZWFSsTD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