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題目] 關係代名詞苦主的幾個問題

看板TOEIC作者 (啦啦)時間13年前 (2010/10/28 17:2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fisal (拜索)》之銘言: : 1.which的用法 : 曾經看過文章寫說 要區分何時用which何時用where : 要看後面接的句子 : EX: : I'll meet him at the store where we first met : 因為where後面是完整的句子 : 不以關代作為主詞 : 所以用where : EX: : He lives in the house which is opposite ours. : 這例句當中 : which關代作為後面句子的主詞 : 所以不能用where : 這樣的區分簡單又好記 : 可是今天在做另外一個題目時 : Jane is offering a three-hour workshop during ____ she will share some issues. : A)which : B)while : 這一題的答案竟然是(A)which : 請問這個公式失靈的關鍵在於??? during ____ she will share some issues 這後面才是整個句子 during後面缺少名詞 用which代替前面的 a three-hour workshop while 若當名詞時沒有連接兩個句子的功能 而此句若要套用where的模式 則寫成 Jane is offering a three-hour workshop when she will share some issues : ----------------------------------------------------------------------------- : 2.what的用法 : 看過文法書寫過 : what和其他關代不一樣的地方 : 在於他可以作為先行詞又可以代替本欲修飾的名詞 : EX: : I don't care what she thinks. : 這裡的what 一來作為關代 二來又是代替本欲修飾的名詞 : 原文可以為:I don't care "the thing that" she thinks : 上述的the thing that=what : 就是what代替的東西 : 這也可以判斷什麼時候要用what : 但同樣今天寫到一個題目 : Our records show ____ you have been a paying member of this health club : for three years and eleven months. : A)that : B) what : 在熟悉上述的公式後我不顧直覺選了(B)what : 事後卻證明答案是直覺的(A)that : 但這裡不是應該是 : Our records show "the thing that" you have..... : 請問這裡what公式失靈的原因又何在??? Our records show ____ you have been a paying member (of this health club) ^^^ ^^^^ ^^^^^^^^^^^^^^^ 修飾語 S 連綴V SC (for three years and eleven months) 修飾語 此為完整子句 故不使用what 會造成主格重複 而寫作上常用的同位格 通常都會伴同一個虛字 且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非具體人事物 如 : ideal \ news \ secret \ stantment \ fact + (that S V) 而 what 在文法本來是用來代替 先行詞 + 關代 而導致有的文法書會把它寫成 what = the thing which S V 或the thing that S V ^^^^^^^^^ ^^^^^^^^ 形容詞子句 形容詞子句 但並不能拿來看成取代同位格的 the thing that S V ^^^^^ ^^^^^^^^ 虛字 名詞子句 所以答案可以填 that 或 the thing that (不等於wha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3.224 ※ 編輯: number001 來自: 59.112.83.224 (10/28 17:59) ※ 編輯: number001 來自: 59.112.83.224 (10/28 18:09)
文章代碼(AID): #1CoK6ni- (TOEIC)
文章代碼(AID): #1CoK6ni- (TOE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