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329出分心得

看板TOEFL_iBT作者 (??)時間15年前 (2009/04/13 00:46),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有人問我的口說模板,所以就po上來 我用的模板比較簡陋,僅供大家參考,大家應該按照自己容易忘記什麼來製作 1. because, my favorite, the notion of, usually 2. because 3. The notice is about ___________ The _____ thinks that this is a good/bad idea He/she gives several reasons for this. 4. The professor talks about ________, and gives an example of ________ This is a good example of _________ in the reading passage This is a good example of how the ideas given in the reading passage doesn't apply The reading passage does not discuss this point 5. The man/woman's problem is that _______ The woman/man gives the man/woman two suggestions. First, he/she could .... Another option would be to .... I think the man/woman should .... 6. (跟4差不多,就沒有用) =================================================== 我第一題會寫那樣是因為我習慣聽完題目馬上隨便選一個嗜好 然後想 because 1. xxxx 2. xxxx 如果題目問喜歡什麼,我會用 "my favorite xxx is..." my favorite book is "Jurassic Park" by Michael Crichton (之類的) 其他是一些不是問嗜好的時候可以用的一些關鍵字,通常用這些就可以把前面講完 後面就可以 First, ..... Also, ..... 我個人是喜歡說 First, ... 或 The primary reason for this is ..... 然後下一點用 Also, ..... 因為感覺說 second或是secondly有點奇怪,可能沒有要說third阿 (如果second後面沒有third,我感覺邏輯上應該要用finally才比較對??) 不過你用Also....的話,就很靈活,想就此打住也可以, 後面想加一個點可以再加一個Furthermore..... 這樣也己比較不會被限制住 不過當你要用Also的時候,發音的時候要把這個字拉長一點點,後面停頓一下 Aaalllsooo, .... (停頓).... i like this book because.... 這樣聽的人才知道你講到第二點了 會讓評分的人感覺你說的比較有組織 第三題 如果有叫你summerize notice,就要把notice內容說在最前面 如果沒有,我自己是不會summerize notice 然後下面幾乎每一題都可以用 good/bad idea 第四題 要從professor說什麼開始 (這是youtube上那個老師說的) 如果要加上文章裡面的東西,後面再加 第五題 一開始就在紙上劃一條垂直的線 把女的說的話寫在左邊 男的寫在右邊 盡量不要把自己的句子弄得太長或太難, 另外要把最需要說的東西 擺在最前面 不要用倒過來的句子 就不會出錯 如: (O) My favorite book is Jurassic Park, by Michael Crichton. (X) Jurassic park, by Michael Crichton, has been my favorite book of all time. 任何一題說到最後發現還剩很多時間又想不出話的時候就做個結論 口語不常說 In conclusion,所以我都用 "and so..." (這裡後面語調要稍微提高) 如: And so, the student does not think that the library is a good place to study. 這些語調的東西,這樣講大概不太清楚,可以參考一些有標準答案的教材,裡面的人的發 音 有老師的話,我都叫他 The professor 有學生的話,不要叫他 the student歐,要用 the man/woman 這是因為可能有兩個學生在討論,你說the student會不清楚是哪個student 不過不可能有兩個professor 少數題目會有兩個都是女性,像是女生的問題是他跟他室友(女生)有什麼問題 這時候有問題那個女生就是 the woman, 他的室友就是 the roommate 以此類推,如果他的"朋友",就是 the friend 再強調,這只是我寫在紙上怕自己沒話說才用的東西,不一定每一題都適合使用 我是覺得需要模板的話,可以爬文找適合自己的模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72.56

04/13 00:56, , 1F
謝謝您的分享!
04/13 00:56, 1F

04/13 02:06, , 2F
感謝~
04/13 02:06, 2F

04/13 12:13, , 3F
感謝分享~
04/13 12:13, 3F

04/14 00:32, , 4F
謝謝分享 很有幫助 :)
04/14 00:32, 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