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媽媽跟蟑螂的故事?

看板StupidClown作者 (我是克里斯)時間9月前 (), 9月前編輯推噓62(63119)
留言83則, 72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1
看了前面的文章我也想起了我小時候看到媽媽的強悍? 我老媽身為台東莊腳來的客家人面對蟑螂的強悍常常讓我害怕 徒手抓蟑螂已經是基本功夫了. 所以每次看到媽媽信手拈來一隻蟑螂再運足內功甩進垃圾桶都已經自嘆不如 這也讓身為唯一兒子的我常常英雄無用武之地 直到有一天,媽媽煮完菜準備端菜上桌 姊姊大叫有蟑螂 我看著姊姊害怕的大叫, 媽媽雙手一手一盤菜 這就是我彰顯未來一家之主的好機會 但就在我正運足一身內力準備從圓凳一躍而起的時候 老媽一個起腳, 這不是傳說中的? https://imgur.com/ONmNe6d
大鵬展翅!!大鵬展翅!!大鵬展翅!! 老媽一個起腳, 用腳趾夾起了還在牆上爬的蟑螂 再用力甩入垃圾桶 並行雲流水的把手上兩盤菜放在桌上..... 開飯嘍~~~~ 就如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地坐下來準備吃飯 留下一臉驚魂未定的姊姊 滿臉惶恐的我. 然後淡定的老爸才放下了手中的報紙直接用膳.... 這我才明白老爸為什麼總是那麼淡定 那種淡定就像在訴說, 兒子阿別傻了 只要你老媽在, 你永遠沒出頭的那一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91.20.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pidClown/M.1550985552.A.3B9.html
9月前
超厲害 有畫面
02/24 13:22, 1F

9月前
武林高手在人間
02/24 13:34, 2F

9月前
神人媽咪
02/24 13:54, 3F

9月前
這已經超越為母則強了 這是有練過吧!
02/24 13:58, 4F

9月前
有這樣的媽媽好有安全感喔
02/24 14:22, 5F

9月前
本文的爸爸真幸福,老婆的四肢都很靈巧。
02/24 14:31, 6F

9月前
一手一盤菜,還能起腳夾蟑螂?
02/24 14:45, 7F

9月前
你媽應該是隱世掌門人
02/24 14:47, 8F

9月前
6樓推文有其他意思嗎(捂臉
02/24 15:11, 9F

9月前
哇靠
02/24 15:29, 10F

9月前
6F 4不4老司機
02/24 15:38, 11F

9月前
6F突破盲腸惹
02/24 16:01, 12F

9月前
會爬牆的蟑螂=會飛,沒死丟垃圾桶...
02/24 16:23, 13F

9月前
6樓你....
02/24 17:27, 14F

9月前
我們這一家?
02/24 17:41, 15F

9月前
感覺你爸像花爸
02/24 17:41, 16F

9月前
跟客家人無關,不用多提,也不是客家人都敢徒手抓
02/24 18:06, 17F

9月前
蟑螂
02/24 18:06, 18F
抱歉, 我也是半個客家人, 在我心中只覺得客家人都很強悍, 而我也很以身為半個客家人為榮喔 至於我老媽, 應該是在鄉下9個兄弟姊妹的大家庭所訓練出來的,
9月前
還以為是個浪漫愛情故事 卻...
02/24 18:24, 19F

9月前

9月前
其實蟑螂說不定已經先分身
02/24 19:11, 21F

9月前
我們這一家XDDD
02/24 19:13, 22F

9月前
哈哈哈哈哈哈 圖
02/24 19:28, 23F

9月前
這是替身攻擊
02/24 19:45, 24F

9月前
有練過
02/24 20:00, 25F

9月前
腳強!
02/24 20:27, 26F

9月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有畫面
02/24 20:45, 27F

9月前
強成這樣!
02/24 21:08, 28F

9月前
很強耶 蟑螂不是都爬很快嗎? 這樣也可以夾到
02/24 21:18, 29F
所以才我才留下了一輩子的深刻印象, 從此狂練用雙腳打蚊子 還真的給我打中了好幾次, 但是用腳趾夾蟑螂我實在沒那個勇氣
9月前
你媽這麼強悍,你爸還敢悠哉看報紙不幫忙端菜?
02/24 21:28, 30F

9月前
好身手
02/24 22:06, 31F

9月前
20樓的圖好不舒服啊>"<
02/24 22:18, 32F

9月前
練武奇才
02/24 22:38, 33F

9月前
那蟑螂這麼好抓的嗎? 遇過用手都不一定抓的到的
02/24 23:47, 34F
我媽用雙手可以說是百發百中(至少年輕的時候啦), 用腳趾的成功機率我就沒有算過了,畢竟老媽是不輕易出腳的
9月前
白蟑螂剛脫殼完沒力氣 巴下去就對了
02/24 23:50, 35F

9月前
太神了吧
02/25 01:20, 36F

9月前
好強
02/25 01:55, 37F

9月前
天 外 飛 仙
02/25 02:01, 38F

9月前
蟑螂:好討厭的感覺~
02/25 03:03, 39F

9月前
媽媽好厲害哦…
02/25 03:08, 40F

9月前
強者
02/25 06:42, 41F

9月前
哪門哪派的我要拜師學藝!!!!
02/25 07:19, 42F

9月前
這是電影畫面嗎…
02/25 08:55, 43F
有時候我也在想不知道老媽能不能去做個專用腳殺蟑螂的電影替身
9月前
大鵬展翅XDDDDDD
02/25 08:56, 44F

9月前
ㄟ(ˋ口ˊ)ㄏ鶴!!
02/25 09:33, 45F

9月前
<|
02/25 09:34, 46F

9月前
太神啦XDDDDD
02/25 10:15, 47F

9月前
鶴拳XDD
02/25 10:44, 48F

9月前
我媽問我為什麼跪在鍵盤上
02/25 10:47, 49F

9月前
腳趾......這要po神人版吧
02/25 11:38, 50F
我的確一直覺得我老媽超神的, 搞到現在我老婆都很怕讓我媽覺得她太軟弱 所以我還真不知道她們兩個無法溝通是該覺得幸運還是不幸
9月前
XDDDD
02/25 13:24, 51F

9月前
也太厲害,蟑螂感覺到有風會跑,這樣還能精準抓住
02/25 13:40, 52F

9月前
能拜在你媽門下嗎 我想學武功
02/25 14:10, 53F

9月前
抓完一定要徹底洗手。
02/25 14:14, 54F

9月前
用腳夾蟑螂真的好敏捷,武林高手!原po受到啟發訓練
02/25 14:26, 55F

9月前
腳打蚊子也好好笑
02/25 14:27, 56F

9月前
高手在民間!!!
02/25 15:06, 57F

9月前
這已經不是笨故事是武俠故事了吧
02/25 15:34, 58F

9月前
所以你們家蟑螂都直接丟垃圾桶嗎?不會再爬出來…
02/25 16:14, 59F
這個我有問過我老媽, 據我老媽的說法, 你要先用腳趾用力夾死蟑螂, 然後再用力甩進垃圾桶, 保證一定死, 啊我是沒有勇氣去確認啦~~
9月前
老爸表示:兒子啊,你要出頭必須超越媽媽!
02/25 16:32, 60F

9月前
為何婆媳倆人無法溝通?語言不通?
02/25 17:50, 61F
對阿, 我太太不會說中文, 所以沒有辦法溝通, 我通常覺得是好事啦
9月前
媽媽真的太猛啦~~~
02/25 18:05, 62F

9月前
超越媽媽? 媽媽已經四肢靈活了,要超越的話嘛....
02/25 18:10, 63F

9月前
腳趾縫夾蟑螂 嘔嘔嘔嘔嘔嘔
02/25 18:43, 64F
老實說, 我覺得用手打更噁, 但是我們看老媽用手打都看習慣了 第一次看到用腳反而只覺得佩服!!
9月前
媽媽真的好神
02/25 18:55, 65F

9月前
武林不只在武林,而在天之下…!
02/25 21:23, 66F

9月前
強xdd
02/26 00:49, 67F

9月前
強欸媽媽武林高手
02/26 00:55, 68F

9月前
XDDD
02/26 15:30, 69F

9月前
XDDDD幹嘛練什麼用腳打蚊子
02/27 03:30, 70F

9月前
對啊用腳打蚊子是什麼鬼啦想像起來超白癡的xD
02/27 11:08, 71F
老實說練成之後還滿方便的, 尤其當你夏日躺在床上看漫畫時 優閒得看漫畫當然要雙手緊抓漫畫書, 這時候有蚊子來就可以拿出苦練的天殘腳來用了
9月前
太強悍了啊XDDD
02/27 11:52, 72F

9月前
老爸:雙腳靈活我在新婚時就領教了
02/27 15:20, 73F

9月前
請收下我的膝蓋
03/01 11:01, 74F
※ 編輯: kriss (73.91.20.84), 03/01/2019 11:17:58
9月前
超猛的媽媽
03/02 17:27, 75F

9月前
媽媽是不是去火星出任務回來的..
03/06 00:52, 76F

8月前
靠北超帥
03/13 19:23, 77F

7月前
原Po的媽媽超級強的,武功高強腳那麼靈活,都可以去
04/20 21:01, 78F

7月前
當英雄打壞人了。
04/20 21:01, 79F

7月前
我媽也是強,打小強幾乎百發百中的,會飛的小強就比
04/20 21:03, 80F

7月前
較麻煩了。
04/20 21:03, 81F

6月前
生為完整客家人也不敢抓蟑螂QQ
05/15 11:56, 82F

6月前
媽媽太強了
05/15 11:56, 8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