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藥品大廠「震撼關廠」!全台大缺藥 

看板Stock作者 (沉默的熊)時間1月前 (2024/05/20 08:49), 編輯推噓130(15727178)
留言362則, 195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原文標題: 台灣藥品大廠「震撼關廠」!全台大缺藥 醫曝恐怖慘況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news.tvbs.com.tw/life/2490743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發佈時間:2024/05/1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5/19 12:55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台灣藥品大廠「永豐藥品」(永豐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輸液,占市場高達7成 ,卻因嚴重違規遭「勒令關廠」,全台藥劑缺貨。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斷言,「只 要一家廠商關廠,全台馬上缺藥!」 全台大缺藥!藥師公會全聯會證實,用於各類手術、俗稱「洗腎」的透析,以及住院皆必 須使用的生理食鹽水、葡萄糖等部分輸液都缺藥,導致各大醫院開刀、住院現停擺危機。 至於會全台缺藥?原來是醫藥大廠「無預警關廠」!經食藥署稽查,認定永豐化學工業違 反PIC/S GMP,因此勒令關廠。 對此,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因為台灣的醫藥韌性很差,很常一家廠商負責8成的藥品 ,「因為給的錢少,譬如救命的一大包點滴1000cc,健保30-40元...,要無菌包裝、要全 國配送又要品質好。」 蘇一峰直言,在這種條件下,台灣才會只有幾家廠商能生產藥品,「只要一家廠商關廠, 全台馬上缺藥!醫院缺床也是一樣的道理。」 心得/評論: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6790的關係? 而且這樣是不是要有生理食鹽水概念股了?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作者 u3275647 (hank)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請益] 尋找台中市下雨天好去處? 推 rainsea0710:臺中文創園區!勤美!科博館! 07/31 02:26 推 WTF555666:科博館!勤美!臺中文創園區! 07/31 03:19 → rainsea0710:見鬼了……怎麼會貼了兩次推文@_@ 07/31 03:56 → rainsea0710:哎呀!看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229.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166189.A.041.html

05/20 08:52, 1月前 , 1F
假的吧? 醫生有管這麽寬?
05/20 08:52, 1F

05/20 08:52, 1月前 , 2F
濟生要翻身了嗎?
05/20 08:52, 2F

05/20 08:52, 1月前 , 3F
信東!?
05/20 08:52, 3F

05/20 08:52, 1月前 , 4F
禮拜五就有新聞了 完全沒反應嘻嘻
05/20 08:52, 4F

05/20 08:54, 1月前 , 5F
台灣怎麼常常在缺藥?
05/20 08:54, 5F

05/20 08:54, 1月前 , 6F
如果健保給的錢這麼少,有廠商願意打進去嗎?
05/20 08:54, 6F

05/20 08:55, 1月前 , 7F
第六缺?
05/20 08:55, 7F

05/20 08:55, 1月前 , 8F
健保不改善,一堆老人免費去拿藥,就算沒吃他們拿
05/20 08:55, 8F

05/20 08:55, 1月前 , 9F
了也覺得賺
05/20 08:55, 9F

05/20 08:55, 1月前 , 10F
難怪上週突然炒生醫
05/20 08:55, 10F

05/20 08:56, 1月前 , 11F
ok那我龍巖看好
05/20 08:56, 11F

05/20 08:57, 1月前 , 12F
就健保給得太少阿,藥自然只能拿效力次等的
05/20 08:57, 12F

05/20 08:57, 1月前 , 13F
所以是我們的錯囉
05/20 08:57, 13F

05/20 08:58, 1月前 , 14F
健保這坑很深
05/20 08:58, 14F

05/20 08:58, 1月前 , 15F
永豐他們家的嗎?
05/20 08:58, 15F

05/20 08:58, 1月前 , 16F
缺生理食鹽水 超扯
05/20 08:58, 16F

05/20 08:58, 1月前 , 17F
生達 噴
05/20 08:58, 17F

05/20 08:58, 1月前 , 18F
賣台灣藥是不會賺錢的
05/20 08:58, 18F

05/20 08:58, 1月前 , 19F
台灣有什麼好意外的
05/20 08:58, 19F

05/20 08:58, 1月前 , 20F
急診 開刀房 病房都關了吧
05/20 08:58, 20F

05/20 08:59, 1月前 , 21F
關了會怎樣嗎就不要開刀而已大驚小怪
05/20 08:59, 21F

05/20 08:59, 1月前 , 22F
健保本來就吸血蟲
05/20 08:59, 22F

05/20 08:59, 1月前 , 23F
震撼彈!
05/20 08:59, 23F

05/20 09:00, 1月前 , 24F
這個醫生住海邊你不知道嗎?
05/20 09:00, 24F

05/20 09:00, 1月前 , 25F
沒辦法如果你不從對岸進口自己作太便宜的東西沒人要
05/20 09:00, 25F

05/20 09:00, 1月前 , 26F
作0.0
05/20 09:00, 26F

05/20 09:01, 1月前 , 27F
1752從試撮一路鎖
05/20 09:01, 27F

05/20 09:02, 1月前 , 28F
生理食鹽水,葡萄糖液最基本的w
05/20 09:02, 28F

05/20 09:04, 1月前 , 29F
1752真的兇
05/20 09:04, 29F

05/20 09:05, 1月前 , 30F
怪醫生?是健保太誇張 缺藥 缺食鹽水 缺護理人員
05/20 09:05, 30F

05/20 09:06, 1月前 , 31F
買其他家會怎樣嗎?
05/20 09:06, 31F

05/20 09:06, 1月前 , 32F
毛利低誰想做
05/20 09:06, 32F

05/20 09:06, 1月前 , 33F
漲健保費時上面說健保給付太低的留言去哪了嘻嘻
05/20 09:06, 33F

05/20 09:06, 1月前 , 34F
全世界哪個國家跟台灣一樣愛看病的,真東亞病夫
05/20 09:06, 34F

05/20 09:07, 1月前 , 35F
4114
05/20 09:07, 35F

05/20 09:08, 1月前 , 36F
怪醫生是有事嗎
05/20 09:08, 36F

05/20 09:08, 1月前 , 37F
永豐 跟永豐餘有關係嗎?
05/20 09:08, 37F

05/20 09:08, 1月前 , 38F
tvbs? 蘇一峰???
05/20 09:08, 38F

05/20 09:08, 1月前 , 39F
前幾天才在吵補充保費 真是諷刺
05/20 09:08, 39F
還有 283 則推文
05/20 13:30, 1月前 , 323F
台灣本來就只剩下劣質藥品....便宜健保 想要多好的
05/20 13:30, 323F

05/20 13:30, 1月前 , 324F
品質啦
05/20 13:30, 324F

05/20 13:30, 1月前 , 325F
這問題每次扯出來就是再研議。
05/20 13:30, 325F

05/20 13:32, 1月前 , 326F
頂尖人才不要填醫學 隨便填個台清交電資就好
05/20 13:32, 326F

05/20 13:36, 1月前 , 327F
醫生連藥物庫存都知道 難怪過勞
05/20 13:36, 327F

05/20 13:39, 1月前 , 328F
是健保亂花吧,不把亂花的地方改善,漲多少健保費
05/20 13:39, 328F

05/20 13:39, 1月前 , 329F
都沒用
05/20 13:39, 329F

05/20 14:11, 1月前 , 330F
食藥署表示:沒人跟我們講
05/20 14:11, 330F

05/20 14:13, 1月前 , 331F
要成立生理食鹽水國家隊?
05/20 14:13, 331F

05/20 14:36, 1月前 , 332F
說現實困境就是批鬥政府?政府是神聖不可冒犯的?
05/20 14:36, 332F

05/20 14:37, 1月前 , 333F
明明就是在講因為健保壓藥價 導致幾乎沒廠商想做
05/20 14:37, 333F

05/20 14:38, 1月前 , 334F
所以一家關了就會缺
05/20 14:38, 334F

05/20 14:38, 1月前 , 335F
基於人口金字塔的健保,撐不下去的.
05/20 14:38, 335F

05/20 14:42, 1月前 , 336F
健保要嘛倒要嘛變很多自費的項目,喜引漲價吧
05/20 14:42, 336F

05/20 14:45, 1月前 , 337F
半死不活的人都因為健保繼續苟延殘喘
05/20 14:45, 337F

05/20 14:50, 1月前 , 338F
台灣人全死光最好^^
05/20 14:50, 338F

05/20 14:53, 1月前 , 339F
等待綠友友類「超思」公司採購,嘻嘻
05/20 14:53, 339F

05/20 15:46, 1月前 , 340F
所以要買哪隻股票?
05/20 15:46, 340F

05/20 16:01, 1月前 , 341F
怕啥,漲健保的手段,去大醫院就知道全部都老人跟遊
05/20 16:01, 341F

05/20 16:01, 1月前 , 342F
民醉漢,真的有需要一直看醫生的反而少
05/20 16:01, 342F

05/20 16:03, 1月前 , 343F
龍巖開噴
05/20 16:03, 343F

05/20 20:54, 1月前 , 344F
衛福部在幹嘛?還在舉杯飲酒唱歌嗎?還是在拍長官
05/20 20:54, 344F

05/20 20:54, 1月前 , 345F
馬屁?高層都不用負責嗎?
05/20 20:54, 345F

05/20 20:55, 1月前 , 346F
衛福部還在睡
05/20 20:55, 346F

05/20 22:59, 1月前 , 347F
草屯那個不出來評論一下嗎?
05/20 22:59, 347F

05/20 23:26, 1月前 , 348F
救救旭富
05/20 23:26, 348F

05/20 23:43, 1月前 , 349F
喔 奇怪 嫌健保不ok 應該是要一起抵制 不是亂搞瞎出
05/20 23:43, 349F

05/20 23:43, 1月前 , 350F
貨吧
05/20 23:43, 350F

05/20 23:44, 1月前 , 351F
什麼都用成本當理由 保母素質差 你看多少錢 食鹽水
05/20 23:44, 351F

05/20 23:44, 1月前 , 352F
亂搞 因為經費少
05/20 23:44, 352F

05/20 23:45, 1月前 , 353F
那為何要因此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而不是就別做 讓市
05/20 23:45, 353F

05/20 23:45, 1月前 , 354F
場真的有所調整? 莫名其妙
05/20 23:45, 354F

05/21 01:10, 1月前 , 355F
濫用健保 財務黑洞 然後壓低成本想補洞 更大問題
05/21 01:10, 355F

05/21 01:11, 1月前 , 356F
惡性循環 覺得問題就這樣而已
05/21 01:11, 356F

05/21 01:11, 1月前 , 357F
不然就是全民浮動調漲 但就名存實亡 窮人到時就退出
05/21 01:11, 357F

05/21 01:18, 1月前 , 358F
之前去看醫生,我說不需要胃藥,他還是強迫開給我
05/21 01:18, 358F

05/21 01:19, 1月前 , 359F
還有止痛,可是我不怕痛啊...
05/21 01:19, 359F

05/21 01:41, 1月前 , 360F
輸液個屁,點滴啦
05/21 01:41, 360F

05/21 08:16, 1月前 , 361F
可以改行飲料店
05/21 08:16, 361F

05/21 22:28, 1月前 , 362F
蘇一峰
05/21 22:28, 362F
文章代碼(AID): #1cIfuj11 (Stock)
文章代碼(AID): #1cIfuj11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