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海道新幹線直通函館的費用約160億日圓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1月前 (2024/03/28 23:35), 編輯推噓11(110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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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幹線の函館駅乗り入れ 市調査で整備費は160億円台と試算 03月28日 12時13分 北海道新幹線の函館駅への乗り入れを目指して函館市が行ってきた整備費などについての調査結果がまとまり、レールを増やすことで通常の新幹線の「フル規格」での乗り入れが技術的には可能で、整備費は160億円台と試算されたことがわかりました。 北海道新幹線は2030年度末の札幌延伸に向けて工事が進められていますが、函館市の大泉潤市長は函館駅への乗り入れを目指したい考えです。 市は去年からコンサルタント業者に委託し、新函館北斗駅から函館駅へ乗り入れた場合の整備費などを調査していて、その結果がまとまりました。 関係者によりますと、調査結果ではレールを1本増やす方法で通常の「フル規格」での新幹線の乗り入れが技術的には可能だと結論づけ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また線路の工事のほか、駅のホームや運行管理システムの改修費なども含めた整備費は160億円台と試算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このほか今回の調査では、乗り入れによる観光面での経済波及効果は年間およそ120億円になるという見積もりが示されています。 函館市の大泉市長は29日に記者会見を開き、調査結果について説明する予定で、今後は結果を精査した上でJRなどとの協議を打診するとみられます。 https://www3.nhk.or.jp/sapporo-news/20240328/7000065904.html 之前北海道新幹線延伸札幌時,北海道和函館市就有提出函館~新函館北斗的區間改用 新幹線規格來整備。在委託第三方業者進行評估後函館市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改用全規格 來整備的話預算大約是160億日圓。這些費用包含站體月台改建和PTC(列車運行管理系統) 修改...等 不過函館市表示後續帶來的經濟效益大約是每年120億日圓 -- 作者 ttmb (耶?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台積電市值超越Intel 謝金河:成全球最大 時間 Tue Mar 21 13:47:22 2017 ───────────────────────────────────────

03/21 13:48,
還不是代工
03/21 1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711640146.A.CC1.html

03/28 23:36, 1月前 , 1F
有沒有人打算問函館經濟效益120E是怎麼算出來的
03/28 23:36, 1F

03/28 23:52, 1月前 , 2F
120E羊浮誇了吧,有100E羊就算不錯了
03/28 23:52, 2F

03/29 00:38, 1月前 , 3F
不重要,因為札幌市人口接近北海道一半
03/29 00:38, 3F

03/29 01:53, 1月前 , 4F
蓋了的話 函館可能只有往札幌的站站停 往本州的車在道內等
03/29 01:53, 4F

03/29 01:53, 1月前 , 5F
同直達車 只停札幌新函館 然後新函館做指定轉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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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07:49, 4周前 , 6F
函館去札幌就乖乖搭飛機吧
03/29 07:49, 6F

03/29 07:49, 4周前 , 7F
函館還可以飛丘珠不用到新千歲
03/29 07:49, 7F

03/29 12:04, 4周前 , 8F
函館機場那個位置實在稱不上方便吧
03/29 12:04, 8F

03/29 12:04, 4周前 , 9F
何況日本經驗這個行程距離一向是新幹線優於飛機
03/29 12:04, 9F

03/29 12:15, 4周前 , 10F
盲腸線如果一開始沒蓋通常就沒救了吧
03/29 12:15, 10F

03/29 12:16, 4周前 , 11F
現在每天函館札幌不到十班飛機,而且都是AT43跟Dash8
03/29 12:16, 11F

03/29 12:16, 4周前 , 12F
這個運量就算全部轉新幹線也塞不滿一班
03/29 12:16, 12F

03/29 15:59, 4周前 , 13F
我覺得評估的方案超有趣的
03/29 15:59, 13F

03/29 16:00, 4周前 , 14F
方案有:10輛全規格、10輛迷你,3輛全規格,3輛迷你
03/29 16:00, 14F

03/29 16:23, 4周前 , 15F
這個米妮計畫最有趣的是雙向皆可直通並結這一點,東
03/29 16:23, 15F

03/29 16:23, 4周前 , 16F
京直通函館、札幌直通函館,新函館上下行雙向皆可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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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16:23, 4周前 , 17F
過迷你直通,這是目前兩條迷你做不到的雙運轉系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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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21:53, 4周前 , 18F
如果要增加利用度的話,就道內一律札幌函館,然後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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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21:53, 4周前 , 19F
返本州一律在新函館轉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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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22:26, 4周前 , 20F
10輛迷你比較推,直接取代特急北斗
03/29 22:26, 20F

03/29 22:35, 4周前 , 21F
10兩迷你進東北新幹線內完全不夠吧,現在E5或E2以3+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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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22:35, 4周前 , 22F
普通車,不管是隼或山彥,盛岡以南幾乎每班都滿席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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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29 22:35, 4周前 , 23F
爆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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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35, 4周前 , 24F
函館機場算離市區近了 尤其跟新函館站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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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37, 4周前 , 25F
如果拐彎下去函館 那個函館山線新幹線不就打臉自己XD
03/30 01:37, 25F

03/30 01:37, 4周前 , 26F
而且函館<->新函館北斗 已經有函館liner可接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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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38, 4周前 , 27F
尤其離湯之川溫泉近 以觀光角度講是超方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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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39, 4周前 , 28F
更進一步說 函館人口約2X萬 札幌快兩百萬 差一個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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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39, 4周前 , 29F
比較需要的 應該是東北直通札幌並提訴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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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40, 4周前 , 30F
看東京到札幌能不能壓在4.5小時內 這樣跟航空業比才比較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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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41, 4周前 , 31F
競爭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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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1:43, 4周前 , 32F
好歹現在札幌 把首都圈拿掉後 是第三大都市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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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2:38, 4周前 , 33F
要拼4~4.5以內的必要條件是能真的上360跟320,青函
03/30 02:38, 33F

03/30 02:38, 4周前 , 34F
必須常態用210再跑,但光是青函貨物問題就搞不定了…
03/30 02:38, 34F

03/30 02:38, 4周前 , 35F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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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3:01, 4周前 , 36F
青函貨物無解,北海道物資命脈有一半靠它,為了能客貨兩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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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3:01, 4周前 , 37F
,這個議題短期內沒辦法有答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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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30 03:14, 4周前 , 38F
望向尺貨的貨物新幹線提案:
03/30 03:14, 38F

03/30 04:08, 4周前 , 39F
第二青函給它挖下去就有解了,先挖石油再說XDD
03/30 04:08, 39F

03/30 10:36, 4周前 , 40F
評估方案結果,如果是車路一體,那只有三輛的收益是正
03/30 10:36, 40F

03/30 10:36, 4周前 , 41F
車路分離倒是都正的收益
03/30 10:36, 41F
文章代碼(AID): #1c1OvIp1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