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JR西日本多種特急列車全車指定席化

看板Railway作者 (I'm Winner戰神)時間4月前 (2023/12/13 11:52), 4月前編輯推噓13(13019)
留言32則, 17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1/1
JR西日本多種特急列車將全車指定席化 自從北海道前一兩個月時開了第一槍後 西日本也宣布2024將要擴大特急系統全車指定席化 今年3月春季大改點後 將會大量實施在來特急多種列車的全車指定席化 先說受影響的列車 2024春季將要全車指定席化的列車 1.サンダーバード(雷鳥) 大阪 - 敦賀 2.しらさぎ(白鷺)  名古屋/米原 - 敦賀 3.やくも(八雲)  岡山 - 出雲市 4.スーパーはくと(超級白兔)  京都 - 鳥取 5.スーパーいなば(超級因藩)  岡山 - 鳥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4年以前就已經導入全車指定席化的列車 1.くろしお(黑潮) 京都/新大阪 - 白濱/新宮 2.こうのとり(東方白鶴)  新大阪 - 福知山/城崎溫泉 3.きのさき(城崎)  京都 - 福知山/城崎溫泉 4.はしだて(喬立)  京都 - 天橋立 5.まいづる(舞鶴)  京都 - 東西舞鶴 6.はまかぜ(濱風)  大阪 - 鳥取 據說是避免人多時為了不要造成混雜進而影響準點率 但實際上八成是想多賺指定席料金 這也是大改惡阿!!! 持PASS必定要劃位 然後現在各間JR陸續開始大量裁撤綠色窗口 為了劃位只會要排隊排更久 即便是綠色售票機可用PASS劃位也是排到天荒地老 聽說那幾個主要國際機場不管是售票機或綠色窗口起碼都要排上1小時起跳 不過目前是”沒”看到Haruka會拔掉自由席的消息 還算是有良心 (雖然不知道還能撐幾年) 自由席淨土真的要剩下四國九州東海了 (我看東海的在來線大概也快了) 東海道山陽跨年新年假期就實施希望號全車指定席化 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としらさぎが来年3月に自由席廃止、全席指定へ JR西日本が方針 北陸と関西をつなぐ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北陸と中京をつなぐ特急しらさぎについて、 JR西日本が2024年3月16日から自由席を廃止し、全席指定席での運行に切り替える方針 であることが12日、分かった。  現在、サンダーバードは大阪─金沢・和倉温泉間、しらさぎは名古屋・米原─金沢間 で運行しているが、来年3月16日の北陸新幹線敦賀延伸に伴い、ともに敦賀止まりとな る。  京都─鳥取・倉吉間を結ぶ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岡山─鳥取間の特急「スーパー いなば」、岡山─鳥取・島根間を結ぶ特急「やくも」も同日から全席指定席になるとみ られる。 JR西、特急やくも全席指定席へ サンダーバードも  JR西日本が、北陸と大阪を結ぶ「サンダーバード」や、岡山と山陰を走る「やくも」 などの特急の自由席を廃止し、全席指定席にする方針を固めたことが12日、分かった。 来年3月に予定されているダイヤ改正の一環で、近く発表する。  対象となる特急は他にJR東海と共同運行している名古屋・米原─金沢の「しらさぎ」 、京都─鳥取・倉吉の「スーパーはくと」、岡山─鳥取の「スーパーいなば」。いずれ も現在は自由席と指定席の両方を利用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JR西は、すでに京都と和歌山県南部を結ぶ「くろしお」や、新大阪と城崎温泉を走る 「こうのとり」などの特急で全車指定席化を導入してい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233.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702439537.A.8CB.html ※ 編輯: tiesto06202 (27.53.233.48 臺灣), 12/13/2023 11:52:57 ※ 編輯: tiesto06202 (27.53.233.48 臺灣), 12/13/2023 11:53:52 ※ 編輯: tiesto06202 (27.53.233.48 臺灣), 12/13/2023 11:56:40 ※ 編輯: tiesto06202 (27.53.233.48 臺灣), 12/13/2023 11:59:54

12/13 11:59, 4月前 , 1F
有點麻煩 用pass不能看到有車就坐 還得花時間去劃位
12/13 11:59, 1F
※ 編輯: tiesto06202 (27.53.233.48 臺灣), 12/13/2023 12:01:08

12/13 12:02, 4月前 , 2F
這次從福知山轉車去天橋立 原本有10分鐘的轉車時間
12/13 12:02, 2F

12/13 12:02, 4月前 , 3F
為了劃位排隊等前面的阿北搞了7、8分 最後只剩1分鐘趕上
12/13 12:02, 3F

12/13 12:02, 4月前 , 4F
電車
12/13 12:02, 4F

12/13 12:53, 4月前 , 5F
反觀
12/13 12:53, 5F

12/13 12:58, 4月前 , 6F
是東方白「鸛」
12/13 12:58, 6F

12/13 13:09, 4月前 , 7F
超級因”幡”
12/13 13:09, 7F

12/13 13:57, 4月前 , 8F
無言
12/13 13:57, 8F

12/13 13:57, 4月前 , 9F
八雲搭乘率那麼低 我都買自由席 超無言
12/13 13:57, 9F

12/13 14:14, 4月前 , 10F
綠色窗口裁撤?我看很多窗口永遠都是滿的還裁撤
12/13 14:14, 10F

12/13 14:18, 4月前 , 11F
能不能像JR東一樣雖然指定席但是可以站票或自由座
12/13 14:18, 11F

12/13 14:18, 4月前 , 12F
,增加彈性
12/13 14:18, 12F

12/13 15:37, 4月前 , 13F
山陰岡山pass直接變垃圾
12/13 15:37, 13F

12/13 16:41, 4月前 , 14F
其實pass 可以用售票機劃位倒是還好
12/13 16:41, 14F

12/13 16:42, 4月前 , 15F
八雲真的全車指定化,應該要跟東日本一樣有燈號系統吧
12/13 16:42, 15F

12/13 16:43, 4月前 , 16F
不然八雲有些停車站根本沒啥人,或是過晚(比方米子往出雲
12/13 16:43, 16F

12/13 16:43, 4月前 , 17F
市末班都快12點了)
12/13 16:43, 17F

12/13 16:58, 4月前 , 18F
山陰岡山假如不改 就只能搭自由座 八雲號直接不能搭
12/13 16:58, 18F

12/13 16:58, 4月前 , 19F
根本就沒人會買了
12/13 16:58, 19F

12/13 17:47, 4月前 , 20F
合鐵:太好了,以後全部自強都不開放站票
12/13 17:47, 20F

12/13 17:53, 4月前 , 21F
樓上似乎搞錯了,這就是JR的台鐵自強化位子賣完賣站票
12/13 17:53, 21F

12/13 19:42, 4月前 , 22F
就是沒有要給站了還在增加彈性
12/13 19:42, 22F

12/13 20:14, 4月前 , 23F
電3000化
12/13 20:14, 23F

12/13 23:27, 4月前 , 24F
Pass應該會改吧 順便加價賣
12/13 23:27, 24F

12/14 05:17, 4月前 , 25F
他宣傳PASS可以過閘機和售票機劃位 但我上星期去日本 只過
12/14 05:17, 25F

12/14 05:17, 4月前 , 26F
了閘機一次就被鎖票了 還是要人工處理
12/14 05:17, 26F

12/14 05:17, 4月前 , 27F
然後服務台都排很多人 所以我都是直接坐自由座
12/14 05:17, 27F

12/14 08:03, 4月前 , 28F
全國pass改磁票後還有沒幾天就消磁的問題
12/14 08:03, 28F

12/14 13:52, 4月前 , 29F
pass過閘機跟使用自動售票機沒問題唷 不過山陰岡山看來
12/14 13:52, 29F

12/14 13:52, 4月前 , 30F
是要加價賣無誤 一代神票殞落
12/14 13:52, 30F

12/15 23:14, 4月前 , 31F
屁 我前兩週坐haruka京都到天王寺,自由座還比指定席人少
12/15 23:14, 31F

12/16 14:18, 4月前 , 32F
還好我是3月初去 打算要搭八雲 搶搭最後機會
12/16 14:18, 32F
文章代碼(AID): #1bUIfnZB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