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都營三田線新列車亮相

看板Railway作者 (藤原健二)時間2年前 (2022/02/16 23:02),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東京都營地下鐵三田線新車6500系電車亮相 新車將由6輛編成改為8輛編成 搭乘人數可以提升約3成 新車廂有個新功能:可以將馬達電流跟駕駛的操作紀錄及時回傳指定所 也是都營地下鐵首次引進這套系統 車廂內並設置四台監視器 預計今年五月開始運轉 到明年底將陸續引進13組新電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Perd6XnSA
東京都は16日、都営三田線の新型車両を公開しました。輸送力を上げるために、これ までの6両編成から増やして8両編成としています。  三田線の新型車両「6500形」は車両を2両増やすことで、これまでより乗車定員が3 割程度、多くなっています。  車両にはモーターの電流や運転手の操作記録をリアルタイムで指令所に伝えること ができるシステムが都の交通局として初めて搭載されます。  車内には新型コロナ対策として抗ウイルスコーティングが施され、荷棚やつり革は 背の低い人でも利用しやすいよう低く設計されています。  また、1両につき4台の防犯カメラが設置され、通報ボタンを押すことで運転手がカ メラの映像を確認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 新型車両は今年5月から運行が始まり、来年度末までに13編成が導入される予定で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9.236.1.16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45023756.A.4B8.html

02/17 00:47, 2年前 , 1F
日本的電車怎麼都可以這麼好看
02/17 00:47, 1F

02/17 01:07, 2年前 , 2F
我記得去年就已經有一組造好了,不知道投入營運了沒
02/17 01:07, 2F

02/17 02:40, 2年前 , 3F
設計感覺挺有文具感?
02/17 02:40, 3F

02/17 06:39, 2年前 , 4F

02/17 06:39, 2年前 , 5F
為什麼感覺車殼造型那麼像
02/17 06:39, 5F

02/17 08:31, 2年前 , 6F
日本當初就很多人說像辦公室用品廠商kingjim的logo
02/17 08:31, 6F

02/17 11:58, 2年前 , 7F
這新聞稿很明顯是還沒商轉啊
02/17 11:58, 7F

02/17 14:02, 2年前 , 8F
這算好看?
02/17 14:02, 8F

02/17 16:54, 2年前 , 9F
比E235還要更扁平 就不是一台車應有的設計 那個風阻
02/17 16:54, 9F

02/17 19:07, 2年前 , 10F
地下跑的沒多快風阻就算了吧
02/17 19:07, 10F

02/17 19:47, 2年前 , 11F
立可帶
02/17 19:47, 11F

02/17 20:55, 2年前 , 12F
看了一下東京都交通局給的資訊是會在5月試運轉
02/17 20:55, 12F

02/17 20:56, 2年前 , 13F
另外月台門會全部打掉重做
02/17 20:56, 13F

02/17 20:56, 2年前 , 14F

02/17 21:15, 2年前 , 15F
E235沒有真的很扁吧?
02/17 21:15, 15F

02/17 22:24, 2年前 , 16F
整列車的能耗不是只有風阻而已,若能從動力系統或車體設
02/17 22:24, 16F

02/17 22:27, 2年前 , 17F
計達到比前代車省能源也是可以,若要處理風阻就要使用較
02/17 22:27, 17F

02/17 22:28, 2年前 , 18F
困難的施工方法,隨之而來就是造價升高,能不能藉由節省
02/17 22:28, 18F

02/17 22:31, 2年前 , 19F
能源帶來的效益蓋過也是要考慮的地方
02/17 22:31, 19F

02/18 07:19, 2年前 , 20F
反正地下鐵也不用跑很快,風阻沒什麼差吧
02/18 07:19, 20F
文章代碼(AID): #1Y3H8CIu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