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日本東京到名古屋又要蓋新的新幹線了

看板Railway作者 (秘銀叉子、精金湯匙)時間10年前 (2013/09/18 19:33),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隨手翻翻,可能有不通順或者語氣不對的地方,還請多多包含指教 ※ 引述《hatedog5566 (黑狗)》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IENZFSN ] : 作者: Juliter (假胖57號)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新聞] 日本東京到名古屋又要蓋新的新幹線了 : 時間: Wed Sep 18 17:56:23 2013 : http://headlines.yahoo.co.jp/videonews/jnn?a=20130918-00000027-jnn-soci : 最高時速500 KM,東京到名古屋286公里,設六站。最快東京到名古屋40分鐘。 : JR東海、リニア中央新幹線のルート・駅を発表 : TBS系(JNN) 9月18日(水)12時31分配信 新聞標題:JR東海發表磁浮中央新幹線的路線和車站 :  最高時速は500キロ以上。「リニア新幹線」の全貌がついに明らかになりました。 : 東京・名古屋間で14年後の開業を目指す「リニア中央新幹線」。JR東海は、そのル : ートと6つの駅の位置を発表しました。 最高時速500km/h以上。「磁浮新幹線」的全貌終於明瞭 以14年後通車為目標,東京、名古屋間的「磁浮中央新幹線」 JR東海發表了路線與6個車站的位置 :  東京・名古屋間をおよそ40分で結ぶリニア中央新幹線。2027年の開業を目指 : すJR東海は、18日、環境アセスメントの一環で詳細なルートや駅の位置を公表しま : した。 從東京到名古屋約40分車程的磁浮中央新幹線。以2027年通車為目標 9/18號,JR東海在環境評估的程序下公佈了詳細的路線圖與車站位置 :  ルートは山梨県内の実験線も含め、東京の品川駅から名古屋駅までをほぼ直線で結 : びます。沿線の駅については、神奈川県は相模原市、山梨県は甲府市、長野県は飯田市 : 、岐阜県は中津川市にそれぞれ設けられます。このうち甲府、飯田、中津川の3つの駅 : は地上に建設。相模原市と中津川市には車両基地も建設されます。 路線包含山梨縣的實驗路線,從東京品川站到名古屋幾乎是以直線連結 沿線經過的 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山梨縣甲府市、長野縣飯田市、岐阜縣中津川市 境內 將會各別設立車站(含終端東京、名古屋共6站) 在這之中,甲府、飯田、中津川這3站會是地上車站(其餘就是地下車站) 相模原市與中津川市將會設立車輛基地 :  「やっとここまで来たという気持ち。まだまだ、この先長い道のり」(JR東海  : 山田佳臣社長) 「終於有來到這一步的感覺。但在這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JR東海 山田佳臣社長) :  東京・名古屋間は286キロ。ルートの特徴は、その8割が地下のトンネルを通る : ことです。 東京、名古屋間的路線長度約286km。特色是大約有8成的路線是在地面下的隧道 :  「東海道新幹線品川駅のホームです。きょう発表された計画では、この真下、地下 : 40メートルのところに新しいターミナル駅ができるということです」(記者) 「這裡是東海道新幹線品川站月台。根據今天發表的計畫,在這正下方,約40公尺深的 地方,就是新的終端站所在位置」(記者) :  特に都内と愛知県内は全線が地下で、都市部では深さ40メートルを超える「大深 : 度地下」を通ります。リニアの最高速度は505キロ。「夢の超特急」実現で私たちの : 生活はどう変わるのでしょう。 特別的是,東京都和愛知縣境內全線都在地下, 市區的路線甚至會在深度超過40m的「大深度地下」穿越。 磁浮列車的最高速度是505km/h。「夢的超特急」實現後,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呢? :  「(リニア新幹線で)メガロポリス(巨大都市群)ができる。東京・名古屋(と大 : 阪)あたかもひとつの都市のように機能していく」(JR東海 山田佳臣社長) 「(有了磁浮新幹線後)大都會區(Megalopolis)將會成真。東京、名古屋(還有大阪) 就會像一座城市一樣」(JR東海 山田佳臣社長) :  JR東海は、沿線での説明会などを経て来年度に着工する予定です。(18日17:54) JR東海在沿線舉辦說明會後,預定明年度開始動工。 -- 這工程會創造多少GDP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37.139 ※ 編輯: metalfinally 來自: 218.173.37.139 (09/18 19:53)

09/18 20:46, , 1F
14年後...我們都變老了
09/18 20:46, 1F

09/18 21:00, , 2F
這條應該叫中山道新幹線,沿途跑山路要打不少山洞.跟較濱海
09/18 21:00, 2F

09/18 21:00, , 3F
的東海道路線不同
09/18 21:00, 3F

09/18 21:03, , 4F
她不是確定"叫中央新幹線"了?
09/18 21:03, 4F

09/18 21:06, , 5F
「道」可是行政區規劃,雖然現在日本只剩下北海道
09/18 21:06, 5F

09/18 21:08, , 6F
要以古名來說的話,中央新幹線所在區域大概是東山道
09/18 21:08, 6F

09/18 21:11, , 7F
不錯 我母語是繁中外文只看英文 其他垃圾文字我實在看不下
09/18 21:11, 7F

09/18 21:26, , 8F
我弄錯了,應該是metal說的東山道才對,跟東海道做區隔
09/18 21:26, 8F

09/18 22:37, , 9F
才覺得多蓋一條新東名高速道路已經很屌了;還要蓋新幹
09/18 22:37, 9F

09/18 22:37, , 10F
線!?   東京中京有這麼大的人流嗎!
09/18 22:37, 10F

09/18 22:49, , 11F
更快的交通應該還是有商務上很大的需求吧
09/18 22:49, 11F

09/18 22:58, , 12F
想成東海道新幹線的緩急分離就好了
09/18 22:58, 12F

09/18 23:16, , 13F
東山道是區域/中山道為路線,是指不一樣的東西唷
09/18 23:16, 13F

09/18 23:22, , 14F
有種就連英文都別看只看中文
09/18 23:22, 14F

09/18 23:24, , 15F
我想應該是我搞錯了吧XD 中山道我查了才知道是什麼
09/18 23:24, 15F

09/19 15:57, , 16F
嚴格來講中央新幹線是走甲州街道-中山道再接東海道
09/19 15:57, 16F

09/19 15:59, , 17F
中央新幹線重疊中山道的部分只有一小段
09/19 15:59, 17F
文章代碼(AID): #1IEOzjQG (Railwa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EOzjQG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