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rmxp技能設計裡的一些問題

看板RPGMaker作者 (F大)時間15年前 (2008/09/08 20:48), 編輯推噓1(1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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抱歉 還是有點小疑問 內文中的ab a是指施法者 b是指被攻擊者嗎? 威力 = スキル技能(Skill)の威力 + (A の攻撃力 × スキル技能(Skill)の攻撃力 F ÷ 100) - (B の物理防御 × スキル技能(Skill)の物理防御 F ÷ 200) - (B の魔法防御 × スキル技能(Skill)の魔法防御 F ÷ 200) 這段就有點模糊了 這段應該是在算某技能可造成的傷害值吧 其中 b的魔法防御 物理防禦 是指什麼?感謝 ※ 引述《Cerebrating (QueSeraSera)》之銘言: : ※ 引述《fbiwbi (F大)》之銘言: : : 剛加入RMXP : : 請多指教 : : 請問技能設計裡的 :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biwbi/uneqFD#5243361973757629122 : : 如上圖所示 : : 威力與攻擊力 : : 個代表什麼嗎? : : 這兩個不一樣嗎? : : 還有魔法防禦與物理防禦 : : 是指技能使用後所增加的嗎? : : 感恩 : → fbiwbi:請問加成是怎麼計算的?對這技能的有效度是什麼意思?感恩 09/08 13:11 : 以下是內建說明目錄 : ダメージ=傷害(Damage) : スキル=技能(Skill) : 器用=熟練 : 素早=敏捷 : 我相信它寫得還算清楚 我也是看這一篇+自己測試 : 不會麻煩又可以讓自己快一點上手RPG Maker : 日文看不懂? 沒關係的 漢字如果還沒辦法讓你猜 那就請Yahoo!幫個忙就好 : http://tw.info.search.yahoo.com/language/ : 日轉英 這樣片假平假都變成英文 好懂多了吧? : 英文也看不懂,同一頁再用英轉中 總可以猜了啦! : ===================== : ダメージ計算通常攻撃の場合 : 威力 = A の攻撃力 - (B の物理防御 ÷ 2) : 倍率 = 20 + A の腕力 : 分散度 = 15 : 威力の最小値 : 0 : スキルの場合 : スキルの威力の符号が正の場合 : 威力 = スキルの威力 : + (A の攻撃力 × スキルの攻撃力 F ÷ 100) : - (B の物理防御 × スキルの物理防御 F ÷ 200) : - (B の魔法防御 × スキルの魔法防御 F ÷ 200) : 威力の最小値 : 0 : スキルの威力の符号が負の場合 : 威力 = スキルの威力 : 倍率 = 20 : + (A の腕力 × スキルの腕力 F ÷ 100) : + (A の器用さ × スキルの器用さ F ÷ 100) : + (A の素早さ × スキルの素早さ F ÷ 100) : + (A の魔力 × スキルの魔力 F ÷ 100) : 分散度 = スキルの分散度 : アイテムの場合 : HP 回復量の符号が負の場合 : 威力 = - HP 回復量 : - (B の物理防御 × アイテムの物理防御 F ÷ 20) : - (B の魔法防御 × アイテムの魔法防御 F ÷ 20) : 威力の最小値 : 0 : HP 回復量の符号が正の場合 : 威力 = - HP 回復量 : 倍率 = 20 : 分散度 = アイテムの分散度 : ダメージ = 威力 × 倍率 ÷ 20 × 属性修正 × クリティカル修正 × 防御修正 (± : 分散度 %) : 属性修正 : この行動の属性に該当する B の属性有効度のうち最弱のもの。 : A:200%, B:150%, C:100%, D:50%, E:0%, F:-100% : なお、B の防具やステートに該当する防御属性がついている場合は半減する。 : 同じ防御属性が複数ついている場合、半減効果は重ねることができる。 : クリティカル修正 : ダメージの符号が正で、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トのとき 2 。 : 防御修正 : ダメージの符号が正で、B が防御しているとき 1/2 。 : ========= : 本來想上個色做做筆記 : 看來看去 實在太清楚了 沒辦法再畫蛇添足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5.134

09/20 14:40, , 1F
看來你也不清楚 謝了
09/20 14:40, 1F

09/21 11:21, , 2F
魔法防禦跟物理防禦..
09/21 11:21, 2F

09/21 11:21, , 3F
屬性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物理屬性 一種是魔法屬性
09/21 11:21, 3F
文章代碼(AID): #18nHy5iO (RPGMak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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