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規則問題

看板NTUManVolley作者 (baga)時間18年前 (2007/12/11 23:5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rhikvh (邪神)》之銘言: : 上星期四台大盃社會社工對土木的比賽 : 有幾球的情形是 : 裁判認定球員攻擊時球沒有完全高於網上 : 此時被對手攔網成功 (對手手有碰到球) : 我方再繼續做接球動作 : 裁判卻認為因為球沒有完全高於網上 : 因此攻擊不成立 對方也不算攔網 : 所以判決四次擊球 對方得分 : 根據排球規則 似乎並沒有這樣規定 : 只要對方攔網時有擊到球便算攔網成功 : 請指教 謝謝 依據目前的國際排球規則 http://www.fivb.org/EN/Volleyball/Rules/Rules.htm 只要是球有碰到攔網選手的手 都算是完成攔網了 所以若對方攔網選手的確有碰到球 則就算球沒有高於網上 也算是完成攔網動作 攻擊方可繼續接球(重新計數) 球體有沒有完全高於白帶之上 是用來判斷有沒有後排攻擊違例或是有自由球員舉球的攻擊上 跟當時情形的判決並沒有關係 但若裁判認為球在網子下 並沒有碰到對方攔網的手 則判決四次擊球無誤 關於上週四的判決 原文的裁判解釋是錯誤的 相信釐清規則對大家是有益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43.248

12/12 08:36, , 1F
感謝
12/12 08:36, 1F
文章代碼(AID): #17Nh94oc (NTUManVolle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7Nh94oc (NTUManVo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