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大校務會議禁媒體採訪 學生代表道歉:策略錯誤

看板NTU作者 (ミディーザイー)時間2月前 (), 編輯推噓46(53712)
留言72則, 61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台大校務會議禁媒體採訪 學生代表道歉:策略錯誤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退文,貼廣告也會被退文喔! https://bit.ly/3dtEqz0 台灣大學校務會議今天表決通過禁止媒體採訪,台大學生會等學生團體今晚坦言,這是學生代表策略錯誤,原本是想要凸顯校方開放媒體採訪,卻不允許學生直播的荒謬雙重標準。(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校務會議開放媒體採訪20多年,但今天以43票同意、26票反對通過決議禁止採訪。台大學生會今晚與研究生學生會、逾15個院系學生會、數個學生社團及學生代表,共同發表連署聲明坦言,這次禁止媒體的決議是學生代表的策略錯誤,原本想要凸顯校方對學生和媒體間雙重標準的荒謬,學生代表將負起責任,在下次校務會議中持續倡議校務公開透明,包含採訪與直播等,使校務會議會議資訊流通公開。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竣清說,學生會近年來幾乎每次的校務會議都被阻止直播,教授與校方提出的反對理由卻非常薄弱,學生在校務會議權力結構中長期的弱勢,導致推動學生權益與有效監督校務的困難,今天校務會議中,更有老師提出,他認為校務會議應該讓校內看、不該讓校外人士看,因此才有學院的學生代表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不開放媒體採訪,以突顯部分代表在會議中規避受監督責任、希望會議討論可以閉門遮掩的荒謬。 會長凃竣清說,過往幾年,除了少數無爭議的提案外(如學校應建立緊急事件發生時的溝通管道),學生提案從未獲得通過,學生代表僅有10多位,不開放媒體採訪獲46票意外通過,影響媒體的採訪權。學生代表們深刻反省,對於提案策略的評估不當,後來得知有許多老師事實上不樂見媒體在場內進行報導,藉著學生代表們提案的機會,就趁機借力使力,剝奪媒體們的採訪權。 學生會將繼續推動校務議題的公開,並在未來的校務會議提出關於採訪與直播的開放,對各位媒體造成困擾,我們感到非常抱歉與遺憾,在推動校務改革的過程中,會繼續努力。 學生會和研究生學生會、超過15個院系學生會、數個學生社團及學生代表,共同發表連署聲明,質問校方「誰怕直播?」質疑禁止直播儼然成為校方的遮羞布,學生在校務會議的組成中屬於劣勢,少數的學生代表更難以負擔要和全體學生溝通的重大責任,直播禁令無疑是對學生的打壓,禁止直播亦毫無正當性可言,教授應對自己在會議中的發言負責,校務會議也屬可受公評之事,何來侵害權利? 聲明說,學生代表為了凸顯教授反對學生直播,卻開放媒體採訪的雙重標準,提案禁止媒體採訪以凸顯校方邏輯矛盾,沒想到在與會教授的支持下通過,成為台大校史上少數表決通過的學生代表提案。學生主張,直播向校外人士開放,並不構成弊害,台大是公立大學,校務運作與社會脫離不了關係,如過去校地侵佔原住民族傳統領域,或是校務基金投資高污染產業,學校應負起社會責任,更須以教育者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 下次校務會議持續倡議校務公開透明 包含採訪與直播 聲明也說,此次禁止媒體的決議是學生代表的策略錯誤,原先想要凸顯校方對學生和媒體間雙重標準的荒謬,不料卻讓校方得以藉此順水推舟把持會議的詮釋權。學生代表說,將負起責任,在下次校務會議中持續倡議校務的公開透明,包含採訪與直播等,也呼籲各代表更應為自己在會議上的言論負責,校務會議也應公開會議的資訊流通,不應拒絕任何無礙會議進行的傳播手段。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08122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笑死 城裡人真會玩 原本允許媒體採訪 禁止學生直播 現在一搞 連媒體都不用採訪了 學校關起門來自己玩就好 這下子讓學校標準一致了 不就是學生會想推動的嗎? 求仁得仁 ㄏㄏ -- 作者 saturday5566 (破邪神sakura) 看板 NTU 標題 [問題] 不小心繳了學生會費該怎麼辦 時間 Mon Aug 27 12:59:25 2018 ───────────────────────────────────────daffodils: https://i.imgur.com/jTEFpLx.jpg
08/27 17: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97.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TU/M.1584803790.A.5A0.html
2月前
我提一個提案,但我不希望它通過
03/21 23:31, 1F


2月前
學生代表笑死 小丑
03/21 23:37, 3F

2月前
學生賭氣剛好合校方的意 計画通り
03/21 23:38, 4F

2月前
笑死
03/21 23:58, 5F

2月前
辦台大知識王的決策過程有直播嗎?
03/22 00:17, 6F

2月前
2樓的圖XDD
03/22 00:22, 7F

2月前
哀....不知道該說甚麼= =
03/22 00:27, 8F

2月前
把網路上的反串文化帶到現實的下場
03/22 00:32, 9F

2月前
自己捅自己嗎
03/22 00:49, 10F

2月前
會玩
03/22 00:50, 11F

2月前
學生代表:耶可以上新聞鬥臭學校
03/22 01:11, 12F

2月前
表示興奮
03/22 01:11, 13F

2月前
真的低能==
03/22 01:20, 14F

2月前
然後各媒體報導標題絲毫不提是學生會自己提案的,這種
03/22 01:41, 15F

2月前
媒體,難怪會通過哈哈
03/22 01:41, 16F

2月前
低能學生會 整天亂搞 現在燒到自己了齁 活該
03/22 01:48, 17F

2月前
笑死 再學人家反串呀
03/22 01:52, 18F

2月前
挖靠 自己提臨時動議被通過才在該ㄛ
03/22 01:58, 19F

2月前
低能反串仔
03/22 01:59, 20F

2月前
太嫩了
03/22 02:01, 21F

2月前
03/22 02:06, 22F

2月前
反串成真 求仁得仁
03/22 02:28, 23F

2月前
覺青uccu,笑死人
03/22 02:51, 24F

2月前
反串真的是玩火= =
03/22 03:13, 25F

2月前
這邊解釋這麼清楚 是學生會提供的新聞稿ㄅ
03/22 03:14, 26F

2月前
笑死 再玩啊
03/22 03:22, 27F

2月前
把提案當遊戲 現在標準一致了 爽了沒?
03/22 03:25, 28F

2月前
看那綠衛兵的樣子 偉哉智商
03/22 03:49, 29F

2月前
ptt用太多了
03/22 05:30, 30F

2月前
學店學生會水準,不意外,可憐哪
03/22 05:52, 31F

2月前
笑死,太蠢了吧
03/22 08:30, 32F

2月前
玩火玩到反噬= =
03/22 08:37, 33F

2月前
笑死==
03/22 09:30, 34F

2月前
呃有人可以解釋一下這在幹嘛嗎,看不太懂……
03/22 09:41, 35F

2月前
自由這什麼誤導標題,下去
03/22 09:57, 36F

2月前
引火自焚,活該
03/22 10:07, 37F

2月前
玩火自焚
03/22 10:17, 38F

2月前
不通過不爽 通過更不爽 那一開始幹嘛提案啊
03/22 10:19, 39F

2月前
故意拿石頭砸自己腳 痛了就抱怨有人把石頭放在這
03/22 10:19, 40F

2月前
低能學生會
03/22 11:01, 41F

2月前
額 之前平權公投不就證明反串戰略非常蠢嗎
03/22 11:07, 42F

2月前
這誰提議的?毫無政治常識
03/22 11:07, 43F

2月前
名字公布一下,以後幾個大黨肯定都不敢用這種幕僚,愚蠢無
03/22 11:08, 44F

2月前
比XD
03/22 11:08, 45F

2月前
學生會本來就這麼爛 不意外
03/22 11:35, 46F

2月前
777777這個玩法
03/22 11:37, 47F

2月前
智障學生會
03/22 12:17, 48F

2月前
笑Die
03/22 12:19, 49F

2月前
這種智商也可以當職業學生 真EZ
03/22 12:23, 50F

2月前
內奸啦內奸
03/22 12:44, 51F

2月前
反串成真,笑死
03/22 13:51, 52F

2月前
總投票率那麼低 憑什麼代表台大
03/22 14:02, 53F

2月前
笑死,小丑學生會求仁得仁
03/22 14:16, 54F

2月前
有夠猴 笑死
03/22 14:57, 55F

2月前
笑死 自以為卡麥隆喔
03/22 16:15, 56F

2月前
天才舉球員 笑死
03/22 16:56, 57F

2月前
真的很棒...
03/22 17:46, 58F

2月前
到底是誰提的==,有在用頭腦ㄇ...
03/22 17:51, 59F

2月前
人都有犯錯的時候
03/22 18:09, 60F

2月前
的確好笑
03/22 18:11, 61F

2月前
03/22 18:21, 62F

2月前
這是暗樁吧 XD
03/22 19:52, 63F

2月前
年輕人還是太衝動了
03/22 20:48, 64F

2月前
請問他們能代表現在台大學生的素質嗎?
03/22 23:34, 65F

2月前
可以,這很學生會
03/23 00:36, 66F

2月前
智障在那邊玩反串ww
03/23 07:30, 67F

2月前
還好啦,誰沒菜過,只是每年都換新的菜雞,呵呵
03/23 07:53, 68F

2月前
低能
03/23 08:47, 69F

2月前
懂玩
03/23 10:43, 70F

2月前
反串有夠低能
03/23 23:26, 71F

2月前
笑死
03/24 01:34, 72F
文章代碼(AID): #1UTY_EMW (NTU)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NTU/1UTY_E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