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Nintendo Switch 發表會情報總匯

看板NSwitch作者 (咬咬嚼嚼猴子口味)時間7年前 (2017/01/13 13:21), 編輯推噓19(19032)
留言5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本體規格也出來了 https://www.nintendo.co.jp/hardware/switch/specs/index.html Nintendo Switch™本体 サイズ 縦102mm×横239mmx厚さ13.9mm(Joy-Con取り付け時※) ※アナログスティック先端からZL/ZR突起部分までの最大の厚さは28.4mm 質量 約297g (Joy-Con取り付け時:約398g) 画面 静電容量方式タッチスクリーン/6.2インチ液晶/1280×720ピクセル CPU/GPU NVIDIA社製 カスタマイズされたTegraプロセッサー 本体保存メモリー 32GB ※データを保存できる容量はシステム領域を除いた容量になります。 通信機能 無線LAN(IEEE 802.11 a/b/g/n/ac準拠)/Bluetooth 4.1 (TVモード時のみ、市販の有線LANアダプターを使用して有線LAN接続も可能) 映像出力 最大 1920×1080ピクセル60fps ※TVモード時にHDMIケーブル経由で出力 テーブルモード・携帯モードでは画面解像度に従い最大1280×720ピクセルになります 。 音声出力 リニアPCM 5.1ch対応 TVモード時にHDMIケーブル経由で出力 スピーカー ステレオ ボタン 電源ボタン/音量ボタン USB端子 USB Type-C™端子 本体の充電やNintendo Switchドックとの接続に使用 ヘッドホン マイク端子 ステレオ出力 ゲームカード スロット Nintendo Switchソフトのゲームカード専用 microSD カードスロット microSD/microSDHC/microSDXCメモリーカード対応 ※microSDXCメモリーカードを使用するには、インターネットに接続して本体更新が必 要です。 センサー 加速度センサー/ジャイロセンサー/明るさセンサー 動作環境 温度:5~35℃/湿度:20~80% 内蔵バッテリー リチウムイオンバッテリー/電池容量 4310mAh ※内蔵バッテリーの取り外しはできません。交換が必要な場合は、任天堂サービスセン ター(オンライン修理受付)で有償にて交換させていただく予定です。 バッテリー 持続時間 約2.5~6.5時間 ※遊ぶソフトによって、持続時間が変わります。 例えば『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では約3時間です。 ※目安の時間です。使用状況によって、短く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充電時間 約3時間 ※本体をスリープして充電したときの時間です。 -- 樂於當宅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19.138.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ii/M.1484284887.A.961.html

01/13 13:46, , 1F
果然有觸控螢幕
01/13 13:46, 1F

01/13 13:47, , 2F
含手把400g還蠻輕的耶
01/13 13:47, 2F

01/13 13:50, , 3F
沒附網路LAN port, 擴充可能用USB轉有線網路
01/13 13:50, 3F

01/13 13:51, , 4F
真希望桌機跟攜帶模式也可以到1980
01/13 13:51, 4F

01/13 14:10, , 5F
可惜持續力跟3ds差不多
01/13 14:10, 5F

01/13 14:51, , 6F
似乎沒看到手把的充電方式,看規格圖片沒看到充電孔,莫非
01/13 14:51, 6F

01/13 14:51, , 7F
是高級的無線感應充電?
01/13 14:51, 7F

01/13 14:56, , 8F
joy-con的充電官網有寫 接上本體或充電grip
01/13 14:56, 8F

01/13 15:09, , 9F
謝謝樓上,後來我也看到了,可能透過金屬接點之類的充電吧
01/13 15:09, 9F

01/13 16:25, , 10F
螢幕玻璃不知道是Gorilla幾代,希望不要太脆弱才好。
01/13 16:25, 10F

01/13 19:35, , 11F
用那麼多年的電阻式終於要換電容式了
01/13 19:35, 11F

01/13 22:11, , 12F
電阻式才適合用於遊戲,多點觸控電容式又容易壞又不實
01/13 22:11, 12F

01/13 22:11, , 13F
用。
01/13 22:11, 13F

01/13 22:24, , 14F
根本沒有幾個遊戲需要多點觸控。
01/13 22:24, 14F

01/13 23:09, , 15F
樓上這就是不求進取的標準例子
01/13 23:09, 15F

01/13 23:49, , 16F
但是我覺得他說的也沒錯啦 PSV的觸控我就覺得沒啥用
01/13 23:49, 16F

01/13 23:51, , 17F
我怎麼覺得電阻比較易壞……
01/13 23:51, 17F

01/14 04:03, , 18F
但現在人手一支智慧手機,電容式已經屬於大眾生活經驗
01/14 04:03, 18F

01/14 04:03, , 19F
現在再推電阻式反而會讓人不習慣,造成進入障礙
01/14 04:03, 19F

01/14 04:07, , 20F
對從小玩手機平板遊戲的小孩而言,觸控=多點電容式
01/14 04:07, 20F

01/14 04:22, , 21F
現在已經不是NDS的14年前,還有什麼電子辭典的時代了
01/14 04:22, 21F

01/14 04:23, , 22F
最近我沒碰過DS的朋友拿起3DS,第一反應是"觸控沒反應"
01/14 04:23, 22F

01/14 04:23, , 23F
這麼反直覺的使用經驗我相信不是任天堂想要的
01/14 04:23, 23F

01/14 05:11, , 24F
這跟反直覺沒關係....
01/14 05:11, 24F

01/14 05:12, , 25F
電阻式的優點就是精準度 沒辦法用指腹觸控
01/14 05:12, 25F

01/14 05:12, , 26F
電容式雖然可以多點 但就是精準度不佳
01/14 05:12, 26F

01/14 05:12, , 27F
要靠週邊去彌補
01/14 05:12, 27F

01/14 05:13, , 28F
NDS時期 很多遊戲都是需要精準操作的
01/14 05:13, 28F

01/14 05:17, , 29F
現在改電容 單純是為了迎合大眾習慣而已
01/14 05:17, 29F

01/14 05:18, , 30F
不然以遊戲來說 電阻觸控的操作體驗 遠大於電容觸控
01/14 05:18, 30F

01/14 09:57, , 31F
大眾經驗形成手指觸控=電容的直覺,我是這個意思XD
01/14 09:57, 31F

01/14 10:05, , 32F
NS觸控登場也有限,應該只有攜帶模式時的部分操控會用
01/14 10:05, 32F

01/14 10:05, , 33F
到了,電阻式就留給主打一手拿觸控筆的DS系列吧
01/14 10:05, 33F

01/14 14:22, , 34F
都不少音game街機用電容式觸控了,精準度哪裡不佳了
01/14 14:22, 34F

01/14 14:23, , 35F
而且電阻式的確比電容式容易壞很多,尤其是當遊戲功能
01/14 14:23, 35F

01/14 14:26, , 36F
PSV的Deemo、XONiC、Technika也都是用觸控玩音game
01/14 14:26, 36F

01/14 18:11, , 37F
你沒發現你說的那幾款遊戲 點都做得很大嗎?
01/14 18:11, 37F

01/14 18:12, , 38F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誤會我對精準度的意思
01/14 18:12, 38F

01/14 18:16, , 39F
假設有個1像素的點 電阻式可以很精確的觸控到那個點
01/14 18:16, 39F

01/14 18:17, , 40F
電容式用指腹 很容易出現誤差 而且誤差範圍會很大
01/14 18:17, 40F

01/14 18:17, , 41F
通常要靠額外的週邊來彌補 所以才一堆平板特製觸控筆
01/14 18:17, 41F

01/14 18:20, , 42F
如果不靠週邊 為了放寬容錯範圍 介面就會做大
01/14 18:20, 42F

01/14 18:22, , 43F
音樂遊戲比較需要的是反應時間的精準度
01/14 18:22, 43F

01/14 18:22, , 44F
所以觸控的精準度是可以犧牲的
01/14 18:22, 44F

01/14 18:30, , 45F
因此手機上比較少見到像應援團那樣的遊戲
01/14 18:30, 45F

01/14 18:31, , 46F
因為譜面沒辦法弄那麼小 然後又排得很密
01/14 18:31, 46F

01/14 18:35, , 47F
Technika很像應援團 但譜面就是明顯要拉開距離
01/14 18:35, 47F

01/14 18:40, , 48F
不過 為了避免手擋畫面 設計成順時針式的這點很厲害
01/14 18:40, 48F

01/14 18:42, , 49F
雖然講這麼多...但終究用不用得上才是重點
01/14 18:42, 49F

01/14 18:43, , 50F
WiiU雖然是電阻式 但我覺得跟PSV一樣根本就用不到....
01/14 18:43, 50F

01/14 18:53, , 51F
各有優缺啦
01/14 18:53, 51F
文章代碼(AID): #1OU6FNbX (NSwitch)
文章代碼(AID): #1OU6FNbX (N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