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福田花音 今秋卒業

看板Mo-Musume作者 (懦夫救星)時間8年前 (2015/12/01 09:14),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1 (看更多)
福田花音、アンジュルムを卒業。「“2人でスマイレージを守っていこうね”と言った約 束は果たせたんじゃないかな」(最後の手紙全文) 2015-11-29 21:16:00 11月29日に開催されたアンジュルムの日本武道館公演。本公演をもって、スマイレージの 結成時よりメンバーとして活動してきた初期メンバー福田花音がグループを卒業した。ア ンコールにて、1万人のファンとメンバーに見守られながら福田が読んだ手紙の内容は以 下のとおり。 11月29日舉辦的ANGERME日本武道館公演。在這場公演上,從S/mileage成軍時就以成員身份 活動至今的初期成員福田花音自團體畢業了。安可時,在1萬名歌迷及成員見證下福田所唸 出的感想信內容如下。   ◆  ◆  ◆ 今まで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たファンの皆さんへ。 給一直支持著我到現在的各位粉絲。 ハロプロエッグに入ってからの11年間、ずっと私を応援してくれた方、途中から私を応援 してくださった方、途中から推し変した方、私のファンではない方、今日はいろんな人が 集まってく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芸能界のことなんて、何もわからないけど、ただただハ ロー!プロジェクトが大好きでハロー!プロジェクトの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くてオーディシ ョンを受けた11年前はこんなにステキな景色を見られる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 從加入早安家族EGG以來的這11年,不管是一直支持著我的人、中途開始支持我的人、中途 改去支持別人的人、或者並非我的粉絲的人,今天有許多人都來了。演藝圈的事我什麼都不 曉得,就只是因為很喜歡早安家族,想成為早安家族的偶像而參加了選秀會的11年前,當時 我還不知道自己能夠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卒業してから今日までの6ヶ月間、「不安はありません!」とか「悔いはありません!」 と強がりをいっぱい言ってきたけど、正直、めちゃめちゃ寂しいです。握手会で「今日は かにょんに会うのは最後になっちゃいます」と言われるたびに、じわじわと卒業を実感し て、ひとりでジーンとしてきました。アイドルはファンの皆さんにパフォーマンスで元気 を与えたり、背中を押したりするのがお仕事というか、役目だと思うけど、私にはそんな すごいことは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と思います。振り返ってみれば、ファンの皆さんに元気を もらったり、ときには塩対応で振り回したり、「釣った魚にはエサをあげないタイプだね ー」なんて言われたり、好き勝手やらせてもらって、ある意味、ハロー!プロジェクトの 歴史を変えちゃってきたかと思いますが、とにかくこの11年間の毎日が楽しくて仕方なか ったということだけは、胸を張って言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從畢業到現在的6個月來,雖然我總是逞強地說「沒有任何不安!」「沒有任何遺憾!」, 但其實內心非常非常的寂寞。每當在握手會有人對我說「今天是最後一次見到花音了」的時 候,都讓我慢慢地對畢業有了真實感,一個人陷入了沉思。雖然我認為所謂的偶像應該是種 會給粉絲們帶來元氣、給予鼓勵的工作,這也是種責任,但我並沒有完成這麼偉大的任務。 回首過去,反而都是從粉絲那裡得到鼓勵,有時還用鹽對應去面對各位,被說「妳是那種釣 起來的魚就不給他吃東西的人呢~」,總是我行我素的,就某種層面來看,我可能是改變了 早安家族的歷史,但總而言之這11年來的每一天我都過得非常開心,只有這點是我能挺起胸 膛自信地說出口。 こんなにステキな11年間を過ごさせてくださった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に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 ます。もちろん、つらいこともいっぱいありました。私は弱みを人に見せるのが苦手なタ イプで、くだらない相談は先輩にも後輩にも「もういいよ!」っていっぱい言われてきま したが、ホントの悩みは誰にも言えなくて、ひとりで抱えきれなくなって、急に溢れて泣 き出してしまうこともあったり。とくに初期メンバーの卒業、新メンバーの加入の時期に は目まぐるしく変わっていく周りの環境についていくのに必死で、勝手に孤独を感じると きもありました。でも、そんなときに私を支えてくれていたのは、アンジュルムのメンバ ーです。メンバーといるとすっごく楽しくて、小さなことでも大爆笑できたり、とても居 心地のいいグループだなと思いました。メンバーとあまりうまくいかないとき、ぶつかり 合ったとき、みんなと過ごした楽しい時間はもう戻ってこないのかなって、すっごく不安 になったこともありました。そんな不安もすぐに消えて、またみんなといつもどおり、く だらないことで大はしゃぎできたときは、内心、とても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我也很感謝讓我渡過這麼美好的11年的工作人員們。當然,也是有過許多難受的事。我是那 種不擅把弱點表現給人看的類型,雖然芝麻小事的訴苦多到讓學姐學妹都大喊「夠了啦!」 的程度,但真正的煩惱卻無法對任何人說,有時獨自承受到超載,也會發生突然就滿溢到淚 崩的情形。尤其是初期成員的畢業及新成員加入的時期,變化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周遭環境讓 我光是要跟上就非常辛苦,有時就莫名的感到孤獨起來。不過,在那個時候支持著我的,是 ANGERME的成員們。跟成員在一起時感到非常開心,小小的事情也會產生大大的爆笑,讓人 覺得是非常溫馨的團體。在與成員相處不順的時候、有所衝突的時候,也是會很擔心那個與 大家共渡的快樂時光是否不會再回來。但這種不安馬上就會消失,跟大家又會再像平常一樣 ,因為無聊小時而大鬧特鬧,這種時候,我的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3期メンバーとは1年ちょっとしか一緒にいられなかったけど、とても濃厚な1年間でした 。3人とも妹みたいにかわいくて、めちゃくちゃパワフルで。ときには厳しいことも言っ たこともあったけど、3人がアンジュルムの活動を心から楽しんでくれている姿を見るた びに私まで幸せな気持ちになり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與3期成員雖然只一起渡過一年多一點的時間,但這是非常充實的一年。3人都像妹妹般的可 愛,又非常充滿活力。雖然有實會對她們說些嚴厲的話,但每次看到3人打從心底樂在投入 ANGERME活動的模樣都讓我也感到幸福。謝謝妳們。 そして2期メンバーは私に初めてできた後輩。私を大きく変えてくれた存在でもあります 。2期メンバーは入ったとき、大変なことがいっぱいあったと思います。たくさん悩んで いる4人をそばで見ていたのに、何も力になれなくてごめんね。4人がいつも明るく話しか けてくれたり、3人にいじられまくるタケを見たり、4人の姿を見ているだけでこっちまで 楽しい気分になりました。 而2期成員是我首次有的後輩。也是大大改變了我的人。2期成員加入的時候,相信是發生了 許多辛苦的事。我雖然在一旁看著有著眾多煩惱的4人,卻沒能幫上任何忙真的很抱歉。4人 總是開朗地跟我說話,看著被其他3人大大玩弄的小竹,光是看著她們4人就讓我也心情愉悅 了起來。 お客さんが全然入らなかったライブやイベント、なかなかできなかったツアー、47都道府 県ツアー。いろんなことを一緒に乗り越えていくうちにどんどん頼もしくなっていく4人 は、私から見てもとってもかっこよかったです。今ではすっかり3期のいいお姉さんにな っていて、2期メンバーは成長したなって思っています。これからは後輩のメンバーもも ちろんだけど、2期メンバーが大好きなリーダーのことも支えてあげてね。 完全沒人要來的演唱會及活動、老是辦不成的巡迴公演、47都道府縣巡迴公演。在一起克服 了許多事情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可靠的4人,在我看來也覺得非常帥氣。現在已經完全成為3 期的好姐姐,2期成員真的長大了呢。今後除了對後輩成員外,也要支持著妳們最愛的隊長 喔。 そして、ずっと一緒に活動してきた和田彩花。彩花のことは、正直、“なんでこんなにヒ ョロヒョロしている子がリーダーなんだろう”って思いました。目立ちたがり屋だった私 は、目立つ仕事がいっぱいまわってくるリーダーがうらやましいなって思ったりすること もあったけど、今になってすごくわかるんだ。絶対に私には務まるはずはなかったなって 思います。アンジュルムのリーダーはあやちょにしかできないなと思います。あやちょと 私は本当に磁石のNとSで真逆なんだけど、なぜか一緒にいると落ち着いたり、しっくりき たりします。一緒に過ごした11年間、本当にいろんな苦楽を共にしてきましたね。わから ないことだらけのデビュー当時が、昨日のことのように鮮明に蘇ります。 然後是,一直一起活動到現在的和田彩花。對於彩花,說實話,我曾認為”為什麼這麼散漫 的人會是隊長啊”。喜歡受人注目的我,有時會很羨慕能夠得到許多受關注機會的隊長工作 ,不過現在我已經充分體認到了。就是我肯定沒辦法勝任的。ANGERME的隊長非得是彩花不 可。彩花跟我真的就像是磁鐵的N與S那樣完全相反,但不知為何在一起時總能感到安心,能 夠很合得來。一起共渡的這11年來,真的一起同甘共苦了許多是呢。什麼都不懂的出道當時 ,就彷彿昨天的事一般鮮明地浮現眼前。 4人でスマイレージとして、華々しすぎるほど華々しくデビューしたとき、まさかこの2人 が最後まで残るとは思っ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そして、こんな波乱万丈なアイドル人生を送 ることも想像できないぐらい、華やかなスタートを切らせてもらったよね。毎日、マネー ジャーさんに怒られて、ワンワン泣いていたよね。初期メンバーの2人が卒業したとき、 「2人でスマイレージを守っていこうね」と言った約束は果たせ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 私は思っています。2人でスマイレージを守り続けてきて、2期メンバーに継承できて、3 期のメンバーが加入して、アンジュルムとして再始動して、今とっても勢いがあるアンジ ュルム。このグループを去ることに寂しさはありますが、不安はまったくありません。… …鼻水が(笑) 當4個人以S/mileage身份,華麗到讓人覺得過了頭似的華麗出道時,沒想到竟然會是我們2 人留到最後。然後,也讓人無法想像之後會渡過如此大風大浪的偶像人生般的,我們有了璀 璨的開始呢。每天都被經紀人罵,哭得跟淚人兒一樣呢。當2位初期成員畢業的時候,曾說 過的「2人一起守護著S/mileage吧」的約定,我一直在想是否有達成了。2人守護著 S/mileage,將它傳承給了2期成員,3期成員加入後,以ANGERME身份再出發,現在已經是很 有氣勢的ANGERME了。要離開這個團體雖然會覺得寂寞,但我沒有一絲的不安。......鼻水 流出來了(笑) みんななら、どんな困難も乗り越えられるし、なんてったって、どん底を経験したメンバ ーが5人もいるんだから、怖いものなしで突っ走っていけると思います。これからはみん なと違う道に進んでしまうけれど、作詞家を目指すと宣言した以上は、後ろは振り返らず 、しっかり前だけを向いて進んでいって、いつかアンジュルムが大ブレイクするときのヒ ット曲を“作詞家 福田花音”が書かせていただけたら幸せだなと思います。いや、絶対 に叶えてみせます! 只要是妳們,怎樣的困難都能跨越,畢竟,有5位成員都經歷過谷底時期啊,相信妳們可以 無所畏懼的往前衝。雖然未來我會與各位走向不同的道路,但既然已宣誓過要成為作詞家, 我就不會再回頭,好好的只向前邁進,希望有天當ANGERME大紅時的暢銷曲會是由”作詞家 福田花音”所寫出來的。不,我絕對會實現這點的! いまだに卒業の実感がまったくありませんが、明日からは11年前と同じ、ハロー!プロジ ェクトのファンに戻ってアンジュルムを後押ししていこうと思います。みんな、これから も大変なことがあるだろうけども、みんならしく、頑張ってね。私も頑張ります。イヒヒ ヒ(笑)。 到現在我都還完全沒有畢業的真實感,但從明天起我就要像11年前那樣,回到早安家族粉絲 的身份去支持ANGERME了。各位,雖然今後還是會有難關要過,但妳們要保持自己風格的努 力以赴喔。我也會加油的。嘻嘻嘻(笑)。 福田花音に愛情を持って携わってくださった皆さま、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 た。 充滿愛情與福田花音相處過的各位,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2015年11月29日 アンジュルム スマイレージ初期メンバー 福田花音 2015年11月29日 ANGERME S/milieage初期成員 福田花音 http://www.barks.jp/news/?id=1000121970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0/fukuda1_s.jpg
【ライブレポート】アンジュルム 福田花音、アイドル人生に終止符。 「11年分の愛があれば、どんなことでも乗り越えていける」 http://www.barks.jp/news/?id=1000121973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1_s.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2_s.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1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2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3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4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5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6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7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8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09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10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11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12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13_s_www_barks_jp.jpg
http://img.barks.jp/image/review/1000121973/marolast014_s_www_barks_jp.jpg
跟sayu畢業時一樣 BARKS刊出了花音的畢業感言全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7.8.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Musume/M.1448932460.A.7AC.html

12/01 09:20, , 1F
花音真的得到公司的愛啊~~~畢業演唱會很棒!!
12/01 09:20, 1F

12/01 09:21, , 2F
這種對非粉無意義的文章有刊出來帶表隊hp的重視吧
12/01 09:21, 2F

12/01 09:47, , 3F
11年真的不簡單,跟花音同年覺得佩服~ 花音的畢業信
12/01 09:47, 3F

12/01 09:47, , 4F
果然很真實
12/01 09:47, 4F

12/01 10:36, , 5F
福田和田真的辛苦了,從遙遙無期的EGG人生到正式出道
12/01 10:36, 5F

12/01 10:36, , 6F
、又盪到谷底、到現在又再次翻紅還是覺得很辛苦
12/01 10:36, 6F

12/01 19:50, , 7F
前幾天仔細想想 まろ選擇當作詞家蠻明智的
12/01 19:50, 7F

12/01 19:50, , 8F
因為一般來說 作詞者和作曲者是抽趴的
12/01 19:50, 8F

12/01 19:51, , 9F
如果日後行大運寫的其中一首歌大賣的話
12/01 19:51, 9F

12/01 19:51, , 10F
まろ真的可以不愁吃穿在家狂玩GTA了 XD
12/01 19:51, 10F

12/01 20:25, , 11F
正常銷量來說沒那麼容易啊...
12/01 20:25, 11F

12/01 22:11, , 12F
順便說下卡拉OK的版權費只有作詞作曲有份,編曲的沒份
12/01 22:11, 12F
文章代碼(AID): #1MNFHiUi (Mo-Musum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NFHiUi (Mo-Mus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