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猛毒傷與擴散病症

看板Magic作者 (Midnight Sun)時間14年前 (2011/07/08 00:20), 編輯推噓11(11024)
留言3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如果有人問過先抱歉,不過我搜尋問題/侵染/卡名/MBS/Besiege都找不到(?) 今天打牌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 我手上有 猛毒傷 Virulent Wound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7.html 擴散病症 Spread the Sickness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6.html 對方 0 中毒,有生物 A 我使用 猛毒傷 然後再使用 擴散病症,因為我以為會是這樣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觸發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增殖 →對方得到2中毒 不過在場玩家都跟我說不是這樣 而是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會一次結算 所以增殖的時候玩家還沒有中毒指示物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增殖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對方得到1中毒 可以請教一下詳細的解說嗎? (打牌通常看字面解說,規則知道簡單stack而已) 覺得那個 then 有點微妙(?) 另外,如果反過來先 擴散病症 再回應 猛毒傷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75

07/08 00:25, , 1F
用堆疊看..
07/08 00:25, 1F

07/08 00:25, , 2F
A攻防值多少
07/08 00:25, 2F

07/08 00:26, , 3F
一個效應 有兩個以上的動作時 不可分開處理..
07/08 00:26, 3F

07/08 00:27, , 4F
而且 正在處理的效應 不可以中途打斷跑去處理其他效應
07/08 00:27, 4F

07/08 00:29, , 5F
就你的例子而言 無論怎麼做 對方都只有一個毒而已..
07/08 00:29, 5F

07/08 00:31, , 6F
直觀上就是這樣啊,這兩張連著放,猛毒傷沒先搞死生物,那
07/08 00:31, 6F

07/08 00:32, , 7F
擴散病症的效果,只會增值該生物上面的-1/-1而已。
07/08 00:32, 7F

07/08 00:32, , 8F
啊,不對,都消滅了 =\\\\=
07/08 00:32, 8F

07/08 00:33, , 9F
回A大..以原po敘述 防禦應該是>=2
07/08 00:33, 9F

07/08 00:33, , 10F
A 因為猛毒傷就可以進墳場的話 不要用同一個堆疊結
07/08 00:33, 10F

07/08 00:33, , 11F
那我也以為是第一種耶...
07/08 00:33, 11F

07/08 00:33, , 12F
進墳 再另外開擴散病症的堆疊就可以達成
07/08 00:33, 12F

07/08 00:34, , 13F
那應該增值不到
07/08 00:34, 13F

07/08 00:34, , 14F
如果你要一個堆疊解決的話,只要擴散病症在猛毒傷上方
07/08 00:34, 14F

07/08 00:34, , 15F
那不管是否光一張猛毒傷就足以幹掉該生物,你都增值不到
07/08 00:34, 15F

07/08 00:34, , 16F
@aeolus1215:對 >1,@a921103030:看來3F是重點,感謝XD
07/08 00:34, 16F

07/08 00:35, , 17F
有時候會遇到一口氣變巨的玩家 Orz,3張牌+9/+9
07/08 00:35, 17F

07/08 00:36, , 18F
一張肢解蓋在這堆堆疊頭上生物還是要先死
07/08 00:36, 18F

07/08 00:36, , 19F
一張一張結就可以迴避的說,都覺得好可惜
07/08 00:36, 19F

07/08 00:37, , 20F
正確的說我第一種使用方法他們不會在同一堆疊裡面
07/08 00:37, 20F

07/08 00:37, , 21F
用堆疊的概念!理解了!擴散病症壓住了猛毒傷。
07/08 00:37, 21F

07/08 00:37, , 22F
因為我使用的時候有先問猛毒結算了嗎?而且擴散是巫術
07/08 00:37, 22F

07/08 00:38, , 23F
oh,巫術就更簡明了
07/08 00:38, 23F
好奇問一下,既然一個效應的動作必須一次處理完才去處理其他效應 那為何要寫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這樣跟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and proliferate. (在某些情況)會有差別嗎? 只是要達成FAQ所提到的第二點嗎? * If the creature is an illegal target when Spread the Sickness tries to resolve, the spell is countered. You won't proliferate. * If the creature regenerates or is indestructible when Spread the Sickness resolves, you'll still proliferate.

07/08 00:41, , 24F
疑,因為擴散是巫術,猛毒是瞬間。使用擴散達成猛毒的條件
07/08 00:41, 24F

07/08 00:41, , 25F
如此一來依然要進行"堆疊?" 我會有點誤會是不是該把瞬間的
07/08 00:41, 25F

07/08 00:42, , 26F
猛毒堆上來(?) 雖然看起來不是啦
07/08 00:42, 26F

07/08 00:43, , 27F
第二種使用方式是在同一個堆疊,但是猛毒在擴散上面
07/08 00:43, 27F
※ 編輯: BlazarArc 來自: 140.112.218.75 (07/08 00:45)

07/08 00:47, , 28F
先放猛毒的話結算完了才能放擴散(因為是巫術)
07/08 00:47, 28F

07/08 00:48, , 29F
先放擴散再放猛毒的話也是一樣最多就中一顆毒
07/08 00:48, 29F

07/08 00:48, , 30F
順帶問一下上面提到的,如果手上有很多張變大的要怎麼
07/08 00:48, 30F

07/08 00:49, , 31F
樣進行遊戲才不會被對手肢解掉?
07/08 00:49, 31F

07/08 00:52, , 32F
先放一張問對手有沒有要回應嗎?
07/08 00:52, 32F

07/08 07:58, , 33F
同堆疊先放擴散在放猛毒,如果猛毒可以獨力送生物近墳場
07/08 07:58, 33F

07/08 07:58, , 34F
就兩顆
07/08 07:58, 34F

07/10 02:33, , 35F
上述有錯,特此註明
07/10 02:33, 35F
文章代碼(AID): #1E5To_yc (Mag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5To_yc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