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幾個問題

看板Magic作者 (mike)時間15年前 (2010/12/20 22:15),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2 (看更多)
※ 引述《tquendi (tquendi)》之銘言: : 關於4.這點,個人看法不同。 : 結果我認為是相同的。A生物不會死。但是我認為不會死的原因 : 是因為穿刺羽翼被規則反擊掉。而不是沒有效果。 : 來看一張牌 Murderous Redcap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153298 : 這生物進場時會對目標丟出一個"等同於他攻擊力大小"的傷害效應進入堆疊。 : 那,假使Murderous Redcap在效應丟出去前被殺死、被放逐。 : 請問結算時,當原本的丟出傷害效應的生物已經消失,效應成不成立? : 假如效應成功結算,傷害等於0 (因為原本的生物已經消失)? : 還是2 (依照丟出去的狀態為準)? : 以下是官方的注解: : Murderous Redcap's power is checked at the time the ability resolves. : If it's left the battlefield by then, its last known information is used. : 官方的解答是仍然會造成傷害 (通常為2點)。 : 也就是說,回到4.這個問題,只要穿刺羽翼成功結算,傷害就絕對不會是0。 : 個人的解法是,之所以A生物不會死的原因應該是當穿刺羽翼結算的時候, : B已經被殺死,因此Target落空,整個咒語被規則反擊掉。 恩....要拿其他官方解答之前可以先來問問FAQ....Otz 穿刺羽翼 {綠} 瞬間 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對目標具飛行異能的生物造成傷害,其數量等同於前者的力量。 * 如果在穿刺羽翼結算前,其中任一個目標已不合法,則此咒語仍會結算,只是沒有效果 。如果其第一個目標不合法,它便無法作出任何行動,所以無法造成傷害。如果其第二個 目標不合法,則第一個目標無法傷害任何東西。如果兩個目標都變成不合法,則此咒語會 被反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26.81

12/20 22:28, , 1F
翻了一下的確是我想錯了。不過我怎麼記得咒語必須完全合法
12/20 22:28, 1F

12/20 22:28, , 2F
否則就會被規則反擊呢? (抓抓頭髮)
12/20 22:28, 2F

12/20 22:29, , 3F
你忘了把B殺掉還有A這目標,目標要全不合法才能反擊
12/20 22:29, 3F

12/20 22:36, , 4F
查到了702.44d。Note that a spell with one or more
12/20 22:36, 4F

12/20 22:36, , 5F
will be countered if all of its targets are illegal
12/20 22:36, 5F

12/20 22:37, , 6F
on resolution. 看來是把它跟HEX搞混了。
12/20 22:37, 6F

12/20 23:08, , 7F
要有足夠目標才能施放,結算時只要還有一個目標便不會被規
12/20 23:08, 7F

12/20 23:08, , 8F
則反擊
12/20 23:08, 8F

12/22 01:22, , 9F
很早以前的確是只要一個目標在結算前變成不合法就會被反擊
12/22 01:22, 9F

12/22 01:23, , 10F
不過那是在第六版規則出來之前的事了
12/22 01:23, 10F
文章代碼(AID): #1D3sK2Vx (Mag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3sK2Vx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