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Pitfall Trap 墜穴陷阱的疑問

看板Magic作者 (mike)時間16年前 (2010/02/08 16:45),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ishi (.....)》之銘言: : Pitfall Trap : Instant-Trap : If exactly one creature is attacking, you may pay {W} rather than pay Pitfall : Trap's mana cost. : Destroy target attacking creature without flying. : 問題:對手兩隻不會飛生物進行攻擊時,我殺了一隻,對手只剩一隻進攻生物,那麼我可 : 以只支付替代費用將剩下的那隻進攻生物殺掉嗎?? : 答1: 類似規則506.5.(附下方) 殺了一隻,所以另一隻是"one creature is attacking" : (特別強調attacking 不是 attacks) 可以只支付替代費用。 : 答2: 對方宣告攻擊完,就是兩隻攻擊生物了,不可以只支付替代費用。 : 506.5. A creature attacks alone if it’s the only creature declared as an : attacker during the declare attackers step. A creature is attacking alone if : it’s attacking but no other creatures are. A creature blocks alone if it’s : the only creature declared as a blocker during the declare blockers step. A : creature is blocking alone if it’s blocking but no other creatures are. : 剛開始我比較傾向於"答1",但是看完506.5對於"attacks alone"及"is attacking alone" : 的解釋,以及其兩者不同點,讓我開始傾向"答2"的答案!! : 請問各位玩家們,解答應該是如何呢?? 謝謝大家 字義問題 attacks alone=單獨宣告攻擊,不過之後跑幾隻跟風進入攻擊狀態 也不會違背這點(像是單獨攻擊的拿卡地戰群也會受到Exalted的加成) attacking alone=exactly one creature is attacking 只有一隻生物在攻擊中狀態 所以落穴還是可以支付替代費用使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56.214

02/08 16:47, , 1F
謝謝你的解答^^
02/08 16:47, 1F

02/08 19:24, , 2F
MTG就是文字遊戲(無誤
02/08 19:24, 2F

02/09 00:39, , 3F
我猜attacks alone主要用在觸發式異能
02/09 00:39, 3F

02/09 00:39, , 4F
attacking along 用在持續性異能?
02/09 00:39, 4F
文章代碼(AID): #1BRyyumj (Magic)
文章代碼(AID): #1BRyyumj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