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itfall Trap 墜穴陷阱的疑問

看板Magic作者 (.....)時間16年前 (2010/02/08 16:11),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Pitfall Trap Instant-Trap If exactly one creature is attacking, you may pay {W} rather than pay Pitfall Trap's mana cost. Destroy target attacking creature without flying. 問題:對手兩隻不會飛生物進行攻擊時,我殺了一隻,對手只剩一隻進攻生物,那麼我可 以只支付替代費用將剩下的那隻進攻生物殺掉嗎?? 答1: 類似規則506.5.(附下方) 殺了一隻,所以另一隻是"one creature is attacking" (特別強調attacking 不是 attacks) 可以只支付替代費用。 答2: 對方宣告攻擊完,就是兩隻攻擊生物了,不可以只支付替代費用。 506.5. A creature attacks alone if it’s the only creature declared as an attacker during the declare attackers step. A creature is attacking alone if it’s attacking but no other creatures are. A creature blocks alone if it’s the only creature declared as a blocker during the declare blockers step. A creature is blocking alone if it’s blocking but no other creatures are. 剛開始我比較傾向於"答2",但是看完506.5對於"attacks alone"及"is attacking alone" 的解釋,以及其兩者不同點,讓我開始傾向"答1"的答案!! 請問各位玩家們,解答應該是如何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65.46

02/08 16:45, , 1F
2
02/08 16:45, 1F

02/08 17:24, , 2F
1
02/08 17:24, 2F

02/08 17:41, , 3F
謝謝二位的解答 方便的話可以說明一下選擇的原因嗎?
02/08 17:41, 3F

02/08 17:46, , 4F
下面 mikemai0080 回的那一篇說得不夠清楚嗎?
02/08 17:46, 4F

02/08 19:45, , 5F
感謝mikemai0080回的那篇 相當的清楚明確 答案就是1了
02/08 19:45, 5F

02/08 19:47, , 6F
因為推文中有人回答是2 所以想要了解其看法 也謝謝大家肯花
02/08 19:47, 6F

02/08 19:47, , 7F
時間解答我的疑問
02/08 19:47, 7F
※ 編輯: oishi 來自: 140.115.65.46 (02/08 19:50)

02/09 08:15, , 8F
原來我也誤解了 抱歉抱歉
02/09 08:15, 8F
文章代碼(AID): #1BRySdJ_ (Magic)
文章代碼(AID): #1BRySdJ_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