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滿壘再見有沒有?

看板MLB作者 (@fringe department)時間10年前 (2015/08/10 13:41), 編輯推噓25(26139)
留言6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eeyou1002 (尋找冬日最高)》之銘言: : http://tinyurl.com/npa32pp : 今天CIN@ARI的比賽到了十局下半,蛇仔攻佔滿壘一出局,Chris Owings擊出中外野歐巴球 : 的再見安打,Goldschmidt得分,比賽結束,一切都很順利......不太對,紅人總仔Price : 提出抗議表示一壘跑者Jake Lamb與二壘跑者David Peralta在Owings擊球後都沒有確實踏 : 上二、三壘,於是守備方把三個壘包都傳了一次做確認,但裁判們仍然宣布,比賽結束, : 大家可以回家啦! : 這個play官方新聞稿給的解釋是:比賽在三壘跑者Goldschmidt回本壘得分,打者Owings踏 : 上一壘壘包之後就結束了。但比賽結束後的MLB Tonight節目中提到了兩個規則-- 5.08(b): When the winning run is scored in the last half-inning of a regulation game, or in the last half of an extra inning, as the result of a base on balls, hit batter or any other play with bases full which forces the runner on third to advance, the umpire shall not declare the game ended until the runner forced to advance from third has touched home base and the batter-runner has touched first base. 滿壘情況下發生再見XX, 裁判只要看到本壘跟一壘有踩到就可以宣佈收工回家了. (這條 規則後面有很長很長的附註,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裁判就是引用這一條跟紅人總教練講的. 我也覺得如果紅人傳三再傳二促請裁決的話, 比賽以理而論應該要繼續打. 但當時紅人球員是傳二傳一再傳三這樣. mlb官方文章裡有訪問紅人總教練 Price 的影片. http://m.mlb.com/news/article/142241418/ reds-lose-after-confusing-walk-off-end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119.8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39185302.A.8BD.html

08/10 14:01, , 1F
主要是appeal的順序錯了
08/10 14:01, 1F

08/10 14:02, , 2F
這條規則只說明裁判宣判比賽結束的"必要條件"
08/10 14:02, 2F

08/10 14:02, , 3F
並沒有規範比賽結束的"充分條件"
08/10 14:02, 3F

08/10 14:03, , 4F
這條規則跟這場比賽是否結束一點關係都沒有
08/10 14:03, 4F

08/10 14:04, , 5F
appeal 是在規則上是一種封殺
08/10 14:04, 5F

08/10 14:04, , 6F
就算先 appeal 二壘 再 三壘 也沒有關係
08/10 14:04, 6F

08/10 14:05, , 7F
封殺就能抹消得分 裁判真的誤判了
08/10 14:05, 7F

08/10 14:06, , 8F
appeal完二壘就沒辦法appeal三壘了啊...
08/10 14:06, 8F

08/10 14:06, , 9F
請 google The Fourth Out 雖與本場比賽不同 但可了解
08/10 14:06, 9F

08/10 14:06, , 10F
規則的精神
08/10 14:06, 10F

08/10 14:06, , 11F
先踩二壘 二壘跑者就不是封殺狀態 得分算啊
08/10 14:06, 11F

08/10 14:07, , 12F
先封殺二壘的話 二壘跑三壘就沒有進壘義務了...
08/10 14:07, 12F

08/10 14:07, , 13F
哪一條規則規定不能連續 appeal?
08/10 14:07, 13F

08/10 14:08, , 14F
是向裁判 appeal 跑壘員放棄跑壘 跟順序無關
08/10 14:08, 14F

08/10 14:09, , 15F
放棄跑壘之前就得分了啊...
08/10 14:09, 15F

08/10 14:09, , 16F
已經踩到本壘 先傳二壘算得分吧
08/10 14:09, 16F

08/10 14:09, , 17F
封殺可以抹消得分 得分在前也無用
08/10 14:09, 17F

08/10 14:11, , 18F
只要防守方可以找到封殺出局方式 包括打者跑上一壘前
08/10 14:11, 18F

08/10 14:11, , 19F
都可以抹消得分
08/10 14:11, 19F

08/10 14:14, , 20F
就不是封殺了喔= =
08/10 14:14, 20F

08/10 14:14, , 21F
sci大 你是不是忘了這個play是一出局了?看你好像以為兩出局
08/10 14:14, 21F

08/10 14:16, , 22F
一出局還是可以 只要能找到封殺就能抹消得分
08/10 14:16, 22F

08/10 14:16, , 23F
你要用放棄跑壘appeal的話比賽會先結束
08/10 14:16, 23F

08/10 14:17, , 24F
引用2015年版的5.08(b)看起來沒錯啊 這次就是小於2出局
08/10 14:17, 24F

08/10 14:17, , 25F
必須得用未踩壘包導致在封殺狀態下三出局才行..
08/10 14:17, 25F

08/10 14:17, , 26F
就算比賽繼續進行,打者去抱一壘跑者時,打者out,就
08/10 14:17, 26F

08/10 14:17, , 27F
否則每個再見安打完只要跑者沒踩本壘難道都放棄跑壘= =?
08/10 14:17, 27F

08/10 14:18, , 28F
維基百科 第四出局https://goo.gl/Iov2hm
08/10 14:18, 28F

08/10 14:18, , 29F
沒有強迫進壘的封殺條件了?
08/10 14:18, 29F

08/10 14:18, , 30F
本場比賽雖不是第四出局 但可藉第四出局了解規則
08/10 14:18, 30F

08/10 14:19, , 31F
就說你連appeal的條件都沒有了不要再跳針第四出局了..
08/10 14:19, 31F

08/10 14:19, , 32F
你appeal完二壘要用哪一條appeal三壘?
08/10 14:19, 32F

08/10 14:28, , 33F
像這次一出局 已經完成打者上一壘 三壘跑者回本壘的話就OK
08/10 14:28, 33F

08/10 14:29, , 34F
這個解釋不知道能不能成立,借問一下各位版友,因為後位跑
08/10 14:29, 34F

08/10 14:29, , 35F
壘員不得超越前位跑壘員,所以打者在後來慶祝時有明顯跑超
08/10 14:29, 35F

08/10 14:29, , 36F
過一壘跑者的動作,然後一壘跑者又被封殺於二壘前,雙殺繼
08/10 14:29, 36F

08/10 14:29, , 37F
續打?
08/10 14:29, 37F

08/10 14:33, , 38F
打者如果因為那樣死了就2出局 也就沒封殺這回事了
08/10 14:33, 38F

08/10 14:44, , 39F
這球看影片是蛇王先回來得分打者才超過前一位跑者 那
08/10 14:44, 39F

08/10 14:44, , 40F
得分應該算在出局前 就算打者和跑者都出局了 得分還
08/10 14:44, 40F

08/10 14:44, , 41F
是算 這局也是蛇得1分然後結束這局也接束比賽吧
08/10 14:44, 41F

08/10 14:46, , 42F
重點是打者那樣子第2出局 原先一二壘跑者就不是封殺了
08/10 14:46, 42F

08/10 14:59, , 43F
更簡單的 打者上一壘後放棄攻占一壘 打者算2出局就沒封殺
08/10 14:59, 43F

08/10 15:18, , 44F
我有疑問,球先傳到二壘之後再傳三壘可以主張先appeal
08/10 15:18, 44F

08/10 15:18, , 45F
三壘嗎?
08/10 15:18, 45F

08/10 16:24, , 46F
就不是封殺狀態了,第四出局有什麼用喔...
08/10 16:24, 46F

08/10 16:38, , 47F
重點是 9下 平手 "1出局" 只要 回本壘+上一壘 先成立 就結束
08/10 16:38, 47F

08/10 16:49, , 48F
appeal 二壘完並不會使得三壘變非強迫,已經是停止狀態
08/10 16:49, 48F

08/10 16:49, , 49F
Appeal的先後順序沒有關係的
08/10 16:49, 49F

08/10 16:52, , 50F
就算比賽進行中 先傳2壘 還是只有2出局 所以本壘得分還是算
08/10 16:52, 50F

08/10 16:55, , 51F
因為這是9局下的狀況~ 如果是9局上以前 當然得分不算
08/10 16:55, 51F

08/10 17:00, , 52F
或許 先傳3再傳2可以ㄠ看看~ 不過看影片 守方是傳2再傳1跟3
08/10 17:00, 52F

08/10 17:02, , 53F
九上哪個跑者敢這樣跑啊 XD
08/10 17:02, 53F

08/10 17:05, , 54F
有"9局下平手"這個條件 "比賽確定先結束"當然大於後面的事件
08/10 17:05, 54F

08/10 17:08, , 55F
所以說大家會訝異的也是這樣 理所當然的事也會弄到有點複雜
08/10 17:08, 55F

08/10 17:11, , 56F
mlb的選手有些從小到大打球的時間 搞不好多於你我看球的時間
08/10 17:11, 56F

08/10 17:12, , 57F
這些都本能的反應~ 不然哪有可能傻傻讓你2傳1再傳3的道理~
08/10 17:12, 57F

08/10 17:17, , 58F
實際上 不是結束比賽的最後半局 一般都不會有這種問題
08/10 17:17, 58F

08/10 17:22, , 59F
oas大說回本壘+上一壘 先成立就結束 那假如滿壘一出局 打三
08/10 17:22, 59F

08/10 17:23, , 60F
壘滾地 三壘手接到先採三壘 再傳二壘封殺出局 假使打者跟三
08/10 17:23, 60F

08/10 17:24, , 61F
壘跑者腳程較快 封殺二壘前已分別踏上一壘跟本壘 這樣比賽
08/10 17:24, 61F

08/10 17:24, , 62F
還有結束嗎? 我只知道 包含裁判講習 告訴我這樣得分不算的
08/10 17:24, 62F

08/10 17:31, , 63F
若你是上述跑壘者 滾地球被內野手接到你會不跑就去抱抱嗎
08/10 17:31, 63F

08/10 17:31, , 64F
不好意思 我講的是這場呀~~
08/10 17:31, 64F

08/10 17:42, , 65F
守備方是否放棄守備了
08/10 17:42, 65F

08/10 23:40, , 66F
08/10 23:40, 66F
文章代碼(AID): #1Lo3cMYz (MLB)
文章代碼(AID): #1Lo3cMYz (M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