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日本考慮將125cc以下機車限制時速 歸入

看板Gossiping作者 (yosi)時間8月前 (2023/09/07 20:51), 編輯推噓1(1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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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實只要明確規範出來,從機具本身做出限制,我覺得很ok啊。 不像台灣,任何限制都完全仰賴「人為」, 告訴你有這個規定,你不做就罰到你做。 就如明明不讓機車上高速公路, 只能在平面道路騎50以下時速, 但偏偏又不限制機車本身的動力, 讓駕駛人動輒催到80、100, 然後再來狂裝測速罰爆駕駛人。 這樣一比,完全就體現了兩國完全不一樣的思維。 日本是直接從根本上杜絕違規的可能性, 然而台灣是訂一個規範,然後讓駕駛人輕易違規, 再來罰爆駕駛人,根本財源永動機。 ※ 引述《cosmite (焼き団子)》之銘言: : 日本考慮將125cc以下機車限制時速30 歸入原付 : 共同通信社 : 2023/09/07 : https://i.imgur.com/BAHxrVS.jpg
: (以下機翻) :  7日,警察廳正在考慮變更道路交通法中規定為“機動自行車(迷你自行車)”的兩輪車 : 的定義,從目前的排量50cc以下變更為125cc以上。較少受到產量限制。澄清有 由於國際廢 : 氣法規收緊的趨勢,新的監管標準將從2025年11月起實施,但行業團體已要求進行審查,稱 : 他們將無法符合50cc以下的車身。 :  由機械動力學專業的大學教授和汽車行業人士組成的專家小組將於11日成立,年底前將編 : 制提案。 :  目前正在討論強制安裝將最大輸出功率從 125cc 以下控製到 4kW 以下的裝置,與小型自 : 行車的水平相同。現行規定,如法定時速30公里/小時、禁止兩人乘坐、兩步右轉、以及通 : 過學術考試和參加課程而頒發的執照制度等,不會改變。 :  據警察廳介紹,用於淨化摩托車尾氣的設備需要通過發動機進行加熱。如果低於50cc,則 : 溫度上升需要時間,無法滿足新的監管標準。 : https://is.gd/lzkuw0 : 原文: : 125cc以下も原付き扱い 出力制限を条件に、警察庁検討 : 警察庁は7日、道交法で「原動機付自転車(ミニバイク)」として規定している二輪車の : 定義について、現行の排気量50cc以下から、出力制限を条件に125cc以下に変更すること : を検討していると明らかにした。国際的な排ガス規制強化の流れで、2025年11月から新た : な規制基準が適用されるが、50cc以下の車体では対応できなくなるとして、業界団体から : 見直しの要望が上がっていた。 :  機械力学が専門の大学教授や自動車業界関係者らでつくる有識者検討会を11日に設置し : 、年内にも提言を取りまとめる。 :  125cc以下の車体には、最高出力をミニバイクと同程度の4キロワット以下に制御する装 : 置の設置を義務付ける方向で議論。法定速度30キロや2人乗り禁止、2段階右折といった現 : 行の規制や、学科試験合格と講習受講で交付される免許制度は変更しない方針という。 :  警察庁によると、バイクの排ガス浄化に使う装置はエンジンで温める必要がある。50cc : 以下だと温度上昇に時間がかかり、新規制基準に対応できないという。 : 備註: : 原付(輕型機車)的定義考慮從50cc以下變更為125cc以下 : 原來日本也有兩段式待轉(? : 法定時速30公里/小時、禁止兩人乘坐 會不會太嚴苛(?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58.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94091081.A.815.html

09/07 20:53, 8月前 , 1F
日本人才能用法律規範,台灣人沒有人在管
09/07 20:53, 1F

09/07 20:53, 8月前 , 2F
法規是怎麼定的
09/07 20:53, 2F

09/08 08:31, 8月前 , 3F
人家125拿來送pizza 台灣是東南亞
09/08 08:31, 3F
文章代碼(AID): #1a-ST9WL (Gossip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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