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文法]兩個句子求助

看板Eng-Class作者 (RoadMan_A)時間13年前 (2011/08/06 05:1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kira12109 (三つ葉)》之銘言: : 兩個句子的疑義,想求助於大家 : 1."As much as" we computer users hate to admit it,password serve a vital : function. : 這邊的"As much as"應該要如何解釋呢? 一般在當半句的起頭時,如 as much as [aaa], [bbb] 有時可當 although (雖然) 解,都代表轉折,雖然與 although 還是有差,但差別不大 當然如用作直接比較時不可當 although 解,如 [a] as much as [b] I love you as much as I love apple pie! 那既然都是"雖然",要兩個英語詞幹嘛? 1) although 一定有轉折,as much as 則未必 2) as much as 可以有比較性,although 沒有 (如 paulchi 大前面所說) 舉例: although [he's ugly], [his wife is hot] 有轉折:雖然他醜,但老婆很辣 as much as [I trust you], [I can't lend you the money] 有轉折:我雖然很相信你,但還是不能借你這筆錢 [I trust you] as much as [I trust John] 沒轉折:我相信你跟相信約翰的程度一樣 [I trust you] as much as [I can throw you] 沒轉折:我不相信你 (此為常見厘語) [直譯:我相信你的程度跟我能把你拎起來丟出去的距離一樣] 再舉例: [I trust you] as much as [I trust John] 有比較性但沒轉折:我相信你跟相信約翰的程度一樣 As much as [I trust you], [I also trust John] 有比較性也有轉折:雖然我相信你,(但)我也相信約翰 最後,到底如何分呢? 看。句。子 : 2.People look at the lock on the door and think,'You are preventing me from : getting in',when actually the lock on the door allows the information to be : kept"in the first place. : 句中的 when 跟 in the first place應該是什麼意思呢? : 求助高手們,感謝!! when 在此可直接省略 in the first place = 一開始 整段: 人們看到鎖就想:「你不要我進來」,但其實一開始門上的鎖是要確保資訊留在裡面。 -- 'Cause it's a bitter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Trying to make ends meet, You're a slave to money then you die -Bittersweet Symphony, The Ver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166.3.190 ※ 編輯: tengharold 來自: 70.166.3.190 (08/06 05:21)

08/24 13:14, , 1F
感謝解答!!
08/24 13:14, 1F
文章代碼(AID): #1EF5tylF (Eng-Clas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F5tylF (Eng-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