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佐江最新blog說...

看板AKB48作者 (天之子)時間11年前 (2013/06/12 02:24), 編輯推噓22(22026)
留言4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抱歉,沒注意到原先的不是全文,故再重新翻譯一次全文。 2013-06-10 21:07:59 総選挙。 テーマ:ブログ 總選舉 こんにちは。 ブログの更新、大変おそくなりました。m(_ _)m 大家好,部落格的更新讓大家久等了。 AKB48 32ndシングル 選抜総選挙。 第10位のランクイン。 そして65,867票ものたくさんの愛。 AKB48 第32張單曲的選拔總選舉以第10名入榜了,並獲得多達65,867票的眾多的愛。 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たたくさんのみなさま、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_; 對於支持我的許多粉絲們,真的、真的謝謝大家!!!! ;_; 今年もフジテレビさんで生中継されていた総選挙ですが、日産スタジアムという 大きな会場で総選挙をさせて頂けたこと、ライブからの長丁場ではありましたが 来てくださっていたたくさんのファンの皆様には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そして、会場ではなくテレビの前で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たファンの皆様、 見てくださっていたたくさん方にも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雖然今年也是由富士電視台負責轉播的總選舉, 但對於能夠在日產Stadium這個大型會場舉辦總選舉, 與從開場的Live就長時間來到會場的粉絲們,抱持著滿滿感謝的情緖; 另外對於沒有來會場,但是在電視機前支持我的粉絲們, 與觀看總選舉轉播的人們也是抱持著滿滿感謝的情緖,真的謝謝大家。 ステージでもお話しさせて頂きましたが、私にとってこの一年、 本当にいろいろな事がありました。大きな決断をしたこと、挫折しそうになったこと、 嬉しさの涙、感動の涙、悔しさの涙、呆れた涙、 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涙、、、いろいろな涙も流してきまた。 雖然在舞台上也曾說過,但對我而言,這一年真的發生了許多事情; 有做出極大決斷的事情、也有覺得挫折的事情、高興的淚水、感動的淚水、 悔恨的淚水、驚訝的淚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淚水、流了許多的淚水。 自分の生活や気持ちも今までとガラッと変わり、 不安もある中でも生き生きとした生活を送る事ができていました。 自己的生活與想法(情緖)也與至今為止的情況有大幅變化, 並能夠在就算有點不安之情況下,很有精神的生活。 去年の総選挙からの一年間、どんな時でも私を支えてくれ、 自信を持たせてくれたのはファンの皆さんです。 去年の総選挙の結果が、この一年間私を強くさせてくれました。 從去年的總選舉開始的這一年內,不論何時都支持著我, 並讓我擁有自信的原因就是各位粉絲們。 而去年總選舉的結果,也讓我在這一年之間變得堅強。 リクエストアワーの時のこともそう。 Request Award的時候也是這樣。 年齢も住む場所も性格もバラバラだけど、 ファンの皆さんが私へ贈ってくれるエールや愛は一つなんだと感じました。 毎日毎日皆さんからのエールや愛を感じて来ました。 雖然大家的年齡、居住地點、性格等都是不一樣的, 但我能感受到每位粉絲對我的支持或愛都是相同的; 且每天、每天都能感受到大家的支持與愛。 そんな皆さんからの支えに甘え続けていた私。 去年の東京ドームからなんにも変わっていない自分。 そして変わろうとも思っていなかった自分。 本当に最低だと思います。 而就這樣持續沈醉在大家的支持之中的我; 從去年的東京巨蛋後就沒有任何改變的自己; 且不會想要改變的自己;覺得真的是糟透了。 だけど、自信だけは見失いませんでした。 なにも変化のない毎日を過ごしていたのに、どこからそんな自信が来ていたのか、、、 それは日頃のファンの皆さんが私に贈ってくれていたエールや愛からでした。 雖然如此,但我並沒有喪失自信; 明明過著沒有任何變化的每一天,是從哪裡湧現出那樣的自信的呢? 那是從平常各位粉絲們對我的支持與愛之中所產生的。 だから今年の総選挙の立候補制について、迷いもなく立候補できたのだと思います。 所以今年的總選舉雖然改為登記制,但我卻能毫無迷惘的去登記為候選人。 今年もたくさんの絆を見せてもらいましたよ。 ファンの皆さん同士の絆、そして私とファンの皆さんの間にある絆。。。 而今年也讓我看到了許多的羈絆喔; 粉絲們之間的羈絆,以及我與各位粉絲之間的羈絆。 その結果がしっっかりと順位と票数に繋がったと思っています。 、、、というより、私的には上回りすぎていると思ってしまったくらい、 本当に本当に考えられないことでした。 我想這個羈絆的結果也與排名及得票數是習習相關的; 雖然這麼說,但對我而言,是遠超過我自己所想像的; 真的、真的是我無法預料的結果。 私は今まで順位にこだわってきませんでした。 私は順位より、みんなが私のことだけを考えていれてくれた一票一票の愛の 大きさの方が嬉しいから。 其實我至今為止,是不太在意排名的; 對我而言,相較排名而言,大家能夠只想著我,而為我投下的每一票的愛之大小, 更讓我覺得高興。 だけど今年は、皆さんが私の密かな目標を叶えてくれました。 “越えられない10の壁”を一つ越えさせてくれました。 但是今年,大家卻替我實現我不曾說出口的一項目標; 讓我能夠突破『無法超越的10名之壁』。 とってもとっても嬉しかった。;_; 素直に嬉しかったです。 非常非常高興 ;_; 真的是很高興。 それなのに、 スピーチで急な発言に驚かせてしまったこと、ファンの皆さんをはじめ、 秋元先生やスタッフの皆様、そしてメンバーみんなを驚かせ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 しまったこと、、本当に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雖然如此,但卻因為我在演講時的臨時性發言,而讓大家驚訝了, 讓各位粉絲們,與秋元老師、各位工作人員,以及各位成員們覺得驚訝, 並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是很抱歉。 先日の武道館コンサートで、SNH48とAKB48チームKとの兼任が発表されてから一ヶ月。 ふとした時に笑顔を忘れてしまうくらい本当にたくさんたくさんいろいろな事を 考えました。 でも答えは見つからず、気づけば気持ちもないまま動き始めている自分がいました。 在先前的武道館演唱會中,被宣布是SNH48並兼任AKB48 Team K以來過了一個月; 偶爾會因為思考許多事情,而讓我忘記要維持笑臉; 但是我並沒有找到答案,當我察覺到時,自己已經是在沒有任何想法(情緖)下, 開始行動了。 なぜ私はこんな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だろう? なにに悩んでいて、なにを自分が考えているのかすらわからなくなりました。 為什麼我會變成那樣子呢? 就連自己在煩惱什麼、自己在想什麼都搞不清楚了。 そして、上海へSNH48のライブのMCに出る事になり久々に向こうのメンバーと 会う事になりました。 その時以前のような熱い気持ちが自分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ていることに 気がついてしまいました。 そんな自分が許せなくて、悔しくて、悲しくて、嫌で嫌でしょうがなかった。 そしてある小さな事件をきっかけに、私はもうダメだ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然後因為要去上海擔任SNH48演唱會的主持人, 而能在睽違許多後再度與SNH48的成員們見面; 在那時,我察覺到「自己沒有過往的熱情了」; 並對那樣的自己產生無法原諒、且悔恨、悲傷、嫌棄的感覺; 之後因為一件小事件為契機,讓我覺得自己已經不行了。 日本に帰ってきて何日か経ち、ふとした時に、日テレさんが密着してくれている SNH48のニュースの特集を二本見ました。 回到日本過了幾天後,在偶然之間,我看了兩集日本電視台對於SNH48, 進行密切跟拍的新聞特集。 上海へ行こうと決心した時の自分の気持ちを思い出しました。 因而讓我想起下定決心要去上海時的想法(情緖)。 それから自分の中で一つまた新しい決意が思い浮かびました。 でもそれは、総選挙の結果次第で決め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した。 也因為這樣,而讓我心中浮現另一個全新的決斷; 但是這個新決定,我想要依總選舉的結果再去做最終決定。 選挙当日の日、コンサートのリハーサルの時から、SNHのメンバー6人が見学を しにきていました。 彼女たちにとって初めて生でみる48グループの先輩達。 彼女たちはそんな先輩たちをみてどんな事を思ったのだろう。。。 到了總選舉當天,從演唱會的彩排開始,就有6位SNH的成員來觀摩; 對她們而言,這是她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48 Group的前輩們; 而她們看著這群48 Group的前輩們時,又在想著什麼呢? 私は、いっぱいの先輩達を目の前にして目をキラキラさせているSNHのメンバーの顔を 直接近くで見る事ができなかった。 それはきっと、彼女たちへの熱い気持ちが一瞬冷めてしまった自分がいたということを 思い出してしまったから。。 彼女たちへ申し訳ない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になってしまい、 しっかり見る事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我沒辦法直接從近距離看著這6位因為看到許多前輩就在自己面前, 而覺得雀躍的SNH成員的表情;那一定是因為我想起了自己會瞬間澆熄她們的熱情; 對於她們抱持著感到抱歉的情緖,而讓我無法好好的看著她們。 今年の総選挙は本当にに緊張していました。 理由はわかりません。 前日、夢にまで総選挙のことが出て来たのは今年が初めてでした。 今年的總選舉真的讓我覺得很緊張;但我不知道理由。 前幾天連夢境都是總選舉的事情,而這是今年第一次有這樣的夢。 総選挙の前のコンサートが始まる直前に、 SNHのメンバーに会う事になり彼女達のところへ向かいました。 在總選舉前的演唱會要開始之前,因為做好見SNH成員們的準備,而去找她們了。 彼女達の顔を近くで見たら、突然涙が出てきました。 忘れかけていた彼女たちへの愛が一気に再確認できたから。 當我在近距離看到她們的臉之後,突然間就落淚了; 因為我一口氣再度確認了那快被我所遺忘,我對於她們的愛。 私はこのコ達と一緒にSNH48を作っていきたい、盛り上げていきたい、 またそういう思いをもつ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並我能再度擁有「想要與這些成員們一同創造SNH48、讓SNH48變得熱鬧」的想法。 コンサートが始まり、頭の中は総選挙のことでいっぱいでした。 演唱會開始後,我腦海中都是總選舉的事情。 そして総選挙が始まりました。 然後總選舉開始了。 他のメンバーの順位が次々と発表されていく中、まだ自分の名前が呼ばれないで 欲しいという気持ちと共に、急に去年なぜ自分が上海行きを決断出来たのか、 その時の気持ちや目標が頭に浮かんできました。 在其他成員的排名被陸續發表時,我腦海中一邊希望「還不要叫到我的名字」, 且突然間想起自己去年為何能夠決定去上海,那時的想法(情緖)與目標。 その時に気づきました。 那時,我察覺到了。 去年の夏に自分で選んだ決断へ、もう一度戻ってやってみよう。と、、、。 試著再一次回到去年夏天自己所選擇的決定的話…… 隣に座っていたまりやんぬに言いました。 「ごめん。佐江、新しい決意話しちゃうかも。まだわからないけど。」って。 私の言葉を聞いたまりやんぬは、私の手を握って深く頷き、 「佐江ちゃんが思ったこと、言ってきて」 と言ってくれました。。。;_; 而對著坐著身旁的まりやんぬ說:『抱歉,我可能會說出我的新決定, 雖然我還沒有想清楚』。 而まりやんぬ聽了我說的話之後,握著我的手並深深的點了個頭, 說:『把佐江所想的事情說出來吧』。 10位で自分の名前が呼ばれ、ステージで何を話そうか、どうやって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た ファンの皆様へ感謝の気持ちを述べようか、頭が混乱する中スピーチをし始め、 気づいたら言っていました。 當在第10名被叫到自己的名字時,要在舞台上說什麼呢、 該怎麼向支持自己的每位粉絲們表達感謝的情緖呢,但當大腦還在混亂之中時, 已經開始演講了,而察覺到時,自己已經說出口了。 「私はSNH48一本で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と。 『我想要專心擔任SNH48的成員』。 本当に自分でも驚きました。 なぜあの場であの決断を言ってしまったのか。。。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覺得驚訝;為什麼要在那個場合,說出那個決定呢? この勝手な私の発言により、今回の総選挙で一緒に頑張ってきて下さったファンの 皆さんの中には私に裏切られたと思ってしまった方もたくさんいらっしゃると 思います。 またAKB48チームKの宮澤佐江が見たくて投票してくださった方もいたと思うから。。。 而因為我這樣自私的發言,我想在這次總選舉,與我一同努力至今的每位粉絲之中, 有不少人覺得被我背叛了吧;因為他(她)們是為了想要再度看到, 身為AKB48 Team K一員的宮澤佐江而投票給我的。 だから、本当に勝手にあの場で発表をしてしまったこと、 そしてみなさんの期待を裏切ってしまったこと、、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_; 所以對於自己自私的在那個場合發表新決定, 並因此而背叛了大家的期待,真的是很抱歉。 ;_; 急な発言でこれからどうなるのか本当にまだ決まっていない状態ではあるのですが、 私はチームKの兼任を解除し、今はSNH48の宮澤佐江に戻りました。 雖然因為我在總選舉當天的臨時性發言,造成未來會怎麼發展, 都沒有明確決定的情況,但是我已經解除Team K的兼任, 回復到單純只是SNH48一員的宮澤佐江。 活動もこれからどうなるかはわかりません。 接下來的影藝活動會如何發展也是還不清楚。 当分はSNH48の宮澤佐江として、AKB48の次のシングルや歌番組などに出演させて 頂くと思います。 而目前將以SNH48的成員-宮澤佐江之身份, 去參與AKB48的下一張單曲與相關的宣傳活動。 でも日本にいる間もSNH48の自分にできることは今までと変わらずやっていきたいと 思いますし、彼女たちとステージに立てるようになったらすぐに向こうへ 行くつもりです。 但是在日本的時候,身為SNH48一員的自己也將如同至今為止一般, 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而若是我能與SNH48的成員一同站上舞台表演的話, 將會立刻去跟她們會合。 そして全て上手くいく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ステージに立てない間も、 レッスンをしに向こうへ行ったりもしたいと今は考えています。 雖然不知道這一切能否順利進行,但是當無法上台表演時, 我也想要去上海辦課程。 これから事務所の方ともお話しをしていくところですが、 私は上海でやりたいことを見つけました。 雖然現在開始要跟事務所的人們討論這個問題,但我在上海找到我想做的事了。 もしかしたらそれは自己満足な発想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けれど、 私はそれを達成できたら、しっかりとSNH48を卒業し、 AKB48へ戻ってきたいと今は考えています。 雖然這可能只是我自己自我滿足下的想法,但若是我能夠完成這個目標, 我就能夠安心的從SNH48畢業,然後回來AKB48。 こんなにも長く話したのに、まだ皆さんには全て話しきれていません。 雖然已經說了這麼多,但還是無法跟大家把全部說清楚。 少しずつ少しずつ、一生にわたって皆さんに伝えていけたらなと思います。 我想若是能一點、一點,用一生來跟大家傳達我所想的事情就好了。 私を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ているファンの皆さん。 支持著我的各位粉絲們。 いつもいつも、こんな私を支えてくれ、そしてたくさんの暖かい言葉や行動で 愛を捧げてくれて、本当に本当に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_; 不論何時,總是支持著這樣的我,並藉由大家溫暖的話語或行動來表現對我的愛, 真的、真的、真的謝謝大家。 ;_; 皆さんへの恩返しは必ずします。 時間はかかってしまうと思います。 もしかしたら48グループにいれる間に返すことは出来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 でも、それでも私は絶対皆さんへの恩返しはしたいです! そしてなるべく一人一人に感謝の気持ちを述べたいです。 我一定會報答大家的恩情的;雖然要花不少時間。 甚至可能無法在我在48 Group的期間內報答大家; 但是,就算是這樣,我也絕對想要報答大家的恩情! 且可能的話,我想要一個人、一個人的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情。 本当にこの度は驚かせてしま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此次造成大家的驚訝,真的很抱歉。 けど言ったからには、必ずSNH48の力になってみせます。死ぬ気で。 但是既然我說出口了,就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我成為SNH48的助力;以必死之決心。 みなさんにどんな風に思われても、私は皆さんのことが、ずっとずっと大好きです。 ;_;ずっとずっと。。。 不論大家怎麼去想我的事情,我會一直、一直很喜歡大家的。 ;_; 一直、一直…… 改めて、総選挙で私を選抜メンバーに入れてくださり、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個性をしっかり出せるよう、努力します!!!! 請讓我再一次,對於大家讓我在總選舉中成為選拔成員乙事, 說『真的謝謝大家』。 我會努力好好的表現出自己的個性的。 そして本当に長いブログを読んでくれたことも、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然後對於您讀完這麼長篇的部落格文章,也是真的很感謝。 私は、スタートラインに戻ります。 我要回去起跑點了。 SNH48 宮澤佐江 -- 有人說,幸福,是一種感覺,而不是一種狀態, 感覺可以自己去創造,去感受, 狀態卻需要依附另一個人才能達成……… 有時候,兩個人是一種有人陪伴的寂寞, 或許絕對的幸福,是需要一點點一個人的孤獨成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16.38

06/12 02:25, , 1F
未看先推 長篇翻譯辛苦了 m(_ _)m
06/12 02:25, 1F

06/12 02:35, , 2F
感動推
06/12 02:35, 2F

06/12 02:35, , 3F
感謝翻譯。 還蠻好奇SAE找到她所謂的"己經找到想做的事"
06/12 02:35, 3F

06/12 02:36, , 4F
推,身為粉絲,也只能支持了,
06/12 02:36, 4F
※ 編輯: jfy 來自: 219.85.116.38 (06/12 02:43)

06/12 02:49, , 5F
在佐江講出決定的當下,會場響起的是掌聲。跟佐江加油的
06/12 02:49, 5F

06/12 02:50, , 6F
聲音。不斷有人呼喊著SAE醬~SAE醬!我身旁的一些日飯則
06/12 02:50, 6F

06/12 02:51, , 7F
是史摳以~的一直講。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贊同她的想
06/12 02:51, 7F

06/12 02:51, , 8F
法。但無論如何都會支持她的飯應該是很多的。
06/12 02:51, 8F

06/12 02:52, , 9F
也許她的決定現在看起來對她一點幫助都沒有,但人總有一
06/12 02:52, 9F

06/12 02:52, , 10F
些自己想要堅持的事,有一些,讓自己將來想起不會懊悔當
06/12 02:52, 10F

06/12 02:53, , 11F
初為何沒有去做的事。結果不一定是好的。但至少,沒有留
06/12 02:53, 11F

06/12 02:54, , 12F
我只知道以snh糞營運,九成九SAE做不到她想做的事
06/12 02:54, 12F

06/12 02:54, , 13F
下遺憾。就像離開AKB而去尋夢的那些成員們一樣不是嗎?
06/12 02:54, 13F

06/12 02:55, , 14F
做不到是一回事,有沒有去做是一回事。
06/12 02:55, 14F

06/12 03:03, , 15F
對中國這個國家如果有足夠的認識她可能就不會如此熱血
06/12 03:03, 15F

06/12 04:39, , 16F
中國的營運說穿了就是錢,只是我們這些弱渣沒有能力去改
06/12 04:39, 16F

06/12 04:40, , 17F
變而已,如果讓中國營運看到她們身上能帶來的財源就可行
06/12 04:40, 17F

06/12 08:35, , 18F
與其忙著幫SAE計算利弊,更應該好好守護下了如此有勇氣決
06/12 08:35, 18F

06/12 08:36, , 19F
定的她
06/12 08:36, 19F

06/12 08:41, , 20F
不就是這樣的SAE才更讓人支持嗎 ~~
06/12 08:41, 20F

06/12 08:45, , 21F
不覺得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在逞強做傻事還說對他說"支持你"是
06/12 08:45, 21F

06/12 08:47, , 22F
好的 說白一點他失敗的很慘沒路走了 你要怎麼支持他
06/12 08:47, 22F

06/12 08:52, , 23F
對也好 錯也好 飯都不該太涉入偶像的個人抉擇。畢竟那是她
06/12 08:52, 23F

06/12 08:52, , 24F
的工作而不是你的工作…
06/12 08:52, 24F

06/12 09:13, , 25F
看得快哭了 佐江加油O_Q
06/12 09:13, 25F

06/12 10:13, , 26F
覺得這篇算是有改變的 應該是"大人"有跟她談過吧..剩下的
06/12 10:13, 26F

06/12 10:13, , 27F
就是完成一個階段目標她就會安心回來的感覺
06/12 10:13, 27F

06/12 11:40, , 28F
「逞強做傻事」是你覺得的。我們什麼時候偉大到可以去評
06/12 11:40, 28F

06/12 11:40, , 29F
斷別人的人生決定正不正確。
06/12 11:40, 29F

06/12 11:42, , 30F
純推城大
06/12 11:42, 30F

06/12 11:42, , 31F
好像父母長輩總是說:「我是為你好。」但有時候人要求的
06/12 11:42, 31F

06/12 11:43, , 32F
並不只是一條平穩的道路,很多理想在別人眼裡都很傻。
06/12 11:43, 32F

06/12 11:44, , 33F
身為一個粉絲,在成員成功的時候給予掌聲,失敗的時候給
06/12 11:44, 33F

06/12 11:44, , 34F
與鼓勵繼續支持。個人覺得這樣不也很好,不需要幫她們算
06/12 11:44, 34F

06/12 11:45, , 35F
計太多。
06/12 11:45, 35F

06/12 13:32, , 36F
往好處想 這劇本走得好 sae回來可以出書了
06/12 13:32, 36F

06/12 14:10, , 37F
想法與JouEriko一樣 我支持的是さえ的意志 不管結果如何
06/12 14:10, 37F
我又來補充一下個人想法了,在這一串文中,總有不少版友提說SNH營運是糞營運, 但我想大家應該去想一下,SNH營運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應該是「錢」, SNH營運最希望的應該是能像日本營運那樣「數錢數到手軟」, 而SNH48的中國成員想要的應該是「出名」吧,佐江的目標是什麼則沒有人確定, 但佐江也去SNH一段時間了,版友所說的SNH一些問題,佐江會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單就佐江與まりやんぬ兩人的工作簽證到現在都還沒有拿到的情況下, 佐江會沒有察覺到這事有蹊蹺嗎?且此篇文中,佐江也提到她發現自己沒有過往的熱情, 以及與SNH48成員碰面的話,可能會瞬間澆熄她們的熱情, 是否是因為佐江在上海與SNH營運的折衝之中,察覺SNH營運一些想法的結果呢? 再者在SNH營運要「賺錢」、SNH48成員想「出名」、佐江想「做點什麼」的三角情況下, 真的是無解難題嗎?今天如果佐江回上海, 跟SNH營運說『她想親自教SNH48成員如何強化舞蹈與舞台表演,且不奢求能否上台』, SNH營運真的會阻止她嗎?SNH48成員會不想藉此有所成長嗎? 最後,平穩且無風無雨的人生路真的適合所有人嗎? 有時在明知道自己所面對的是個龐大的阻礙,卻依然決定走上艱辛、困難的人生路時, 這是需要多麼龐大的勇氣?也許在旁人眼中,這種決定是愚蠢的, 但是曾經努力的去嘗試、去執行後,縱使最終未能改變什麼, 至少其本人的內心是滿足的,且其本人也可能從中學習到些什麼,而有更多的成長, 更勝數十年後,回首自己人生路時,後悔著當初自己為什麼不去拼一次看看呢? ※ 編輯: jfy 來自: 219.85.116.38 (06/12 15:39)

06/12 15:43, , 38F
個人對那句澆熄熱情的理解是"SAE驚覺內心有個曾瞬間失去
06/12 15:43, 38F

06/12 15:44, , 39F
對SNH成員們所抱持之熱情的自己,而對她們心生愧疚"
06/12 15:44, 39F

06/12 15:45, , 40F
所以也不算是潑SNH成員冷水...
06/12 15:45, 40F

06/12 15:57, , 41F
同感。 我也覺得SAE的目標是比較偏向幕後而不是幕前。
06/12 15:57, 41F

06/12 16:14, , 42F
sae想教 對方不一定接受 更何況sae真有到舞蹈教練水準?
06/12 16:14, 42F

06/12 16:16, , 43F
sae優點是"名氣" 幕後真是她的專長??
06/12 16:16, 43F

06/12 16:17, , 44F
真要用sae 應該比照沙喜帶HKT方式 可能會比較有用
06/12 16:17, 44F

06/13 05:44, , 45F
就是錢:D
06/13 05:44, 45F

06/13 19:30, , 46F
她有演一集廢柴英雄 蠻上鏡頭的 很漂亮 演技還算OK
06/13 19:30, 46F

06/13 19:31, , 47F
而且演一集總出場時間 好像還比鰻魚演9集加起來多...
06/13 19:31, 47F

08/14 07:11, , 48F
純推城大 https://muxiv.com
08/14 07:11, 48F
文章代碼(AID): #1HjsjNpy (AKB48)
文章代碼(AID): #1HjsjNpy (AKB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