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xiangduck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xiangduck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0
收到的『推』: 0
收到的『→』: 0
收到的『噓』: 0
留言數量: 293
送出的『推』: 91 (31.1%)
送出的『→』: 202 (68.9%)
送出的『噓』: 0 (0.0%)
使用過的暱稱: 0
xiangduck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0 篇
xiangduck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293 則
[問題] 首購相機請益-室內寵物鳥攝影 預算80K
[ DSLR ]73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kiwihxh - 發表於 2026/06/19 19:32(1周前)
24Fxiangduck: 85mm 有微距功能的 就canon RF 85mm f2 有0.5x放大倍率06/20 11:20
25Fxiangduck: 然後機身R6III 應該差不多8萬 買二手也許可以找一點回06/20 11:20
26Fxiangduck: 來 或者捏一點上推疊感光的二手R5II06/20 11:20
45Fxiangduck: 感謝分享85/f2對焦經驗 但除了85/F2其他家85最近對焦距06/20 16:57
46Fxiangduck: 離都在80-85cm以上 放大倍率0.11-0.13X 剛剛查玄鳳體長06/20 16:58
47Fxiangduck: 約 25公分左右 可能免強夠用 但很多情境對焦會直接卡在06/20 16:58
48Fxiangduck: 最近對焦距離頂到情況 而且也很難拍其他部位特寫了 可06/20 16:58
49Fxiangduck: 能要靠裁切放大06/20 16:58
[閒聊] Sony 135mm 是否該出GM2了
[ DSLR ]33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HAJIUSU0727 - 發表於 2026/06/18 15:25(1周前)
9Fxiangduck: Sigma直上F1.4了啊 1.4KG超重 但看起來真的讚06/18 19:12
14Fxiangduck: 要輕量我是蠻期待看能不能哪家出顆輕巧135 F2.8 我現在06/18 22:18
15Fxiangduck: 出國真的會帶B135 cover長焦 但要是能更輕巧就好06/18 22:18
[作品] 一些建築和街拍
[ DSLR ]38 留言, 推噓總分: +35
作者: cckhyofg - 發表於 2026/05/28 19:13(1月前)
11Fxiangduck: 超強! 很好看05/29 11:29
Re: [閒聊] APS-C (EOS R7) vs 手機 (S24 Ultra)
[ DSLR ]40 留言, 推噓總分: +13
作者: RieX - 發表於 2024/07/27 12:54(1年前)
10Fxiangduck: 全新入門FF像r8跟s9水貨都不用四萬可以買到 二手三萬多07/27 14:09
11Fxiangduck: 就有a7m3/a7c 鏡頭2萬左右都有標變可選 同樣預算會改選07/27 14:09
12Fxiangduck: apsc多半都是因為長焦或者運動題材的需求 如果是一般生07/27 14:09
13Fxiangduck: 活用途 不是說唯有FF好 是你用不到這些apsc的高階能力07/27 14:09
14Fxiangduck: 會很浪費 體積的話 s9跟a7c都可以搭配sigma 28-70/2.807/27 14:10
15Fxiangduck: 雖說體積還是沒法像apsc那麽小 但也差距不會很大了07/27 14:10
[問題] 對新手來說f2.8 與 f4 差多少
[ DSLR ]105 留言, 推噓總分: +30
作者: kflesh - 發表於 2024/07/17 00:35(1年前)
39Fxiangduck: Iso一檔差距要看是多少到多少 6400到12800我覺得是蠻大07/17 09:27
40Fxiangduck: 的 至於F4的話 大概室內有開燈 1/125通常都是iso 640007/17 09:27
41Fxiangduck: 內可以解決 你如果拍的物體不太動 應該是夠用 至於縮光07/17 09:27
42Fxiangduck: 圈問題 的確有時候會縮光圈 但也常常有時候會需要大光07/17 09:27
43Fxiangduck: 圈來凸顯主題或者讓iso不要衝太高 景深三要素不是只有07/17 09:27
44Fxiangduck: 光圈影響景深 適當調整焦段跟與被攝物距離也可以讓景深07/17 09:27
45Fxiangduck: 更深 至於銳利問題 現代頂級鏡頭如gm2最大光圈就畫質超07/17 09:27
46Fxiangduck: 棒 根本不需要特別為了畫質縮光圈 我自己同時有20-70跟07/17 09:27
47Fxiangduck: 2470gmii 我出門還是絕大部分都選gmii啦07/17 09:27
xiangduck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0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