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whou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whou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69
收到的『推』: 464 (57.4%)
收到的『→』: 341 (42.2%)
收到的『噓』: 3 (0.4%)
留言數量: 1237
送出的『推』: 450 (36.4%)
送出的『→』: 782 (63.2%)
送出的『噓』: 5 (0.4%)
使用過的暱稱: 2
whou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69 篇
[贈送] bravo嬰兒推車& 全新滑步車已刪文
[ BigSanchung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whou - 發表於 2025/07/24 16:41(11月前)
[出售] 全國 大家源 多功能料理調理棒已回收
[ BabyProducts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whou - 發表於 2022/07/07 17:13(4年前)
[出售] 全國 NUK寬口徑PPSU奶瓶已回收
[ BabyProducts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whou - 發表於 2022/07/07 09:25(4年前)
[贈送]ABC Design 嬰兒車已刪文
[ BigSanchung ]2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whou - 發表於 2022/06/30 13:15(4年前)
[出售] 全國 asics亞瑟士 學步鞋已回收
[ BabyProducts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whou - 發表於 2022/06/24 09:39(4年前)
whou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1237 則
[請益] 增貸是要本業薪水夠高嗎?
[ home-sale ]112 留言, 推噓總分: +30
作者: ntpuisbest - 發表於 2026/05/23 14:39(1月前)
24Fwhou: 沒,文組低薪的我月薪不到3萬,我買房3年後成功增貸400w,因05/23 15:17
25Fwhou: 為銀行認列我的股票資產,增貸時股票+現金我有3000w,增貸的05/23 15:17
26Fwhou: 錢又被我繼續投入股市大盤了05/23 15:17
60Fwhou: 我是原屋融資增貸 400w 30年期 2.7%,每月都要換本金和利息05/23 15:35
61Fwhou: ,再加上原本的30年房貸,一個月要繳5.5萬。但我股票市值現05/23 15:35
62Fwhou: 在已漲到4000w以上了,我只買0050+2330,所以月還款對我沒有05/23 15:35
63Fwhou: 太大壓力。05/23 15:35
66Fwhou: 然後我也會拿股票質押當生活費,所以簡單地說就是靠資產抵押05/23 15:40
67Fwhou: 養資產,買借死,槓桿維持在25%,舉債至富的概念05/23 15:40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Stock ]52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applesin - 發表於 2026/05/10 12:46(1月前)
37Fwhou: 我就有認識以前是營業員現在卻空手的朋友,一直告誡05/10 14:02
38Fwhou: 現在4W太高會泡沫化,財商跟你的職業不一定有正相關05/10 14:02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Stock ]212 留言, 推噓總分: +95
作者: sayesvv2 - 發表於 2026/05/10 08:23(1月前)
13Fwhou: 恭喜賺錢,我今年3月第一次申請房屋增貸400w,在三05/10 08:45
14Fwhou: 月底我用315w 全買入2330,剩下85w放定存當緩衝金,05/10 08:45
15Fwhou: 真的是越還款越輕鬆,因為資產成長的速度遠大於薪資05/10 08:45
16Fwhou: 和通膨05/10 08:45
[請益]資金配置成50%台積 50%正2,請問優缺點?
[ Stock ]175 留言, 推噓總分: +65
作者: discard1 - 發表於 2026/05/10 01:13(1月前)
71Fwhou: 其實我的配置也跟你買的一樣0050+006208+正二+233005/10 07:08
72Fwhou: ,從最初1100W資產目前來到了4800w,我也開始想把部05/10 07:08
73Fwhou: 分資金轉移到00662美股分散風險了05/10 07:08
76Fwhou: 我是大盤70% 台積 20% 正二10%,晚上睡得很安穩,但05/10 07:19
77Fwhou: 又覺得太集中了有點不妥,所以考慮買00662分散台股05/10 07:19
78Fwhou: 風險05/10 07:19
Re: [請益] gdp跟股市這麼強 內需怎沒成長
[ Stock ]46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applesin - 發表於 2026/05/09 14:39(1月前)
38Fwhou: 我目前持有股價約4800W,但我平常超低調只有一間自05/09 19:25
39Fwhou: 住房,出門搭大眾運輸或uber。我絕對不會對任何人秀05/09 19:25
40Fwhou: 出對帳單,除了為了辦增貸才會拿出財力證明05/09 19:25
whou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Jessie
文章數量:14
暱稱:jessie
文章數量: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