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yce8ton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tyce8ton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28
收到的『推』: 1700 (35.9%)
收到的『→』: 2878 (60.7%)
收到的『噓』: 161 (3.4%)
留言數量: 5419
送出的『推』: 1958 (36.1%)
送出的『→』: 3390 (62.6%)
送出的『噓』: 71 (1.3%)
使用過的暱稱: 2
tyce8ton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28 篇
Re: [問卦] 台灣普利司通資遣近千名員工? (發錢)
[ Gossiping ]8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tyce8ton - 發表於 2026/05/11 11:43(1月前)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Stock ]53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tyce8ton - 發表於 2026/05/10 15:48(1月前)
Re: [閒聊] 殘酷數據:不要再幻想股市流入房市了
[ home-sale ]19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tyce8ton - 發表於 2026/04/16 12:47(2月前)
Re: [請益] 所以還有人死抱股票?
[ Stock ]169 留言, 推噓總分: +72
作者: tyce8ton - 發表於 2026/03/31 14:49(2月前)
[標的] 00713 vs 0050
[ Stock ]174 留言, 推噓總分: +69
作者: tyce8ton - 發表於 2026/03/15 20:34(3月前)
tyce8ton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5419 則
[問卦] 股市創新高 卻有人因為終於能解脫而開心
[ Gossiping ]17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p20770299 - 發表於 2026/06/23 08:32(2天前)
4Ftyce8ton: 罕見病一直都有,有錢沒錢得了也差不多223.137.17.180 06/23 08:33
5Ftyce8ton: 慘根本不能比223.137.17.180 06/23 08:33
8Ftyce8ton: 中國有個老闆得了漸凍症也是慘223.137.17.180 06/23 08:34
Re: [閒聊] 年輕人本金小真的是原罪嗎?
[ home-sale ]115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ketter - 發表於 2026/06/18 15:54(6天前)
4Ftyce8ton: 雙北要有自住房不容易吧依照政府公布的pr90薪資買一間1506/18 16:08
5Ftyce8ton: 00-2000萬的房子要12-18年不吃不喝欸06/18 16:08
6Ftyce8ton: 出社會到還玩貸款可能都要60了欸06/18 16:10
10Ftyce8ton: 就算一般勞工的退休金事實上也很難支付退休生活06/18 16:11
11Ftyce8ton: 在存個基本的退休金其實不容易06/18 16:13
12Ftyce8ton: 當然你不在雙北可能好一些06/18 16:14
15Ftyce8ton: 一般勞工薪資如果用中位數來看就算離開新北只要一半的06/18 16:25
16Ftyce8ton: 房價也要12-16年不吃不喝欸06/18 16:25
18Ftyce8ton: 我覺得家裡不要太慘是不會活不下去但是你說pr 50又說下06/18 16:26
19Ftyce8ton: 一代06/18 16:26
20Ftyce8ton: 邏輯很怪因為在台灣你pr這麼低男生因該很難有下一代啦06/18 16:26
23Ftyce8ton: 我只是先算啊,以政府的中位數為例子一年60萬扣除基本06/18 16:31
24Ftyce8ton: 生活一年能還24-36萬就很極限了吧06/18 16:31
25Ftyce8ton: 這30年你都沒存款沒休閒嗎?實際上能負擔的還會更低啊06/18 16:32
26Ftyce8ton: 樓主還要養小孩累積資源給小孩噢06/18 16:33
30Ftyce8ton: 我今天不是這麼慘的人都知到這樣不容易了06/18 16:33
32Ftyce8ton: 你依照政府公布的薪資男生pr50有老婆都不輕鬆了06/18 16:34
37Ftyce8ton: 我都依照你的標準往前推20%養小孩也很難啦06/18 16:37
40Ftyce8ton: 我覺得只要生活台灣不難,但是還要養小孩就不輕鬆了06/18 16:37
42Ftyce8ton: 我依照這篇樓主的說法討論阿06/18 16:38
43Ftyce8ton: 我覺得還年紀剛出社會都還能努力啊依照過去資料會覺得06/18 16:41
44Ftyce8ton: 都是本金小害了自己的應該很少啦06/18 16:41
49Ftyce8ton: 其實我考高中時成績的標準看了一下,只能說台灣可能真06/18 16:43
50Ftyce8ton: 的很多人超出一般人的想像06/18 16:43
52Ftyce8ton: 考過基測那時還有pr值,就知道同年齡中的白痴就是這麼多06/18 16:56
53Ftyce8ton: 啊,你要找一個出同溫層的標準06/18 16:56
54Ftyce8ton: 不然我承認政府數據可能有低估但是要討論就是拿來當基06/18 16:57
55Ftyce8ton: 礎啊06/18 16:57
59Ftyce8ton: 上班致富除非是高薪工作吧,!不然只靠上班沒辦法啦06/18 17:09
[新聞] 喊話央行放寬貸款成數 代銷公會:年輕人
[ home-sale ]102 留言, 推噓總分: +35
作者: ha3810996 - 發表於 2026/06/18 14:59(6天前)
43Ftyce8ton: 你知道一個月還五萬只能借1350萬左右算9折也只能買150006/18 15:53
44Ftyce8ton: 萬欸06/18 15:53
53Ftyce8ton: 房子現況上就是疊加了金融屬性06/18 16:29
54Ftyce8ton: 槓桿更高金融屬性加重06/18 16:29
55Ftyce8ton: 那誰要在方向不明時買06/18 16:29
Re: [閒聊] 年輕人本金小真的是原罪嗎?
[ home-sale ]23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anti87 - 發表於 2026/06/18 13:16(6天前)
8Ftyce8ton: 重點是除非你現在剛出社會10年之前累積不夠+不然沒什麼06/18 14:20
9Ftyce8ton: 好靠北的06/18 14:20
10Ftyce8ton: 出社會15-20年的5年前去買股買房早就賺了還出來哭哭06/18 14:21
Re: [閒聊] 年輕人本金小真的是原罪嗎?
[ home-sale ]15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lovebridget - 發表於 2026/06/18 11:21(1周前)
12Ftyce8ton: 我們退一步你家裡不好那你40歲總不能抱怨家裡吧?06/18 13:55
13Ftyce8ton: 感覺真的能抱怨的可能現在30-40的階層剛好3年前沒有上06/18 13:57
14Ftyce8ton: 車吧06/18 13:57
15Ftyce8ton: 3x歲還要選錯產業又腳麻才能一直哭06/18 13:58
3Ftyce8ton: 到底怎麼定義年輕人啊,假設用00後那你才26歲出社會都沒06/18 12:35
4Ftyce8ton: 多久,除非家裡有資助不然沒錢不是正常06/18 12:35
5Ftyce8ton: 你要說放到80後現在都4x了5年前你也40歲沒本錢上車要怪06/18 12:37
6Ftyce8ton: 自己吧?06/18 12:37
7Ftyce8ton: 1990-2000年出生然後又剛好低薪+沒投資這樣嗎?06/18 12:38
10Ftyce8ton: 我覺得不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的問題,你如果在3年前就有一06/18 13:55
11Ftyce8ton: 定的累積那2023年買房買股都起飛了06/18 13:55
tyce8ton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肥宅
文章數量:100
暱稱:昕儒
文章數量: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