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yce8ton
作者 tyce8ton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28
收到的『推』: 1700 (35.9%)
收到的『→』: 2878 (60.7%)
收到的『噓』: 161 (3.4%)
留言數量: 5419
送出的『推』: 1958 (36.1%)
送出的『→』: 3390 (62.6%)
送出的『噓』: 71 (1.3%)
使用過的暱稱: 2
tyce8ton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28 篇
tyce8ton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5419 則
4F推: 罕見病一直都有,有錢沒錢得了也差不多223.137.17.180 06/23 08:33
5F→: 慘根本不能比223.137.17.180 06/23 08:33
8F→: 中國有個老闆得了漸凍症也是慘223.137.17.180 06/23 08:34
4F推: 雙北要有自住房不容易吧依照政府公布的pr90薪資買一間1506/18 16:08
5F→: 00-2000萬的房子要12-18年不吃不喝欸06/18 16:08
6F推: 出社會到還玩貸款可能都要60了欸06/18 16:10
10F→: 就算一般勞工的退休金事實上也很難支付退休生活06/18 16:11
11F推: 在存個基本的退休金其實不容易06/18 16:13
12F→: 當然你不在雙北可能好一些06/18 16:14
15F推: 一般勞工薪資如果用中位數來看就算離開新北只要一半的06/18 16:25
16F→: 房價也要12-16年不吃不喝欸06/18 16:25
18F→: 我覺得家裡不要太慘是不會活不下去但是你說pr 50又說下06/18 16:26
19F→: 一代06/18 16:26
20F→: 邏輯很怪因為在台灣你pr這麼低男生因該很難有下一代啦06/18 16:26
23F推: 我只是先算啊,以政府的中位數為例子一年60萬扣除基本06/18 16:31
24F→: 生活一年能還24-36萬就很極限了吧06/18 16:31
25F→: 這30年你都沒存款沒休閒嗎?實際上能負擔的還會更低啊06/18 16:32
26F→: 樓主還要養小孩累積資源給小孩噢06/18 16:33
30F→: 我今天不是這麼慘的人都知到這樣不容易了06/18 16:33
32F→: 你依照政府公布的薪資男生pr50有老婆都不輕鬆了06/18 16:34
37F推: 我都依照你的標準往前推20%養小孩也很難啦06/18 16:37
40F→: 我覺得只要生活台灣不難,但是還要養小孩就不輕鬆了06/18 16:37
42F→: 我依照這篇樓主的說法討論阿06/18 16:38
43F推: 我覺得還年紀剛出社會都還能努力啊依照過去資料會覺得06/18 16:41
44F→: 都是本金小害了自己的應該很少啦06/18 16:41
49F推: 其實我考高中時成績的標準看了一下,只能說台灣可能真06/18 16:43
50F→: 的很多人超出一般人的想像06/18 16:43
52F推: 考過基測那時還有pr值,就知道同年齡中的白痴就是這麼多06/18 16:56
53F→: 啊,你要找一個出同溫層的標準06/18 16:56
54F→: 不然我承認政府數據可能有低估但是要討論就是拿來當基06/18 16:57
55F→: 礎啊06/18 16:57
59F推: 上班致富除非是高薪工作吧,!不然只靠上班沒辦法啦06/18 17:09
43F推: 你知道一個月還五萬只能借1350萬左右算9折也只能買150006/18 15:53
44F→: 萬欸06/18 15:53
53F推: 房子現況上就是疊加了金融屬性06/18 16:29
54F→: 槓桿更高金融屬性加重06/18 16:29
55F→: 那誰要在方向不明時買06/18 16:29
8F推: 重點是除非你現在剛出社會10年之前累積不夠+不然沒什麼06/18 14:20
9F→: 好靠北的06/18 14:20
10F→: 出社會15-20年的5年前去買股買房早就賺了還出來哭哭06/18 14:21
12F→: 我們退一步你家裡不好那你40歲總不能抱怨家裡吧?06/18 13:55
13F推: 感覺真的能抱怨的可能現在30-40的階層剛好3年前沒有上06/18 13:57
14F→: 車吧06/18 13:57
15F→: 3x歲還要選錯產業又腳麻才能一直哭06/18 13:58
3F推: 到底怎麼定義年輕人啊,假設用00後那你才26歲出社會都沒06/18 12:35
4F→: 多久,除非家裡有資助不然沒錢不是正常06/18 12:35
5F→: 你要說放到80後現在都4x了5年前你也40歲沒本錢上車要怪06/18 12:37
6F→: 自己吧?06/18 12:37
7F→: 1990-2000年出生然後又剛好低薪+沒投資這樣嗎?06/18 12:38
10F推: 我覺得不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的問題,你如果在3年前就有一06/18 13:55
11F→: 定的累積那2023年買房買股都起飛了06/18 13:55
tyce8ton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肥宅
文章數量:100
暱稱:昕儒
文章數量: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