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soltea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soltea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2
收到的『推』: 100 (55.2%)
收到的『→』: 81 (44.8%)
收到的『噓』: 0 (0.0%)
留言數量: 170
送出的『推』: 81 (47.6%)
送出的『→』: 81 (47.6%)
送出的『噓』: 8 (4.7%)
使用過的暱稱: 1
soltea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2 篇
[好雷]一個妥瑞氏症患者看《出口成髒》
[ movie ]181 留言, 推噓總分: +100
作者: soltea - 發表於 2026/06/02 23:38(3周前)
[測試] 測試已刪文
[ Test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soltea - 發表於 2020/12/19 00:00(5年前)
soltea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170 則
[好雷]一個妥瑞氏症患者看《出口成髒》
[ movie ]181 留言, 推噓總分: +100
作者: soltea - 發表於 2026/06/02 23:38(3周前)
29Fsoltea: 回覆YuriLowell大,症狀改善的話,是可以不吃藥的喔。像06/03 07:39
30Fsoltea: 我自己大學四年都沒有吃藥,是到研究所跟出社會工作之後06/03 07:39
31Fsoltea: ,壓力大,症狀比較明顯後才又去回診吃藥的。然後確實心06/03 07:39
32Fsoltea: 理狀態好的話,症狀也會比較減輕一些,只是並不會消失,06/03 07:39
33Fsoltea: 可能狀態比較好就比較不明顯跟輕微。而我的強迫症狀,其06/03 07:39
34Fsoltea: 實我一直不太清楚它發作的時刻,有時候我自己也覺得沒什06/03 07:39
35Fsoltea: 麼事情,可能就是工作出差一下或是放假去爬個山、跑個步06/03 07:39
36Fsoltea: 就會發作。當時心理狀態也沒到很糟,我自己也搞不太懂,06/03 07:39
37Fsoltea: 只是能大概歸納說是身體疲憊或心理焦慮時會發生。06/03 07:39
38Fsoltea: 回覆nobady98大,我自己吃的藥是叫理思必妥(Risperdal)06/03 07:43
39Fsoltea: ,它有劑量上的不同,我從國中開始就吃這種藥了,它沒辦06/03 07:43
40Fsoltea: 法完全消除,頂多是「減緩」跟「控制」,但這藥也有一些06/03 07:43
41Fsoltea: 副作用,像是嗜睡、體重增加等等的。我個人確實體重比較06/03 07:43
42Fsoltea: 重,但對於嗜睡倒還好,不過有些人可能對於副作用比較明06/03 07:43
43Fsoltea: 顯的話。可能也不適合。然後也再說明,我不是醫生,所以06/03 07:43
44Fsoltea: 如果有類似症狀的人,還是要找醫生看診,不要只單吃理思06/03 07:43
45Fsoltea: 必妥喔~06/03 07:43
48Fsoltea: 回覆atari77大,關於妥瑞氏症為何會罵髒話,建議您可以上06/03 08:08
49Fsoltea: 網搜尋「妥瑞氏症穢語症」,會得到很多比我更專業的解釋06/03 08:08
50Fsoltea: 與詳細說明喔~這邊簡單講就是,妥瑞氏症患者的大腦從社會06/03 08:08
51Fsoltea: 上學習、認知到某些詞是髒話不能講,但大腦的基底核沒辦06/03 08:08
52Fsoltea: 法有效控制這個狀況,讓這些不適合或不能講的東西,不自06/03 08:08
53Fsoltea: 覺的在日常生活中講出來。就像您說的一樣,因為認知到是06/03 08:08
54Fsoltea: 髒話,大腦控制不住就講出來了,不是髒話的話可能就不會06/03 08:08
55Fsoltea: 講,或者是講了,大家也不以為意。06/03 08:08
87Fsoltea: 回覆a282172002大,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當時我為何要講06/03 12:17
88Fsoltea: 「淦」,就是一種無法控制的感覺。我不知道現代醫學上有06/03 12:17
89Fsoltea: 沒有針對這件事情做研究,不過我想這也是妥瑞氏症目前沒06/03 12:17
90Fsoltea: 有一個明確解方的原因吧,還有很多事情等待研究。06/03 12:17
123Fsoltea: 回覆skullxism大,如果沒有學過「淦」的話就不會講喔,像06/03 20:48
124Fsoltea: 我不懂韓文跟西班牙文,妥瑞氏症也不會讓講這些語言的髒06/03 20:48
125Fsoltea: 話。06/03 20:48
[討論] 統一獅穩了吧已刪文
[ Baseball ]669 留言, 推噓總分: +83
作者: smilekekeke - 發表於 2024/10/14 18:54(1年前)
71Fsoltea: 超穩 想不到喵喵怎麼輸10/14 18:57
[問題] 地震後,有人家裡水量變很小嗎?
[ Tainan ]32 留言, 推噓總分: +21
作者: supersd - 發表於 2024/04/03 08:32(2年前)
4Fsoltea: 我家在東區 沒水可用04/03 08:37
[問題] 想請問台南客場的加油區
[ Monkeys ]47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crystalx - 發表於 2023/08/18 16:17(2年前)
24Fsoltea: 我在台南球場看了十年的球,應該可以回答一下這個問題XD08/19 00:01
25Fsoltea: 台南球場客隊應援區在三壘N區,基本上三壘L、M、N、O區都08/19 00:01
26Fsoltea: 是客隊球迷居多,這區離左外野很近,跟左外野看台只有一08/19 00:01
27Fsoltea: 個柵欄的相隔。非季後賽跟主題日的台南球場基本上人都蠻08/19 00:01
28Fsoltea: 空的,所以不一定要按照座位對號入座,入場後可以挑自己08/19 00:01
29Fsoltea: 喜歡且沒人的位子坐著。只是這幾區沒有屋頂,要是下雨的08/19 00:01
30Fsoltea: 話要往內野移動,移動到K區以前。(其實三壘側的座位都有08/19 00:01
31Fsoltea: 零零散散的坐著一些客隊球迷)08/19 00:01
32Fsoltea: 我覺得不太需要擔心說深入敵營都是獅迷會有什麼問題,基08/19 00:01
33Fsoltea: 本上獅迷都蠻友善的,而且壘口都有工作人員在隨時顧著,08/19 00:01
34Fsoltea: 有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去解決。覓食的話,球場本壘後方有販08/19 00:01
35Fsoltea: 賣部,記得有21世紀炸雞、便當店,但很小沒幾家;本壘座08/19 00:01
36Fsoltea: 位的兩側角落(靠近廁所處)也有在賣熱狗跟飲料;一壘側入08/19 00:01
37Fsoltea: 口外有一排攤位,賣地瓜球、鹹水雞、熱狗等等的。球場外08/19 00:01
38Fsoltea: 的話就有很多吃的,8818是許多人的首選,而我自己則喜歡08/19 00:01
39Fsoltea: 明仁鍋貼、南門路上的明粥韓式料理,好吃又大碗,要吃有08/19 00:01
40Fsoltea: 格調跟氛圍的就去球場旁的食上主義餐酒館。08/19 00:01
[小心] 0507天氣提醒
[ Tainan ]266 留言, 推噓總分: +196
作者: exelop - 發表於 2023/05/07 07:33(3年前)
140Fsoltea: 我在烏山頭水庫這裡 雨下蠻大的05/07 11:02
soltea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索瓦
文章數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