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snowtoya
作者 snowtoya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794
收到的『推』: 14988 (47.3%)
收到的『→』: 16505 (52.0%)
收到的『噓』: 218 (0.7%)
留言數量: 62139
送出的『推』: 3372 (5.4%)
送出的『→』: 57567 (92.6%)
送出的『噓』: 1200 (1.9%)
使用過的暱稱: 9
snowtoya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794 篇
snowtoya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62139 則
7F推: 主要是既然您想擔任該板板主,那麼應該先是該板的使用06/08 19:33
8F推: 者06/08 19:33
1F推: 謝謝您的自薦,我認同現在PTT電腦使用者漸少,過往許多06/08 09:08
2F推: 規定與門檻確有執行上的困難06/08 09:08
3F推: 但我剛搜尋了一下似乎未見您在該板上發過文章,是否可以06/08 09:09
4F推: 請您先PO個幾篇文,我也觀察2-4週再做決定?06/08 09:10
3F→: 為什麼不贊成?我現在都很努力在存退休金,自己的04/22 12:54
4F→: 晚年生活自己顧啊04/22 12:54
5F→: 難不成樓上還期待未來讓孩子養?04/22 12:55
13F→: 未來年輕人的資源只會越來越少,這年代了還想著要靠04/22 18:13
14F→: 小孩奉養的人,真的還是別生比較好,不然小孩根本地04/22 18:13
15F→: 獄開局。不過換個角度,如果介意另一半會從小家庭04/22 18:13
16F→: 拿資源回原生家庭的,也自始別跟這種對象結婚比較好04/22 18:13
17F→: ,畢竟扶養義務就在那,躲都躲不掉,何苦結完婚再04/22 18:13
18F→: 來不爽這點?04/22 18:13
21F→: 到底在比喻什麼東西啊?婚後賺的錢本來就是小家庭04/22 18:28
22F→: 資源啊,只是賺得多的人相較之下不會壓縮到小家庭經04/22 18:28
23F→: 濟、賺少的就會。沒這種覺悟到底為什麼要結婚?04/22 18:28
26F→: 小家庭的定義就是夫妻兩人+小孩(如果有),謝謝04/22 18:32
37F→: 不要以己度人啦!一下覺得別人未來會要小孩養,一下04/22 21:38
38F→: 覺得資產少的人才會覺得如何如何,根本就自己內心寫04/22 21:38
39F→: 照吧?我們夫妻目前住在我婚前買的無貸款房子裡,04/22 21:38
40F→: 我個人資產比配偶多,我原生家庭也比對方有錢,我04/22 21:38
41F→: 的態度是另一半出了相當的家用,剩下的錢我不會管他04/22 21:38
42F→: 怎麼花,不過前提是他要先出足夠的家用,而不是先04/22 21:38
43F→: 把錢用在別的地方,剩下才家用。當然啦,如果他是04/22 21:38
44F→: 後者那種人我也不會跟他結婚,小雞肚腸的人才會覺得04/22 21:38
45F→: 別人內心都跟自己一樣陰暗04/22 21:38
46F→: 小肚雞腸*04/22 21:46
106F推: 我說的是「婚後的錢是小家庭的資源」,而不是不是04/24 16:20
107F→: 說「婚後的錢都要拿出來一起分」,少在那亂超譯。家04/24 16:20
108F→: 裡普通正常開銷(生吃)是一回事,有沒有儲糧(曬04/24 16:20
109F→: 乾)是另一回事,當然如果你收入太少,窮到生吃都04/24 16:20
110F→: 不夠的話就當我沒說。我在講的是如果未來家裡有什04/24 16:20
111F→: 麼重大變故、想換房、小孩要出國唸書,除了平常的家04/24 16:20
112F→: 用,雙方還拿不拿得出額外的錢?法律當然要考量到04/24 16:20
113F→: 所有人的經濟能力,不會把這些歸類成是必要的費用,04/24 16:20
114F→: 問題是你拿不出,那問題要不要處理?小孩國要不要出04/24 16:20
115F→: ?這些都是小家庭本來可以擁有的資源。你當然可以決04/24 16:20
116F→: 定繼續活在法律認定的最低限度,這絕對沒問題,但04/24 16:20
117F→: 把錢拿去「孝親」或其他不必要的開支,導致影響家庭04/24 16:20
118F→: 儲蓄,以至於小家庭遇到特殊情況缺乏應變能力時,04/24 16:20
119F→: 那毫無疑問就是壓縮到了資源。至少我和我身邊的同04/24 16:20
120F→: 輩,大家都很認真的把資源留給小家庭,也儘量不要造04/24 16:20
121F→: 成下一代的負擔,排擠孩子未來小家庭的資源04/24 16:20
122F→: 至於我和另一半的收入,沒有特別說是因為我們一人薪04/24 16:30
123F→: 資收入高,一人被動收入多,加一加每年互有高低(04/24 16:30
124F→: 看當年景氣、看分紅),但就算告訴你了,你也不會04/24 16:30
125F→: 為自己的小心眼+亂腦補感到羞愧更遑論道歉啦04/24 16:30
140F→: 還沒生小孩經濟就如此拮据了,拜託不要生啊啊04/16 21:40
157F→: 1.妳做錯了,當下吃光,或打包回來自己吃就好,根03/25 18:57
158F→: 本不用留給先生03/25 18:57
159F→: 2. 我會看情況,便利商店買的水果品質不穩定,我不03/25 19:00
160F→: 會特別留,但若換成我固定買的水果店的水果,我知道03/25 19:00
161F→: 它品質很好,我就會多買一些,甚至會幫娘家婆家(如03/25 19:00
162F→: 果有回)都特別留一小份。所以你這情境,我會直接回03/25 19:00
163F→: :那水果又沒特別好吃,隨便讓小孩填肚子而已的東03/25 19:00
164F→: 西,幹嘛多買?03/25 19:00
165F→: 不過其實我覺得重點是,如暫時搬不走,妳做什麼都03/25 19:02
166F→: 不要讓婆婆知道就好了,她不知道就沒話講了03/25 19:02
225F→: 我一個人收入就比你們加起來還多,我先生又比我多03/16 20:03
226F→: 不少,光想到小孩的教育費有的沒的,我都不敢像你03/16 20:03
227F→: 們這樣玩了,你們真的好敢花,太太既然都說不去了03/16 20:03
228F→: 那就趕緊退票吧,或者問她錢就這麼多,還能從哪擠出03/16 20:03
229F→: 來?03/16 20:03
snowtoya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9 個
暱稱:該叫雪阿姨了
文章數量:133
暱稱:小雪
文章數量:396
暱稱:熱到融化成水的雪
文章數量:44
暱稱:7/25新竹板板聚
文章數量:1
暱稱:雪
文章數量:35
暱稱:沒事別找我閒聊=皿=
文章數量: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