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Rogozov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Rogozov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78
收到的『推』: 587 (42.5%)
收到的『→』: 777 (56.3%)
收到的『噓』: 16 (1.2%)
留言數量: 6495
送出的『推』: 3145 (48.4%)
送出的『→』: 3133 (48.2%)
送出的『噓』: 217 (3.3%)
使用過的暱稱: 4
Rogozov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78 篇
[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
[ DSLR ]19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6/06/22 17:22(13小時前)
Re: [閒聊] A7R6 100-400 F4.5GM2發表
[ DSLR ]52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6/05/14 10:51(1月前)
[軟體] 有沒有好用的iphone錄製 HDR影片播放器?
[ MAC ]8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6/01/05 21:12(5月前)
[交易/贈送] petpals 貓跳台-台北
[ cat ]2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5/12/30 16:33(5月前)
[賣/台北] A7CR 55ZA 40G
[ DC_SALE ]1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5/11/01 14:34(7月前)
Rogozov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6495 則
Re: [閒聊] 相機王送修 135 Plena「已結案」
[ DSLR ]4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foxjell - 發表於 2026/06/22 18:41(11小時前)
1FRogozov: 好神秘 如果要這樣幹嘛不直接換隻新的就好06/22 21:25
2FRogozov: 反而選擇全新鏡殺肉06/22 21:26
[問題] 首購相機請益-室內寵物鳥攝影 預算80K
[ DSLR ]73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kiwihxh - 發表於 2026/06/19 19:32(3天前)
30FRogozov: 你預算其實滿夠 不過有點落在進階以上 沒那麼好挑06/20 14:18
31FRogozov: 你重點拍鳥富士先刪掉 CNS 的機種各自有一些優缺點06/20 14:20
32FRogozov: a7c2體積小對焦優 但是電子快門弱 看你的玄鳳有沒有機械06/20 14:22
33FRogozov: 快門會吵到他干擾的問題06/20 14:23
34FRogozov: R8體積小對焦優 握感好但是電池很廢 電子快門強 追求靜音06/20 14:25
35FRogozov: 拍攝的話這台是同價位內最強的 但是C鏡頭不好挑06/20 14:26
36FRogozov: 像85f2 我用過對焦真的不行 拿來拍人可以拍飛行動態不ok06/20 14:27
37FRogozov: nikon Z63 最大台但是相對是最全面的 電子快門優06/20 14:29
38FRogozov: 如果不需要這麼強的性能也可以考慮Z52來省錢06/20 14:29
39FRogozov: 鏡頭有兩個思路 如果追求泛用性的話就先用各家的f2.8標準06/20 14:33
40FRogozov: 變焦鏡(24-70或28-70) 比較符合你用LX100的習慣06/20 14:33
41FRogozov: 另外一個配法就是先配顆85mm的定焦 光圈更大你居家低光06/20 14:35
42FRogozov: 畫質會更好 只是就不能變焦 你可以把lx100轉到最遠定住06/20 14:35
43FRogozov: 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會再遠一點點) 如果走這條路就放棄06/20 14:36
44FRogozov: canon, 他的平價定焦鏡的馬達基本上不適合你飛鳥追焦06/20 14:38
55FRogozov: 對 a75就是為了因應z63, r62系列在sensor讀取性能上的挑06/21 10:55
56FRogozov: 戰推出的機型 因為他更新所以在一些細節上 eg對焦精度06/21 10:56
57FRogozov: 畫質的極限等等應該是比z63更強一點 但是也貴不少06/21 10:57
58FRogozov: 感謝xiang提出放大率的問題這我沒有考慮到 其實FF鏡放大06/21 11:01
59FRogozov: 率普遍還好 這我有空想另寫一篇討論06/21 11:01
60FRogozov: 至於鏡頭 我對於Nikon沒有到那麼熟先憑印象回 。28-7506/21 14:25
61FRogozov: 是tamron那顆改的,非頂級但是一顆很平衡的鏡頭 當成你06/21 14:25
62FRogozov: 攝影的起點ok, 不過因為Z24-70F4太強勢這顆比較冷門一點06/21 14:25
63FRogozov: 。50 1.8S 是一顆很強的鏡頭 光學素質極高 兩顆各有優06/21 14:25
64FRogozov: 缺06/21 14:25
65FRogozov: 你可以帶個鳥玩偶去找展場試拍 三創機身鏡頭都有 看看有06/21 14:25
66FRogozov: 沒有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也要提醒你z6單手拿然後拍左手上06/21 14:25
67FRogozov: 的鳥真的很重喔06/21 14:25
71FRogozov: 三創假日人真的多到可怕 可以平日再去06/22 09:25
72FRogozov: 你試的2.8應該是Z2470/f2.8S ii, 剛出的頂極鏡皇 爆預算06/22 09:26
[求救] m4 mini雙螢幕失效
[ MAC ]3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ndhuctc - 發表於 2026/06/20 03:19(3天前)
2FRogozov: 通常應該都是先換條線試試看?06/20 21:10
[作品] 迷霧與苔蘚的呢喃:太加縱走
[ DSLR ]9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dearachoo - 發表於 2026/06/19 14:37(3天前)
5FRogozov: 好看推06/20 14:40
[軟體] 自己做的記帳+資產管理 App - Northstar
[ MAC ]2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toth4321 - 發表於 2026/06/14 17:47(1周前)
1FRogozov: cool 推一下06/16 14:37
Rogozov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4 個
暱稱:白開水
文章數量:40
暱稱:扉頁
文章數量:4
暱稱:台灣加油!
文章數量:4
暱稱:哥發的不是冗是寂寞
文章數量: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