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o2sg0327
作者 o2sg0327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7
收到的『推』: 430 (33.5%)
收到的『→』: 830 (64.6%)
收到的『噓』: 24 (1.9%)
留言數量: 292
送出的『推』: 8 (2.7%)
送出的『→』: 284 (97.3%)
送出的『噓』: 0 (0.0%)
使用過的暱稱: 1
o2sg0327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7 篇
o2sg0327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292 則
3F→: 我的人生不用你幫我決定,生小孩是辛苦,但我覺得培育下05/22 07:02
4F→: 一代是我人生才完整,我也是在窮家庭長大的,我不覺得05/22 07:02
5F→: 我不快樂。05/22 07:02
11F→: 社會的組成本來就多樣貌,每個不同觀點本來就會產生不同05/22 07:05
12F→: 結構,我都是給尊重。對啊我就是想生2個。05/22 07:05
13F→: 只是覺得房版的某些“有錢”人不懂現實生活的樣子,可05/22 07:07
14F→: 能開局SSR或從房市得到過成功,就拼命勸人買房有點果斷05/22 07:07
19F→: 終於有人抓到我提出的觀點了XD05/22 07:12
20F→: 5000根本對於有小孩的沒辦法買房啊05/22 07:12
25F→: 我沒有很厲害,但我前面文章有提到,因為省錢,我“裝潢05/22 07:22
26F→: ”都自己來,但我這篇要說明不是我個人,是房市不會因05/22 07:22
27F→: 為這5000而大爆噴,根本沒有甚麼利多的因素在裡面阿,05/22 07:22
28F→: 除非他說生個孩子房貸0利率我還相信。05/22 07:22
30F→: 房價漲不漲不重要,有沒有人買比較重要,就算未來一坪05/22 07:27
31F→: 漲20萬好了,買不起的、沒有意願的就是不會買啊。05/22 07:27
42F→: 原來政府補助小孩5000元,宏圖遠大,看來是我格局小了,05/22 07:39
43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05/22 07:39
50F→: 可能房版某些人的觀念,舉凡所有政策一定要跟房市有關吧05/22 07:48
51F→: ,而且一定要解讀大利多05/22 07:48
52F→: 不用比資產啦,你的內心好空洞05/22 07:49
72F→: 56哥真的有趣,人生只剩比嘴上資產了,自覺高人一等,沒05/22 08:08
73F→: 人想跟他比先嘴巴宣示自己多厲害資產多少。05/22 08:08
74F→: 阿我這篇就只是要表達這政策跟房市利多沒有多大關係,05/22 08:08
75F→: 滿嘴跑火車,真的好有趣。05/22 08:08
77F→: 事實就是真的杯水抽薪啊05/22 08:10
90F→: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56很適合去當我們台灣政客,偷換概05/22 08:17
91F→: 念、裝傻轉話題、裝聖人價值觀。05/22 08:17
92F→: 還是有生小孩的都懂,會生小孩原因,從不是這個5000元,05/22 08:17
93F→: 只能說這是小確幸。05/22 08:17
146F→: 信貸真的可以開,因為這年頭本來就是錢滾錢,所以500005/22 09:42
147F→: 元真的可以有生活上的小確幸,但要說到5000能買房只能05/22 09:42
148F→: 呵呵05/22 09:42
154F→: 感謝Q大的讚美,我覺得在經濟不富足的家庭下,可以讓我05/22 09:45
155F→: 體會珍惜、知足、不虛榮的觀念,讓我可以“量力而為”,05/22 09:45
156F→: 同樣的我會把這價值觀繼續帶下去,讓他知道除了錢以外,05/22 09:45
157F→: 人生還有很多更值得去建立在自己心海上的事物,而不是被05/22 09:45
158F→: 某些只有資產嘴巴跑火車的人說可憐。05/22 09:45
159F→: 阿就跟你說你有小孩會選那種地方嗎?要馬就是你經濟能力05/22 09:47
160F→: 很好,本來就可以買房好不好,如果經濟能力只能買一間又05/22 09:47
161F→: 要生小孩,你會選2線城市或機能很差的???那這樣不就05/22 09:47
162F→: 剩呵呵。05/22 09:47
168F→: 不會很奇怪啊,只是因為這5000實際2500能買房?你要不要05/22 09:50
169F→: 聽聽看你在說什麼05/22 09:50
174F→: 這裡更正一下,是7500,其他鎖到18歲,然後你說這三個05/22 09:51
175F→: 孩子7500用租房的環境跟買房的環境,思考一下,我覺得你05/22 09:51
176F→: 會有答案,因為3個孩子的花費你不知道多可怕05/22 09:51
180F→: 就跟你說只有7500,又不能預支,頭期款變魔術?05/22 09:52
183F→: 好吧,可能我視野小了,可能明年開始房市春天來了。05/22 09:53
184F→: 最好明年成交量重新3字頭,然後,人人有房安居樂業,這05/22 09:54
185F→: 政策一次救到房市、少子化,政府好棒棒。05/22 09:54
189F→: 什麼政策都是房市利多,大利多,大大利多,每個人一有05/22 09:56
190F→: 補助就買房,腦中剩買房這個選項,是不是?05/22 09:56
191F→: 房版好多人腦袋剩房子。05/22 09:56
204F→: 就說會買的就是會買,你生3個,本來有規劃買房的就是會05/22 09:58
205F→: 買,少來跟我說因為這15000,突然想買房,生孩子我現在05/22 09:58
206F→: 一個沒錯啦,明年兩個啦,會讓我想買第二間嗎?短時間05/22 09:58
207F→: 不會,不會因為多這所謂的10000突然要買了。05/22 09:58
218F→: 算了,反正可能我們在兩個平行線吧,你就是對的,我智慧05/22 10:00
219F→: 不夠,繼續修習。05/22 10:00
242F→: 好吧,如果是提早上車我接受,畢竟這跟我說本來會買就是05/22 10:04
243F→: 會買差不多,這邊是我情緒了,抱歉05/22 10:04
265F→: 我上面已經都說了,我接受如果本來規劃買房的會提早買05/22 10:13
266F→: 房,請往上看吧。05/22 10:13
267F→: 我生不生都不關你的事情,不用你來評論我。05/22 10:13
270F→: 是是是,你是對的,我說錯的,可以了吧05/22 10:14
276F→: 好好好,你是對的,可以了吧?05/22 10:15
287F→: IB哥啊,你到底多喜歡贏啊?05/22 10:20
288F→: 反正你都是對的,我錯了,你又何必,這樣可以了嗎??05/22 10:20
289F→: 看到每個人的文章跟你想法不一樣,一定要出來的糾正對05/22 10:20
290F→: 方,你真的好佛心,把“對”的觀念教大家,房版有你真好05/22 10:20
291F→: 。05/22 10:20
297F→: 算了,就這樣吧,你最棒了,你是對的,我接受你的想法。05/22 10:21
334F→: Q大是我情緒了,我一開始只是感觸想生孩子就會想生孩子05/22 10:38
335F→: ,想買房就會想買房,後來被帶起情緒真的是很抱歉,反05/22 10:38
336F→: 正我接受大家的討論,這邊跟大家道個歉。05/22 10:38
337F→: 我想法不夠全面是事實,畢竟每個人的觀點切入都不一樣,05/22 10:38
338F→: 我應該更不要往是非題去想。05/22 10:38
341F→: 就是生活變得有些小確幸吧,畢竟有小孩光時間就被犧牲了05/22 10:41
342F→: ,更別說一些生活開銷也改變很多。05/22 10:41
347F→: 是真的還好運氣好買了一間房,後面至少平穩過生活啦,05/22 10:51
348F→: 有孩子後,買第二間真的目前不敢想了,但5000真的對我05/22 10:51
349F→: 們育兒家長有幫助,買些小東西不用再想很久了。05/22 10:51
353F→: 謝謝有A我的文,在台北我是教職,我老婆是國營,還真的05/22 10:54
354F→: 不是很容易,真的連裝潢都是自己來XD05/22 10:54
356F→: 現在老婆留職停薪,還真的更不容易,哈哈哈哈哈05/22 10:55
359F→: 心裡很滋潤啦,我兒子很可愛:)05/22 10:56
9F推: 去年整修完購買的公寓一樓,根本沒想過都更,大樓哪有一02/13 11:56
10F→: 樓舒服,改完智慧居家收包裹不用管理員,還有車庫,沒02/13 11:56
11F→: 有誘因我幹嘛都更,取得成本都比樓上高這麼多。02/13 11:56
36F推: 一樓都更後,光電梯遇到熱情鄰居還要寒暄,更別說電梯02/13 12:54
37F→: 使用最低還要跟人一起繳管理費,車位還要做個電梯去地下02/13 12:54
38F→: 室開上來,當初買一樓就是不走樓梯跟不希望人家打擾到02/13 12:54
39F→: 我在家的時光,都更後真想不出除了房子變新以外其他還02/13 12:54
40F→: 有什麼好處,當初買還沒裝潢前,也是想說如果大家都願意02/13 12:54
41F→: 都更我就不動工了,可以幫忙去協調都更,誰知道樓上可02/13 12:54
42F→: 能都才50-60歲吧,沒一個想都更,正合我意,直接裝潢到02/13 12:54
43F→: 位,之後誰要我都更我都先表明拒絕。02/13 12:54
2F推: +1218.35.16.55 09/22 22:09
8F→: 訂單上面有,是他們家新進的布,防蹣布223.137.90.21 07/29 15:49
9F→: ,我跟老闆娘說我當白老鼠,516系列後223.137.90.21 07/29 15:49
10F→: 面數字是顏色223.137.90.21 07/29 15:49
11F→: 516-98下面深的516-82上面淺的223.137.90.21 07/29 15:50
13F→: 好的,馬上補223.137.90.21 07/29 17:01
15F→: 我文章不喜歡出現攻擊其他沙發的內容,124.218.14.68 07/30 07:12
16F→: 因為我覺得每家沙發的市場不一樣,給顧124.218.14.68 07/30 07:12
17F→: 客實際去體驗更重要,畢竟跟風買的是不124.218.14.68 07/30 07:12
18F→: 是真的適合自己,我覺得不僅然,每一塊124.218.14.68 07/30 07:12
19F→: 錢都要花對地方,所以才要不厭其煩的去124.218.14.68 07/30 07:12
20F→: 嘗試每個以前熱心網友們推的沙發124.218.14.68 07/30 07:12
23F→: 每家工廠布都可以挑,所以可以大膽去問124.218.14.68 07/30 15:58
24F→: 貓抓布種類每家工廠都應該算充足,就像124.218.14.68 07/30 16:02
25F→: 那個168標榜的西班牙超極貓爪布,雨果也124.218.14.68 07/30 16:02
26F→: 有,但我隱約記得好像有個貓爪布的豪斯124.218.14.68 07/30 16:02
27F→: 萊斯,好像是以色列貓爪布,赫里亞的展124.218.14.68 07/30 16:02
28F→: 示都用這款,但其實每一家好像也都有124.218.14.68 07/30 16:02
31F→: 拍謝,你們家五股外面進門面對那張,米124.218.14.68 07/31 21:58
32F→: 黃色的新款沙發真的蠻好坐的,要不是您124.218.14.68 07/31 21:58
33F→: 們對於自己布皮堅持用自家的,我大哥可124.218.14.68 07/31 21:58
34F→: 能會跟您們買124.218.14.68 07/31 21:58
3F→: 忘了說木工跟矽酸鈣板自己來也是累到靠北,還要補AB膠,07/26 07:51
4F→: 這樣做下來,家裡瞬間出現一堆裝修的工具07/26 07:51
7F→: 沒錯,住在一樓就是以後要告訴兒子腳踏實地07/26 07:56
11F→: 謝謝大家的祝福,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都還沒裝上去XD像是07/26 08:03
12F→: 花灑、浴櫃等等,但先跟老婆請假07/26 08:03
13F→: 我覺得我老婆是人生這場遊戲注定會遇到陪我一起破關的07/26 08:04
14F→: 隊友07/26 08:04
15F→: 就像我兒子一樣,注定會來到這個家07/26 08:04
17F→: 謝謝啦,一開始的屋況才是很猛,磁磚底下藏磁磚,壁癌07/26 08:09
18F→: 底下藏膨脹劑,還好以前有在工地走跳加上YT現在很多的07/26 08:09
19F→: 知識07/26 08:09
21F→: 在恭喜下去,都快被發現這是炫耀文了07/26 08:10
24F→: 等被發現洋蔥藏在細節裡07/26 08:13
26F→: 後來想想也是有點太省,但就這樣走過來了...07/26 08:14
31F→: https://i.imgur.com/V9VUtLP.jpeg07/26 08:22
32F→: 一人修屋頂07/26 08:22
34F→: 哈哈哈,之後要開始塗防曬了,不然被曬得顯老07/26 08:22
35F→: 窗簾就是陽春型一根桿,應該還好07/26 08:23
37F→: https://i.imgur.com/ZIYR5cO.jpeg07/26 08:26
39F→: 一人木工+水泥崁縫07/26 08:26
40F→: 噢噢,這放心,當初有想過了,那邊是車庫,沒什麼光,主07/26 08:27
41F→: 要光在另個窗戶07/26 08:27
44F→: 自己用的下場就是500多張相片,以後放給兒子看,哈哈07/26 08:29
45F→: 沒有耶,有時間就用,不然怎麼用到1年2個月07/26 08:30
47F→: 其實還是有很多不足沒想到的地方,這邊主要是給還沒有勇07/26 08:34
48F→: 氣買房,且真正想買房的人思考,自己有多少時間可以等07/26 08:34
49F→: 房價跌,且還要跌到你要的價格,早買早享受是亙古不變07/26 08:34
50F→: 的道理07/26 08:34
55F→: 買房的小心機,嘿嘿07/26 08:45
66F→: 我老婆比較讓人敬佩07/26 09:04
69F→: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功課,為人父母只能幫他到能力所07/26 09:05
70F→: 及了07/26 09:05
77F→: 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我可以接受你的觀點07/26 09:17
105F→: 一個人要縮時太麻煩了哈哈哈07/26 09:54
125F→: 那是重裝一次先暫時放在臥室07/26 10:27
129F→: 其實,我買到105年的價格,我管他之後套幾年,至少我先07/26 10:29
130F→: 享受10年,我就說看你要的是什麼,你覺得你可以用10年07/26 10:29
131F→: 等得到,我也先祝福您,但是我是等不及了,怕跟達叔一07/26 10:29
132F→: 樣還沒上車07/26 10:29
134F→: 另外,真的,如果106年我有買到勝X大地,我也不會在那07/26 10:31
135F→: 邊自己裝修,但真的是當時的我頭期款不夠......,朋友07/26 10:31
136F→: 都已經是創意家經理給我一個很美的價格了,高樓層52萬一07/26 10:31
137F→: 坪....07/26 10:31
142F→: 我是公寓一樓,不用裝電梯,但我希望我自己可以跟超人一07/26 10:37
143F→: 樣飛上天07/26 10:37
185F→: 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快買到房子的,所以想省冷氣費用.....07/26 11:21
186F→: 我真的錯了07/26 11:21
218F→: 誤會了,我是80年次XD,出社會11年了07/26 11:45
229F→: 說起來可能不信,到去年買房的時候,我已經沒有看多或07/26 12:01
231F→: 說起來可能不信,到去年買房的時候,我已經沒有看多或07/26 12:01
230F→: 看空了,我只是想要用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房子的價格跟條07/26 12:01
232F→: 看空了,我只是想要用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房子的價格跟條07/26 12:01
233F→: 件,後面也是一樣,房市走跌也不可能馬上崩,我可以用07/26 12:01
234F→: 提早買享受的心情,房市漲的話,至少我不用再擔心我買07/26 12:01
235F→: 不到房,但大前提是人生中有想要買房的人啦,畢竟不買07/26 12:01
236F→: 最大。07/26 12:01
240F→: 真的運氣好....想來祖上有積德,上輩子燒的香跟龍柱一07/26 12:05
241F→: 樣粗07/26 12:05
251F→: 抱歉,完成一個人生成就一時失態了, m大說的沒錯,人07/26 12:13
252F→: 生的選擇題很重要,選了就不要後悔,努力實踐才能過得07/26 12:13
253F→: 更踏實07/26 12:13
272F→: 出社會這10年我個人存了500多萬,老婆存了快300萬,就07/26 13:51
273F→: 算750萬好了,我買了一間1400的永和公寓一樓,個人覺得07/26 13:51
274F→: 沒甚麼很大的負擔,400頭期1000新青安,350只花了150-1707/26 13:51
275F→: 0左右裝潢(含電器、家具),剩下的就擺在股票生利息,07/26 13:51
276F→: 有這麼困難嗎?07/26 13:51
277F→: 我又不買2000-3000萬的房子,我認清自己的實力,之後我07/26 13:51
278F→: 兒子也不會餓著,只是要勸真正想買房子的版友,有時候努07/26 13:51
279F→: 力一下,或是想法變一下犧牲一些房子的條件,最後會發現07/26 13:51
280F→: ,好像沒什麼要跟這個社會生氣的。07/26 13:51
300F→: .....排風扇這點真的沒有注意到07/26 15:42
306F→: 自己的家就夠累的,要靠這賺外快沒想過,但想到之前清運07/26 16:27
307F→: 的大哥打電話要我支援延平北路的打除作業,就有點啼笑07/26 16:28
308F→: 皆非07/26 16:28
311F→: 學到了,下次教我兒子07/26 16:48
314F→: 可能是我耳機聽的是誓言版的求佛?07/26 17:59
322F→: 目前覺得最辛苦的是割管溝、磨地板、AB膠,前兩個粉塵套07/26 20:50
323F→: 餐,後一個折磨我的老腰07/26 20:50
339F→: 大家都誤會了,我租屋處沒冷氣機,想開要花一筆錢安裝,07/27 12:42
340F→: 因為是親人的,所以他是叫我自己安裝,才想說省一筆錢07/27 12:42
341F→: 的,另外牆壁的油漆我是用噴的,顏色是老婆大人選的07/27 12:42
342F→: 我週邊比我厲害的很多,且都是在不同領域,我只是個性上07/27 12:44
343F→: 動手做這塊比較不怕麻煩07/27 12:44
356F→: 東西慢慢從淘寶或拼多多進來,我還在慢慢裝07/28 15:43
357F→: https://i.imgur.com/1clWzSd.jpeg07/28 15:44
o2sg0327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小宇
文章數量: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