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illua0209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illua0209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45905則
限定看板:全部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14置底
[ ShoheiOhtani ]32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6/26 16:31(1天前)
26Fkillua0209: 最近這幾場,覺得朗希又變回季初那個朗希了06/27 12:39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13
[ ShoheiOhtani ]766 留言, 推噓總分: +363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6/18 17:04(1周前)
6Fkillua0209: 目前最希望的是下星期對雙城的先發輪值沒有大谷,且依06/18 19:53
7Fkillua0209: 今天手指破皮那麼嚴重來看,對綠帽也要跳過才行06/18 19:54
8Fkillua0209: 要是再不休,讓手指破皮越來越嚴重,擔心會影響到投06/18 20:35
9Fkillua0209: 球機制06/18 20:35
25Fkillua0209: 大谷代言的NB取代美津濃成為日本隊的贊助商06/19 23:13
31Fkillua0209: 恭喜大谷06/20 08:51
33Fkillua0209: 只是小孩年紀都小,以後會更加辛苦,甜蜜的負擔06/20 08:55
37Fkillua0209: 對,大谷的大女兒1歲了06/20 09:00
39Fkillua0209: 看到台媒新聞寫有美媒在批評道奇使用6人輪值,害大谷06/20 09:19
40Fkillua0209: 局數少,讓他無法競爭賽揚,好笑,大谷又不是專職投06/20 09:19
41Fkillua0209: 手,他是二刀流,像別隊那樣踩5人輪值,中4、5日,是06/20 09:19
42Fkillua0209: 要累死他?何況隊上有兩位痛痛人蝸牛和雪哥,踩6人輪06/20 09:19
43Fkillua0209: 值才是最正確的06/20 09:19
63Fkillua0209: 打線只從金鳥先發手中拿3分,好慘06/20 12:45
64Fkillua0209: 今天全員吃K06/20 12:50
65Fkillua0209: Mookie HR追回1分06/20 13:01
68Fkillua0209: 再見安打,逆轉06/20 13:09
71Fkillua0209: 再見安打+傳球E06/20 13:12
73Fkillua0209: 今天天使和綠帽兩隊共23安,得分23分,這得分效率還06/20 13:20
74Fkillua0209: 真高06/20 13:20
75Fkillua0209: 各隊投手之後去綠帽主場要更加小心投球了06/20 13:20
77Fkillua0209: 道奇這個月底就會去綠帽主場06/20 13:25
98Fkillua0209: 恭禧大谷,弟弟和姊姊生日只差兩個月且生日都是19日06/20 18:27
146Fkillua0209: 道奇今年好像還沒打過延長賽?06/21 12:57
152Fkillua0209: 塔克在道奇主場的OPS連0.7都不到06/21 13:08
153Fkillua0209: 今年06/21 13:08
158Fkillua0209: 他那打席感覺是猜球打,連揮四顆指叉球06/21 13:34
164Fkillua0209: 塔克只有21和24在主場打較好,其他都是客場打較好06/21 14:38
165Fkillua0209: 就算前面球季主場打不好,好歹也有0.75,但目前真的慘06/21 14:39
166Fkillua0209: 前面球季主場OPS在差都有0.7506/21 14:40
173Fkillua0209: 塔克今年打守都差,目前OAA-5,他之前OAA-5是在23,06/21 23:23
174Fkillua0209: 但那一季OPS.886,和今年差太多了06/21 23:23
189Fkillua0209: 真不知蘿蔔在想什麼,明明戰績很好,領先第二名的勝06/22 08:44
190Fkillua0209: 差好幾場,且道奇又不是沒其他投手可用,就是要讓手06/22 08:44
191Fkillua0209: 指還沒完全好的大谷先發,然後讓手指再度破皮06/22 08:44
192Fkillua0209: 左膝也還沒完全好06/22 08:47
197Fkillua0209: 陪產假是大谷他只想休一天,和蘿蔔無關,去年是請兩06/22 09:51
198Fkillua0209: 天06/22 09:51
200Fkillua0209: 前天在FB看到有人說大谷是請陪產不是陪產假,差別就06/22 10:01
201Fkillua0209: 是前者無法補人,會少一人可用06/22 10:01
202Fkillua0209: 在4X那看到有人說日本那邊在嫌大谷對真美子不好,說06/22 10:16
203Fkillua0209: 才剛生完孩子沒幾個月,又讓真美子懷孕生小孩,生完06/22 10:16
204Fkillua0209: 後,只休一天又回去比賽,就只為了他的進度表,還嫌06/22 10:16
205Fkillua0209: 大谷很少回家都讓真美子一人顧小孩,我是覺得很好笑06/22 10:16
206Fkillua0209: 啦,人家夫妻商量好的事,是關那些日網友什麼事,只06/22 10:16
207Fkillua0209: 能說窮人不知有錢人怎麼顧小孩06/22 10:16
216Fkillua0209: 如果大谷為了真美子,請很長一段假在家顧小孩,我看換06/22 10:36
217Fkillua0209: 道奇和美日媒體會瘋掉,且是不是反過來換成罵真美子?06/22 10:37
220Fkillua0209: 再者真美子以前可是籃球員,身體比一般女人強壯多了06/22 10:45
227Fkillua0209: 影帝至少要等到7月才回歸,不確定會不會打復健賽06/22 13:26
237Fkillua0209: 就算是大谷和真美子討論好的,也會有人說是父權社會壓06/22 16:27
238Fkillua0209: 迫啦06/22 16:27
263Fkillua0209: 大谷和真美子,還有雙方父母都沒意見了,倒是不相干的06/22 18:48
264Fkillua0209: 網友意見一堆06/22 18:48
265Fkillua0209: 這世上一定要不少兄弟姊妹歲數只差一歲,就只因大谷是06/22 18:51
266Fkillua0209: 公眾人物,這種小事就要被有心人士拿來批評06/22 18:51
267Fkillua0209: *一定有06/22 18:52
268Fkillua0209: 女權有夠恐怖的06/22 19:07
269Fkillua0209: 而且趁30歲前生,產後身體恢復速度肯定比過幾年再生還06/22 19:24
270Fkillua0209: 要快06/22 19:25
271Fkillua0209: 有去查過,30歲前生小孩,對媽媽來說才是最好的06/22 19:38
273Fkillua0209: 我看那些女權根本也不是真的在關心真美子,只是把大谷06/22 20:15
274Fkillua0209: 和真美子當成是發洩用的稻草人而已06/22 20:15
276Fkillua0209: https://i.meee.com.tw/IllZK5H.jpg 還是有正常人的06/22 20:24
277Fkillua0209: 大谷以後退休就直接住美國好了,肯定比回日本住來的好06/22 20:32
283Fkillua0209: 那些女勸份子是認為以大谷的收入請不起專業的醫療團06/22 23:12
284Fkillua0209: 隊?還是覺得身為曾是籃球員的真美子,她的身體和那06/22 23:12
285Fkillua0209: 些平常不知有沒有在運動的女人一樣?06/22 23:12
287Fkillua0209: 而且說不定是真美子想趁30歲前把小孩生一生啊,況且06/22 23:19
288Fkillua0209: 生完小孩過幾個月能否再懷孕,對媽媽的身體會不會有06/22 23:19
289Fkillua0209: 什麼不好的影響,這一定是有問過醫生的06/22 23:19
290Fkillua0209: 明明是件喜事,卻要被那些女權份子搞的烏煙瘴氣的06/22 23:20
296Fkillua0209: 那些在亂罵的,只不過是想找人發洩,哪是真的在關心06/22 23:26
297Fkillua0209: 我看他們連真美子身高180,曾經是籃球員,他們家還是06/22 23:27
298Fkillua0209: 運動世家都不知道06/22 23:27
299Fkillua0209: 小孩出生年份和大谷的計畫表差不多=是大谷逼真美子生06/22 23:29
300Fkillua0209: ?這什麼鬼邏輯06/22 23:29
301Fkillua0209: 還是美國好,像柯蕭老婆是生第五胎時高齡產婦,也沒06/22 23:35
302Fkillua0209: 看到美國人在罵06/22 23:35
309Fkillua0209: 看到有人說大谷怕爭議才不公布,好笑,要是怕的話,06/23 00:11
311Fkillua0209: 那之前的晚宴真美子就不會一起出席了啦,那時就有眼06/23 00:11
313Fkillua0209: 尖地網友看真美子有點福態,猜是不是懷第二胎了06/23 00:11
314Fkillua0209: 那些路人甲乙丙還罵真美子沒有自己身體的女性自主勸06/23 00:13
315Fkillua0209: 呢06/23 00:13
318Fkillua0209: 還有一點也很好笑,他們竟然認為大谷投球完後休息幾06/23 00:15
319Fkillua0209: 天,一場要投幾球,這些都是大谷他自己能決定的,而06/23 00:15
320Fkillua0209: 不是總教練蘿蔔決定的XDDD06/23 00:15
325Fkillua0209: 大谷和真美子的第二胎比性侵犯還能入選今年世足賽國06/23 00:42
326Fkillua0209: 家隊被批評的更兇,就覺得那些人的腦袋是???06/23 00:42
327Fkillua0209: 這種事也只有亞洲的某些人會罵,像蝸牛的兩位小孩也06/23 00:53
328Fkillua0209: 是差14個月,就沒看到有美國網友在罵06/23 00:53
329Fkillua0209: 會吵那麼兇是因為大谷是公眾人物加上又很紅的關係吧06/23 01:03
330Fkillua0209: ,要是大谷只是位普通的棒球員,我是不信那些罵的還06/23 01:03
331Fkillua0209: 會在意啦,說不定連大谷是誰都不知道呢06/23 01:03
332Fkillua0209: 還看到有人說大谷是名人,所以他們夫妻倆有名人示範06/23 01:04
333Fkillua0209: 效應,啥鬼?06/23 01:04
334Fkillua0209: 今天用老二不喜歡的假先發06/23 07:34
338Fkillua0209: 塔克好像中暑06/23 08:12
343Fkillua0209: 道奇的1、2號捕手都不在...06/23 08:51
346Fkillua0209: 台灣之友怎麼也下去了?06/23 09:31
347Fkillua0209: 啊,看到了,對手是左投的關係,剛才用聽的,沒看到06/23 09:32
348Fkillua0209: 是左投06/23 09:32
355Fkillua0209: 帕黑斯的OPS跌破.8了06/23 10:10
356Fkillua0209: 週四還是不要投球了吧06/23 10:10
361Fkillua0209: 塔克是背部抽筋06/23 10:53
362Fkillua0209: 看到總版消息,大聯盟又偷換球了06/23 11:04
374Fkillua0209: 今天原本雙城王牌先發移到明天去06/24 09:09
386Fkillua0209: 蘿蔔司機的援護率是全隊先發最高的吧06/24 10:45
389Fkillua0209: 感覺明天大谷要沒分數可用了,加上雙城是王牌先發06/24 10:54
394Fkillua0209: 希望大谷手指和膝蓋都好了,不要再發生前兩場那樣,06/24 10:59
395Fkillua0209: 突然單局爆06/24 10:59
397Fkillua0209: 明天投球加油06/24 12:50
405Fkillua0209: 手指還是還沒好06/25 07:52
406Fkillua0209: 真不知勉強先發是在幹麻,道奇又不是沒投手可用06/25 07:52
407Fkillua0209: 變化球都亂噴06/25 07:55
409Fkillua0209: 就算大谷不承認,但蘿蔔和投手教練也該看出來,但卻06/25 07:58
410Fkillua0209: 還是排大谷先發...06/25 07:58
415Fkillua0209: 手指應該是從對教士那場就...因為控球就是從那場變差06/25 07:59
422Fkillua0209: 大谷今天應該有記得用液體OK繃或皮膚黏合劑吧?上場06/25 08:11
423Fkillua0209: 蘿蔔說不知大谷是不是忘了用06/25 08:11
428Fkillua0209: 想念影帝,大谷從和拉辛配後就...06/25 08:15
436Fkillua0209: 大谷配拉辛每場都爆06/25 08:18
438Fkillua0209: 沒補逸根本不會掉分06/25 08:20
446Fkillua0209: 大谷下場改和3號捕手配看看吧06/25 08:24
451Fkillua0209: 捕手是最該穩定心情的角色,結果拉辛EQ真差06/25 08:26
453Fkillua0209: 補逸球沒接好,還在生氣06/25 08:27
464Fkillua0209: 感覺拉辛情緒控管不好,這種的,不適合當捕手吧06/25 08:31
467Fkillua0209: 捕手也該是心靈輔導管06/25 08:32
484Fkillua0209: 大谷因手指控球變差,是在和影帝配時就有了,但不會06/25 08:35
485Fkillua0209: 單局爆,但從和拉辛配後,連3場單局爆,這和捕手無關06/25 08:35
486Fkillua0209: ?06/25 08:35
487Fkillua0209: 而且這和菜鳥無關,是他本身脾氣控管有問題06/25 08:36
492Fkillua0209: 補逸不是算失誤嗎?為何是自責分?06/25 08:38
512Fkillua0209: 第二局很倒楣,被打2支鳥安,這兩場單局爆都是連續被06/25 08:54
513Fkillua0209: 打鳥安爆掉06/25 08:54
529Fkillua0209: 大谷投太多壞球,讓他單場局數都大概只能投6局06/25 09:24
539Fkillua0209: 前隊友06/25 09:27
543Fkillua0209: 大谷該去剪頭髮了06/25 09:34
546Fkillua0209: 在總版看到有人說之前拉辛把口香糖還口水抹在大谷的06/25 09:40
547Fkillua0209: 打擊手套上,還被大谷看到,有夠噁心的這位06/25 09:40
557Fkillua0209: 看到有人說大谷有時候會英雄主義,蛤?那位是在說什06/25 10:13
558Fkillua0209: 麼?大谷最好有英雄主義過啦06/25 10:13
561Fkillua0209: 二棒有毒06/25 10:16
565Fkillua0209: 帕黑斯打第二棒時,只有剛開始的兩場打得好,之後OPS06/25 10:24
566Fkillua0209: 從0.88X一路下滑到不到0.806/25 10:24
572Fkillua0209: 大谷和拉辛配起來不太順,覺得下場可以讓他和3A捕手06/25 10:29
573Fkillua0209: 配看看06/25 10:29
578Fkillua0209: 因為第二局的亂流,外國網友一面倒的在罵拉辛,不就06/25 10:34
579Fkillua0209: 還好今天贏球06/25 10:34
581Fkillua0209: https://i.mopix.cc/XdPe8b.jpg06/25 10:36
584Fkillua0209: 該換個捕手配看看了06/25 10:38
589Fkillua0209: 覺得投手想挑戰就給他挑戰啊,像之前Diaz想挑戰,影06/25 10:45
590Fkillua0209: 帝就給他挑戰,就算失敗了,影帝也不會怎樣,捕手就06/25 10:45
591Fkillua0209: 順著投手就好,不要去惹怒投手,不就還好大谷脾氣好06/25 10:45
592Fkillua0209: ,要是遇到脾氣差的,直接場上被拉正06/25 10:45
593Fkillua0209: 好像有06/25 10:45
595Fkillua0209: 總版有人說第二局後是大谷自己配球,真的?看來拉辛06/25 10:48
596Fkillua0209: 的配球已經讓大谷不信任了06/25 10:48
600Fkillua0209: 來道奇剛開始好像也是自己配,但後來都給影帝配了06/25 10:52
617Fkillua0209: 影帝快回來,想你了06/25 11:17
618Fkillua0209: 捕手的情緒控管很重要06/25 11:19
646Fkillua0209: 大谷說他早忘了高中寫的計劃表,有些還是為了填滿空06/25 13:06
647Fkillua0209: 格才寫的,超好笑的;本來就是啊,有誰還會記得高中06/25 13:06
648Fkillua0209: 有寫過什麼06/25 13:06
655Fkillua0209: 從影帝受傷後,就開始擔心大谷和拉辛配會不順,這三06/25 13:23
656Fkillua0209: 場看來是不太順,雖然沒有造成很嚴重的失分,但在和06/25 13:23
657Fkillua0209: 影帝配時就是有差06/25 13:23
658Fkillua0209: 下場大谷要去綠帽主場,兩人在好好溝通吧06/25 13:24
665Fkillua0209: 這三場大谷都單局爆,覺得大谷在不穩時,拉辛無法讓06/25 13:26
666Fkillua0209: 他穩定下來,和影帝有差,不過他還年輕,以後道奇主06/25 13:26
667Fkillua0209: 戰捕手會是他,總之加油啦,但脾氣真的要改06/25 13:26
678Fkillua0209: 影帝預計回主場時會歸隊06/25 14:27
683Fkillua0209: 星期六對教士是Apple TV06/25 16:56
692Fkillua0209: 是5.806/25 22:08
700Fkillua0209: 大聯盟提那什麼爛條件,明年封館封定了06/26 07:30
701Fkillua0209: 大聯盟是搞不清楚他們都是靠球星?06/26 07:35
703Fkillua0209: 而且這樣搞不是讓自由球員都去豪門強隊?反正合約都06/26 07:40
704Fkillua0209: 那樣,還不如去能贏球的06/26 07:40
705Fkillua0209: 學NBA,呵06/26 07:43
709Fkillua0209: 可憐到明年要成為自由球員的,像是虎王和星矢06/26 07:47
736Fkillua0209: 根本沒必要禁止延遲,就規定最多只能幾%不就好06/26 09:44
737Fkillua0209: *沒必要禁止延遲支付06/26 09:44
738Fkillua0209: 禁止延遲支付就針對道奇啊06/26 09:45
739Fkillua0209: *是在針對道奇06/26 09:47
752Fkillua0209: 拉辛哪可能被下放3A,影帝都還沒回來,道奇不可能都06/26 10:53
753Fkillua0209: 用小聯盟捕手吧06/26 10:53
754Fkillua0209: 就算影帝回來,拉辛也不太可能下去06/26 10:53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12
[ ShoheiOhtani ]542 留言, 推噓總分: +274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6/13 08:57(2周前)
540Fkillua0209: 不說別隊,就說道奇,隊上的其他投手和打者只要受傷06/18 16:58
541Fkillua0209: 就休息,就大谷受傷到現在還沒得休,難道就只因為他06/18 16:58
542Fkillua0209: 投打兼具?06/18 16:58
3Fkillua0209: 今天朗希製造的揮空率太差06/13 09:22
4Fkillua0209: 最近的牛棚...06/13 09:28
7Fkillua0209: 白襪近況很好,才剛贏勇士06/13 09:31
9Fkillua0209: 白襪和光芒都不好對付06/13 09:36
12Fkillua0209: 影帝不知要休多久,影帝不在後,牛棚整個炸開06/13 09:46
18Fkillua0209: 捕手少了影帝,覺得安定感差滿多的06/13 10:23
21Fkillua0209: 明後兩場都是台灣半夜的比賽,幸好明天是星期日06/13 10:26
38Fkillua0209: X上有不少人在討論今天捕手配球太好猜,應該把Ben簽06/13 12:46
39Fkillua0209: 回來06/13 12:46
121Fkillua0209: 大谷有挑戰過無安打?日職時是不知,但我記得大谷在大06/14 07:07
122Fkillua0209: 聯盟從來沒有無安打到第九局才破功06/14 07:07
124Fkillua0209: 去查了下,是22年9月底對綠帽,投了7.2局的無安打06/14 07:18
141Fkillua0209: 打完光芒後有休一天,覺得蘿蔔會讓大谷多休一天,投台06/14 10:50
142Fkillua0209: 灣半夜三點那場06/14 10:51
146Fkillua0209: 我也是猜的,還有蘿蔔司機進入DTD,下星期能不能先發06/14 11:04
147Fkillua0209: 還不知,很有可能會有一場用牛棚日,如果有用的話,那06/14 11:05
148Fkillua0209: 當然是讓大谷多休一天06/14 11:05
163Fkillua0209: 大谷最近幾場控球不太穩,希望下場先發前,手指破皮06/14 23:20
164Fkillua0209: 已經好了,控球可以回穩06/14 23:20
165Fkillua0209: 大谷和蘿蔔司機互換輪值,投3.那場,果然蘿蔔讓大谷06/15 02:16
166Fkillua0209: 多休一天06/15 02:16
167Fkillua0209: 這樣蘿蔔司機要中4日06/15 02:17
174Fkillua0209: 以後去拉斯維加斯和綠帽打要小心了,比洛磯主場還打06/15 07:26
175Fkillua0209: 者天堂,海拔比洛磯主場還高06/15 07:26
176Fkillua0209: 洛磯和綠帽總共打了39安,菅野5局掉8分還能拿勝投,06/15 07:28
177Fkillua0209: 有夠誇張的06/15 07:28
178Fkillua0209: 抱歉說錯,洛磯主場比拉斯維加斯高06/15 07:30
179Fkillua0209: 拉斯維加斯天氣乾燥,讓球場變成打者天堂06/15 07:34
211Fkillua0209: https://i.verb.tw/1OsMzwlV.jpg06/15 23:14
212Fkillua0209: https://i.verb.tw/S7xEDBij.jpg06/15 23:15
229Fkillua0209: 綠帽目前用巨人3A球場,而這座球場也是偏打者06/16 12:34
230Fkillua0209: 大谷花卷東的學弟佐佐木麟太郎在本月初時有受邀參加06/16 12:41
231Fkillua0209: 道奇的測試會06/16 12:41
235Fkillua0209: 綠帽的新球場在拉斯維加斯,從原本偏投手球場搬到偏06/16 12:48
236Fkillua0209: 打者球場06/16 12:48
242Fkillua0209: 大谷要是膝蓋還在不舒服就跳過先發啊,還要他投喔?06/16 14:50
243Fkillua0209: 可能要再觀察幾天,要是不行可能當天賽前換先發吧...06/16 14:52
251Fkillua0209: 專心投球+106/17 10:40
252Fkillua0209: 手指破皮也完全好了?06/17 10:40
265Fkillua0209: 大谷對白襪和光芒目前只打得出全壘打06/17 11:52
266Fkillua0209: 之前有看到篇新聞寫蘿蔔司機有去請教大谷和山本06/17 11:54
267Fkillua0209: 明天大谷投球加油,要熬夜起床看比賽了,3點這時間還06/17 12:06
268Fkillua0209: 真痛苦06/17 12:06
274Fkillua0209: 總版那的消息是蘿蔔說明天還不確定大谷會不會二刀出06/17 14:09
275Fkillua0209: 賽06/17 14:09
276Fkillua0209: 啊,這是賽前消息,抱歉,沒看到賽前兩字06/17 14:12
277Fkillua0209: 今天這場打不到2小時06/17 14:52
282Fkillua0209: https://i.verb.tw/gQU89LeT.jpg06/17 16:44
283Fkillua0209: 是蘿蔔你亂動大谷輪值耶,不然大谷哪需要晚接早投球06/17 16:44
284Fkillua0209: *晚接午06/17 16:46
285Fkillua0209: 不就慶幸今天比賽早早打完,讓大谷回去休息,這場比06/17 16:48
286Fkillua0209: 賽可以說是大谷自己救自己,要是打進延長賽,明天投06/17 16:48
287Fkillua0209: 手大谷肯定很疲累06/17 16:48
333Fkillua0209: 球突然控不進去06/18 04:26
339Fkillua0209: 自由人搞笑喔06/18 04:32
345Fkillua0209: 這局光芒各種穿06/18 04:35
348Fkillua0209: 好想影帝06/18 04:36
354Fkillua0209: 自由人直接去踩一壘,後面還不會多掉分06/18 04:38
360Fkillua0209: 第四局光芒運氣有夠好,3個xBA0成-1成的都形成安打06/18 04:41
361Fkillua0209: 第五局才對06/18 04:41
362Fkillua0209: 大谷有夠倒楣的06/18 04:41
370Fkillua0209: 滿壘無人出局只靠對方保送拿一分06/18 04:56
372Fkillua0209: 這個系列賽道奇打擊...06/18 04:56
378Fkillua0209: 褲子有血,手還沒好06/18 05:00
380Fkillua0209: 手還沒好就不要勉強投球啊06/18 05:01
382Fkillua0209: 對,還沒好06/18 05:01
387Fkillua0209: 手指還沒好就跳過先發,等手指好了再投較好吧,他這06/18 05:03
388Fkillua0209: 樣反覆一直破皮,很難好吧06/18 05:03
394Fkillua0209: 感覺還是和影帝配起來比較順06/18 05:04
396Fkillua0209: 沒想到影帝落枕那麼嚴重06/18 05:05
401Fkillua0209: 蘿蔔也不讓大谷跳過先發,大谷先發那場就牛棚日或叫306/18 05:07
402Fkillua0209: A投手上來投不就好06/18 05:07
410Fkillua0209: 取消DH06/18 05:12
417Fkillua0209: 之前大谷在天使手指起水泡,梅登讓他跳過兩場先發,06/18 05:17
418Fkillua0209: 這次手指破皮流那麼多血,蘿蔔也該比照辦理吧06/18 05:17
421Fkillua0209: 要是下星期大谷還是照常先發,那蘿蔔真的很...06/18 05:20
424Fkillua0209: 在發現手指破皮時,早該跳過先發了,而不是繼續勉強06/18 05:22
425Fkillua0209: 投球,讓傷口一直好不了06/18 05:22
428Fkillua0209: 還比之前來的嚴重06/18 05:24
432Fkillua0209: 就跳過兩場先發吧06/18 05:27
433Fkillua0209: 大谷不要在頭鐵了,該休就休06/18 05:30
438Fkillua0209: 我是覺得蘿蔔都可以讓打擊的大谷休息了,投手的大谷非06/18 05:52
439Fkillua0209: 得等到他手指破皮很嚴重才讓他跳過先發?06/18 05:52
440Fkillua0209: 大谷一定想投,但要不要讓大谷先發的決定還是在蘿蔔那06/18 05:53
442Fkillua0209: 哇靠!滿壘,大谷勝投有危機06/18 05:58
443Fkillua0209: 天天V這場控球還真飄06/18 05:59
445Fkillua0209: 也不算沒投好,第五局就運氣問題,光芒打者各種穿06/18 06:02
446Fkillua0209: 第五局,光芒xBA.160 .050 .170都形成安打06/18 06:04
456Fkillua0209: https://i.mopix.cc/7v90gF.jpg06/18 06:20
457Fkillua0209: 前10場都是和影帝搭配的06/18 06:20
458Fkillua0209: 不是說拉辛不好,但目前這兩場看來,兩人配得不是很順06/18 06:21
459Fkillua0209: 和影帝配時,也有控球不好時,但沒單局掉超過一分過06/18 06:21
462Fkillua0209: 都沒消息說影帝會休多久06/18 06:24
481Fkillua0209: 大谷一定想投,只希望蘿蔔態度硬一點,讓他跳過兩場06/18 09:41
482Fkillua0209: 先發06/18 09:41
483Fkillua0209: 頭真的有夠鐵的,難怪以前在火腿時Z3都要幫他踩煞車06/18 09:44
485Fkillua0209: 蘿蔔乾脆把大谷放進IL,因為手指破皮流血比之前嚴重06/18 10:00
486Fkillua0209: ,還看到日媒說左腳也還沒完全好,走路時有些許拐地06/18 10:00
487Fkillua0209: ,在手指和左膝還沒完全好下出賽,影響成績事小,要06/18 10:00
488Fkillua0209: 是影響到身體甚至是以後就不好了06/18 10:00
489Fkillua0209: 影帝原本預計這台灣週六會復出,但蘿蔔說復出的時間06/18 10:02
490Fkillua0209: 要比原本還來的久06/18 10:02
492Fkillua0209: 只覺得其他球員受傷都能休息養傷,只有大谷沒得休06/18 10:19
493Fkillua0209: 蘿蔔賽後受訪時有說他們有用液體OK繃或皮膚黏著劑,06/18 10:47
494Fkillua0209: 但不確定是掉了,還是大谷今天沒塗06/18 10:47
495Fkillua0209: 還說看不出來大谷下星期無法登板的理由,但未來會不06/18 10:49
496Fkillua0209: 會調整還不確定06/18 10:49
497Fkillua0209: 今年全壘打大賽從計時製改成揮棒次數製06/18 10:53
500Fkillua0209: 確實全員健康備戰季後賽比較重要,千萬不要為了現在06/18 12:55
501Fkillua0209: 毀了未來,且依道奇的戰績絕對有本錢讓大谷跳過先發06/18 12:55
504Fkillua0209: 看到蘿蔔賽後說沒理由讓大谷跳過下場先發就覺得...是06/18 13:23
505Fkillua0209: 沒看到他手指破皮流血那麼嚴重?06/18 13:23
510Fkillua0209: 有去問過AI,投手手指破皮流血是強力扣球和反覆摩擦06/18 13:34
511Fkillua0209: 所導致,一直讓大谷先發,只會讓很慢才好06/18 13:34
514Fkillua0209: 跳過兩次是指牛棚練投?要跳過先發才有用吧,在牛棚練06/18 15:09
515Fkillua0209: 投又不像先發時會全力投球06/18 15:10
516Fkillua0209: 第五局來不急去補位,代打打滾地球也無法全力跑,膝蓋06/18 15:11
517Fkillua0209: 還沒完全好06/18 15:11
519Fkillua0209: 為了大谷之後的生涯和健康,投打都需要休息才行06/18 15:18
520Fkillua0209: 第五局來不急補位,膝蓋根本還沒完全好06/18 15:20
523Fkillua0209: 道奇應該沒有沒有大谷就不行吧06/18 15:22
525Fkillua0209: 是覺得趁現在還不算嚴重就休,要是等到很嚴重才休,問06/18 15:24
526Fkillua0209: 題就大了06/18 15:24
528Fkillua0209: 希望蘿蔔說大谷沒理由跳過下場先發是在講幹話06/18 15:25
533Fkillua0209: 要休的話,就休到7月對教士時在回來吧06/18 15:53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11
[ ShoheiOhtani ]761 留言, 推噓總分: +367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6/06 10:06(3周前)
2Fkillua0209: 今天是女主審06/06 10:12
18Fkillua0209: 千賀,有些人會怪到北極熊的傳球上06/06 11:15
19Fkillua0209: 投手戰06/06 11:29
24Fkillua0209: 大谷對Detmers這位前隊友打不好,只對他打過一轟06/06 11:46
25Fkillua0209: 目前1-706/06 11:47
28Fkillua0209: 上次j大說大谷會投對光芒3點那場是錯的,照輪值來大谷06/06 12:24
29Fkillua0209: 是投對光芒第二場10點那場06/06 12:24
31Fkillua0209: 投完海盜後會是中五日投光芒06/06 12:26
35Fkillua0209: 但感覺蘿蔔會讓大谷多休一天06/06 12:28
37Fkillua0209: 今天打出去的兩球都是強勁擊球,可惜都去找人06/06 12:32
39Fkillua0209: 自由人一棒出去終結比賽吧06/06 12:37
41Fkillua0209: 自由人再見轟06/06 12:41
44Fkillua0209: 太棒了,不用打延長賽06/06 12:41
48Fkillua0209: 崔南一球拿勝投06/06 12:43
50Fkillua0209: 感謝自由人的再見轟,不然今天打線死氣沉沉的,進入延06/06 12:46
51Fkillua0209: 長賽又要燒牛棚,很傷06/06 12:46
57Fkillua0209: 明天天使的先發是極端的滾地型投手,今年GB%高達57%06/06 15:15
58Fkillua0209: 先心理準備明天道奇有人上壘會打不少DP06/06 15:15
84Fkillua0209: 出局人被雙城DFA,雙方當初的交易目前看來是雙輸06/06 23:54
98Fkillua0209: 山本最近真幸福06/07 10:36
105Fkillua0209: 11轟06/07 10:46
120Fkillua0209: 雖然分差很大,但才第四局而已,自由人就被換下去?06/07 11:29
121Fkillua0209: 是怎麼了嗎?06/07 11:30
129Fkillua0209: 兩隊第一局打完就沒再得分06/07 12:05
149Fkillua0209: 就跟上場先發一樣,投完隔天休息不打就好06/07 16:39
150Fkillua0209: 明星賽後道奇的休息日分別會是台灣時間的星期二和五06/07 16:43
151Fkillua0209: ,各休四天06/07 16:43
152Fkillua0209: 所以應該只能讓大谷投完後輪休一天了06/07 16:45
162Fkillua0209: 今年第一場被對手開魯閣06/08 07:42
163Fkillua0209: 明天休兵日,之後要去客場對海盜,3場都是6:40的比06/08 07:43
164Fkillua0209: 賽06/08 07:43
165Fkillua0209: 第一場要打Skenes06/08 07:44
166Fkillua0209: 天使有一個打席,出棒過半用ABS挑戰成功,可以這樣喔06/08 07:59
167Fkillua0209: ?已經被判出棒了,還可以挑戰好壞球?06/08 07:59
174Fkillua0209: 6場客場,比賽時間都好早,有兩場還是台灣半夜的,一06/08 15:31
175Fkillua0209: 場4點一場2點06/08 15:31
179Fkillua0209: 台灣半夜場如果是大谷先發,在怎樣都會爬起來看,不06/08 15:47
180Fkillua0209: 是的話就看到比賽結果06/08 15:47
181Fkillua0209: *看比賽結果06/08 15:48
182Fkillua0209: 大谷明星賽前剩5場先發,分別投海盜、光芒、雙城、運06/08 16:00
183Fkillua0209: 動家、落磯06/08 16:00
185Fkillua0209: 照輪值大谷對光芒是中五日投第二場,10點的比賽,只06/09 10:21
186Fkillua0209: 是不知蘿蔔會不會讓大谷多休1天06/09 10:21
190Fkillua0209: 明星賽後已經沒辦法每次投完隔天都休息了,只能用輪06/09 10:38
191Fkillua0209: 休06/09 10:38
197Fkillua0209: 看到金子誠說WBC大谷只能登錄為打者是受限於大會嚴格06/09 13:58
198Fkillua0209: 規範,我聽他在那邊,明明是道奇和大谷說好不投球的,06/09 13:59
199Fkillua0209: 關大會什麼事?要是大會對二刀流有嚴格規範,那為何2306/09 14:00
200Fkillua0209: 那一屆可以二刀流?06/09 14:00
201Fkillua0209: 而且大谷會在牛棚live BP是為了球季,又不是為了WBC06/09 14:15
204Fkillua0209: 日職要明年才全面DH,且到現在還沒引進投球時鐘,不就06/09 14:26
205Fkillua0209: 是因為有那些食古不化的OB在,然後等國際賽輸了再來檢06/09 14:27
207Fkillua0209: 討,那怎麼不在平常的比賽就讓球員習慣?06/09 14:27
208Fkillua0209: 這屆日本投手會投那麼差,不就是因為不習慣投球時鐘和06/09 14:28
209Fkillua0209: Pitchcom06/09 14:28
212Fkillua0209: 好笑的是沉澱了3個月,輸球的理由還是怪大谷不上去投06/09 14:38
213Fkillua0209: 完全不檢討教練團的調度有問題06/09 14:38
214Fkillua0209: 只希望下一屆日本隊的教練團的腦袋想法可以靈活點06/09 14:46
224Fkillua0209: 木才好像是阪神不放人的樣子06/10 02:18
225Fkillua0209: *才木06/10 02:18
226Fkillua0209: 輸球一定會找理由,但偏偏選最爛的那個理由,要是說06/10 02:24
227Fkillua0209: 投手不習慣投球時鐘,等多被笑誰叫日職都引進,拿大06/10 02:24
228Fkillua0209: 谷不投當理由,真夠爛的,且名單一開始就很...一堆速06/10 02:24
229Fkillua0209: 球派的投手不選06/10 02:24
230Fkillua0209: *不引進06/10 02:24
233Fkillua0209: 影帝緊繃還沒好哦?前幾天聽緯來主播說影帝好像哪裡在06/10 07:45
234Fkillua0209: 緊繃06/10 07:45
235Fkillua0209: 在FB看到消息,影帝的頸部仍然不適,明天大谷可能會和06/10 07:51
236Fkillua0209: 拉辛搭配,本季首次06/10 07:52
247Fkillua0209: 今天海盜捕手曾在23打過大谷雙響砲,也是大谷在大聯盟06/10 08:59
249Fkillua0209: 生涯目前唯一一次被打雙響砲06/10 09:00
257Fkillua0209: 話說明天是17號的對決,海盜先發也是17號06/10 09:13
258Fkillua0209: 今天道奇的火力,麻煩明天請繼續,明天海盜先發剛從IL06/10 09:17
259Fkillua0209: 回歸沒多久,所以可能會有投球數的限制06/10 09:18
260Fkillua0209: 大谷休息了06/10 09:24
266Fkillua0209: 天能最近不行啊06/10 09:58
270Fkillua0209: 看了這兩場酒鬼和綠帽的比賽,之後去綠帽主場投手要06/10 12:16
271Fkillua0209: 小心投了,飛球型投手會有點危險,道奇這月底就會去06/10 12:16
272Fkillua0209: 綠帽主場06/10 12:16
273Fkillua0209: 目前OPS都國聯第一了,還被嫌說沒打全壘打來得有流量06/10 12:25
274Fkillua0209: ,呵,我看全大聯盟成績好還會被嫌的,只有大谷了吧06/10 12:25
275Fkillua0209: 雞蛋裡挑06/10 12:26
276Fkillua0209: 骨頭06/10 12:27
280Fkillua0209: 可是拉斯維加斯不是綠帽的新主場嗎?06/10 12:41
281Fkillua0209: 看到總版新聞提到目前綠帽用的是在拉斯維加斯的3A球06/10 12:45
282Fkillua0209: 場,2028會搬進新球場,也是在拉斯維加斯06/10 12:45
283Fkillua0209: 因為大聯盟球場出不去,所以0/30?06/10 12:48
289Fkillua0209: 明天大谷先發投球加油,希望和拉辛搭配的很順利06/10 13:13
290Fkillua0209: 恭禧自由人今天達成2500安06/10 13:14
303Fkillua0209: 海盜球迷有病哦,大谷是關他們什麼事?06/10 19:52
304Fkillua0209: 希望明天下雨不要影響到投球,且明天是今年第一次和拉06/10 19:55
305Fkillua0209: 辛搭配,也是個變數,希望兩人有默契06/10 19:56
309Fkillua0209: 那就還好06/10 20:21
312Fkillua0209: 看比賽重播,有看到牽制丟到拉辛身上,不過那應該是06/11 00:09
313Fkillua0209: 不小心牽制失誤,不是故意的,當時雙方平手,哪可能06/11 00:09
314Fkillua0209: 讓三壘跑者回來超前比分06/11 00:09
318Fkillua0209: 今天曲球控不好06/11 07:07
319Fkillua0209: 大谷差點傳球失誤…06/11 07:08
321Fkillua0209: 這場控球不太好,海盜打者也有耐心06/11 07:09
323Fkillua0209: 關關難過關關過,連兩局安全下庄06/11 07:11
327Fkillua0209: 從對教士後,控球就沒前面來的好06/11 07:12
328Fkillua0209: 打擊回來了,但控球卻變差06/11 07:14
329Fkillua0209: 是上次的破皮還沒好?06/11 07:17
331Fkillua0209: 全壘打球被NP06/11 07:20
334Fkillua0209: 倒楣06/11 07:21
340Fkillua0209: 下次打遠一點06/11 07:23
344Fkillua0209: 這場野手要小心陽光球06/11 07:24
345Fkillua0209: 那球25/3006/11 07:24
346Fkillua0209: 那球在海盜不會出去,但看起是來是會出去06/11 07:25
348Fkillua0209: 這場很不大谷,被打飛球比滾地球多06/11 07:30
349Fkillua0209: 前面比賽球打進場內都是滾地球居多,這場卻相反06/11 07:32
359Fkillua0209: 被轟,投太甜了06/11 07:48
362Fkillua0209: 這場投得辛苦,目前還是沒辦法製造三上三下06/11 07:49
371Fkillua0209: 這幾場都是靠球威壓制06/11 07:55
373Fkillua0209: 今天菜鳥主審感覺好鳥06/11 08:05
374Fkillua0209: 今天30度?昨天不是說下雨機率90%?06/11 08:06
375Fkillua0209: 今天第一個三上三下06/11 08:07
386Fkillua0209: 這場裁判…06/11 08:17
391Fkillua0209: 這局來個大局吧06/11 08:21
392Fkillua0209: 至少要一分啊,不要中計06/11 08:21
395Fkillua0209: 台灣之友滿貫06/11 08:23
399Fkillua0209: 今天開轟的都是大聯盟菜鳥06/11 08:26
402Fkillua0209: 手指又破皮了?06/11 08:29
408Fkillua0209: 感謝DP06/11 08:30
411Fkillua0209: 一壘Safe06/11 08:31
433Fkillua0209: 水泡要好只能跳過先發,不然只會重覆破皮有水泡06/11 08:38
440Fkillua0209: 今天解決不掉第七棒06/11 08:45
458Fkillua0209: 今天這主審判決06/11 08:52
513Fkillua0209: 被校正回歸是遲早的,投到第11場才讓ERA在1以上很棒了06/11 09:06
514Fkillua0209: 且保有下次先發再讓ERA在1以下的機會06/11 09:06
528Fkillua0209: 有人說大谷想拍就拍下去,捕手離主審最近,大谷當然以06/11 09:18
529Fkillua0209: 捕手意見為主06/11 09:18
532Fkillua0209: 影帝落枕落到要進IL,好嚴重06/11 09:19
540Fkillua0209: 勝投沒了06/11 09:20
558Fkillua0209: 覺得大谷該跳過先發,讓水泡破皮完全好再投球06/11 09:28
562Fkillua0209: 蘿蔔這兩場的投手調度…昨天領先那麼多分上勝利組,今06/11 09:29
563Fkillua0209: 天只領先兩分上狀況不好的傷害哥06/11 09:30
570Fkillua0209: 帕黑斯,來個B2B吧06/11 09:39
600Fkillua0209: 道奇該拉一位捕手上來吧,總不能讓拉辛不休一直蹲06/11 10:33
603Fkillua0209: 投手大谷該休就休,讓水泡完全好再投對他對球隊也較好06/11 10:40
604Fkillua0209: 對道奇來說拿三連霸比大谷想拿CY重要多了06/11 10:41
610Fkillua0209: 水泡一定多少有影響,只是大谷會說是自己投不好06/11 10:50
612Fkillua0209: https://i.imgur.com/y5ehvZp.jpeg06/11 10:55
613Fkillua0209: 今天投球不太好,還能6.2局3ER 很強了06/11 10:57
614Fkillua0209: 球威好的優勢06/11 10:57
617Fkillua0209: https://i.meee.com.tw/yEmlcLo.jpg06/11 11:08
618Fkillua0209: 球隊的方針是要不要挑戰由捕手決定06/11 11:08
621Fkillua0209: 今年第一次搭配,不是很順利06/11 11:17
622Fkillua0209: 也不是首次,去年兩人就有搭配過,只是今年是第一次06/11 11:17
623Fkillua0209: 投手最怕投球狀況不好和換個不熟悉的捕手搭配06/11 11:18
624Fkillua0209: 就不知影帝要休多久才能回來06/11 11:21
633Fkillua0209: 希望蘿蔔能讓大谷跳過下次先發,等手指破皮完全好再06/11 22:02
634Fkillua0209: 投,不然他這樣快好了但又還沒完全好的情況下投球只06/11 22:02
635Fkillua0209: 會反覆破皮,影響到投球內容06/11 22:02
660Fkillua0209: 這分差,大谷休息?是怎麼了?06/12 09:04
664Fkillua0209: 看到有人說是因為對方是左側投,所以才把大谷換掉,但06/12 09:06
668Fkillua0209: 之前對方是左側投時,哪有把大谷換掉過,且這分差換大06/12 09:08
671Fkillua0209: 谷真的很怪06/12 09:09
672Fkillua0209: 大谷左膝發炎06/12 09:09
673Fkillua0209: 會休個幾場吧06/12 09:11
675Fkillua0209: 應該會跳過對光芒的先發?06/12 09:12
679Fkillua0209: 就等破皮和膝蓋好了再先發06/12 09:16
687Fkillua0209: 對道奇還滿傷的,一下少了兩位先發輪值,DH和主戰捕手06/12 09:33
692Fkillua0209: 大谷的左膝曾在2019時開過刀06/12 09:54
693Fkillua0209: 大谷是右投,左膝負荷比較大06/12 09:56
704Fkillua0209: 還是休息幾天較好吧06/12 10:15
717Fkillua0209: 總版另一個消息,道奇隊醫出大事了?06/12 10:47
718Fkillua0209: 他曾在23年幫大谷開過刀06/12 10:48
721Fkillua0209: 和棒球沒有關聯,不過谷黑躲黑肯定又要陰謀論了06/12 10:56
724Fkillua0209: 2021的事,現在才說?還滿像在亂咬的06/12 10:58
729Fkillua0209: 總版隊醫那篇有用到據稱兩字,是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06/12 11:09
732Fkillua0209: 大谷是在嘗試盜壘時,感到到膝蓋/腿後肌區域有不適感06/12 11:21
733Fkillua0209: 道奇該禁止大谷盜壘了吧06/12 11:21
734Fkillua0209: 風險太大了,要是又因為盜壘受傷,損失的是兩位球員06/12 11:22
735Fkillua0209: 隊醫那篇,毫不意外谷黑躲黑趁機出來亂,是以為大聯盟06/12 11:28
736Fkillua0209: 都不會驗哦...06/12 11:28
740Fkillua0209: https://i.verb.tw/wAAoGPgC.jpg06/12 12:39
741Fkillua0209: https://i.verb.tw/5GeNkZlb.jpg06/12 12:40
742Fkillua0209: 不要盜壘了吧06/12 12:40
747Fkillua0209: 下個月就滿32了06/12 16:55
748Fkillua0209: 大谷最不需要做的就是盜壘,要是因為盜壘受傷,導致06/12 16:59
749Fkillua0209: 無法出賽甚至影響到投打,根本得不償失,且依道奇的06/12 16:59
750Fkillua0209: 打擊火力,大谷實在沒必要盜壘去爭取得點圈的打擊機06/12 16:59
751Fkillua0209: 會,現在很多強打都不太盜壘了,何況他還身兼投手06/12 16:59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10
[ ShoheiOhtani ]516 留言, 推噓總分: +290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5/29 15:09(4周前)
14Fkillua0209: 要是封館,大谷應該是會留在美國訓練,回日本很麻煩,05/29 16:13
15Fkillua0209: 會引起騷動,之前有一季也有封館,大谷好像沒回日本?05/29 16:14
28Fkillua0209: 好笑,照輪值來的,也能酸大谷目前投球成績好是刷弱05/30 00:42
29Fkillua0209: 隊,那今年美聯賽揚從缺好了,一堆勝率不到5成的弱隊05/30 00:42
30Fkillua0209: 更好笑的是知道大谷無法自己排,也還是繼續酸他,根05/30 00:45
31Fkillua0209: 本是刷存在感求關注05/30 00:45
35Fkillua0209: 第10轟05/30 10:53
61Fkillua0209: 天能去年和前幾季最大不同是BB/9變好,但K/9也跟著下05/30 14:00
62Fkillua0209: 降05/30 14:00
79Fkillua0209: 雪哥因不明原因無法進入投球階段05/31 10:11
80Fkillua0209: Muncy手腕還會痛05/31 10:11
85Fkillua0209: K,真的不會打盧渣多05/31 10:49
90Fkillua0209: 不過他去年WS時,對藍鳥這類出手角度低於38的好像打得05/31 10:51
91Fkillua0209: 不錯?05/31 10:51
93Fkillua0209: 還是大谷比較不會打費城人的出手角度低於38的左投?05/31 10:52
114Fkillua0209: 應該是因為第三輪了,加上只差1分05/31 11:41
117Fkillua0209: 朗希這局控球也沒前面好05/31 11:41
127Fkillua0209: 重播後投手來個大暴投05/31 12:14
130Fkillua0209: 明天要打費城人23歲的菜鳥投手05/31 12:54
132Fkillua0209: 剛大谷那球xBA.710,結果直接朝人過去,倒楣05/31 12:56
149Fkillua0209: 可怕!天能的家人收到死亡威脅,那位是輸多多啊?也05/31 23:42
150Fkillua0209: 才輸掉一場,何況他都連三天出賽了05/31 23:42
155Fkillua0209: 下個系列賽客場打蛇蛇06/01 07:33
161Fkillua0209: https://pbs.twimg.com/media/HJrtFika4AA1_vZ.jpg06/01 14:34
162Fkillua0209: 去年大谷季賽55轟+季後賽8轟06/01 14:34
177Fkillua0209: 昨天打太多分,今天果然...06/02 12:02
180Fkillua0209: 他去接受背部手術06/02 12:27
181Fkillua0209: 一堆投手受傷中06/02 12:27
182Fkillua0209: 大谷後天會二刀流出賽,希望速球控球有回穩,加油!06/02 12:44
183Fkillua0209: https://today.line.me/tw/v3/article/EXOG1na?view=06/02 12:56
184Fkillua0209: topic&referral=TOPIC-Dodgers06/02 12:56
185Fkillua0209: 文中提到除了曲球外,其他球種出手角度都有下降06/02 12:57
186Fkillua0209: https://i.verb.tw/PE55CRNW.jpg06/02 13:10
187Fkillua0209: https://i.verb.tw/QGbErI8M.jpg06/02 13:10
189Fkillua0209: 因為之前在總版看到有人提到xwOBAcon這個數據,我特別06/02 13:56
190Fkillua0209: 去查大谷和其他競爭對手的數據,發現只有大谷在.3以下06/02 13:57
191Fkillua0209: 其他都是在.3以上06/02 13:57
192Fkillua0209: https://i.meee.com.tw/Ll9MMhf.jpg06/02 14:06
193Fkillua0209: 大谷之前的xwOBAcon大多都在.35,今年目前只有.288,06/02 14:07
194Fkillua0209: 差好多06/02 14:07
198Fkillua0209: 大谷今年目前投球能那麼好是滾地球比率大幅上升,被平06/02 14:30
199Fkillua0209: 飛球比率下降,GB%41.4%→49.2%,LD%22.4%→13.1%06/02 14:31
200Fkillua0209: 這只要小心不要被找洞穿就好06/02 14:32
202Fkillua0209: 大谷好像速球和Sweeper會固定外,其他球種每季使用比06/02 16:03
203Fkillua0209: 率都不一定,可能去年投的少的,今年就投得多,反之06/02 16:04
206Fkillua0209: 可能大谷覺得他今年滑球狀況不好,所以才少投吧?跟06/02 23:12
207Fkillua0209: 去年比,指叉和曲球使用比率上升,滑球、伸卡、卡特06/02 23:12
208Fkillua0209: 使用比率下降06/02 23:12
220Fkillua0209: 覺得可以把可能這兩字去掉,開季至今就只有大谷沒和拉06/03 09:47
222Fkillua0209: 辛配過,目前看來在明星賽前大谷都會和影帝搭配06/03 09:49
232Fkillua0209: 對方投手穩定下來了06/03 10:51
234Fkillua0209: 是崔南06/03 11:14
244Fkillua0209: 明天大谷投球加油,希望前幾天和投手教練一起調整修06/03 12:50
245Fkillua0209: 正的控球能回穩06/03 12:50
249Fkillua0209: 這兩天在燒牛棚,覺得明天大谷只投不打會較好,畢境蛇06/03 16:12
250Fkillua0209: 蛇打者也不好對付,讓大谷專心投看能不能投滿七局06/03 16:13
251Fkillua0209: *竟06/03 16:15
260Fkillua0209: 控球…06/04 09:49
262Fkillua0209: 還好後面有回穩06/04 09:50
263Fkillua0209: ?06/04 09:51
273Fkillua0209: 今天控球還是不穩06/04 10:06
277Fkillua0209: 至從先發沒有和山本連在一起後,控球就…06/04 10:10
280Fkillua0209: 打擊變好,現在變得投球讓人擔心06/04 10:11
282Fkillua0209: 大谷現在就靠球威壓制對手06/04 10:11
285Fkillua0209: 還是上次的觸身球還沒完全好?06/04 10:14
288Fkillua0209: 目前讓對手揮空次數不多,投了6打席只有3次06/04 10:16
289Fkillua0209: 自由人幸運安06/04 10:18
295Fkillua0209: 也沒嚴格吧,讓對手揮空次數不多就會有點危險,像今天06/04 10:33
296Fkillua0209: 蛇蛇先發今天讓道奇打者揮空次數也不多就爆掉了06/04 10:34
299Fkillua0209: 之後又要找投手教練一起修正控球了06/04 10:35
308Fkillua0209: 對,從投教士那場開始控球就不穩,而那時也是和山本沒06/04 10:40
309Fkillua0209: 連在一起先發06/04 10:40
311Fkillua0209: 然後之後又被觸身球,也有可能被觸身還沒完全好06/04 10:41
312Fkillua0209: 只是覺得也太巧了06/04 10:41
313Fkillua0209: 輪值和山本分開後,控球就變不穩06/04 10:42
315Fkillua0209: 所以你覺得沒有掉分和BB,就算控球不好也可以?那好吧06/04 10:43
316Fkillua0209: 我尊重你的想法06/04 10:43
325Fkillua0209: 黏06/04 10:59
329Fkillua0209: 今天是滾地球型投手06/04 11:04
331Fkillua0209: 剛被打的那支安打EV93.6,不是強勁擊球06/04 11:06
363Fkillua0209: 危機06/04 11:36
369Fkillua0209: DP06/04 11:37
373Fkillua0209: 明天輪休應該會再一局?06/04 11:37
375Fkillua0209: 這球DP讓我想到之前的小塔提斯06/04 11:38
400Fkillua0209: 意外蘿蔔沒讓大谷投第7局,之前大谷大多都會投超過9006/04 11:57
401Fkillua0209: 球再下班,可能是分數夠多了吧06/04 11:57
403Fkillua0209: *在06/04 12:00
434Fkillua0209: 大谷下場先發6/11,6:40 客場投海盜,剛好和Skenes錯06/04 14:40
435Fkillua0209: 過06/04 14:40
443Fkillua0209: 那就看蘿蔔要不要讓球迷看到大谷vs.Skenes囉06/04 16:23
466Fkillua0209: 克林是勝利組,你忘了他曾經有在第9局關門過?06/05 12:00
469Fkillua0209: 他剛被打的全壘打是他在大聯盟被打的第一支06/05 12:03
470Fkillua0209: 明天回主場,又要打天使06/05 12:04
475Fkillua0209: 克林出包多?還好吧,之前的比賽都有守下來06/05 12:15
483Fkillua0209: 去年季初的事很難再拿來當今年目前打不好的理由06/05 12:37
485Fkillua0209: 響尾蛇把大谷打出的2壘安打球和3壘安打球拿去賣,拿06/05 12:53
486Fkillua0209: 對手打出的安打球去賣也太...06/05 12:53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9
[ ShoheiOhtani ]584 留言, 推噓總分: +281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5/22 11:19(1月前)
15Fkillua0209: 可以在重要比賽贏球就好05/23 10:34
24Fkillua0209: 這開局…05/24 07:31
25Fkillua0209: 今天酒鬼左投是大谷不太會打的低角度類型05/24 07:32
27Fkillua0209: CT3不退休了05/24 08:03
30Fkillua0209: 今天框線太淡了,會看不清楚球有沒有削到邊05/24 08:30
48Fkillua0209: 要不要大谷和Mooke換棒次?這樣就能知道是二棒有毒,05/24 11:49
49Fkillua0209: 還是大谷下一棒有毒了05/24 11:49
50Fkillua0209: *Mookie05/24 11:50
55Fkillua0209: CT3是在?退休→不退休→退休05/25 09:22
56Fkillua0209: 這星期六對費城人Apple TV+05/25 09:46
57Fkillua0209: 聽說Kike明天歸隊05/25 09:47
60Fkillua0209: 我去看了下輪值,六月對海盜,大谷有機會和Skenes同場05/25 10:44
61Fkillua0209: 先發05/25 10:44
62Fkillua0209: 如果照目前這輪值,不要遇到中五日又去動到大谷輪值的05/25 10:45
63Fkillua0209: 話05/25 10:46
64Fkillua0209: 朗希和山本六月會對上白襪05/25 12:34
66Fkillua0209: 真的會爽死,光是和偶像同場對決就很有話題了05/25 13:49
73Fkillua0209: 那也要投打都很強且對兩者都有相當大的興趣才行05/25 15:50
74Fkillua0209: 抱歉,我算錯了,兩人輪值會差一天,不會同場先發QQ05/25 19:36
75Fkillua0209: 剛好錯過...05/25 19:36
94Fkillua0209: 今天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左胸上的虞美人花是為05/26 09:23
95Fkillua0209: 了悼念他們05/26 09:23
98Fkillua0209: 今天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左胸上的虞美人花是要05/26 09:25
99Fkillua0209: 悼念亡兵05/26 09:25
100Fkillua0209: 啊,多推文,麻煩p大幫我把多的推文刪掉了,感謝05/26 09:25
123Fkillua0209: 今天緯來真不專業,5.1局能說成6.1局05/26 10:49
149Fkillua0209: 剛大谷那球滿可惜的,初速破百,可惜方向不對05/26 11:23
150Fkillua0209: xBA.55005/26 11:23
151Fkillua0209: 明天是新同學先發,就之前在藍鳥時抱怨讓他長中繼的05/26 11:30
152Fkillua0209: 那位05/26 11:30
165Fkillua0209: 那這樣大谷可能無法投滿162局了吧...05/26 17:17
166Fkillua0209: 除非他每場都能投滿7-8局05/26 17:18
171Fkillua0209: 大谷肯定很想要投滿162局,就像2022那樣,代表一個二05/26 21:27
172Fkillua0209: 刀流的完整賽季05/26 21:28
178Fkillua0209: 他會讓大谷投滿6-7局吧,上次只投5局是因為第5局時投05/27 08:24
179Fkillua0209: 球狀況真的不太好,怕投第6局會出狀況05/27 08:24
180Fkillua0209: 且又要面對中心打線05/27 08:25
181Fkillua0209: 明天日投對決05/27 08:26
184Fkillua0209: 倒楣直接朝人過去05/27 10:20
188Fkillua0209: 究竟是大谷下一棒有毒?還是第二棒有毒呢?只能讓大05/27 10:28
189Fkillua0209: 谷去第二棒試試了XD05/27 10:28
198Fkillua0209: 影帝低潮中05/27 11:16
199Fkillua0209: 靠,砸到慣用手05/27 11:18
200Fkillua0209: 還好有護具05/27 11:18
202Fkillua0209: 希望手沒事05/27 11:19
204Fkillua0209: 這比分差,可以讓大谷退場休息去冰敷了吧05/27 11:21
208Fkillua0209: 明天的投捕搭檔今天都被砸05/27 11:39
209Fkillua0209: 大谷休息了05/27 11:41
215Fkillua0209: Kike左協肌拉傷,才剛回來的說05/27 11:46
217Fkillua0209: *斜05/27 11:48
219Fkillua0209: 看到總版有人說大谷沒事05/27 11:49
220Fkillua0209: 保險起見還是跳過一次先發吧,手腫脹多少也是會影響05/27 11:51
221Fkillua0209: 到投球05/27 11:51
222Fkillua0209: 書人今天在3A打復健賽了05/27 11:54
223Fkillua0209: 帕黑斯今天3長打,第二棒不二人選05/27 12:02
227Fkillua0209: 拉辛挑戰好球帶成功機率還真低05/27 12:19
230Fkillua0209: 拉辛是捕手,他對好球帶挑戰成功率低,這樣不行啊05/27 12:26
233Fkillua0209: 聽說他拉辛在春訓時的好球帶挑戰全部失敗05/27 12:32
234Fkillua0209: 明天大谷先發投球加油!05/27 12:46
250Fkillua0209: Kike受傷前就已經被叫上來了,且有消息說Kike昨天打05/27 13:42
251Fkillua0209: 擊練習時就有不適05/27 13:42
257Fkillua0209: 希望蘿蔔最後決定是不要打擊05/27 14:03
260Fkillua0209: 洛磯打擊偏弱,團隊OPS是排第21,他下場要對排第7的05/27 14:10
261Fkillua0209: 蛇蛇05/27 14:10
263Fkillua0209: 球季不到一半就已經被砸到5次,之前最多是6次05/27 14:25
265Fkillua0209: 第九局打的是野手,和打投手有差05/27 14:36
267Fkillua0209: 還有一點,洛磯主場在山上,OPS還能排聯盟第21,這多05/27 14:39
268Fkillua0209: 少能證明他們今年打擊不太好了05/27 14:39
299Fkillua0209: 今天速球控不好05/28 10:15
309Fkillua0209: 昨天被觸身多少會影響到控球,不過上次對教士時速球就05/28 10:22
310Fkillua0209: 控不太好了05/28 10:22
311Fkillua0209: 同鄉大谷只不會打達比修05/28 10:23
313Fkillua0209: 希望後面速球控球好一點05/28 10:27
314Fkillua0209: 打擊醒來後,反而換速球控不好05/28 10:28
315Fkillua0209: Call NP05/28 10:31
318Fkillua0209: 速球還是很飄05/28 10:33
319Fkillua0209: 不挑戰哦,那球會成功耶05/28 10:34
323Fkillua0209: 感覺大谷很常投無效的壞球,導致他投球數太多05/28 10:37
324Fkillua0209: 才第二局,BB就有2個,今天BB應該會不少05/28 10:39
325Fkillua0209: 西語老師好像受傷了05/28 10:40
330Fkillua0209: 小金去守LF05/28 10:48
332Fkillua0209: 速球不知怎麼了?這兩場突然控不好05/28 10:49
335Fkillua0209: 速球是上場對教士時就控不好了,不是今天才開始05/28 10:50
343Fkillua0209: 上次投教士前,大谷有說過他投球狀況不太好,這場看來05/28 10:52
344Fkillua0209: 投球狀況還沒找回來05/28 10:52
367Fkillua0209: 今天這控球…昨天就說該跳過一場先發05/28 11:08
370Fkillua0209: 壞球率偏高05/28 11:11
378Fkillua0209: 反正明星賽後,輪值可以重排,現在大谷局數會吃緊不就05/28 11:15
380Fkillua0209: 因為他開季輪值排在第五位的關係05/28 11:15
382Fkillua0209: 和前天今井有點像,投球內容沒很好,但無安打05/28 11:17
385Fkillua0209: 訊號…05/28 11:22
390Fkillua0209: 三壘指?這球叫影帝跑本壘太勉強了吧05/28 11:24
393Fkillua0209: 那球強又淺,影帝也不是跑速快的打者05/28 11:25
396Fkillua0209: 這場坐五望六吧05/28 11:27
425Fkillua0209: 不要再受傷了…05/28 11:38
429Fkillua0209: 菅野今天的用球數控制在80球左右吧05/28 11:41
439Fkillua0209: 這場BB/9和FIP會往上飆05/28 11:48
441Fkillua0209: 靠球威,容錯率比較高05/28 11:48
453Fkillua0209: 下場先發對上團隊OPS排第10的蛇蛇,希望投球狀況能變05/28 11:50
454Fkillua0209: 好05/28 11:51
456Fkillua0209: 今天也被隊友救了幾球05/28 11:51
458Fkillua0209: 99球說有機會第七局,是在鬧哦?05/28 11:52
463Fkillua0209: 對落磯真的要再觀察05/28 11:55
464Fkillua0209: 因為球威好,所以就算控球不好,對手也不好打05/28 11:56
465Fkillua0209: E05/28 11:58
469Fkillua0209: 大谷之後先發要對上蛇蛇、海盜、光芒,都是團隊OPS前05/28 12:21
471Fkillua0209: 10的球隊,接下來每場先發都是對大谷的考驗05/28 12:21
477Fkillua0209: 後天Apple,還好目前Apple都不是大谷先發的場次05/28 12:43
478Fkillua0209: 覺得o大昨天說得很對,大谷投球狀況好時,就該讓他多05/28 12:55
479Fkillua0209: 投1局,且感覺蘿蔔好像沒有很嚴格在控制大谷的投球數05/28 12:55
480Fkillua0209: ?雖然大多都90幾球就下,但也有為了讓大谷投滿6、705/28 12:55
481Fkillua0209: 局,讓他投超過100球過05/28 12:55
484Fkillua0209: 進入6月,每場先發都是對大谷的考驗,因為是要面對打05/28 13:01
485Fkillua0209: 擊強的球隊05/28 13:01
486Fkillua0209: 今年國聯投手比較強,難怪國聯戰績比美聯好太多了05/28 13:12
487Fkillua0209: 西語老師要進入IL QQ05/28 13:22
488Fkillua0209: 兩位赫南德茲都受傷05/28 13:22
493Fkillua0209: 美聯目前就洋基那位先發,高處不勝寒05/28 13:48
494Fkillua0209: Cam Schlittler05/28 13:49
501Fkillua0209: 竟然看到有人在鬼扯現在沒人看重ERA,蛤?05/28 14:10
503Fkillua0209: 說什麼要看被安打被上壘,要是這樣,蝸牛之前還能拿05/28 14:12
504Fkillua0209: 賽揚喔?拿賽揚那年BB9接近505/28 14:12
507Fkillua0209: 雖然有時不掉分會有運氣成分在,但說投手失分少不等05/28 14:18
508Fkillua0209: 於很強,還滿好笑的05/28 14:18
511Fkillua0209: 酸民就看大谷的ERA還在0開頭,只好雞蛋裡挑骨頭,連ER05/28 14:34
512Fkillua0209: A不重要這種鬼話也說得出口,投手不就是要壓低失分,05/28 14:35
513Fkillua0209: 讓球隊有贏球的機會05/28 14:35
515Fkillua0209: 大谷今年要是局數無法投滿162局,那他投球數據要非常05/28 14:48
516Fkillua0209: 好看才行,2022會有票,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他投了05/28 14:48
517Fkillua0209: 166局05/28 14:48
518Fkillua0209: 目前有哪一季先發不到162局數據很好,但有拿到票的?05/28 14:54
519Fkillua0209: 除非大谷整季投球數據鬼神到記者非投給他不可,不然先05/28 14:59
520Fkillua0209: 發投滿162是基本的,想要拿到票,一些基本條件要達成05/28 15:00
521Fkillua0209: 局數達標,到時拿到票也比較會沒爭議05/28 15:17
522Fkillua0209: https://i.meee.com.tw/MRN7C50.jpg05/28 19:50
523Fkillua0209: 這樣的話,投球日單刀較好吧,更節省體力05/28 19:50
532Fkillua0209: 過去有拿賽揚的都有投到162局,就算是2021的酒鬼先發05/28 21:53
533Fkillua0209: 也有投到167局,但因為局數比第二名少太多,那時就有05/28 21:55
534Fkillua0209: 引起爭議05/28 21:55
535Fkillua0209: 所以大谷至少要投滿162局,拿到票才不會讓人詬病05/28 21:57
536Fkillua0209: 除非大谷的投球數據真的鬼神到記者非投給他不可05/28 21:57
537Fkillua0209: 但這不太可能05/28 21:58
538Fkillua0209: 以大谷的進階數據來看,只是還沒被校正,就看是何時了05/28 21:59
539Fkillua0209: 是覺得明星賽後可以重排大谷輪值,把大谷的先發順序往05/28 22:00
540Fkillua0209: 前排,但蘿蔔想讓大谷投球後休一場,我想這應該不太可05/28 22:00
541Fkillua0209: 能05/28 22:00
542Fkillua0209: 是覺得明星賽後可以把大谷的輪值順序往前,然後中五05/28 23:12
543Fkillua0209: 日,投球日單刀出賽,隔天休息,這樣或許大谷有機會05/28 23:12
544Fkillua0209: 可以投滿162局吧,輪值往前排應該可以比原本的順序多05/28 23:12
545Fkillua0209: 投1、2場先發?05/28 23:12
566Fkillua0209: 因為大谷要是想拿CY選票,投滿162局是先發投手最基本05/29 14:19
567Fkillua0209: 的門檻05/29 14:19
568Fkillua0209: 雖說局數對CY不是重點,但我沒看過拿到CY票的先發局數05/29 14:22
569Fkillua0209: 沒滿162局的05/29 14:23
570Fkillua0209: 而且大谷不可能一直鬼神下去,一定會有爆掉的時候,所05/29 14:23
571Fkillua0209: 以能否投滿162局對大谷來說很重要05/29 14:24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8
[ ShoheiOhtani ]741 留言, 推噓總分: +350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5/16 09:02(1月前)
740Fkillua0209: https://i.verb.tw/xIUKjQL3.jpg05/22 10:01
741Fkillua0209: 大聯盟明星賽總教練會是前一年打進WS的兩位總教練05/22 10:03
5Fkillua0209: 覺得只能挑戰失敗兩次太少,這樣一次失敗後面會變得不05/16 10:36
6Fkillua0209: 敢挑戰05/16 10:36
19Fkillua0209: 大谷那球xBA.170,有運氣成份在,且打出去還以為會是05/16 11:01
20Fkillua0209: 界外球,沒想到會在界內,不過有4/3005/16 11:01
22Fkillua0209: 揮空91mph速球,打擊狀況還是不好05/16 11:26
25Fkillua0209: OPS又跌回.7開頭了,打擊手感還是不好,沒辦法一直維05/16 12:15
26Fkillua0209: 持在.8以上05/16 12:15
27Fkillua0209: 不過剛那球初速有99,至少這場有兩個強勁擊球05/16 12:17
33Fkillua0209: 就揮棒速度和仰角的問題,今年大谷的擊球仰角不太穩05/16 12:33
34Fkillua0209: 定,還有目前選球也不太好05/16 12:33
35Fkillua0209: 揮棒速度應該會影響到初速?05/16 12:33
36Fkillua0209: 選球還是會放過好球打壞球05/16 12:34
38Fkillua0209: 那是酸痛磁力貼片?還是?05/16 12:42
39Fkillua0209: 以前沒印象有貼過05/16 12:43
59Fkillua0209: Diaz會被大聯盟調查非法鬥雞05/17 07:29
60Fkillua0209: 說錯,是被美國司法部調查,目前大聯盟和道奇還沒有05/17 07:46
61Fkillua0209: 動作05/17 07:46
62Fkillua0209: 話說大谷代言保時捷可以開其他牌子的車?還是大谷和保05/17 08:43
63Fkillua0209: 時捷的代言合約已經到期?05/17 08:43
94Fkillua0209: 擊球初速101.3mph,仰角27,可惜只飛了33705/17 11:18
95Fkillua0209: 大谷剛那球xBA.65005/17 11:22
109Fkillua0209: 官網沒記全壘打05/17 12:00
114Fkillua0209: 也沒記安打05/17 12:01
119Fkillua0209: 是覺得可以記安打加天使傳球問題?05/17 12:02
125Fkillua0209: 有了,記3壘安打加Adell的失誤05/17 12:03
131Fkillua0209: 大谷本季首支3壘安05/17 12:05
133Fkillua0209: 快6月了,手感慢慢加溫中05/17 12:05
174Fkillua0209: 希望道奇全隊的打擊手感是真的回來了,而不是只是一05/17 12:32
175Fkillua0209: 場的大爆發05/17 12:32
187Fkillua0209: 乾人進入IL05/18 04:07
192Fkillua0209: 至從2021國聯CY是由只投了167局的Corbin Burnes,而不05/18 06:02
193Fkillua0209: 是投了213.1局的ZackWheeler拿後,賽揚早就不是那麼重05/18 06:02
195Fkillua0209: 視投球局數了,在那之後,每年美聯或國聯拿賽揚的投球05/18 06:03
196Fkillua0209: 局數都會比第二名的少,所以一直強調投球局數的還滿好05/18 06:03
197Fkillua0209: 笑的,只要投球成績夠好,局數超過162局就有機會拿05/18 06:04
199Fkillua0209: 對教士有兩場會對上他們的王牌,剛好是山本和大谷投那05/18 06:10
200Fkillua0209: 兩場,加油啦05/18 06:10
201Fkillua0209: 看來是為了要二刀才多休一天05/18 06:12
207Fkillua0209: 我是說有些人一直強調誰誰誰的投球局數比大谷多,大谷05/18 06:15
208Fkillua0209: 想拿cy要很拼,是沒錯啦,想拿cy不容易,但問題是現在05/18 06:15
209Fkillua0209: 已經不是局數多的那位就一定會拿到的了05/18 06:16
212Fkillua0209: 也是,現在還會強調勝投和局數的,是活在過去的年代吧05/18 06:19
215Fkillua0209: 大谷先發週三改週四,這樣正好可以來看大谷先發是不是05/18 06:24
216Fkillua0209: 固定和影帝配,拉辛一個系列賽至少會先發一場05/18 06:24
227Fkillua0209: 樓上,要酸大谷水槍化,麻煩請去總版05/18 10:34
229Fkillua0209: 難道你沒發現除了你之外,這版沒有人在說大谷水槍化05/18 11:52
230Fkillua0209: 以大谷之前的打擊狀況來看,就該先求有再求好,安打先05/18 11:56
231Fkillua0209: 能每場穩定打出來,再來要求長打、全壘打05/18 11:56
232Fkillua0209: 大谷這次又要在客場投教士,希望可以雪恥成功,之前在05/18 12:04
233Fkillua0209: 客場先發對教士投得不理想,5局掉5分被打2轟05/18 12:04
238Fkillua0209: 這裡是谷版,當大谷一直打不好時當然會檢討他哪裡打05/18 12:37
239Fkillua0209: 不好,也會說打得好爛,但當大谷有安打時也會高興他05/18 12:37
240Fkillua0209: 有安打,不會因為只是一壘安打就說他水槍化05/18 12:37
246Fkillua0209: 以大谷投球進階數據來看,當然不可能一直維持在0.XX05/18 12:52
247Fkillua0209: ,一定會有爆掉的場次,就看是什麼時候了,不過整季05/18 12:52
248Fkillua0209: 能162局以上,ERA2.5以下,就超棒的了05/18 12:52
249Fkillua0209: 因為大谷在討論名單內啊05/18 12:54
258Fkillua0209: 應該是蘿蔔見大谷最近打擊有起色,加上又是國西天王05/18 13:21
259Fkillua0209: 山之戰,就決定讓大谷二刀了吧05/18 13:21
260Fkillua0209: 雖然這季教士打擊不好,OPS和AVG都是聯盟倒數,但也05/18 13:23
261Fkillua0209: 要小心投才行05/18 13:23
272Fkillua0209: 擊球初速99,可惜仰角高了05/19 09:45
276Fkillua0209: 山本今年太容易挨轟了05/19 09:52
302Fkillua0209: 今天看雙方先發不就可以想到可能會是場投手戰05/19 10:53
304Fkillua0209: 幸運安打05/19 11:03
306Fkillua0209: 初速只有39.705/19 11:04
309Fkillua0209: 那球仰角有41?05/19 11:05
314Fkillua0209: 41通常不是會形成沖天炮?是因為初速太弱才沒形成沖05/19 11:11
315Fkillua0209: 天炮?05/19 11:11
348Fkillua0209: 明天要打Canning,打線加油吧05/19 12:18
352Fkillua0209: 特地把Call換上去代跑,還以為有戰術,結果沒有05/19 12:33
353Fkillua0209: 直到大谷和山本加入才二連霸,不然扣掉2020縮水冠軍,05/19 12:38
354Fkillua0209: 2019開始幾乎每季都一輪遊05/19 12:38
363Fkillua0209: 投手等級有差,這場一定要贏,明天也是教士王牌05/20 09:53
372Fkillua0209: 蝸牛和雪哥不在真的很傷05/20 10:38
373Fkillua0209: 照原本輪值+1,不該為了讓大谷隔天休息和二刀流多休一05/20 10:40
374Fkillua0209: 天影響到其他先發的調整,且斯漢也不習慣中四日05/20 10:41
375Fkillua0209: 明天大谷投球加油,之前對教士6局掉6分被打兩轟,希望05/20 10:43
376Fkillua0209: 明天能雪恥成功05/20 10:43
377Fkillua0209: 對ERA10的投手打成這樣…看來分數在對天使都打完了05/20 10:45
378Fkillua0209: 差一分了,打線加油啦!05/20 11:00
380Fkillua0209: 小塔提斯還是打不出全壘打,感覺像在傳炸彈似的,看誰05/20 11:02
381Fkillua0209: 會被他打出本季首轟05/20 11:02
383Fkillua0209: 自由人雙響05/20 11:07
386Fkillua0209: 今天雙方先發早早就換下,明天兩隊先發要撐久一點了05/20 11:11
387Fkillua0209: 嚇死人05/20 11:42
391Fkillua0209: 剛大谷跑到一壘時是把頭盔脫掉?05/20 11:48
392Fkillua0209: 這樣有點危險吧,要是被回傳球打到的話…05/20 11:48
399Fkillua0209: 打完天使後,只有大谷和自由人是醒著的05/20 12:01
400Fkillua0209: 兩難,好幾場沒投球時打擊了,怕會影響到投球05/20 12:04
429Fkillua0209: 久違的二刀流先發05/20 12:42
463Fkillua0209: 影帝連三場先發,看來大谷是固定和大谷搭配?不過也05/21 09:08
465Fkillua0209: 有可能是和教士打的關係?05/21 09:08
467Fkillua0209: *固定和影帝搭配05/21 09:09
499Fkillua0209: 今天差不多就六局吧,明天休息,蘿蔔應該會讓大谷投超05/21 09:47
500Fkillua0209: 過100球?05/21 09:47
501Fkillua0209: 今天投得滿辛苦的,雖只被打一安05/21 09:48
505Fkillua0209: 今天控球沒前幾場來的好05/21 09:49
506Fkillua0209: 可能是因為有打擊的關係?05/21 09:49
510Fkillua0209: 今天是投手戰,但雙方先發都投得辛苦05/21 09:51
523Fkillua0209: 不是,2021第一場先發對白襪那場就首球首打席全壘打05/21 10:09
526Fkillua0209: 打還在白襪的Dylan Cease05/21 10:09
528Fkillua0209: 有危機05/21 10:10
532Fkillua0209: 今天控球…05/21 10:13
567Fkillua0209: 這樣局數很難達標了,除非下場投7局05/21 10:25
577Fkillua0209: 本季首次投不滿6局05/21 10:27
578Fkillua0209: 下場先發主場對洛磯,覺得投球日還是專心投球就好,不05/21 10:29
579Fkillua0209: 然體力消耗太大了05/21 10:29
583Fkillua0209: 我是說大谷今天投完共49局,道奇今天是第50場比賽,下05/21 10:35
584Fkillua0209: 場要投7局才能和道奇出賽數一樣05/21 10:35
585Fkillua0209: 如果大谷今年想要局數達標162局的話05/21 10:36
591Fkillua0209: 大谷還是會想要達成162局,就像2022那樣,這樣對他來05/21 10:46
592Fkillua0209: 說才是完整的二刀流05/21 10:46
593Fkillua0209: 今天投球過程不好,但結果是好的,大谷兩次對教士都05/21 10:50
594Fkillua0209: 投得很辛苦05/21 10:50
601Fkillua0209: 這兩場看來覺得蘿蔔不該把大谷和斯漢的輪值對調05/21 11:08
607Fkillua0209: 今天大谷真該感謝小塔提斯今年的打擊仰角都打成滾地05/21 11:16
608Fkillua0209: 球,不過那局覺得大谷接到球後抓雙殺會比較好,幸好05/21 11:16
609Fkillua0209: 最後沒出事05/21 11:16
610Fkillua0209: 領先3分以抓出局數為主05/21 11:17
621Fkillua0209: 克林去年在世界大賽對藍鳥的投球有得到教練團的信任05/21 11:34
622Fkillua0209: 吧05/21 11:34
623Fkillua0209: 0.73才對05/21 11:35
630Fkillua0209: 蘿蔔看今天的狀況應該下次會讓大谷投球日單刀吧?又05/21 11:46
631Fkillua0209: 投又打太消耗體力了,也不知今天控球不好是不是和有05/21 11:46
632Fkillua0209: 打擊有關?05/21 11:46
637Fkillua0209: 2021大谷打白襪的Dylan Cease的全壘打,不算首局首打05/21 12:52
638Fkillua0209: 席?不是對方首球,但是是對大谷的首球加首打席05/21 12:52
639Fkillua0209: 那時大谷打第二棒05/21 12:54
640Fkillua0209: https://i.verb.tw/R2Y0NQ32.jpg05/21 13:06
641Fkillua0209: 加油!希望下場投球能恢復最佳狀態05/21 13:07
644Fkillua0209: 投球遲早會被校正,就看是哪一場了05/21 13:26
646Fkillua0209: 只能說大谷目前化解危機的能力很不錯05/21 13:27
647Fkillua0209: 之前就在擔心打擊回來,會不會換成投球不順,看今天05/21 13:32
648Fkillua0209: 這場,果然...05/21 13:32
653Fkillua0209: 話說影帝連三場先發蹲捕,可以確定大谷先發是固定和05/21 13:52
654Fkillua0209: 影帝搭配了?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影帝棒次那麼後面,05/21 13:52
655Fkillua0209: 應該是不想讓他太累?05/21 13:52
681Fkillua0209: 會質疑的是想怎麼不選擇抓雙殺清空壘包吧,就算掉一分05/21 20:21
682Fkillua0209: ,也還領先兩分,而是讓一、三壘有跑者一出局,繼續有05/21 20:22
683Fkillua0209: 危機05/21 20:22
684Fkillua0209: 要是被小塔提斯打出安打的話,那不抓雙殺會被放大檢討05/21 20:24
685Fkillua0209: 大谷真該感謝今年小塔提斯的擊球仰角不好05/21 20:27
686Fkillua0209: 只能說以結果論來看是好的05/21 20:44
708Fkillua0209: 總版所說的調局數是指大谷接近季末只差幾局達成162局05/21 23:21
709Fkillua0209: 的話,道奇會幫他,像中五日讓大谷可以多1、2場先發05/21 23:21
710Fkillua0209: 這樣吧...05/21 23:21
711Fkillua0209: 不過明星賽後就可以調換輪值了05/21 23:22
712Fkillua0209: 雖然賽揚沒規定局數,但拿到賽揚的先發都能投滿162局05/21 23:31
713Fkillua0209: 以上,近幾年最少的就2021的167局,如果大谷真的能一05/21 23:31
714Fkillua0209: 路鬼神到季末的話,但沒滿162局,說不定有些記者會以05/21 23:31
715Fkillua0209: 這理由不把票投給大谷05/21 23:31
717Fkillua0209: 大谷2022拿美聯CY4也有投166局05/21 23:37
718Fkillua0209: 球迷票選一定要參加吧,除非受傷之類的05/21 23:38
721Fkillua0209: 記得球迷票選,但不參加好像要進傷兵名單?05/21 23:39
724Fkillua0209: 不過有些先發投手會以調整為理由,拒絕在明星賽投球05/21 23:43
727Fkillua0209: 要是大谷明星賽前的先發接近明星賽的話,蘿蔔就不會05/21 23:47
728Fkillua0209: 讓大谷在明星賽投球了吧05/21 23:47
729Fkillua0209: 對,像2017天才小史就去露臉而已,沒上場投球05/21 23:48
730Fkillua0209: MLBapp有誤,少了全壘打大賽,是714全壘打大賽,71505/21 23:59
731Fkillua0209: 明星賽,716-717休兩天後,718要作客洋基主場05/21 23:59
733Fkillua0209: 近幾年明星賽後都只休2天05/22 00:10
734Fkillua0209: 2022前甚至只休1天後就讓某兩隊先打一場05/22 00:16
735Fkillua0209: 最近也太多場內全壘打了吧05/22 09:34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7
[ ShoheiOhtani ]812 留言, 推噓總分: +414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5/08 12:27(1月前)
1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局數確實無法和其他王牌比,但ERA第一,WHI05/08 20:05
2Fkillua0209: P第二,這樣不能捧?不能第一?美國某些網友,呵05/08 20:05
3Fkillua0209: https://imgur.com/soKLnVG.jpg05/08 20:10
6Fkillua0209: 看總版的消息明天先發改成蝸牛,不過官網那還沒更新05/09 06:32
11Fkillua0209: 蘿蔔說朗希改投對巨人第一場,山本大谷往後延一天05/09 10:16
17Fkillua0209: 大谷山本朗希三位先發輪值往後延05/09 10:25
18Fkillua0209: 後天先發沒變,一樣是司機05/09 10:26
20Fkillua0209: 我是看到總版有人這麼說的,官網對巨人先發還沒出來05/09 10:28
30Fkillua0209: 大谷對拍賣哥打的不好,賽前2-805/09 11:04
35Fkillua0209: 教士小塔提斯一個失誤,讓紅雀形成內野滿貫,太扯了吧05/09 11:23
36Fkillua0209: *場內滿貫砲05/09 11:23
37Fkillua0209: 那球因沒碰到手套,所以四分全算投手自責分05/09 11:28
41Fkillua0209: 今天才知道Canning去教士05/09 11:43
67Fkillua0209: 感覺大谷今年的飛球都飛不遠,且不是強勁擊球但仰角05/09 12:51
68Fkillua0209: 過高,不然就是仰角可以,但非強勁擊球05/09 12:51
70Fkillua0209: 應該跟揮棒速度有關?他今年揮棒速度有下滑05/09 12:52
72Fkillua0209: 揮棒速度下滑會很難打中球的甜蜜點,無法形成強勁擊05/09 13:02
73Fkillua0209: 球05/09 13:02
74Fkillua0209: 希望大谷能找回之前打全壘打的感覺,那時覺得熟悉的05/09 13:11
75Fkillua0209: 大谷回來了,但之後又不知怎麼全壘打又打不出來...05/09 13:11
76Fkillua0209: 艾爾頓升官了,變成日本球員與策略總監,負責針對日05/09 13:45
77Fkillua0209: 本球員的招募與整體策略的高階職位05/09 13:45
78Fkillua0209: https://i.verb.tw/zCirTGG1.jpg05/09 13:47
79Fkillua0209: 那他還要當大谷的翻譯嗎?05/09 13:47
103Fkillua0209: 太倒楣了吧,目前被打安打只有一支強勁擊球05/10 09:44
106Fkillua0209: 如果打擊退化,WBC就會打不好了,不可能等到MLB賽季05/10 09:46
113Fkillua0209: 今年大谷比較怪異的是打右投打超差,OPS只有.744,打05/10 09:51
114Fkillua0209: 左投就有.991,打右投打不好讓他打擊數據沒以前好,但05/10 09:53
115Fkillua0209: 是什麼原因讓大谷今年打右投打不好?05/10 09:53
123Fkillua0209: 四月有一小段期間是過往熟悉的大谷,但之後又…大谷要05/10 10:14
126Fkillua0209: 快點找回那時打擊的感覺05/10 10:14
128Fkillua0209: 今天不算,大谷打擊賽前出賽35場OPS.822,已經比202205/10 10:24
129Fkillua0209: 的前35場高,2022前35場OPS是.76805/10 10:25
132Fkillua0209: 之前有說大谷打擊動作跑掉,調回來後,有段時間打很好05/10 10:30
133Fkillua0209: 但被觸身球後又…難道打擊動作又跑掉了?05/10 10:31
135Fkillua0209: 還有連兩場3-5時,打擊一定有找回手感,只是今年的大05/10 10:35
136Fkillua0209: 谷無法讓自己好的打擊手感維持太久05/10 10:36
138Fkillua0209: 另外,選球也出了問題,今年很常打了不該打的球05/10 10:37
139Fkillua0209: 放過可以攻擊的球05/10 10:38
142Fkillua0209: 和全大聯盟比可以,但和過往的他自己比不行05/10 10:49
143Fkillua0209: 今年的打擊可能2019或2022吧,目前wRC+128,接近201905/10 10:52
144Fkillua0209: 也不是只有大谷,目前道奇整條打線機乎都沒去年來的好05/10 10:55
146Fkillua0209: 好球不打,打壞球05/10 10:59
147Fkillua0209: OPS0.8保衛戰05/10 11:01
148Fkillua0209: 賽季還很長,已經習慣大谷打擊好的球迷,要等他調整好05/10 11:02
149Fkillua0209: 的這段時間,老實說會有點難熬05/10 11:03
151Fkillua0209: 他今年揮棒速度變慢了,PR82,和24、25比下滑不少05/10 11:08
152Fkillua0209: 大谷今年都要32了,也到了無法負荷二刀流的體力了吧05/10 11:09
154Fkillua0209: 道奇放推了05/10 11:12
156Fkillua0209: 機乎整隊打擊陷低潮,打擊教練要快想辦法才行05/10 11:15
161Fkillua0209: 舒服哥的fWAR只有在道奇是-的,在其他球隊都是+05/10 11:25
162Fkillua0209: 這樣看來道奇的打教無法幫助打者調整好?05/10 11:26
163Fkillua0209: 要靠打者自己?05/10 11:26
167Fkillua0209: 那這樣道奇的打者還真強,這三季OPS能維持在前205/10 11:33
170Fkillua0209: 是也沒錯啦,但打教多少要有點作用吧05/10 11:35
172Fkillua0209: 都靠打者自己的話,也不用打教了05/10 11:36
174Fkillua0209: 那球還是沒有強勁擊球05/10 11:38
175Fkillua0209: 83.3mph05/10 11:38
178Fkillua0209: 太好了,沒被完封05/10 11:50
184Fkillua0209: Mookie預計下個系列賽歸隊,看他回來能否起化學反應吧05/10 16:48
186Fkillua0209: OPS跌破0.805/11 05:28
187Fkillua0209: 覺得今年打擊會比不上2022,因為破百的強勁擊球太少05/11 05:31
188Fkillua0209: 了,且速球跟不上05/11 05:31
189Fkillua0209: 今年就把重點放在大谷的投球吧,打擊這部分隨緣了,05/11 05:34
190Fkillua0209: 要等大谷調回來,感覺還要很久05/11 05:34
193Fkillua0209: AVG和OPS持續下滑,現在真的是投手在打擊了05/11 05:53
194Fkillua0209: AVG已經是前段棒次中最低的了05/11 05:54
195Fkillua0209: 這個系列賽道奇打擊還真慘05/11 05:56
198Fkillua0209: 道奇打教沒什麼作用05/11 06:00
200Fkillua0209: 對巨人Mookie預計會歸隊,就看整隊打擊能否因Mookie歸05/11 06:05
201Fkillua0209: 隊而變好吧…05/11 06:05
203Fkillua0209: 9下說不定還有機會打第五次05/11 06:06
204Fkillua0209: 說不定對巨人真的無法進補,巨人是打擊爛,但投手還可05/11 06:13
205Fkillua0209: 以05/11 06:13
208Fkillua0209: 道奇目前的打擊狀況,實在很難想像OPS排在全大聯盟第205/11 06:24
210Fkillua0209: 就靠久久一場的爆發把團隊OPS維持住…05/11 06:25
212Fkillua0209: 在主場無法拿巨人進補的話,道奇迷肯定氣死,世仇耶05/11 06:27
216Fkillua0209: 之前是有說打擊動作跑掉,調回來後有變好,但後來不知05/11 06:30
217Fkillua0209: 怎麼打擊又下滑,造成大谷目前打不好的原因有揮棒速度05/11 06:32
218Fkillua0209: 下滑、選球出問題,會去打不該打的球,強勁擊球變少05/11 06:34
237Fkillua0209: 大谷現在連速球也跟不上了05/11 10:04
238Fkillua0209: 單純就是開始老化,身體一些機能在下滑吧05/11 10:05
241Fkillua0209: 快32了,揮棒速度下滑這點多少可以證明大谷的體能開05/11 10:15
242Fkillua0209: 始退化05/11 10:15
243Fkillua0209: 而且我去查過,大聯盟打者平均30後會開始退化,高風05/11 10:16
244Fkillua0209: 險是在3305/11 10:16
245Fkillua0209: 今年大谷看起來比較重視投球,像往一壘跑時不像過往05/11 10:22
246Fkillua0209: 全力衝刺,就是為了保留體力投球吧05/11 10:22
249Fkillua0209: 那就很納悶為何會變這樣了,且大谷今年打左投打的比05/11 10:46
250Fkillua0209: 右投好,難道真像有其他版友說的那樣,為了應付左側05/11 10:46
251Fkillua0209: 投去調整,卻讓他變成打不好右投?05/11 10:46
255Fkillua0209: 今年面對速球揮空率變好,但打擊率下降,面對變化球05/11 11:02
256Fkillua0209: 更慘,打擊率只有1成多05/11 11:02
257Fkillua0209: 也不只大谷,今年好多強打突然變的不會打球05/11 11:10
258Fkillua0209: 目前OPS+還能在100以上,算不錯的,只是以大谷的標準05/11 11:13
259Fkillua0209: 來看是不行的05/11 11:13
260Fkillua0209: 也有可能今年把訓練都放在投球上了05/11 11:28
261Fkillua0209: 年紀看起來是還好,但會不會就是因為二刀流的關係導05/11 11:34
262Fkillua0209: 致提前退化?因為二刀流需要更多體力05/11 11:34
268Fkillua0209: https://i.verb.tw/xvLupfFV.jpg05/11 11:52
269Fkillua0209: 大谷今年的進階數據,看起來是還可以,但跟去年比有05/11 11:55
270Fkillua0209: 落差,如果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調回來,球迷可以等,最05/11 11:55
271Fkillua0209: 擔心的是調不回來,因為到目前大谷打擊實在很不穩定05/11 11:55
272Fkillua0209: ,高潮時的打擊太少了05/11 11:55
274Fkillua0209: 今年大谷低潮不像過往那樣,過往低潮時還能打出強勁05/11 12:07
275Fkillua0209: 擊球,但今年幾乎打不出來,是有,但很少05/11 12:07
278Fkillua0209: 真的不知該讓大谷暢打還休息,之前連兩場猛打賞後打05/11 12:33
279Fkillua0209: 擊休一場,然後又下去了05/11 12:33
280Fkillua0209: 但給暢打目前看起來又調不回來05/11 12:33
290Fkillua0209: 現在確定的是大谷揮棒速度變慢,跟不上速球05/11 18:06
293Fkillua0209: 該不會針對左投有做微調,結果對右投打不好,調不回來05/11 18:09
294Fkillua0209: 吧?不然打左右投那OPS的差距實在太大了,差了.28305/11 18:10
295Fkillua0209: 要是是揮棒速度變慢跟不上速球才讓大谷打擊下滑,那該05/11 18:12
296Fkillua0209: 連左投也打不好,不該只對右投打不好05/11 18:12
310Fkillua0209: 結果是福莉蓮下去05/12 05:31
314Fkillua0209: 戶外打擊練習還OK,就看實戰打得如何了05/12 10:30
319Fkillua0209: 還是打不出強勁擊球05/12 11:00
320Fkillua0209: 覺得大谷目前這狀況無解05/12 11:01
323Fkillua0209: 之前低潮還不會那麼擔心他,但是今年這低潮和往年不一05/12 11:03
324Fkillua0209: 樣05/12 11:03
325Fkillua0209: 以前低潮都還能打出破百的強勁擊球,但今年破百的機乎05/12 11:06
326Fkillua0209: 打不出來05/12 11:06
327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D0aDcVy.jpg05/12 11:13
328Fkillua0209: 蘿蔔認為是大谷揮棒速度慢半拍才讓大谷打不好05/12 11:14
334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O-Swing% 29.3%算普通05/12 11:17
336Fkillua0209: 那為何打左投打很好,打右投卻很差?雖然對左只有50PA05/12 11:18
337Fkillua0209: 大谷目前好球帶內的揮棒率是59.1%,但他生涯中最低的05/12 11:23
338Fkillua0209: 今年好球帶內的球,很常看到大谷不出棒,難怪很常球數05/12 11:23
339Fkillua0209: 落後給投手05/12 11:23
341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O-Swing%生涯第三高,Z-Swing%生涯最低05/12 11:26
345Fkillua0209: 覺得大谷目前有點被動,這樣會錯過可以攻擊的球05/12 11:31
361Fkillua0209: 大谷目前沒什麼耐心05/12 11:35
364Fkillua0209: 今年就選球出狀況,要是選球還在,至少還能靠選球把OP05/12 11:36
365Fkillua0209: S維持住05/12 11:36
366Fkillua0209: 季初時明明很會選,怎麼現在連選球都不見了…05/12 11:38
371Fkillua0209: 和過往的低潮不一樣,說不定今年真的調不回來05/12 11:45
373Fkillua02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ZI44T7rXqw05/12 11:51
374Fkillua0209: YT分析大谷目前打不好的原因05/12 11:52
378Fkillua0209: 說大谷今年力量下降,對好球帶內的球少出棒,會去追打05/12 11:57
380Fkillua0209: 好球帶外的,且投手對外角低的引誘球提升……等等05/12 11:59
382Fkillua0209: 還有出色擊球率下降,今年拉打變多05/12 12:04
384Fkillua0209: 結論和蘿蔔說的差不多就揮棒時機和軌跡、仰角出問題05/12 12:06
392Fkillua0209: 投手現在都知道大谷沒什麼耐心,狀況越不好不就該越專05/12 12:08
394Fkillua0209: 心選球,現在已經不知道大谷是在設定什麼球打了05/12 12:08
397Fkillua0209: 不過大谷四月時還是有段時間很常打全壘打,那時的擊球05/12 12:12
398Fkillua0209: 感覺,大谷身體沒記起來嗎?05/12 12:12
400Fkillua0209: 對,就是從被觸身球後,打擊一路往下滑,不然那之前打05/12 12:15
401Fkillua0209: 的不錯,手感有回來05/12 12:15
402Fkillua0209: 現在連想看大谷打安打都是種奢侈05/12 12:23
403Fkillua0209: 六月是大谷打最好的一個月份,只好耐心等到六月了05/12 12:24
404Fkillua0209: 還好現在還有投球能看05/12 12:25
407Fkillua0209: 應該沒什麼用吧,覺得大谷這狀況不是休息能解決的05/12 12:38
408Fkillua0209: 今年大谷的問題是打擊不穩定,好的打擊手感是有,但05/12 12:40
409Fkillua0209: 都無法記住05/12 12:40
410Fkillua0209: 大谷想打好就要先從選球開始05/12 12:41
412Fkillua0209: 之前就算狀況不好,也是能調整回來,且有時打出去的05/12 12:42
413Fkillua0209: 球只是運氣不好進手套,但今年感覺怎麼調都調不回來05/12 12:42
414Fkillua0209: 今年有些進階數據和去年比都變差05/12 12:45
416Fkillua0209: 可能投球多少有影響到吧,現在31快32,雖說還年輕,05/12 12:52
417Fkillua0209: 但要顧小孩,陪真美子和彈額頭,再扣掉吃飯睡覺,要05/12 12:52
418Fkillua0209: 是今年較注重投球,那調整打擊的時間自然會減少05/12 12:52
419Fkillua0209: 新投手不行啊05/12 12:59
420Fkillua0209: 這位新投手,23-25都沒在大聯盟投球05/12 13:01
422Fkillua0209: 新來的,2022在皇家、水手,今年才能道奇05/12 13:03
423Fkillua0209: *才來05/12 13:03
424Fkillua0209: 不過空白了三個球季都沒球隊要,表示很差吧,道奇怎05/12 13:08
425Fkillua0209: 麼會撿這位?05/12 13:08
426Fkillua0209: 又是揮大壞球,現在打擊整個亂掉05/12 13:12
428Fkillua0209: 大谷的選球根本不在線啊,放掉好球打壞球,感覺被投05/12 13:14
429Fkillua0209: 手拿到2好球後,他就急了05/12 13:14
431Fkillua0209: 打擊率和OPS持續下滑,打擊率已經是全隊最低的了05/12 13:15
435Fkillua0209: 就有些進階數據都沒去年好,導致打擊數據下滑,但突05/12 13:18
436Fkillua0209: 然變這樣,讓人滿意外的05/12 13:18
438Fkillua0209: 應該重心都在練投吧,想要提升其中一項,那另一項的05/12 13:19
439Fkillua0209: 調整自然會減少05/12 13:19
442Fkillua0209: 雖說是馬後炮,但不要去打經典賽,好好休息或許還比05/12 13:37
443Fkillua0209: 較好05/12 13:37
444Fkillua0209: 上一屆經典賽前有較長的休息時間,這屆休息時間縮短05/12 13:42
445Fkillua0209: ,體力可能沒有完全恢復05/12 13:42
447Fkillua0209: 今天對手投了4顆偏低的壞球,大谷只選掉1顆05/12 13:46
448Fkillua0209: 覺得大谷現在有點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對手當然會知道05/12 13:49
449Fkillua0209: 大谷目前低潮,想快點打出安打,甚至是長打,自然會05/12 13:49
450Fkillua0209: 對大谷投不少引誘球05/12 13:49
456Fkillua0209: 會沒信心是因為他目前的低潮和過往不一樣,今年破百05/12 13:55
457Fkillua0209: 擊球初速很少,且進階數據和去年比變差,很擔心他會05/12 13:55
458Fkillua0209: 調不回來05/12 13:55
460Fkillua0209: 目前打擊整個大走鐘05/12 13:56
462Fkillua0209: 大谷這狀況讓我想到2020和2021明星賽後05/12 13:57
464Fkillua0209: 就越打不好,越是著急,除了打不好外,心態也出問題05/12 13:59
482Fkillua0209: 希望大谷能快點找到投打的協調感和平衡點05/12 17:20
483Fkillua0209: 賽季還很長,還有時間可以去做調整,加油!05/12 17:21
487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3XI9lQV.jpg05/12 21:37
505Fkillua0209: 我也覺得要練打可以選非牛棚練投的日子05/12 23:46
506Fkillua0209: 像去年大谷有時賽前會進行Live BP,就影響到他當天的05/12 23:48
507Fkillua0209: 打擊05/12 23:48
509Fkillua0209: 蘿蔔昨天是說投球日當天或隔天選一天不打05/13 09:35
510Fkillua0209: 看到總版消息了,是明後兩天都不給打05/13 09:37
557Fkillua0209: 山本開始校正了,連四場先發至少丟3分05/13 11:30
561Fkillua0209: 以道奇最近的打擊,看來要四連敗了05/13 12:01
571Fkillua0209: 壘上有人還是打不好05/13 12:14
572Fkillua0209: 覺得大谷很愛打低角度的壞球,高角度的他就選的掉05/13 12:15
574Fkillua0209: 低角度的壞球選不掉QQ05/13 12:16
575Fkillua0209: 應該說昨天和今天掉到好球帶下面的垂直的壞球選不掉05/13 12:18
576Fkillua0209: 第一打席也是去追打好球帶下面的壞球,幸好是有打成安05/13 12:19
577Fkillua0209: 打05/13 12:20
582Fkillua0209: 都第八局了還不挑戰,是以為次數會累績到下一場哦...05/13 12:38
586Fkillua0209: 被NP,可惜了05/13 12:51
587Fkillua0209: 大谷明天投球加油05/13 12:53
591Fkillua0209: 剛大谷那球xBA.47005/13 12:58
592Fkillua0209: 可是大谷先發在場上時,球隊已經連19局沒得分了05/13 12:59
595Fkillua0209: 最近的大谷比山本還問天05/13 13:00
598Fkillua0209: 感謝luca714大,已收到05/13 13:05
607Fkillua0209: 最近巨人不好對付,要小心投球才行05/13 13:21
608Fkillua0209: 看到有人說山本的球質較輕05/13 13:22
610Fkillua0209: 只求不要QS吞敗就好05/13 13:44
612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CM874oZ.jpg05/13 19:13
613Fkillua0209: 觸身球多少有影響05/13 19:13
615Fkillua0209: 只是原因之一,看到有人說大谷除了今天5月以前沒有一05/13 20:54
616Fkillua0209: 支Barrel,揮棒速度比四月時還慢05/13 20:55
617Fkillua0209: 還有擊球仰角的問題05/13 20:56
618Fkillua0209: 今年容易形成的平飛球比率下降05/13 20:56
619Fkillua0209: *今年容易形成安打的平飛球和長打的飛球比率下降05/13 22:35
620Fkillua0209: 滾地球比率上升到47.2%,去年是39.2%05/13 22:36
632Fkillua0209: 目前兩安都是左打者打出來的05/14 10:44
634Fkillua0209: 纏鬥中,好煩哦05/14 10:49
643Fkillua0209: 投手最討厭的類型的打者05/14 10:52
649Fkillua0209: 目前巨人成功的點是消耗大谷球數05/14 10:56
652Fkillua0209: 大谷應該是每場至少會投滿6局05/14 10:56
656Fkillua0209: 之前有場以為大谷5局就要下了,結果續投第六局,投超05/14 10:57
659Fkillua0209: 過100球05/14 10:58
664Fkillua0209: 以道奇的打擊近況,希望不要整場只有這兩分05/14 11:07
676Fkillua0209: Ray雖然拿過CY,但給人感覺不算很強的CY05/14 11:17
677Fkillua0209: 和海盜狀元、虎王有差05/14 11:17
695Fkillua0209: 5局投完77球,要投滿7局,第6局要省球才行,但等下又05/14 11:33
696Fkillua0209: 要碰到討厭的鳥安王05/14 11:33
747Fkillua0209: 巨人是給鳥安王守備做了什麼訓練啊?比在教士時好太多05/14 12:28
754Fkillua0209: 大谷下場先發,中五日客場投教士05/14 12:37
763Fkillua0209: 在總版看到有人說吉井理人說現在大谷昭和式的投法,05/14 14:11
764Fkillua0209: 什麼是昭和式的投法?05/14 14:11
765Fkillua0209: https://i.verb.tw/H6VAeynm.jpg 自己去問AI05/14 14:13
766Fkillua0209: https://i.verb.tw/7ZeeTLOn.jpg05/14 14:20
772Fkillua0209: 我覺得可以放寬投手名額,不過大谷在天使時沒人抗議,05/15 09:46
773Fkillua0209: 來道奇二連霸後,才越想越不對勁,呵05/15 09:47
774Fkillua0209: 明天開始連三天Free Game05/15 10:17
777Fkillua0209: 會吵不就是因為道奇二連霸的關係,不然大谷剛去道奇時05/15 10:22
778Fkillua0209: 也沒人吵05/15 10:22
779Fkillua0209: 怕道奇真的三連霸,現在就開始吵05/15 10:23
799Fkillua0209: 蝸牛受傷今天改牛棚日05/16 06:31
800Fkillua0209: Edwin Diaz捲入非法鬥雞案05/16 06:36
801Fkillua0209: 搞啥啊05/16 06:38
[BOX ] SFG @ LAD G3 W 大谷先發
[ Dodgers ]8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jack34031 - 發表於 2026/05/14 12:35(1月前)
4Fkillua0209: 我覺得是大谷先發時是固定和影帝搭配05/14 23:38
[閒聊] 2026集中閒聊區Part6
[ ShoheiOhtani ]576 留言, 推噓總分: +264
作者: pinky841118 - 發表於 2026/04/30 12:47(1月前)
16Fkillua0209: 最少就最少啊,今年大谷的目標就放在投球05/02 10:06
28Fkillua0209: 大谷怎會以為那顆是壞球?05/02 10:29
29Fkillua0209: 他剛才轉身就想上一壘,以為那顆是壞球,這選球不太行05/02 10:30
34Fkillua0209: 大谷的選球就平均左右吧05/02 10:32
35Fkillua0209: 大谷還滿多次球有進好球帶,但他以為是壞球05/02 10:34
38Fkillua0209: 大谷近7場,.280/.438/.480,OPS.91805/02 10:48
39Fkillua0209: 一場沒表現就被問怎麼了,我看也只有大谷了吧05/02 10:57
40Fkillua0209: 今天有兩支初速破百的飛球,可惜仰角都太高了05/02 11:07
44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飛球仰角好像都過高的樣子?05/02 11:19
51Fkillua0209: 2022投球較好的那一季,四月打完的打擊數據比今年慘多05/02 11:35
52Fkillua0209: 了,那一年全壘打4轟,上壘率甚至連3成都不到,今年四05/02 11:35
53Fkillua0209: 月全壘打6轟,上壘率高達.40405/02 11:36
58Fkillua0209: 大谷目前打擊給人感覺是不如預期,結果3-4月的OPS有005/02 12:02
59Fkillua0209: .8接近0.9,算是還能接受啦05/02 12:02
60Fkillua0209: 朗希該拿一場QS了吧05/02 12:08
61Fkillua0209: 教士今天也輸了05/02 12:26
62Fkillua0209: https://i.verb.tw/LeoFt6mo.jpg05/02 12:33
63Fkillua0209: 希望實戰能有不錯的效果05/02 12:33
65Fkillua0209: 國西連兩天一起輸球05/02 13:13
66Fkillua0209: 目前五隊都在連敗中05/02 13:14
67Fkillua0209: 以朗希ERA6.35只吞2敗來看,說不定明天打線大爆發05/02 13:27
68Fkillua0209: https://myppt.cc/F40shj05/02 15:21
69Fkillua0209: 體感大谷打不好,結果四月打完,OPS.93405/02 15:23
70Fkillua0209: 應該說四月的OPS是.93405/02 15:25
72Fkillua0209: 也只是今天沒上壘而已,對馬林魚兩場上壘6次,在往前05/02 15:39
73Fkillua0209: 小熊三場上壘8次05/02 15:40
74Fkillua0209: 不就是認為大谷打的好是理所當然,一有低潮就覺得他不05/02 15:41
75Fkillua0209: 行了,最好有哪個球員每月都在高潮啦05/02 15:41
76Fkillua0209: 何況大谷最近的表現哪來的低潮?05/02 15:42
82Fkillua0209: 打擊也不錯,但比較喜歡投球的大谷05/02 16:02
83Fkillua0209: 其實以道奇整條打線來看,大谷算是打得很不錯了05/02 16:07
84Fkillua0209: 道奇打線目前的問題就是要面臨打者老化吧05/02 16:09
85Fkillua0209: 主力打者中,只有帕黑斯一位年輕人(25)05/02 16:13
86Fkillua0209: https://myppt.cc/vJ5nLj05/02 16:47
87Fkillua0209: 看這篇Dodgers Way的新聞,是寫蝸牛回歸較有可能被拔05/02 16:48
88Fkillua0209: 先發的是斯漢05/02 16:48
89Fkillua0209: 文章中提到斯漢前五場有球速問題的困擾05/02 16:56
95Fkillua0209: 終於可以推文了05/03 10:54
96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3wLqv4O.jpg05/03 10:55
97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打擊會不如球迷所預期,主要就是對右投打得05/03 10:55
98Fkillua0209: 不是很好,對右投打擊三圍.225/.366/.388 OPS.754,只05/03 10:55
99Fkillua0209: 有上壘率能看,這和他過往很會打右投手很不一樣,不知05/03 10:56
100Fkillua0209: 是什麼原因讓大谷開季至今變得不太會右投?不過,賽季05/03 10:56
101Fkillua0209: 還很長,希望大谷能快點調整好打右投05/03 10:56
104Fkillua0209: 另外,投球也一樣,以往投右打比投左打好,這兩年卻相05/03 10:59
105Fkillua0209: 反,不過目前數據差距不大就是05/03 10:59
106Fkillua0209: 轉隊的好像是WBC日委戰的先發投手,記得是轉到紅襪05/03 11:01
108Fkillua0209: 五月才剛開始,之後再看看吧05/03 11:11
112Fkillua0209: 要說大谷低潮,但4月的OPS有0.9以上05/03 11:15
113Fkillua0209: 上次開季低潮是2022,那一季四月的OPS才0.705/03 11:15
114Fkillua0209: 今天第二打席超倒楣的,被沒收一支安打,xBA.63005/03 11:18
115Fkillua0209: 道奇和教士又要開始糾纏了05/03 11:18
116Fkillua0209: 明天2:15,要打前隊友5月05/03 11:19
117Fkillua0209: 今天國西又一起連敗輸球了05/03 11:20
120Fkillua0209: 如果是站姿問題,為了應付費城人的左投的話,那寧可05/03 11:27
121Fkillua0209: 大谷打不好費城人左投,也不想看他目前打右投打得掙05/03 11:27
122Fkillua0209: 扎05/03 11:27
138Fkillua0209: 大谷今年的打擊高檔無法維持太久,前幾場大谷猛打賞05/03 12:24
139Fkillua0209: 時,蘿蔔有說大谷之前的打擊動作跑掉了才打不好,只05/03 12:24
140Fkillua0209: 是對紅雀這兩場又無安打,不知原因為何,是手感正好05/03 12:24
141Fkillua0209: ,突然休息手感跑掉?05/03 12:24
142Fkillua0209: 但要是問題出在選球的話,那對左投也該打不好吧,對05/03 12:24
143Fkillua0209: 左投OPS1以上,雖然打數不多05/03 12:24
145Fkillua0209: 塔克該不會是水土不服吧,看看舒服哥離開道奇後就打05/03 12:27
146Fkillua0209: 很好05/03 12:27
147Fkillua0209: 大谷季初安打難產不就靠選球上壘,只是現在連選球也05/03 12:30
148Fkillua0209: 跑掉05/03 12:30
154Fkillua0209: 前面o大提到揮棒速度,我就去查statcast,今年大谷的05/03 12:37
155Fkillua0209: 揮棒速度確實比23、24、25還要來的慢,看來問題是出05/03 12:37
156Fkillua0209: 在揮棒速度?05/03 12:37
157Fkillua0209: 23是77.4 24是76.3 25是75.805/03 12:38
158Fkillua0209: 今年74.7,隨著年紀增長,揮棒速度逐年下降05/03 12:39
159Fkillua0209: 23-25是排在聯盟前90%,今年只排在前80%05/03 12:40
160Fkillua0209: 下場投球要遇到生涯投不太好的太空人,加油啦!05/03 12:42
161Fkillua0209: 大谷和自由人的進階數據,他們的打擊遲早回來,現在05/03 13:04
162Fkillua0209: 最需擔心的確實是塔克,是看到有人說塔克去年7月開始05/03 13:04
163Fkillua0209: 就打不好,不知是有傷還是打擊機制跑掉,且連守備也05/03 13:04
164Fkillua0209: 不太行,OAA是-的05/03 13:04
165Fkillua0209: 就因為連輸兩場紅雀,沒安打的大谷就被抓出來批評,05/03 13:42
166Fkillua0209: 但以近況來看,道奇其他打者比大谷還低潮的多得是05/03 13:42
177Fkillua0209: 今年大谷的打擊可能會像2022那樣吧...05/03 13:51
196Fkillua0209: 塔克去年OAA-2,今年也是,西語老師去年守右外野是-905/03 14:03
197Fkillua0209: ,今年守左外野是005/03 14:03
211Fkillua0209: OPS能比2022的.875再高一點已經很棒了05/03 19:09
212Fkillua0209: 也不用擔心大谷,Statcast顯示xwOBA.404>wOBA.370,代05/03 19:15
213Fkillua0209: 表大谷目前的數據多少有受到運氣影響,像今天第二打席05/03 19:16
214Fkillua0209: 大谷的打擊遲早會回歸的,且也才剛打完球季的第一個月05/03 19:17
215Fkillua0209: 對大谷的標準太高了,目前的OPS.8已經很棒了,大谷現05/03 19:28
216Fkillua0209: 在的問題是壘上有人打不好,雖然數據早晚會校正回歸05/03 19:31
217Fkillua0209: 只是這幾季大谷壘上有人的打擊數據都要等到後面才會變05/03 19:32
218Fkillua0209: 好05/03 19:33
220Fkillua0209: 第四打席,好球不打打內角壞球,不打就保送了05/04 04:37
221Fkillua0209: 對紅雀一支安打都沒,只選到一次保送和觸身球上壘,05/04 04:42
222Fkillua0209: 前面好不容易有連兩場3安猛打賞,這系列賽又還回去,05/04 04:42
223Fkillua0209: 唉!05/04 04:42
224Fkillua0209: 下個系列賽對太空人投打都加油吧!05/04 04:43
227Fkillua0209: 只能去想還好賽季還很長,還有時間去調整05/04 05:08
228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為止打的飛球強勁擊球很少的樣子?要不然就05/04 05:14
229Fkillua0209: 仰角過高05/04 05:14
234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TEEnFea.jpg05/04 09:41
235Fkillua0209: 以大谷的進階數據來看,打擊遲早會反彈的,只是這段時05/04 09:42
236Fkillua0209: 間球迷會難熬就是,不過幸好還有投球可以欣賞05/04 09:43
291Fkillua0209: 應該是去和落磯打得到的?那時很冷還下雪05/05 09:56
292Fkillua0209: 雖然大谷最近表現低迷,但他光靠保送就可以把OPS維持05/05 10:11
293Fkillua0209: 住,目前是打線中第三高的,但還是希望大谷快打出安打05/05 10:12
294Fkillua0209: 走出這短暫的低潮05/05 10:12
301Fkillua0209: 仰角有,但擊球初速不夠05/05 10:16
303Fkillua0209: 大谷今年的飛球都打不遠05/05 10:17
306Fkillua0209: 大谷xwOBA.396,wOBA.357,兩者差0.039,很明顯運氣非05/05 10:20
307Fkillua0209: 常不好05/05 10:20
310Fkillua0209: 從對馬林魚那場沒安打開始算是14打數0安打05/05 10:31
311Fkillua0209: 再加上今天,目前是17打數0安打05/05 10:32
314Fkillua0209: 明天只投球,原本是要打擊的,後來改成只投球05/05 11:38
318Fkillua0209: 上次連兩場三安猛打賞,7次擊球打出5次強勁擊球,近四05/05 12:07
319Fkillua0209: 場13次擊球,只有3次強勁擊球05/05 12:07
320Fkillua0209: 這可能是最近都打不出安打的原因?05/05 12:08
321Fkillua0209: 單純只是想讓大谷專心投球吧,且道奇又機乎整隊得流感05/05 12:08
322Fkillua0209: 覺得今年大谷的強勁擊球不太穩定,都要過好幾場才會有05/05 12:14
323Fkillua0209: 強勁擊球,但卻維持不了幾場05/05 12:14
324Fkillua0209: 也曾有一場比賽都沒強勁擊球過05/05 12:16
328Fkillua0209: 天使那位連爆兩場,明天大谷對上生涯投不好的太空人,05/05 15:56
329Fkillua0209: 要小心應付才行05/05 15:56
330Fkillua0209: 大谷生涯對太空人ERA3.8905/05 16:07
331Fkillua0209: 只在2022那年投好過,29.2IP 1.21ERA,其他年都滿慘的05/05 16:08
332Fkillua0209: 36IP ERA605/05 16:09
333Fkillua0209: 希望今年投太空人能像2022那樣05/05 16:10
344Fkillua0209: Mookie去年打不好應該是那個怪病造成的05/05 18:55
345Fkillua0209: 不然前年他傷後回歸打第二棒,記得打得不錯05/05 18:57
353Fkillua0209: 我是說2024被觸身球傷後回歸後改打第二棒,打得不錯05/05 20:08
354Fkillua0209: OPS有0.8以上05/05 20:09
355Fkillua0209: Mookie2024打第一棒.892,第二棒.81505/05 20:15
390Fkillua0209: 從對巨人開始,大谷投的局數,隊友目前0得分05/06 09:23
392Fkillua0209: 感謝阿土伯瞎揮05/06 09:29
394Fkillua0209: 不過還好影帝有接到05/06 09:30
416Fkillua0209: 太空人今天先發去年還在日職,且投不好05/06 09:55
417Fkillua0209: 道奇打線打他打成這樣...05/06 09:55
422Fkillua0209: 89球,還會再一局?05/06 09:58
428Fkillua0209: 道奇好久沒開轟了05/06 10:02
430Fkillua0209: 啊,忘了昨天塔克有轟05/06 10:03
439Fkillua0209: 不想讓大谷面對第四輪吧?05/06 10:07
442Fkillua0209: 天天V也是左投05/06 10:08
453Fkillua0209: 大谷下場先發主場投巨人05/06 10:12
454Fkillua0209: 剛聽緯來主播說Yordan Alvarez會去太空人,是道奇GM換05/06 10:19
455Fkillua0209: 剛聽緯來主播說Yordan Alvarez會去太空人,是道奇GM換05/06 10:19
456Fkillua0209: 錯…原本是要換投手Yadier Alvarez給太空人05/06 10:19
458Fkillua0209: 對,大谷現在是道奇先發中援護率最低的05/06 10:21
464Fkillua0209: 大谷的援護率是全大聯盟第四低05/06 10:24
471Fkillua0209: 經過昨天山本的援護率3.7205/06 10:25
481Fkillua0209: 從對巨人開始,大谷投19局,隊友0得分05/06 10:28
485Fkillua0209: 大谷目前的援護率2.0205/06 10:31
509Fkillua0209: 難道這就是賽揚體質?封鎖封方打線05/06 10:44
510Fkillua0209: 去年海盜狀元1.97吞10敗05/06 10:44
511Fkillua0209: *雙方05/06 10:45
512Fkillua0209: 投手不可能都不被轟,且被轟兩支都是陽春砲,已經是最05/06 10:47
513Fkillua0209: 低傷害了05/06 10:47
518Fkillua0209: 道奇先發只剩下蘿蔔司機還沒被轟05/06 10:54
521Fkillua0209: 照輪值對天使山本和朗希會對上05/06 11:26
522Fkillua0209: 今天89-62,好球率69.7%05/06 11:33
523Fkillua0209: 還好影帝有接住,不然就是不死三振了05/06 12:10
524Fkillua0209: 三壘跑者可回本壘得分05/06 12:11
525Fkillua0209: 這幾場曲球不受控,下場再看看05/06 12:43
526Fkillua0209: 今井達也的理由也太多了吧05/06 12:55
535Fkillua0209: https://meee.com.tw/zTUYSYL.jpg05/06 16:44
536Fkillua0209: 日媒怎會以為大谷有隱藏性的輕微傷勢啊?有傷會影響到05/06 16:45
537Fkillua0209: 打擊?不影響到投球?05/06 16:45
557Fkillua0209: 蝸牛要回來,換雪哥進去躺05/07 04:18
564Fkillua0209: 還好啦,反正蝸牛和雪哥只要兩人季後賽都健康能投就好05/07 09:16
565Fkillua0209: 兩人都痛,剛好一人上半季一人下半季05/07 09:16
566Fkillua0209: 道奇能接受就好,就愛簽這種強投痛痛人05/07 09:19
572Fkillua0209: 今年先發整齊,牛棚應該不會像前兩季那麼累05/07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