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enon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enon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860則
限定看板:全部
[問卦] 憑什麼埃及能踢進FIFA,我國不能?
[ Gossiping ]19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jimlexus - 發表於 2026/06/16 10:07(1周前)
10Fkenon: 人口哩..1.2億出十個天才容易還是2.3千萬人60.249.190.226 06/16 10:17
11Fkenon: 出十個天才容易?60.249.190.226 06/16 10:17
[請益] 為何中國大陸技術前景一片大好但股價不太
[ Stock ]588 留言, 推噓總分: +145
作者: gary0215 - 發表於 2026/05/28 23:57(4周前)
529Fkenon: 你應該很年輕 工作夠久就知道中國什麼都吹的飛天鑽05/29 09:40
531Fkenon: 地 也有後來真的很強的但是極少數05/29 09:40
533Fkenon: 然後真的強的又一大部分會把自己捲死05/29 09:41
534Fkenon: 建議你不要跟錢過不去少碰強國公司05/29 09:42
[新聞] 美元曝險45倍 楊金龍:IMF誤解
[ Stock ]47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jin168chen - 發表於 2026/01/28 09:50(5月前)
19Fkenon: IMF每次講台幣都只會說因為順差多少所以低估多少01/28 11:10
20Fkenon: 好像匯率只關係到基本帳一樣 而且還是沒有加入預期01/28 11:11
21Fkenon: 的過去基本帳01/28 11:11
22Fkenon: 叫他們講學理的時候又會說金融帳跟預期心理01/28 11:11
23Fkenon: 阿怎麼你們講台幣匯率都不考慮金融帳跟預期心理01/28 11:12
[新聞] 工程師「月薪12萬」仍買不起房怒吼 戳中
[ home-sale ]255 留言, 推噓總分: +77
作者: ha3810996 - 發表於 2026/01/27 10:40(5月前)
182Fkenon: 到40雙薪12怎麼存到1900W的?如果沒金援也是股神等級吧01/27 15:35
185Fkenon: 照他們這種存法根本不該買房,報酬率比房市還猛01/27 15:37
[問卦] 台灣紙鈔放上哪個偉人 民眾接受度會最高
[ Gossiping ]381 留言, 推噓總分: +225
作者: newpasta - 發表於 2026/01/27 14:16(5月前)
74Fkenon: 不是都說好不放特定人物了?60.249.190.226 01/27 14:34
[新聞] 小資族買不起台積電…黃珊珊籲台股交易千
[ Stock ]1232 留言, 推噓總分: +590
作者: ChanHoPark - 發表於 2026/01/26 13:15(5月前)
110Fkenon: 不管怎樣全零股交易應該要支持01/26 13:34
117Fkenon: 全零股也不會要買零股買到一張的問題01/26 13:35
[新聞] 中國啟動「量化寬鬆」? 將向市場注資近3
[ Stock ]67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Su22 - 發表於 2026/01/14 23:57(5月前)
55Fkenon: 300E鎂...這規模感覺噗通一聲就沒了01/15 09:51
[請益] 你是否想過財經大佬的金融知識完全錯誤?
[ Stock ]221 留言, 推噓總分: +40
作者: newbrain - 發表於 2025/12/23 23:55(6月前)
163Fkenon: 最明顯的就是專家學者講匯率阿 一大堆說因為順差12/24 10:20
164Fkenon: 所以低估,好像貿易基本帳是唯一因素一樣12/24 10:20
165Fkenon: 不考慮金融帳 台灣一堆錢投美股美債 一堆錢買武器12/24 10:21
166Fkenon: 台G幾千E蓋美廠供應鏈跟著過去投資 這些金融帳他們12/24 10:22
167Fkenon: 都不考慮的12/24 10:22
[問卦] 美國川普不是希望台幣升值嗎?
[ Gossiping ]10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johnny9667 - 發表於 2025/12/16 10:26(6月前)
7Fkenon: 要台幣升值要真金白銀匯進來阿 不是出張嘴60.249.190.226 12/16 10:29
Re: [新聞] 台積電誘人 高雄呈現市內北漂
[ Kaohsiung ]31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chter - 發表於 2025/12/05 13:07(6月前)
11Fkenon: 你眼裡的高雄就只有這麼點地..205那塊做科學園區才浪費12/05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