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hifrankya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hifrankya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38
收到的『推』: 482 (50.2%)
收到的『→』: 471 (49.0%)
收到的『噓』: 8 (0.8%)
留言數量: 5326
送出的『推』: 1245 (23.4%)
送出的『→』: 3677 (69.0%)
送出的『噓』: 404 (7.6%)
使用過的暱稱: 2
hifrankya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38 篇
[心得] 洗車用品+Clean 1 year鍍膜開箱
[ motor_detail ]4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hifrankya - 發表於 2026/05/16 20:18(1月前)
[心得] Clean 8 years Ceramic Coating 分享
[ motor_detail ]26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hifrankya - 發表於 2025/04/16 12:25(1年前)
[心得] 洗車用品及洗車流程分享
[ motor_detail ]34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hifrankya - 發表於 2024/11/28 11:41(1年前)
[分享] 黑特 長榮與阿拉斯加航空根本不該合作
[ Aviation ]180 留言, 推噓總分: +57
作者: hifrankya - 發表於 2024/09/01 16:18(1年前)
Re: [問題] 懶人洗車的頻率
[ car ]11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hifrankya - 發表於 2024/04/24 04:58(2年前)
hifrankya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5326 則
[發問] 通勤室外車美容用品
[ motor_detail ]40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smile335 - 發表於 2026/06/17 03:54(1周前)
28Fhifrankya: 1. https://reurl.cc/grO7aL,這支影片有解釋還是要用C06/19 09:38
29Fhifrankya: lay,2. 我自己用過AQ跟Griot’s Garage Glass Sealant06/19 09:38
30Fhifrankya: ,我是覺得車庫牌的CP值不錯,但玻璃需要徹底用乾淨,06/19 09:38
31Fhifrankya: 推薦Soft99 金瓶的玻璃復活劑,3. 我現在很懶的用固蠟06/19 09:38
32Fhifrankya: ,所以SNS或亞當H2O我是覺得不錯,但H2O個人比較喜歡06/19 09:38
[發問] 關於打蠟或拋光前跑黏土必要性
[ motor_detail ]28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fx600 - 發表於 2026/05/23 07:11(1月前)
1Fhifrankya: 你潤滑做得好,黏土造成的傷痕會小很多(如果失手則會05/23 09:26
2Fhifrankya: 造成傷痕沒錯!所以黏土要小心使用,建議新手先用Fine05/23 09:26
3Fhifrankya: 等級的,不要隨便嘗試medium以上等級,我自己用品尼高05/23 09:27
4Fhifrankya: 黏土就非常夠用,再來不移除那些顆粒,一般拋光機的速05/23 09:27
5Fhifrankya: 度都輕鬆超過2000rpm (約在2000-5000之間,看機器),05/23 09:27
6Fhifrankya: 所以這種速度下沒處理好漆面會造成更大的傷痕,如果真05/23 09:27
7Fhifrankya: 的不用黏土,就用用手動拋光吧(有手持的拋光棉),只05/23 09:27
8Fhifrankya: 是會很累而已05/23 09:27
10Fhifrankya: 當然要輕,不需要用力,除不掉多來回幾次,不是用蠻力05/23 22:15
11Fhifrankya: 解決!所以我當初用老車用黏土來刷經驗05/23 22:15
Re: [問題] 為什麼老一輩對韓系車很反感?
[ car ]34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yoyoboy1 - 發表於 2026/05/08 19:48(1月前)
22Fhifrankya: 雙田在美國價格很硬,基本上很難砍價,而且保固3年(05/09 00:57
23Fhifrankya: 延長保固要加錢),韓國車基本上會有折扣,而且在美國05/09 00:57
24Fhifrankya: 韓國車是直接給10年或10萬mile的保固,蠻多人覺得給1005/09 00:57
25Fhifrankya: 年保固不用多花錢,就會選擇韓國車05/09 00:57
[發問] 相容於牧田電池規格的無線打蠟機
[ motor_detail ]24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KENWOOD - 發表於 2026/01/15 17:23(5月前)
4Fhifrankya: 第一次聽到噴霧型保護需要用到拋光機01/16 07:36
5Fhifrankya: 而且噴完就直接擦了,假設能用拋光機上,結束後不是也01/16 07:40
6Fhifrankya: 是要擦?所以拋光機省力在哪裡?01/16 07:40
13Fhifrankya: 我覺得w大講到一個重點,如果原po的漆面摸起來是粗糙01/16 13:33
14Fhifrankya: 的狀況下,那更不能用拋光機下去,即便再軟的盤在那種01/16 13:33
15Fhifrankya: 速度下都不大安全01/16 13:33
[發問] 新手懶人洗車疑問
[ motor_detail ]31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sky5186231 - 發表於 2025/12/18 14:36(6月前)
20Fhifrankya: 如果真的怕擦乾的過程中造成劃痕,可以在擦之前先噴QD12/18 23:23
21Fhifrankya: 來當drying aid(或是能買個Rinseless,自己稀釋1:64 o12/18 23:23
22Fhifrankya: r更高,看廠牌,這樣會更省,我自己是這樣做),噴完12/18 23:23
23Fhifrankya: 後再擦會比較有潤滑性,會減少劃痕12/18 23:23
24Fhifrankya: 然後上面有人提到了,洗車手套要嘛你準備至少5-7個(洗12/18 23:26
25Fhifrankya: 完一個區域後直接換新的),不然就是每洗完一個區域(12/18 23:26
26Fhifrankya: 如引擎蓋),一定要清潔一下手套(一般我是用兩桶水洗12/18 23:26
27Fhifrankya: 車法),不能ㄧ個手套從頭到尾洗都沒清潔過,這樣上面12/18 23:26
28Fhifrankya: 的灰塵直接一直刮車12/18 23:26
hifrankya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小新
文章數量:35
暱稱:小新問她過:「我不可能m
文章數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