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echo0621
作者 echo0621 在 PTT [ Plant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34則
限定看板:Plant
看板排序:
4F推: 某種不死鳥吧,生命力跟繁殖力強到讓人害怕XD02/22 17:10
1F推: 第一張是伏石蕨+某種蘚的樣子,第二張有點像拎壁龍(要02/22 12:58
2F→: 有花或其他器官比較好認QQ 資訊量有點少)第三張看起來02/22 12:58
3F→: 像兔腳蕨,最後一張看不出來QQ02/22 12:58
2F推: 印象中有些個體可以長到一公尺高,似乎本來就是比較大08/30 20:07
3F→: 型的品種,要偶爾拿去有散射光的地方葉子才不會塌塌的08/30 20:07
1F推: 我覺得應該是空氣太乾燥了,綠毛毛很怕乾,我的之前也是08/13 13:53
2F→: 這樣(後來我把他跟非洲菫放一起就改善很多了)08/13 13:53
3F→: 尤其冷氣房又太乾燥,不過泡水後沒有好的跡象的話就要08/13 13:57
4F→: 考慮是不是其他問題了08/13 13:57
5F推: 中心的葉子還是硬的嗎?持續觀察葉子的斑塊有沒有擴散08/13 05:01
6F→: 的狀況08/13 05:01
7F→: 我覺得如果不是24小時開空調的話,夏天就不要施肥了,容08/13 05:03
8F→: 易出問題08/13 05:03
9F→: 先移到沒有日照的地方觀察看看吧 非洲菫的根很軟弱(?)08/13 05:11
10F→: 要檢查水苔裡有沒有異狀08/13 05:11
7F推: 空鳳滿怕悶熱的,不過不知道詳細環境的情況沒辦法下定07/15 13:53
8F→: 論@@ 只是空鳳缺水不太會像第一張那個樣子07/15 13:53
9F→: 空鳳可以多澆水,只要不積水 通風後有乾就好07/15 13:55
1F推: 藿香薊?07/04 07:10
1F推: 是不是因為品種的關係?有一些品種天生就比較紅05/19 16:34
2F推: 我覺得可以先試試用T5燈管去照,一些半日照的多肉應該是05/01 09:09
3F→: 沒問題的05/01 09:09
4F→: 植物燈的光色實在有點辣眼睛冏,又很容易發熱05/01 09:11
1F推: 鼠婦?04/0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