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d8511557
作者 d8511557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88
收到的『推』: 44 (34.1%)
收到的『→』: 85 (65.9%)
收到的『噓』: 0 (0.0%)
留言數量: 24990
送出的『推』: 135 (0.5%)
送出的『→』: 24854 (99.5%)
送出的『噓』: 1 (0.0%)
使用過的暱稱: 1
d8511557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88 篇
d8511557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24990 則
36F→: 不然呢?你自己賣啊114.136.250.71 06/23 19:14
38F→: 通路商租了一堆店面請了一堆人都不用成114.136.250.71 06/23 19:15
40F→: 本?有本事你全台租個500間店面自己賣114.136.250.71 06/23 19:15
45F→: 重點他通路就是夠大,能見度高東西好賣114.136.250.71 06/23 19:16
50F→: 不爽不要去全聯買啊 是沒其他選擇?114.136.250.71 06/23 19:16
54F→: 自由經濟市場你要政府訂什麼價格?114.136.250.71 06/23 19:17
78F→: 就算訂100%也關我們屁事.114.136.250.71 06/23 19:19
92F→: 錢在你口袋裏,有人逼你掏?114.136.250.71 06/23 19:20
102F→: 我雞排賣80隔壁開一家賣160114.136.250.71 06/23 19:21
104F→: 結果我們貨源都一樣114.136.250.71 06/23 19:22
107F→: 我要去罵隔壁黑心?114.136.250.71 06/23 19:22
135F→: 要這樣比,那星巴克一杯毛利多少?114.36.31.164 06/23 19:25
146F→: 手搖飮一杯毛利都5-60% 算不算是黑心?114.36.31.164 06/23 19:25
149F→: 全聯就是個通路商阿 大哥114.36.31.164 06/23 19:26
175F→: 他經營模式跟統一有區別.114.36.31.164 06/23 19:29
178F→: 全聯本身沒有製造.統一有賣自有品牌114.36.31.164 06/23 19:29
179F→: 全聯就是很單純的通路商.114.36.31.164 06/23 19:30
182F→: 新產品要推出好賣打響重點在通路114.36.31.164 06/23 19:31
188F→: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小農品牌只有全聯有114.36.31.164 06/23 19:31
190F→: 就算賠錢也要照全聯規則上架114.36.31.164 06/23 19:31
194F→: 因為要打品牌知名度.培養固定消費群114.36.31.164 06/23 19:32
196F→: 因為其他通路不給你上架阿114.36.31.164 06/23 19:32
198F→: 你一個小農品牌你覺得7-11為什麼要給上114.36.31.164 06/23 19:33
200F→: 你那還好 全聯是超級多沒看過的114.36.31.164 06/23 19:33
204F→: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沒看過的品牌上架114.36.31.164 06/23 19:33
208F→: 況且除了7-11現在通路誰比全聯多?114.36.31.164 06/23 19:34
212F→: 還有全聯有些店賣生鮮.客群更大114.36.31.164 06/23 19:34
215F→: 就是圖方便.東西比7-11多便宜點而已114.36.31.164 06/23 19:35
217F→: 就當成迷你家樂福這樣看114.36.31.164 06/23 19:35
220F→: 通路商最大的成本在店租水電跟人事114.36.31.164 06/23 19:36
225F→: 店面要1F要人口多.租金想也知道不便宜114.36.31.164 06/23 19:36
227F→: 不然中油不也是因為通路廣.114.36.31.164 06/23 19:36
228F→: 展店那些店租水電人事不是一般企業能搞114.36.31.164 06/23 19:37
232F→: 就連統一7-11初期展店也都要依靠加盟114.36.31.164 06/23 19:37
243F→: 換位思考如果不上架全聯會變成虧9位數?114.36.31.164 06/23 19:38
248F→: 現金流.在收支能平衡下撐到轉盈114.36.31.164 06/23 19:38
250F→: 因為你這個月的帳可能90天票114.36.31.164 06/23 19:39
253F→: 你的貨款可能是3個月後才要支付114.36.31.164 06/23 19:39
257F→: 坐大了 就是這樣. 商業模式114.36.31.164 06/23 19:39
259F→: 你上你也是這樣搞.114.36.31.164 06/23 19:40
261F→: 當你變成通路最大的咖.規則就由你定了114.36.31.164 06/23 19:40
265F→: 你不接受.後面還有幾百個品牌阿114.36.31.164 06/23 19:40
266F→: 我貨架就這麼多.要不要你自己看著半114.36.31.164 06/23 19:41
267F→: 你不要後面都還有人半夜在排隊等著上架114.36.31.164 06/23 19:41
268F→: 所以為什麼通路商都把獨大當成目標在經114.36.31.164 06/23 19:41
272F→: 市場上獨大.規則價錢就是由你訂了114.36.31.164 06/23 19:42
275F→: 某層面來說台積電也是幹一樣的事情114.36.31.164 06/23 19:42
281F→: 通路的商業模式就是這樣啦.哪有什麼良心114.36.31.164 06/23 19:43
283F→: 你幹你也是這樣幹.搞不好你更狠114.36.31.164 06/23 19:43
287F→: 清高個屁!114.36.31.164 06/23 19:44
295F→: 這就我說了.小虧但能讓品牌維持下去114.36.31.164 06/23 19:44
298F→: 現金流嘎的過去 就會繼續賣114.36.31.164 06/23 19:44
301F→: 你今天的成本是90天後實現但收入是今天114.36.31.164 06/23 19:45
304F→: 這樣小虧根本不痛不癢114.36.31.164 06/23 19:45
312F→: 你一天收10萬.你有900萬的現金可支配阿114.36.31.164 06/23 19:46
319F→: 傳統跟COSCO的缺點就是不夠方便阿114.36.31.164 06/23 19:46
325F→: 我還有聽過開半年票期的呢114.36.31.164 06/23 19:47
326F→: 我晚上10點要去買一包空心菜我要去哪買114.36.31.164 06/23 19:48
327F→: 只能選全聯阿114.36.31.164 06/23 19:48
335F→: 當然.民營加油站油出問題也是找中油阿114.36.31.164 06/23 19:49
338F→: 我家這開到晚上 11:30 看地區114.36.31.164 06/23 19:49
345F→: 當然可以抵制 但抵制贏不了便利.114.36.31.164 06/23 19:50
348F→: 你能抵制1個月2個月 你能不便1年嗎?114.36.31.164 06/23 19:50
350F→: 然後通路商的毛利其實大概就1X%114.36.31.164 06/23 19:50
353F→: 1X% 很高嗎?114.36.31.164 06/23 19:51
362F→: 你可以去買PC HOME阿 也是通路商114.36.31.164 06/23 19:51
363F→: 如果覺得通路商這麼好賺114.36.31.164 06/23 19:51
371F→: 我就說了你可以抵制.但你受的暸多久不便114.36.31.164 06/23 19:52
376F→: 所以大者恆大.因為$夠多敢砸114.36.31.164 06/23 19:52
381F→: 義美東西更貴啦但他主要賣自家為主114.36.31.164 06/23 19:53
383F→: 你有品牌專一迷思 就買義美114.36.31.164 06/23 19:53
393F→: 期待公平會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哈114.36.31.164 06/23 19:55
395F→: 就像雞排兩家在隔壁一家100一家90114.36.31.164 06/23 19:55
397F→: 明明就相同貨源. 100就沒人買嗎?114.36.31.164 06/23 19:55
402F→: 這種就變成買方便性了.差那個幾元114.36.31.164 06/23 19:56
403F→: 就像汽油漲1元 我加滿一桶才差30-40元114.36.31.164 06/23 19:56
404F→: 我跟你為了30-40元開車去出排隊加油?114.36.31.164 06/23 19:56
410F→: 因為你要利用人家的通路打品牌知名度114.36.31.164 06/23 19:57
412F→: 你就只能吞114.36.31.164 06/23 19:57
422F→: 不然我幹嘛每個月花幾十萬開店幫你賣產114.36.31.164 06/23 19:58
424F→: 你行你自己開店賣你自己的產品阿114.36.31.164 06/23 19:58
425F→: 通路商還真的沒有反壟斷的觀念 哈114.36.31.164 06/23 19:58
428F→: 我每個月花50萬免費幫你賣東西嗎?114.36.31.164 06/23 19:59
432F→: 還是你會幫我付店租會幫我請人結帳補貨?114.36.31.164 06/23 19:59
433F→: 還是會幫我付每個月10萬的電費?114.36.31.164 06/23 19:59
439F→: 這種都嘛是互利.不懂吵什麼114.36.31.164 06/23 20:00
449F→: 應該都是後面做大以後的轉投資事業了114.36.31.164 06/23 20:00
455F→: 現金流太多了.114.36.31.164 06/23 20:00
457F→: 今天收的錢.貨款幾個月後再給114.36.31.164 06/23 20:01
460F→: 首富不可能啦.毛利率太低114.36.31.164 06/23 20:01
467F→: 一家店的現金流保守估計1天20萬就好114.36.31.164 06/23 20:02
470F→: 500家就是1E.一個月30E114.36.31.164 06/23 20:02
477F→: 家樂福也曾經想這樣做社區型 但沒成功114.36.31.164 06/23 20:03
481F→: 美聯社就展店速度不夠快品項也沒人家多114.36.31.164 06/23 20:04
483F→: 消費者習慣是會被定型的114.36.31.164 06/23 20:04
484F→: 你習慣去全聯要你改去美聯社就要有誘因114.36.31.164 06/23 20:04
488F→: 就像百元商店.有家X宇的也想複製模式114.36.31.164 06/23 20:05
491F→: 小北百貨也是類似114.36.31.164 06/23 20:05
495F→: 通路大阿.你是廠商你不寄賣?114.36.31.164 06/23 20:06
498F→: 有一個1000家店面的幫你賣 你不要?114.36.31.164 06/23 20:06
501F→: 我一天放100瓶就是10萬瓶ㄟ114.36.31.164 06/23 20:07
506F→: 我一瓶賣100賺10元一天只能賣1萬瓶114.36.31.164 06/23 20:07
513F→: 還不如一瓶賣90元一瓶賺5元賣10萬瓶114.36.31.164 06/23 20:08
519F→: 另一個就是台灣市場規模太小114.36.31.164 06/23 20:08
522F→: 國際通路看不上114.36.31.164 06/23 20:08
526F→: 簡單講想競爭的瞧不上這規模114.36.31.164 06/23 20:09
528F→: 進來要面對全聯還要面對超商114.36.31.164 06/23 20:10
531F→: 想賣多點還有小北 X宇114.36.31.164 06/23 20:10
634F→: 統一有自有的通路阿 哈哈114.36.31.164 06/23 20:30
638F→: 有一說一 除了全聯東西夠多還真的沒其他114.36.31.164 06/23 20:31
646F→: 全聯也有很便宜的 吐司一袋2X元114.36.31.164 06/23 20:31
649F→: 便宜的就去撿即期品. 大概6折114.36.31.164 06/23 20:32
651F→: 但會在全聯儲值的都是...114.36.31.164 06/23 20:32
653F→: 通路商搞儲值這套.都是坑114.36.31.164 06/23 20:33
655F→: 每個人都儲1000. 10萬人就1E了.114.36.31.164 06/23 20:33
656F→: 但儲值這套就現代商業模式.114.36.31.164 06/23 20:34
658F→: 可以分析消費者消費型態 愛好品 等等114.36.31.164 06/23 20:34
661F→: 平均幾天進一次每次消費多少買什麼最多114.36.31.164 06/23 20:35
663F→: 一大堆資料客群分析 太有價值了114.36.31.164 06/23 20:35
664F→: 所以你說 我是廠商選不選全聯....114.36.31.164 06/23 20:36
167F→: 南茂買成這樣結果崩成這樣@@06/23 19:11
264F→: 估值本益比都給太誇張了.沒辦法06/23 15:35
265F→: 估值不重估指數怎拉高06/23 15:36
272F→: 南電那種就不多說了06/23 15:37
278F→: 南電 懂得就懂.06/23 15:37
285F→: 都10倍以上吧06/23 15:38
7F→: 今天倒南茂~ ~06/23 15:20
26F→: 大目好吃.但大目不能放過熟220.128.100.151 06/23 15:04
27F→: 大目放到果肉吃起來像果凍那種軟Q最好220.128.100.151 06/23 15:05
28F→: 鳳梨釋迦吃起來的口感就像熟爛的酪梨220.128.100.151 06/23 15:05
29F→: 大目還有一種吃法熟了要吃時冰起來再吃220.128.100.151 06/23 15:06
30F→: 口感完全不同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220.128.100.151 06/23 15:07
31F→: 但是不要沒熟就拿去冰.就毀了220.128.100.151 06/23 15:07
d8511557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84156777
文章數量: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