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acerttt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acerttt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236
收到的『推』: 4320 (31.9%)
收到的『→』: 8738 (64.5%)
收到的『噓』: 497 (3.7%)
留言數量: 33923
送出的『推』: 1327 (3.9%)
送出的『→』: 32135 (94.7%)
送出的『噓』: 461 (1.4%)
使用過的暱稱: 1
acerttt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236 篇
Re: [討論] 劉丞勳是不是富人版周桂羽?
[ basketballTW ]10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acerttt - 發表於 2025/11/04 09:31(7月前)
[問題] 找一款老遊戲
[ Old-Games ]6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acerttt - 發表於 2025/08/05 11:08(10月前)
Re: [新聞] 丁恩迪有望啟動歸化程序 親自表態願
[ basketballTW ]207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acerttt - 發表於 2025/07/09 06:12(11月前)
Re: [討論] 阿巴西在P+的話 永遠算不了本土吧??
[ basketballTW ]129 留言, 推噓總分: +24
作者: acerttt - 發表於 2025/06/10 16:43(1年前)
Re: [新聞] 誰是PLG關鍵第4隊?兩聯盟展開檯面下激烈
[ basketballTW ]4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acerttt - 發表於 2024/07/09 10:10(1年前)
acerttt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33923 則
[討論] p+與其用外籍生不如直接三洋將?
[ basketballTW ]512 留言, 推噓總分: +97
作者: abc5588646 - 發表於 2026/06/22 13:59(2天前)
47Facerttt: 本土要選秀 洋將不用,洋將有薪資上限 本土沒有,所06/22 15:48
48Facerttt: 以P的外籍生,更像是每隊限額2人的本土,而非洋將06/22 15:49
54Facerttt: 因為當時的好球員不夠多啊,而且實際上以現在大職籃06/22 15:57
55Facerttt: 時代,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06/22 15:58
56Facerttt: 外籍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06/22 15:58
60Facerttt: 冠,就像是日本的B.Premier,他們也不限制場上球員06/22 16:00
63Facerttt: 的國籍06/22 16:00
66Facerttt: 你的問題可以去問島田慎二喔06/22 16:01
67Facerttt: 我是黑人嗎??問我有啥用?? 每個聯盟的選擇不同啊06/22 16:02
69Facerttt: 我推測他們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啊...06/22 16:03
70Facerttt: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06/22 16:03
71Facerttt: 畢竟P當初把外籍生要納入選秀,那選秀就是為了平衡06/22 16:04
72Facerttt: 各隊實力啊,所以他們把這種稍微跟UBA有點關係的外06/22 16:04
79Facerttt: 籍生也納入選秀名單內,看起來就是為了上述原因06/22 16:05
80Facerttt: 那B premier幹嘛還設定亞外,為什麼不是洋將四人?06/22 16:05
81Facerttt: 就跟PLG為啥不用三洋而硬要分出個外籍生類似啊06/22 16:06
85Facerttt: 我覺得是啊,因為外籍生也要選秀,選秀就是種強硬的06/22 16:07
88Facerttt: 平衡各隊實力的辦法06/22 16:07
89Facerttt: 因為不限制的話,有錢的隊伍就可以找到更多更強的06/22 16:07
90Facerttt: 那這樣哪有做到平衡各隊實力的目標??06/22 16:08
94Facerttt: ?? 那時候只有石博恩啊 現在不是一堆外籍生都出來了06/22 16:10
95Facerttt: 沒啥矛盾吧06/22 16:10
98Facerttt: 當初外籍生納入選秀,跟你說的外籍生不限制人數06/22 16:11
100Facerttt: 明明就是兩件事...06/22 16:11
101Facerttt: 是你說幹嘛限制外籍生登入人數吧06/22 16:12
104Facerttt: 所以我才說不限制登入人數會導致實力不平衡啊06/22 16:12
106Facerttt: 選秀以後就一輩子綁訂一個球隊喔??06/22 16:13
107Facerttt: 而且對於球團來說,養這麼多外籍生要幹嘛??06/22 16:14
111Facerttt: 有些聯盟是這樣玩沒錯啊,CBA一支球隊頂薪就只有幾06/22 16:15
112Facerttt: 個而已06/22 16:15
113Facerttt: 球團沒有養很多本土啊,也是會汰換的,外籍生也是06/22 16:16
115Facerttt: 你球團有錢你就換啊,但限制人數,所以不用養那麼多06/22 16:17
116Facerttt: 因為不是每支球團都這麼有錢,想要養這麼多啊...06/22 16:17
120Facerttt: 今天聯盟應該就是球團的集合體吧06/22 16:18
121Facerttt: 我幫球團想這麼多?? 人家聯盟規章不是球團想要的06/22 16:18
124Facerttt: 難道是球迷想要的??06/22 16:18
125Facerttt: 球迷就是自己決定,想看哪個聯盟就看哪個啊06/22 16:19
128Facerttt: 你到底鑽牛角尖鑽到哪一步了啊,我實在越來越看不懂06/22 16:21
129Facerttt: 我都留這麼多,隨便截一句話就自我腦補,我實在無法06/22 16:22
131Facerttt: 回答,你要這樣用你的方法解釋,幹嘛一定要說服我呢06/22 16:23
132Facerttt: 對,我的邏輯不好,無法跟上你的回應,抱歉了06/22 16:23
142Facerttt: 因為如果不限制外籍生名額,那有錢的球團就很有可能06/22 16:32
143Facerttt: 囤積外籍生,這樣只會導致球團間實力差距更大06/22 16:33
144Facerttt: 所以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這麼多)外籍生的06/22 16:33
145Facerttt: 有限額用選秀至少窮的球團可以先用個幾年,也可以撿06/22 16:35
154Facerttt: 所以我現在覺得先通通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才是最注重06/22 16:43
157Facerttt: 公平性的方法06/22 16:43
159Facerttt: 上面回答過了喔,CBA一球團能開頂薪的是有限額的啊06/22 16:44
163Facerttt: 光台灣職業聯盟就有兩個,還有日本CBA的旅外選擇06/22 16:46
164Facerttt: 所以台灣有球團有辦法囤積強的本土嗎??06/22 16:47
165Facerttt: 對於現有的外籍生來說,除了P之外能給的薪水都不會06/22 16:49
166Facerttt: 多高吧,他們的實力也只有可能去更低階的聯賽當洋將06/22 16:49
169Facerttt: 但以球團角度來看,本土的薪資一直漲,普通的外籍生06/22 16:51
174Facerttt: 薪水不用給太高(因為他們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比某06/22 16:51
176Facerttt: 些本土更好用了,這樣不限制名額,就會讓有錢球團06/22 16:52
177Facerttt: 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囤積外籍生06/22 16:52
188Facerttt: 我覺得這不叫做保障吧,就球團覺得外籍生CP值高06/22 16:54
189Facerttt: 以P的比賽內容來看,本土內線是真的沒外籍生好用啊06/22 16:55
191Facerttt: 就算是TP的比賽內容來看,好用的四號也是很難找出來06/22 16:55
196Facerttt: 以P現在的外籍生來看,強的也就那幾個,那就代表屯06/22 16:57
197Facerttt: 幾個就會有很大影響了啊06/22 16:58
198Facerttt: 蘇奕晉??06/22 16:58
209Facerttt: 小綱人家明明想打的是三號,我獅也沒小洋,難道雷蒙06/22 16:59
210Facerttt: 恩算四號??06/22 17:00
213Facerttt: 祥均那薪水貴啊,非富邦其他球團會要外籍生還是祥均06/22 17:01
218Facerttt: 所以安尼奎被換掉了啊,外籍生至少要在UBA打幾年吧06/22 17:02
220Facerttt: 所以安尼奎那種一年有幾個,UBA一年能出幾個外籍生?06/22 17:04
230Facerttt: 所以我認為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先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06/22 17:09
241Facerttt: 日本明明就把歸化也放入第三類(非洋將非本土)06/22 17:24
244Facerttt: 所以第三類的出現,根本不是因為透過國籍去區分06/22 17:25
245Facerttt: 所以其他國家沒有關我們啥事??06/22 17:26
248Facerttt: 就是為了平衡歸化 亞外 之外的多一個選擇而已06/22 17:27
250Facerttt: 多一個選擇...台灣歸化目前就兩個,亞外就是菲菲06/22 17:28
251Facerttt: 所以外籍生就是多一個選擇而已06/22 17:28
254Facerttt: 台灣亞外中國大陸的不能可,開西亞的就太強,日韓的06/22 17:30
255Facerttt: 也不會選擇台灣,那就只有菲菲啊06/22 17:30
257Facerttt: 如果外籍生歸類到第三類當然不用選秀,上場規定跟亞06/22 17:31
261Facerttt: 外一樣就好06/22 17:31
262Facerttt: 也就是看你球團要選菲菲後衛還是外籍生內線06/22 17:32
263Facerttt: 又可以解決P的歷史遺留,也可以讓球團多一個選擇06/22 17:33
270Facerttt: 對啊,那把外籍生=亞外的規則訂好,讓球團去選,沒06/22 17:35
271Facerttt: 啥問題吧,現在P就是透過選秀讓外籍生去佔本土位置06/22 17:35
272Facerttt: 那讓外籍生去跟亞外競爭沒啥問題吧06/22 17:36
276Facerttt: 為啥身分認定一定就是要看國籍??06/22 17:37
283Facerttt: 中職也有9年條款,日職也有從小念書就可以視為本土06/22 17:38
285Facerttt: 就是因為人家在UBA待過兩年啊06/22 17:39
286Facerttt: 所以這本來就是多一個選擇而產生的條例06/22 17:39
290Facerttt: 待得夠久的是阿巴西,現在已經是本土了06/22 17:42
291Facerttt: 我的第三類,外籍生=亞外喔06/22 17:42
298Facerttt: 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去跟亞外競爭啊,不是跟本土06/22 17:44
301Facerttt: ...這次第三次了吧,外籍生應該要=亞外,而不是P目06/22 17:46
302Facerttt: 前這種制度啊06/22 17:46
307Facerttt: 人家UBA就先幫你開箱了兩年,我是球團覺得方便吧06/22 17:48
308Facerttt: 你亞外也是只能開箱,UBA至少有兩年的觀察期06/22 17:49
310Facerttt: 就是除了菲菲後衛外的多一個選擇06/22 17:49
312Facerttt: 你除了覺得應該國籍區分身份以外,也提不出其他反對06/22 17:50
313Facerttt: 理由啊06/22 17:51
314Facerttt: 因為我覺得歸化當本土太強,但台灣又只有兩個歸化06/22 17:51
315Facerttt: 所以只好放入亞外跟外籍生讓其他球團也有選擇06/22 17:51
316Facerttt: 我覺得最公平就是大家都是2+1 然後歸化不限,亞外外06/22 17:53
320Facerttt: 籍生算做第三洋,跟其他兩洋同時只能上兩個06/22 17:53
321Facerttt: 這樣至少場上會有更多本土(含華裔)在場上06/22 17:54
322Facerttt: 對啊,實力夠強,就會有球團願意用洋將薪水去簽了06/22 17:54
323Facerttt: 古德溫跟莫八爺實際上兩個就是差很多06/22 17:55
325Facerttt: 如果實力強的有潛力的,幹嘛來台灣讀兩年UBA??06/22 17:56
326Facerttt: 來台灣打UBA會有啥出路?? 就算美國D2都更有能見度吧06/22 17:57
333Facerttt: 歸化當本土太強(就像下下季的大B),但這個對比的對06/22 18:00
334Facerttt: 像是本土啊,大B對比本土太強,跟開不開西亞有啥關06/22 18:01
335Facerttt: 係?? 要開西亞也行啊,球團覺得ok就ok06/22 18:01
336Facerttt: 外籍生是沒有薪資上限沒錯,但我想要的第三類外籍生06/22 18:02
337Facerttt: =亞外,那亞外有薪資上限的話,外籍生就比照辦理06/22 18:03
338Facerttt: 亞外沒有,外籍生就也不用有,這就是球團自己決定啊06/22 18:03
342Facerttt: 因為台灣目前就只有兩個歸化,所以就學B聯盟把歸化06/22 18:05
343Facerttt: 跟亞外放在同一類,只是我覺得台灣要更鼓勵歸化06/22 18:05
344Facerttt: 所以只有歸化才沒限制,亞外外籍生要跟其他兩個洋將06/22 18:06
346Facerttt: 輪替06/22 18:06
348Facerttt: 所以我讓歸化的上場比照本土無限制,讓亞外外籍生當06/22 18:07
349Facerttt: 第三洋去輪替啊06/22 18:08
355Facerttt: 他太強不是他的罪,但職業聯賽還是希望比賽更公平06/22 18:11
356Facerttt: 更精采06/22 18:11
357Facerttt: PLG可以讓外籍生去當洋將啊,但球團不想這麼做而已06/22 18:12
362Facerttt: 為了規化以後當本土而去抗三年?為什麼不把規章訂06/22 18:15
363Facerttt: 的更低風險更簡單,更多選擇哪?06/22 18:15
367Facerttt: 綁三年就是賭注,高風險高回報,而且更加影響公平06/22 18:16
368Facerttt: 性的賭注06/22 18:16
369Facerttt: 我說的是實話啊,只是不符合你意06/22 18:17
370Facerttt: 我又不支持P的做法,為什麼是護航?06/22 18:17
372Facerttt: 台灣就沒NBA那種商業價值啊06/22 18:18
374Facerttt: 沒有商業價值,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等於亞外06/22 18:20
375Facerttt: 而且要跟洋將輪時間06/22 18:21
380Facerttt: 我鼓勵歸化,所以歸化當本土,然後亞外跟外籍生跟06/22 18:22
381Facerttt: 洋將輪06/22 18:22
383Facerttt: 亞外也不是必要的存在,都只是為了平衡歸化而已06/22 18:23
384Facerttt: 可以啊,但P也沒有歸化當本土這件事06/22 18:24
399Facerttt: 我知道的,不支持你們的方案就叫護航,但我覺得我06/22 19:12
400Facerttt: 的方案比較有可行性,比較兼顧兩邊的現況06/22 19:12
401Facerttt: 你講廢除外籍生制度,就是狗吠火車,還是先帶有強06/22 19:14
402Facerttt: 烈主觀意識的,所以我不認為有可行性啊06/22 19:14
415Facerttt: 把外籍生放第三類是多一種選擇06/22 19:36
416Facerttt: 他們提出廢除這個制度,但沒有提出改進這個制度的06/22 19:37
417Facerttt: 方法,就只是覺得該廢除06/22 19:37
422Facerttt: 而這是P的陳年舊案,而且P也算是享受到目前制度的06/22 19:40
423Facerttt: 紅利,所以我才說直接廢除沒有可行性啊06/22 19:40
424Facerttt: 為什麼,我的方案是把外籍生當第三洋跟洋將輪時間06/22 19:41
425Facerttt: ,哪裡壓縮本土?06/22 19:41
426Facerttt: 註冊三洋登錄兩洋,註冊一外籍生或一亞外,然後同06/22 19:42
427Facerttt: 時只能上兩個,哪裡壓縮本土?06/22 19:42
446Facerttt: 3或4洋上2洋強度更高比賽會更精采,這句沒錯,那再06/22 20:36
447Facerttt: 多一個(視為本土的)外籍生,比賽是變精彩還是更06/22 20:36
448Facerttt: 難看?所以洋將的多寡本來就是可以取捨的06/22 20:36
449Facerttt: 現在就是為了推動歸化,所以想讓歸化當本土,但又06/22 20:37
450Facerttt: 為了平衡所以加入亞外外籍生啊06/22 20:37
458Facerttt: 我上面不是寫過了嗎?亞外最多就是菲菲後衛啊,外06/22 21:11
459Facerttt: 籍生大多是內線身材06/22 21:11
460Facerttt: 外籍生當第四洋,對於本土大B那會有平衡的感覺06/22 21:12
461Facerttt: 我獅三洋那麼久,每場登錄三個,登錄外籍生洋將反06/22 21:13
462Facerttt: 而更弱06/22 21:13
463Facerttt: 亞外外籍生就是為了應對歸化本土而存在的06/22 21:14
473Facerttt: 我的提案本來就是以兩聯盟最大公約數為前提啊,還06/22 21:25
474Facerttt: 有既然不關你TP的是,你這麼關心P要不要廢除外籍生06/22 21:25
475Facerttt: 要幹嘛?06/22 21:25
476Facerttt: 亞外想找啥就找啥,外籍生跟亞外同等的話,夠強就06/22 21:27
477Facerttt: 會有人找,不用提前幫球團設定立場06/22 21:27
478Facerttt: 最好亞外外籍生跟洋將共用一個薪資上限,我球團就06/22 21:29
479Facerttt: 只找三洋不找亞外外籍生也是一種選擇06/22 21:29
Re: [討論] 這是最難看的冠軍系列賽嗎
[ basketballTW ]292 留言, 推噓總分: +90
作者: abc3268 - 發表於 2026/06/16 22:02(1周前)
283Facerttt: 但裁判尺度跟TP比看起來有差,當然也有<這也要吹>的06/17 08:14
284Facerttt: 球,但體感更接近國際賽的尺度,TP的尺度可以再放寬06/17 08:16
[Live] 總冠軍戰 桃園璞園領航猿vs臺北富邦勇士
[ basketballTW ]1500 留言, 推噓總分: +543
作者: thnlkj0665 - 發表於 2026/06/12 18:03(1周前)
1116Facerttt: 這尺度感覺舒服多了06/12 21:25
[情報] 西北國王25-26季後賽和平主場|活動指南
[ basketballTW ]49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wellwed - 發表於 2026/05/15 15:37(1月前)
26Facerttt: 但國王畢竟是挑戰賽隊伍,所以準備衣服的風險有點大05/15 16:53
Re: [討論] 蔡宸綱是不是要列入國家隊重點栽培之一?
[ basketballTW ]70 留言, 推噓總分: +31
作者: winnie4dc - 發表於 2026/05/15 12:55(1月前)
17Facerttt: 雷的速度比較好,比較能守到更外圍,但要幫忙保護籃05/15 13:41
18Facerttt: 下,小蔡看起來比較好,進攻方面也比較有條理的感覺05/15 13:42
41Facerttt: 為啥苦工感覺雷比較好?? 要當苦工就是要夠硬扛的住05/15 15:12
43Facerttt: 相較之下蔡比較扛的住更大隻的吧,雷的靈活度比較會05/15 15:13
44Facerttt: 往外守鋒線或高大後衛05/15 15:13
acerttt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acertt
文章數量: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