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問大家心目中的前10名小說
大概推幾本有印象的,
1. 微物之神 / 阿蘭達蒂.洛伊
把社會的不公表現的很好,關於人民階級的劃分寫得比追風箏的孩子來的強烈
和有深度(剛好同時間看了追風箏的孩子,不過兩書要討論的東西不太一樣,只
是在類似的背景下,微物之神給我太多震撼。)
2.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 村上春樹
村上的書裡面最有印象的一本,敘述的方式很特別,看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故事開始就有很多謎團讓人想像,可看性很高。
3. 秘密結晶 / 小川洋子
博士熱愛的算式很感人,而這本卻有點冷冽。關於記憶的消失描寫的很有味道,
看的過程中帶點毛骨悚然的感覺,結局很有衝擊性。
4. 我的帝王生涯 / 蘇童
人物描寫得很好,蘇童給我感覺還滿擅長寫人的,妻妾成群、罌粟之家和武則天
我都滿喜歡的。
5. 小王子 /聖.修伯里
這不用多說,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動,大人的童話。
6. 北京法源寺 / 李敖
讓我對李敖大為改觀,這本寫得真的很好,會讓人思考很多東西,尤其是我們有
這樣的歷史背景,讀起來應該會有更多感觸。
7. 69 / 村上龍
如果你還保有些叛逆,會看的很愉快。這就是村上龍人生中第三有趣的一年、
燦爛的不可方物。駱以軍先生在推薦序中以「青春歌舞片」形容這本書,傳神地
表達了書的調性。
8. 無可奉告 / 紀蔚然
很喜歡他寫的劇本,又活潑又諷刺,敘述直白讓人很容易進入狀況,很多點會讓
人會心一笑。當然如果能看到劇場演出會更生動有趣。
9. 盲眼刺客 / 瑪格麗特.愛特伍
覺得故事安排有點雜亂,但是內容很吸引人,每個橋段都很精彩,感覺得出作者在
書中放了些自己觀點,內容有時帶點諷刺。
10.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保羅‧科爾賀
這也不用多說,有些書就是看幾遍都讓人感動。低潮時可以翻翻。
這些都是憑印象寫的,書不在手邊所以沒辦法好好地介紹,但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希望有點幫助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73.181
※ 編輯: taco09 來自: 125.224.173.181 (10/03 17:49)
推
10/03 22:41, , 1F
10/03 22:41, 1F
→
10/04 22:36, , 2F
10/04 22:36, 2F
推
10/05 17:59, , 3F
10/05 17:59, 3F
推
10/07 13:07, , 4F
10/07 13:07, 4F
推
12/24 18:55, , 5F
12/24 18:55, 5F
推
01/11 21:52, , 6F
01/11 21:52,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1 之 49 篇):
問題
30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