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124萬劑AZ疫苗 15日起1至6類對象依居住地開打

看板nCoV2019作者 (Egg)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67(670105)
留言172則, 52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完整標題:124萬劑AZ疫苗 15日起1至6類對象依居住地開打 發稿單位:中央通訊社 發稿時間:2021/6/11 10:22(6/11 10:45 更新) 撰 稿 者: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1日電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10043.aspx 日本政府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將於15日開打,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接種順序第1至6類對象包含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等共267.5萬人,將依居住地同步開打。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疫苗需求迫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將於15日開放接種。 陳宗彥表示,依日前公布的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15日將同步開放第1至6類別對象接種,分別為醫事人員50.6萬人、防疫人員13.9萬人、高接觸風險一線人員6.1萬人、因特殊情況必須出國者2000人、機構社福人員與洗腎患者46.7萬人,以及75歲以上長者150萬人,共計267.5萬人。 陳宗彥提到,此批124萬劑即便全部施打完畢,仍無法滿足社會疫苗需求,故提醒各縣市政府注意,在疫苗配發上必須審慎處理。 陳宗彥說,上述第1至6類疫苗接種對象,將依照健保資料的居住地造冊提供給各縣市政府,呼籲應依照居住處所就近施打,避免人員移動。 至於疫苗接種對象第7類為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包含軍警、憲兵、國安人員、運輸倉儲、高中以下教職員與幼托人員,將待各部會確認人數後再一起施打。(編輯:陳政偉) https://i.imgur.com/j1U6uZV.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04.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oV2019/M.1623379945.A.5A4.html
1周前
哇,沒有我,哈哈
06/11 10:55, 1F

1周前
摘要還在弄著... (睏)
06/11 10:55, 2F

1周前
會有下一個偷打的 單位嗎?
06/11 10:58, 3F

1周前
我阿嬤已經預約到了!
06/11 11:00, 4F

1周前
家中有老人快去預約
06/11 11:01, 5F

1周前
話說怎麼預約啊 ?
06/11 11:01, 6F

1周前
怎麼預約?和里長嗎?
06/11 11:02, 7F

1周前
不知道台北市政府造冊沒?
06/11 11:03, 8F

1周前
去醫院網路掛號
06/11 11:04, 9F

1周前
里長,衛生所,大型施打站,診所
06/11 11:05, 10F

1周前
居住地?所以不用依照戶籍嗎?
06/11 11:05, 11F

1周前
居住地合理
06/11 11:08, 12F

1周前
沒特權打不到QQ
06/11 11:08, 13F

1周前
居住合理阿不然搬到外縣市要鼓勵移動?
06/11 11:10, 14F

1周前
居住地啊,就是要減少移動還跑去戶籍地
06/11 11:11, 15F

1周前
應該是里長通知吧,剛看臉書也有人拿到
06/11 11:12, 16F

1周前
里長里幹事去調查一下就知道了
06/11 11:12, 17F

1周前
不是志工不能打
06/11 11:14, 18F

1周前
樓上 酸這個 跟某版有差嗎?
06/11 11:15, 19F

1周前
恭喜有預約到的人 \0.0/
06/11 11:16, 20F

1周前
代表一樓還年輕XD
06/11 11:18, 21F

1周前
去哪裡搶打疫苗 我也要去排隊 24H 都可以排
06/11 11:18, 22F

1周前
居住地的話就要麻煩衛生和民政單位去
06/11 11:26, 23F

1周前
確認非戶籍人口的名單
06/11 11:26, 24F

1周前
因為純一戶籍造冊這些人會打不到
06/11 11:27, 25F

1周前
寫說用健保資料的居住地
06/11 11:27, 26F

1周前
這應該還是會有漏,比戶籍好
06/11 11:28, 27F

1周前
請問去哪裡預約 家裡有80 90歲的 麻煩了
06/11 11:28, 28F

1周前
健保快易通APP可以預約
06/11 11:28, 29F

1周前
我家老人在疫情爆發前回鄉下,然後就不敢移動
06/11 11:29, 30F

1周前
一直待在鄉下,這樣可以直接在鄉下打嗎?
06/11 11:29, 31F

1周前
感謝
06/11 11:29, 32F

1周前
健保快易通的還沒啟用
06/11 11:30, 33F

1周前
APP還沒開始吧?現在應該是各地方政府?
06/11 11:30, 34F

1周前
問問看里長?
06/11 11:30, 35F

1周前
先問一下里長,祥祥昨天說比照流感方式
06/11 11:30, 36F

1周前
這批還沒要用健保快易通的吧
06/11 11:30, 37F

1周前
其他縣市都是造冊安排好時間通知
06/11 11:30, 38F

1周前
打電話問里長
06/11 11:31, 39F
還有 93 則推文
1周前
新北不是要向里長登記?
06/11 12:09, 133F

1周前
目前疫苗大概200萬左右 1-6類265萬
06/11 12:09, 134F

1周前
希望這波施打能順利給需要的人打到
06/11 12:09, 135F

1周前
有第二劑跟之前自費的應該是少數 算上不
06/11 12:09, 136F

1周前
那就快找里長吧 可以統計需要多少
06/11 12:09, 137F

1周前
想打的 應該都能順利打到
06/11 12:09, 138F

1周前
除非台灣人疫苗施打超過8 90%
06/11 12:10, 139F

1周前
問過里長啦 他說沒消息
06/11 12:10, 140F

1周前

1周前
施打率應該很高,不過也有不少是在挑疫
06/11 12:11, 142F

1周前
苗打
06/11 12:11, 143F

1周前
把韓國旅遊泡泡新聞給長輩看 就很多人想
06/11 12:13, 144F

1周前
新莊長輩跟里長登記好切確時間地點了,開
06/11 12:13, 145F

1周前
打首日
06/11 12:13, 146F

1周前
打了 直接說連韓都這樣 其他大概如此
06/11 12:13, 147F

1周前
蘆洲某里有廣播時間地點,但全部去排隊嗎?
06/11 12:14, 148F

1周前
上次流感疫苗也是,去就說已滿額,白跑一趟
06/11 12:17, 149F

1周前
不能掌握里長掌握有幾個人,輪流嗎?一定要
06/11 12:21, 150F

1周前
時間到去搶排嗎?
06/11 12:21, 151F

1周前
今早彰化縣衛生所開始預約要戶籍在彰化
06/11 12:47, 152F

1周前
縣老人,秒殺
06/11 12:47, 153F

1周前
真正要開始拼施打速度了
06/11 12:52, 154F

1周前
所以是看各縣市什麼時候開放預約嗎?
06/11 13:08, 155F

1周前
昨天部長就說各縣市說來多少打多少啊
06/11 13:20, 156F

1周前
高雄造冊造好了, 有通知了, 昨天還有版友分享
06/11 13:20, 157F

1周前
先打完的就先撥補,各縣市要比速度了
06/11 13:21, 158F

1周前
遇到一位長者先去國中場勘了
06/11 13:21, 159F

1周前
沒打完中央也是會補啦,北市當初也是
06/11 13:31, 160F

1周前
沒打完就先補惹
06/11 13:31, 161F

1周前
彰化要萬人快打 應該不會秒吧
06/11 13:42, 162F

1周前
我艋舺人里長說北市府根本沒有通知
06/11 13:57, 163F

1周前
萬華里長說北市府根本沒動作
06/11 13:59, 164F

1周前
台北市 準備 自立自強 自力更生 自求多福吧
06/11 14:08, 165F

1周前
台北市現在還陷在診所亂打風暴中??
06/11 14:31, 166F

1周前
應該先把接下來要做的規劃好吧 連這個都
06/11 14:31, 167F

1周前
做不好又會被檢驗了
06/11 14:32, 168F

1周前
從幾天前每天刷北市聯醫跟台大的網
06/11 20:18, 169F

1周前
站,剛剛看到6/18中興醫院可以網掛,
06/11 20:18, 170F

1周前
就幫91歲的外婆預約了,但也不知道是
06/11 20:18, 171F

1周前
不是真的能打到
06/11 20:18, 172F
文章代碼(AID): #1Wmi_fMa (nCoV2019)
if (FB !== undefined) { FB.XFBML.par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