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怡塵談T-NCAP
1.下一年會停售的車款不會列入隔年的T-NCAP測試名單中,已經停產的車子也不會列入測試
名單
2.廠商很難作弊,因為光是車子零件號碼就能知道有沒有問題,而且還有錄影為證
3.反之,有補考機會(只要成績糟糕的該車小改款時,廠商跟T-NCAP提出申請)
4.讓廠商有無形壓力,以往最低安全配備的低配入門款賣車法,會越來越行不通
5.測試的標準比IIHS和EURO NCAP還寬鬆,像小面積撞測就還是沿用5年前EURO NCAP的測試
方式,側撞標準時速也只有時速50公里(IIHS和EURO NCAP都在時速60公里以上),然後現
行EURO NCAP那些更細緻的測試項目(如轉彎碰到行人AEB測試),零!一個都沒有!
總之,過關的難度不會太高,除非你家賣的車有夠落後落伍,好比萬年拉皮車之類的
................沒了黑箱撞測,來了閹割撞測,真服了政府
--
「何というかな。ああ、生まれて来てよかった、そう思うことが何べんかあるだろう
。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んじゃねえか。そのうちお前にもそういう時が来るよ、な? まぁ
、がんばれ」。
男はつらいよ 39作目 寅次郎物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73.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63245794.A.E76.html
推
09/15 20:45,
1年前
, 1F
09/15 20:45, 1F
推
09/15 20:46,
1年前
, 2F
09/15 20:46, 2F
→
09/15 20:46,
1年前
, 3F
09/15 20:46, 3F
推
09/15 20:52,
1年前
, 4F
09/15 20:52, 4F
→
09/15 20:52,
1年前
, 5F
09/15 20:52, 5F
→
09/15 20:54,
1年前
, 6F
09/15 20:54, 6F
→
09/15 20:54,
1年前
, 7F
09/15 20:54, 7F
這撞測標準跟現行北美歐洲的撞測標準一比,根本佛心
推
09/15 20:55,
1年前
, 8F
09/15 20:55, 8F
→
09/15 20:59,
1年前
, 9F
09/15 20:59, 9F
→
09/15 20:59,
1年前
, 10F
09/15 20:59, 10F
推
09/15 21:01,
1年前
, 11F
09/15 21:01, 11F
說真的,閹割版佛心版撞測,考不好也真的很丟臉啦
→
09/15 21:02,
1年前
, 12F
09/15 21:02, 12F
推
09/15 21:09,
1年前
, 13F
09/15 21:09, 13F
是真考試,只是比較像沒有倒扣+OPEN BOOK的考試
推
09/15 21:10,
1年前
, 14F
09/15 21:10, 14F
推
09/15 21:16,
1年前
, 15F
09/15 21:16, 15F
→
09/15 21:18,
1年前
, 16F
09/15 21:18, 16F
推
09/15 21:20,
1年前
, 17F
09/15 21:20, 17F
→
09/15 21:20,
1年前
, 18F
09/15 21:20, 18F
→
09/15 21:20,
1年前
, 19F
09/15 21:20, 19F
推
09/15 21:25,
1年前
, 20F
09/15 21:25, 20F
怎麼敢保證說進口車就一定沒搞偷料之類的?
→
09/15 21:28,
1年前
, 21F
09/15 21:28, 21F
→
09/15 21:29,
1年前
, 22F
09/15 21:29, 22F
→
09/15 21:29,
1年前
, 23F
09/15 21:29, 23F
→
09/15 21:29,
1年前
, 24F
09/15 21:29, 24F
→
09/15 21:30,
1年前
, 25F
09/15 21:30, 25F
→
09/15 21:30,
1年前
, 26F
09/15 21:30, 26F
推
09/15 21:32,
1年前
, 27F
09/15 21:32, 27F
噓
09/15 21:40,
1年前
, 28F
09/15 21:40, 28F
推
09/15 21:41,
1年前
, 29F
09/15 21:41, 29F
誰說的,Tiida/Colt Plus/Delica/Veyrca/Zinger甚至Yaris/Vios要過關就難了
推
09/15 21:41,
1年前
, 30F
09/15 21:41, 30F
推
09/15 21:44,
1年前
, 31F
09/15 21:44, 31F
IIHS和EURO NCAP也有補考機會,全世界的撞測都有這種機制啦
推
09/15 21:44,
1年前
, 32F
09/15 21:44, 32F
→
09/15 21:48,
1年前
, 33F
09/15 21:48, 33F
沒辦法,誰叫台灣是汽車產業的後進國(各方面來說都是)
→
09/15 21:50,
1年前
, 34F
09/15 21:50, 34F
推
09/15 21:58,
1年前
, 35F
09/15 21:58, 35F
推
09/15 22:00,
1年前
, 36F
09/15 22:00, 36F
補考真的就是車商/車廠出錢
推
09/15 22:10,
1年前
, 37F
09/15 22:10, 37F
推
09/15 22:38,
1年前
, 38F
09/15 22:38, 38F
→
09/15 22:58,
1年前
, 39F
09/15 22:58, 39F
→
09/15 22:58,
1年前
, 40F
09/15 22:58, 40F
推
09/15 22:58,
1年前
, 41F
09/15 22:58, 41F
→
09/15 22:59,
1年前
, 42F
09/15 22:59, 42F
推
09/15 23:37,
1年前
, 43F
09/15 23:37, 43F
推
09/15 23:43,
1年前
, 44F
09/15 23:43, 44F
→
09/15 23:43,
1年前
, 45F
09/15 23:43, 45F
→
09/15 23:45,
1年前
, 46F
09/15 23:45, 46F
推
09/16 01:07,
1年前
, 47F
09/16 01:07, 47F
推
09/16 01:52,
1年前
, 48F
09/16 01:52, 48F
推
09/16 02:37,
1年前
, 49F
09/16 02:37, 49F
→
09/16 02:41,
1年前
, 50F
09/16 02:41, 50F
推
09/16 03:21,
1年前
, 51F
09/16 03:21, 51F
推
09/16 03:38,
1年前
, 52F
09/16 03:38, 52F
噓
09/16 03:43,
1年前
, 53F
09/16 03:43, 53F
→
09/16 07:25,
1年前
, 54F
09/16 07:25, 54F
→
09/16 07:25,
1年前
, 55F
09/16 07:25, 55F
→
09/16 07:25,
1年前
, 56F
09/16 07:25, 56F
→
09/16 07:25,
1年前
, 57F
09/16 07:25, 57F
→
09/16 07:26,
1年前
, 58F
09/16 07:26, 58F
不是吵了很多年,要台灣版的NCAP,然後現在有了,酸放水撞測就算了
酸車商會藉機漲價也未免有點............
→
09/16 07:52,
1年前
, 59F
09/16 07:52, 59F
推
09/16 08:08,
1年前
, 60F
09/16 08:08, 60F
推
09/16 08:57,
1年前
, 61F
09/16 08:57, 61F
推
09/16 09:40,
1年前
, 62F
09/16 09:40, 62F
→
09/16 09:44,
1年前
, 63F
09/16 09:44, 63F
推
09/16 10:25,
1年前
, 64F
09/16 10:25, 64F
噓
09/16 10:56,
1年前
, 65F
09/16 10:56, 65F
推
09/16 12:18,
1年前
, 66F
09/16 12:18, 66F
→
09/16 12:18,
1年前
, 67F
09/16 12:18, 67F
推
09/16 12:58,
1年前
, 68F
09/16 12:58, 68F
※ 編輯: yamatobar (114.37.214.162 臺灣), 09/16/2022 14:02:00
推
09/16 14:40,
1年前
, 69F
09/16 14:40, 69F
推
09/16 16:45,
1年前
, 70F
09/16 16:45, 70F
→
09/16 16:46,
1年前
, 71F
09/16 16:46, 71F
推
09/16 19:19,
1年前
, 72F
09/16 19:19, 72F
推
09/16 22:26,
1年前
, 73F
09/16 22:26, 73F
推
09/17 01:49,
1年前
, 74F
09/17 01:49, 7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