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題目] A Very Practical Guide to the New TO …

看板TOEIC作者 (金屬製品)時間14年前 (2009/09/27 06:4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Reaverhide (假園妹別來騙人)》之銘言: : ※ 引述《primrosejust (chi)》之銘言: : : 書名:A Very Practical Guide to the New TOEIC : : 頁數:p.234 第三題 : : 題目: : : She would appreciate it a lot if you _____ this message to her. : : (A) can forward : : (B) forwarding : : (C) could forward : : (D) may forward : : 疑問:為什麼選C不選D? : 我看到前面有would中間有if,後面就想找有過去式的... : C could=can的過去式 : D may 我不知留給高手 might? 但是原句的意思似乎會因此稍稍變掉了-->變更句意是絕不可選的。 本來原句可能是: She will appreciate it (a lot) if you can forward this message to her. 這是相當常用的用法,只是改為比較客氣式的說法,因此就成了: She would appreciate it (a lot) if you could forward this message to her. could的變化是對應到前面would的變化。 : : 頁數:p.234 第十題 : : 題目: : : A:Must I fill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today? B:No, you _____. : : (A) mustn't : : (B) shouldn't : : (C) must : : (D) don't have to : : 疑問:為什麼選D不選A? : 用Must問人:我"一定"要今天填完申請表嗎? : A 一定不用 : D 不是一定要 : 選D吧 不妨試試這樣的思維: 題目是: A. Must I fill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today? B: No, You _______. 應該可以改回: A. Do I must fill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today? B: No, You ______. 這就讓你熟悉的問句結構現形了,再進一步改為: A. Do I have to fill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today? B: No, You _____. 動詞改變了,從fill變為have (to fill),但是句意完全不變。 這樣答案是不是就比較好選了呢? 當然,如果你知道mustn't和don't have to在中文意思上完全不一樣的話,你當然也可 以知道怎麼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3.172
文章代碼(AID): #1AlffX5V (TOEIC)
文章代碼(AID): #1AlffX5V (TOE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