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行車記錄器(環景)用的隨身碟或記憶卡

看板Storage_Zone作者 (NcMar47)時間1周前 (2026/06/15 00:32), 1周前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2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目前使用航創環景,提供的是USB連接埠 原廠附的是廣穎B03 32G https://i.imgur.com/cRMMpdn.jpeg
https://i.imgur.com/vputdCS.jpeg
目前發現,只要寫滿時,就會發生檔案錄不滿3分鐘但檔案大小仍然是192MB的狀況 目前拿下來快速及慢速格式化後,在沒有寫滿的狀況下是都正常 之前有嘗試使用TCELL 4K Pro拿來用,但因為實在是太燙了,所以後來還是改回原本附的隨 身碟用。 想請問各位,各位在使用環景/哨兵模式/行車記錄器這類型的產品,有沒有推薦的隨身碟? (原廠說支援256G隨身碟,且不必特別格式化到fat32,不過在環景上面會強制格式化會變成 fat32格式) 目前也有考慮用行車記錄器專用記憶卡+讀卡器來使用,但怕長時間震動的狀況下,會鬆脫 掉出,所以還是希望以隨身碟為優先考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33.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781454747.A.CF1.html ※ 編輯: elynn889 (27.240.33.89 臺灣), 06/15/2026 00:33:06

06/18 23:34, 3天前 , 1F
你這問題挺有趣的,所以你記憶卡有掉出來過?
06/18 23:34, 1F

06/19 06:08, 3天前 , 2F
大概程式是先匡出每個時段區間檔案大小的量
06/19 06:08, 2F

06/19 06:09, 3天前 , 3F
然後再以更正檔案內容的方式去更新
06/19 06:09, 3F

06/19 06:10, 3天前 , 4F
其實應該是一樣,只是因為必須要先清出一個可用空間
06/19 06:10, 4F

06/19 06:10, 3天前 , 5F
然後再把記憶體暫存的frame 寫入
06/19 06:10, 5F

06/19 06:11, 3天前 , 6F
而若儲存空間未滿時,不需要下達刪掉舊1來清出空間
06/19 06:11, 6F

06/19 06:12, 3天前 , 7F
而FAT32其實控制256GB基本沒問題,
06/19 06:12, 7F

06/19 06:13, 3天前 , 8F
只是每家的系統怎麼去跑格式化而已
06/19 06:13, 8F

06/19 06:13, 3天前 , 9F
有的就不給格,但你電腦用第三方軟體去格成FAT32
06/19 06:13, 9F

06/19 06:14, 3天前 , 10F
丟進去環警機子,一樣可以使用
06/19 06:14, 10F

06/19 06:16, 3天前 , 11F
照你寫的應該是環景本身只吃FAT32
06/19 06:16, 11F

06/19 06:16, 3天前 , 12F
你不需要在電腦格,丟進環景就會自己處理成FAT32
06/19 06:16, 12F

06/19 06:17, 3天前 , 13F
電腦(windows)系統內建是 >32G不給格式FAT32
06/19 06:17, 13F

06/19 06:17, 3天前 , 14F
所以得靠第三方軟體去格成FAT32
06/19 06:17, 14F
文章代碼(AID): #1gBjURpn (Storage_Zone)